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成都——九寨沟——成都 五天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5-31

准备篇

微博:_不要叫阿姨叫姐姐
我们四人出行,看攻略的时候看到,坐大巴要8-10个小时,而且班次不是很多。打开地图看了下成都-九寨沟路不远就400公里,但是需要这么长时间就说明路不是很好开。如果选择一日或者三日游的团又贵,还吃不好住不好。所以我们考虑就直接自己租车自驾九寨沟了,省时间还可以一路玩过去,也可以吃好住好。(ps:提醒前往九寨沟的路主要是国道和省道,中间有很多连续的转弯,俗称“发卡弯”,而且限速很多,但是出去玩安全第一,我们开慢点,几个人轮流开还是可以的。)

准备:
1、胃药、泻药、红景天(如果要去黄龙、诺尔盖草原的一定要提前喝,这两个地方海拔比较高,平均都高于3000)
2、相机、充电宝、防晒品(高原地区海拔高,日照紫外线强)
3、外套:我们是在五月底六月初去的,成都出发的时候已经很热了,四人均是短袖,但是越往高原望出去人家都穿着羽绒服,我们下车拍照的时候才感觉到,是真冷!
4、机票:提前一个月在携程上订的,住宿是用Airbnb和去哪儿,不得不称赞下自己,住宿都是我自己订,简直价廉物美超级赞!
5、如果选择自驾一定带好驾驶证,租车我们是在“一嗨租车”上租的,第一次用还免了150

成都当地是有很多红旗连锁超市的,很方便,最后的回头货我们是在总府路上的红旗总店买的,还可以提供打包,比较好!

Day 1

无锡苏南硕放机场——成都双流机场

接近三个小时的飞机,终于降落。拿完行李之后首先就是打开滴滴叫车,成都是个滴滴、Uber等打车软件很盛行的城市,而且便宜。我们先到今晚住宿地放下行李,住宿是在Airbnb上定的,打车20分钟左右,第一晚住宿的小屋性价比很高。(有需要的可以私)
说明下在成都我们全程都是打车的,因为四个人出行吃、住、行都是比较合算的,算下来打车还是比地跌便宜哈。其实中间我们去太古里的时候是打的出租,结果那师傅还给我们绕远路了,差评!

去太古里转了下,发现全都是奢侈品,买不起,果断打车去宽窄巷子,宽窄巷子由: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平行组成,大同小异。由于肚子真是饿了,赶紧找吃的。

说实话,宽窄巷子的吃的应该是相对贵点的,但是成都印象这一家口味还好,稍许骗辣一点。在宽窄巷子我们还尝试了很多游记中推荐的三大炮等小吃,个人口味吧我不是很推荐,比较腻。
宽窄巷子巷口有景区直通车,逛完我们直接去了大熊猫基地,也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成都景区直通车。大熊猫基地成人票58、学生证对折。
大熊猫研究基地是08年汶川地震之后,政府为拉动经济才对外开放的,之前都不对外开放,里面有100多只熊猫我们其实能看到的并不多,不过我们去的时候有碰到很多老外,推荐指数四颗星吧。

Day 2

成都-映秀-汶川-茂县-松潘-九寨沟

我们兴奋的出发啦!在汶川之前都是有高速的,出了汶川就只有G213国道和省道了,其实国道就是沿着岷江建的,路还比较好开。
汶川经过08年灾后重建,相比起来比其他几个县建的都繁华,不过当年的大地震亲眼见到遗址还是很震撼。进入汶川之后我们就是一路都在山里了,从小到大我们都没见过这么多的山,一路真是连绵起伏的山。沿途我们还看见了滑坡,我们第一晚住宿的房东说,如果是七八月份去九寨沟游玩的话不建议自驾,主要沿途两边都是山,下了雨很容易有泥石流,小伙伴注意!
自驾的好处就是想停就停,想走就走,沿途遇见美的我们就停下。中间我们上了各式各样的厕所,有的还比较恐怖,沿途的厕所会有很多大妈窜出来收你1块钱,也是醉了。

进入高原之后,气温就降低了,景色也不一样了,还可以看见远处若隐若现的雪山。

九寨沟的住宿我是在去哪儿上定的,也是性价比很高(纳斯璞提酒店),还包早餐,值得推荐。酒店对面就是宋城千古情的表演地方,还有酒吧、吃饭的地方,地理位置很好,离九寨沟10分钟左右。晚饭我们在老灶房解决的,菜不错。

Day 3

早上起来我们吃完早饭就直奔九寨沟了,九寨沟成人票:门票+观光车 310,学生票:门票对折一共200,下面就直接上图了。还有九寨沟是Y型的,建议先去右枝,景点多,景色也超赞。可以按照以下图,有标示在哪里上、下行车

长海

诺日朗瀑布

箭竹海

熊猫海

五花海

珍珠滩瀑布,也就是老版西游记的取景处啦

Day 4

九寨沟之行完美结束,原计划我们是要去若尔盖的,但是中途有人高原反应严重,不得不放弃了,稍许遗憾,没事下次可以再来哈!
回去的时候我们去了来之前没有去的川主寺,看见了很多喇嘛,人都很和蔼,还带我们参观了川主寺,不一样的藏式寺庙。九寨沟有羌族、藏族等少数名族,相对比较野蛮,如果要买东西,买之前一定请问好价格再买,避免发生争吵。

回到成都我们晚饭在蜀九香吃的,成都的火锅和串串果然名不虚传,味道超级好,我感觉在成都的上空都飘着浓浓的火锅味!

Day 5

最后一晚的住宿是在AIrbnb上订的,装修风格地中海,很喜欢。

今天我们就要撤了,早上我们睡到自然醒,然后坐地铁四号线去金沙遗址博物馆,怎么说呢,如果对历史不是很了解很感兴趣的,并不推荐,门票还贵,其实我觉得中国的门票真的是太贵了,博物馆、遗址难道不是让我们去学习了解才造的吗?为什么要收这么高的门票费!!!

然后去了红旗总店买回头货,还在万象城吃了最后一顿成都的火锅,恋恋不舍的准备离开成都

我们其实还有很多景点没去,但是不碍事,景点都大同小异,主要是过程,成都还有很多苍蝇馆子,点小但是味道超级赞,可以尝试哈。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6-11 20:16

2016-06-13 00:11

2016-06-13 00:11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6-13 09:53

引用 jimrocky 发表于 2016-06-11 20:16: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