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芝~~星月国土耳其遗憾之旅(给你一个真实的土国)

芝芝 (广州) LV.15
2016-06-09 20:42 1613/6
  • 出发时间/2015-10-02
  • 人均费用/32000RMB

其他游记,请点击下面网址哦~~
http://www.mafengwo.cn/i/3386080.html  2015年塞舌尔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3405377.html  2014年新疆游记

啰里啰嗦滴话~~

选择土耳其,就是奔着热气球和棉花堡去的~~
担心语言不通,这次选择凯S旅行团,各方面都挺好滴!!而且我们这次基本每天都是9点多有时10点才出发,感觉时间不赶,导游安排的很好哦。。。。。

本来是和正正一起去的,结果身体不适,只能我一人出发了~~
还木有试过一人去旅行的,刚开始很不习惯~~BUT看到热气球后就没了这回事啦!!!
PS:背景音乐,JULY的这首,很配我当时的心情,“钢琴悲伤的节奏加上Hip-Pop,让人感受到悲喜交加"

行程安排:
10.9,伊斯坦布尔
10.10,伊斯坦布尔广州

推荐必去城市:
卡帕多奇亚,热气球必须选择这里,但太多石头的景色,看多了会疲倦
棉花堡,这也是经典之一,快去吧,不然等棉花堡都变黄了,就真的不好看了,后面有真实棉花堡相片,不要想得它太美好
博德鲁姆,最爱这里了,自由行的话,我要来这里住上几晚,超级美(这里消费有点高哦,而且如果跳过其他城市直接来这里,我算了下路费真是贵呢)

强烈提醒:土国的很多清真寺其实不必个个都去参观,都很美,大同小异的,建议不要去那个最出名的【蓝色清真寺】,真是去闻臭脚丫的,哈哈,去看一两个其他的清真寺 也是一样的感觉。

穿衣指南:
土国早晚温差大,10月的天气,有太阳的地方热,太阳照不到的地方又冷,带件薄外套。
 但是坐热气球的时候,就超级、超级冷的,真是需要穿羽绒啊,我穿了一件棒球衣+毛衣,根本木有什么用,身体一直在抖,幸好遇到一位超级好的土国帅哥,他把身上的外套脱给我,真是感动呀!
棉花堡的时候,好多人穿红色的衣服拍照,真的好好看哦。BUT也有好多穿白色衣服的,白色也挺好的,可以和棉花堡融为一体哈哈

热气球:
坐热气球记得要坐最早那个时间的哦,因为可以迎着太阳出来,我们虽然也是一早出发,但太阳已经出来了,感觉不一样哦。

换钱:
在机场、城市的兑换点,都可以换到当地货币,用欧元、美元都可以换到。
刚开始在机场至换了100美金的当地货币,结果是很不够用的,买些小东西、手信都不能刷卡,建议换300-500US左右,

WIFI:
强烈推荐去土国前,要租好WIFI,虽然旅游大巴上有网络,但是那么多人公用,会很慢的。有些酒店没有网络。。。。

饮食:
刚开始,我还是很不适应的,好多奶制品,奇奇怪怪的沙拉酱,硬硬的面包~~哎~~
 但,过了2天,我们团的好多人都适应啦,都觉得好好吃,哈哈,我们适应的能力还是挺强的
 记住,记住,记住,土耳其的中餐厅,实在太难吃啦。。。。。。。,不要去,宁可吃西餐哦。这是我个人感觉,广州人吃的挑剔,呵呵

保险:
每次旅行都会买好保险,真的很重要,在去希腊的时候就会体现到。买美亚的吧,超好的!!

