随心所欲-大同自由行两日游

2016-06-09 19:58 511/1
  • 出发时间/2016-06-03

时间:周五晚11点卧铺出发——周日中午12:43卧铺回
路线:火车站——悬空寺——恒山——永安寺——纯阳宫(凤临阁)——云冈石窟——火车站
       蛰伏半年多,踏上了说走就走的旅程。其实也不想说走就走而是网上实在没有太多可以参考的旅游信息。就走到哪算哪啦!两个人从北京出发,订的周五1133北京西-大同2016-06-03 23:02开-05:21到站。灰常慢的车,一个站都能停好久,好处就是睡一宿不耽误时间。

第一天

一早下火车,就我们自己摸索了。出大同站一个出租车拦住我们说可以载到悬空寺,一个人30,如果做客车到浑源县城要25左右,还得再想办法去  悬空寺,觉得还行,就等着拼车。说已经有两个人了,等了20分钟又说和另外3个人拼车,其中还有2个胖子……果断自己走了。有公交车可以到东关汽车站,往公交站那走,发现有客车直接可以到悬空寺的(在大同站前面偏左)30元钱,等到6:10出发。发现客车就是东关汽车站的,应该是过来直接拉活,去东关汽车站,又接了些人就出发去浑源县了,在快到县城的时候给我们放下来,有个车送到悬空寺。等待时间有些长,不过太早了悬空寺也没开门,一直坐着,吃吃喝喝还挺舒服。如果四人出行,就比较方便,可以包车,大概300往返大同,包含去悬空寺恒山
编辑

悬空寺

8:40先到的悬空寺,一下车就会有好多人问你去不去恒山,悬空寺很贵没有必要,回来再去之类的。千万不要信!悬空寺就是整个旅游最精华的地方,没有之一。寺庙建在山壁上,用木头支撑,巧夺天工。里面的结构,雕工,佛像都巨美。难以形象是怎么建成的,有个别殿已经不可以参观了,可能以后某一天就整个不让人参观了。整个悬空寺逛了1个多小时,到的早人也少,很舒服。
      (雕花佛像颜色各种美,没有拍,网上搜图分享一下)

恒山

从悬空寺出发去恒山,黑车要价太狠30一个人什么的,问了一下,出门走不远到黑色的三角塔那儿搭8路公交车,3块钱到恒山售票处。距离很近大概就2公里,很多攻略说可以走,实际体验是不可以的,需要穿过隧道,隧道里面虽然有人行道,但是路上都是拉煤的大车,特别呛,坐车都有点儿受不了。到恒山售票处买票,买了通票(入门+庙群票47元),因为有攻略说后山风景特别好,我们体力还可以决定要翻山。搭了景区的车,大概6公里10元钱到停车场。大概10:40下车,正对面就有个庙,里面有鼓楼和钟楼都是可以随便敲的,还可以摸福。个人建议恒山就买了入门票逛了这个庙就可以回去了。从这个庙出去就检票进庙群,走得右线,好多庙都在修不能参观,就有个103级特别陡的台阶比较特别,其他的就都呵呵了。12:30到顶2016.8合了个影,就从后山下去了。开始了茫茫的台阶,区别就是稍微平缓一点儿陡峭一点,或者是否有扶手,每当转个弯,就又一大段台阶,下台阶下的腿都抖了。哪个说风景在后山的,保证不掐死TA。上山还逛了各种庙看字什么的用了1个半小时,下山基本没有风景,也没有树荫不停的走,用了两个半小时,膝盖都快费掉了。就后山门修的很壮观,前面一大段到市区的路没有车也没有人,挺舒服的,不过下了2.5个小时的台阶,再走下坡,腿也是非常酸爽的。后山没有人检票,据说危险所以封了,从后山上山的话,就纯纯的锻炼身体了。从后山下来,到市区就很近了,如果还从前山走,就可以做8路公交车回县城。恒山没照什么照片……

永安寺

在悬空寺前看见永安寺的壁画觉得特别赞,从恒山下来,我们就去了永安寺,大概3.5公里,我们就溜达过去了,沿路看看县内风景。现在也是收费的,20块钱,永安寺壁画真的非常壮观,也是很特别体验。一个小门走进去,一共就4个人,管理员给我们开锁,进了大殿看壁画,借着窗户透过的光看艺术,画有神态各异的人像882个,儒道佛相结合的壁画。去的人少,相对保护的还不错。永安寺前面还有一个圆觉寺,从永安寺出来,绕过去看看了塔。出来正对面就是传说中的小媳妇凉粉,6块钱一份,料给的很多,荷兰豆特脆。豆腐干还有卤鸡蛋也是这头特色。吃完出来大概4点多了。打车5块钱去大转盘做汽车回大同。比较幸运上了出租车,正好那个出租车认识人拉人去大同,50块钱给我们送到仿古街(主要是去凤临阁吃晚饭)。从大转盘坐客车回大同,我们之前问司机说最晚到7点。
       永安寺壁画,隔着玻璃拍的悬空寺门口宣传的复制品,随意感受一下。下面的是小媳妇凉粉,和凤临阁的不一样。

大同——仿古街、凤临阁

下车6点了。溜达一会儿,纯阳宫各种鼓楼拍拍照,就去凤临阁吃饭了,需要排号,我们前面只有5桌,看看菜单等着了。服务非常好,点了点评上比较好吃的,还有的当地特色。凉粉、一窝丝、烧麦、炸糕等,一窝丝还挺特别的,烧麦个人觉得一般,东西普遍偏油,吃多了好腻。吃完就绕到华严寺溜达了一圈。吃饭时候订的宾馆,考虑第二天去云冈,就住在华严寺的西面的速八。结果城墙在修,多亏没住云冈国际啊,不然第二天时间比较紧就傻眼了。绕了一圈,从大同公园那过去的,还路过一个特小的寺庙——朝阳宫,不大一点的小门,钟楼鼓楼和大门差不多大了。速八住宿条件还可以,卫生间、水龙头有点儿差,就睡一觉干净就行了。

第二天

早餐:东方削面

第二天7点出发的,走了一公里到迎泽街的东方削面吃的早餐,店其实6点45就开门了,可以早点儿去,刀削面很快,豆面比较慢,没有吃到比较遗憾。买了猪肉和牛肉的,面挺劲道,送的小菜用醋泡的,好吃。

云冈石窟

吃完大概8点,坐旅游603,地图上显示迎泽街有一站离面馆很近,在标记地方没有找到,眼睁睁看着一辆603开过。后来我们走到322医院前面等车,时间间隔比较短,3块钱,到云冈石窟大概8点40。返程的时候我们注意了下,原来还要往东走一些,路边一个小站牌,所以还是去322医院站等车方便。在云冈石窟买了票就进去了,钟楼鼓楼四面的字好好看哈,都是大家。寺里面都是新修的,香檀木做的。走过寺庙,就都是石窟了。蹭的导游,发现每个导游讲的重点都不一样,好纠结。10点20差不多就逛完了,还去了博物馆,没什么东西,就撤退了。
        11点到下车的地方等车,还是603直接去火车站。大概12点到的,我们买的12:43开1456 大同-北京北的车票,时间刚刚好。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