酒店介绍

第一晚,住的是洞穴酒店,酒店名字没记住,应该是来之前报太大希望,有点失望。因为我以为是住在真的山洞里,原来不是
大家订洞穴酒店的时候,可以订些好点的,我看很多游记订的都不错,不知道真实感觉如何。

第二晚,来到孔亚,这家酒店不错哦~~自助餐的水果好好吃。酒店设施也很新。GOOD!
给3个
酒店名:Rixos Konya
地址:Konya ,Istanbul Yolu 20. km., Selcuklu Konya
http://www.mafengwo.cn/hotel/8118513.html  在蚂蜂窝可以预定

第三晚,到了安塔利亚,住的是安塔利亚皇冠假日酒店,这里住对着海边的房会更加棒哦,装修挺有特色,第3张是官方图,
酒店靠着海边,早上出去散步,可以看地中海的日出。这里不错
给4个
酒店名:Crowne Plaza Antalya
地址:Akdeniz Bulvan Konyaalti, Gursu Mah., 07070 Antalya Province, Turkey
http://www.mafengwo.cn/hotel/6337096.html  蚂蜂窝也有的预定

第4晚,棉花堡的Spa Hotel Colossae Thermal,5星酒店,这家超爱呀,我们个个都吃撑了食物出品太好吃,环境也好,吃饭的时候还有人来帮你拍照片,照片在你第二天吃早餐的时候,可以看到,自助选择买还是不买。

下次来还要住这里,给5个,这家设施很多,可惜木有时间玩
酒店名:克洛萨泰马尔温泉酒店
Spa Hotel Colossae Thermal
地址:Karahayit, Pamukkale, 20575 帕莫卡莱
http://www.mafengwo.cn/hotel/6457624.html  蚂蜂窝可以预定

这个烤肉很好吃哦。(*^__^*) 嘻嘻……

第5晚,来到我最爱的地方,博德鲁姆,真是太美了,感觉比圣托里尼还要美,这里靠近的是爱琴海
酒店我也很喜欢,酒店附近有个码头,可以坐船出去对面,可惜。。。。没坐成。。。正正在就好了。。。
但我更喜欢这家酒店旁边的那家,房间正对着海,好舒服,这里很容易走错酒店,都差不多样子

5个,大家来的时候可以找找这附件的酒店,靠着海边都挺好的
阿兹卡酒店
Azka Hotel
地址:Bardakci Koyu Mugla, 48400 博德鲁姆
http://www.mafengwo.cn/hotel/7060761.html  蚂蜂窝可以预定

最后的2晚都住在伊斯坦布尔的一家酒店,酒店名字我又忘了呵呵,中规中矩,

1,广州-伊斯坦布尔-卡帕多奇亚

为了旅行,臭美一下

广州飞了快10个小时,终于到了伊斯坦布尔机场,在机场这兑换了些土耳其货币,可以换多些,到后面不够用。
特别是买水,很需要花零钱,

这次一个人,带上DAISY鸭陪我吧

又飞了几小时,很快到了卡帕多奇亚啦,第一感觉,干净,天气好好,真的要做好防晒,

我们的土耳其当地导游,说中文的哦。很厉害的人物
BUT国别不一样,文化不一样,对事物的看法也不一样,不好的就不多说了,说好的吧,他很厉害,对中国历史很了解,对土耳其就更不用说啦,文化旅游大使哦!!

开了一会车,来到一个小休息的地方

待会我们就去近看这些“烟筒”

到中午吃饭的时间啦,第一餐,真的很难适应~~这家店环境好,

好难入口,实在~~

唯独这个瓦罐牛肉好吃些~~之前看的攻略里都说一定要吃这个。其实就是番茄煮牛肉!!

蓝眼睛代表着吉祥~~

好贵~~这里的特产的东东

精灵的“烟筒”

2.卡帕多奇亚(热气球)-孔亚

早上6点多集合,热气球公司的车来酒店接我们,到达一个集合点,我没有心思吃早餐,一心想着快些坐热气球

哇哇~~看到天空中有热气球,实在太兴奋了!!
你们记得一定要提前预约好坐热气球的时间,最好是最早那趟,

不过能否坐热气球也是要看缘分的,天气不好等等原因,都有可能造成做不了,我们还是很幸运滴~~

这个就是我们要坐的热气球啦~~颜色最好看了,其实自己坐那个热气球白色也是无所谓的,因为你坐上去了,拍的都是别人的

大家点开看的时候,把声音关掉去掉哦,因为热气球。的那个火。。好大声的。。。

拍照技术有限哦~~用眼睛记住了许多!!

孤独的热气球,此时此刻我也是孤独的,兴奋过后有点失落,

就是这位帅哥呀,把外套给我了,真是太感谢了。

成功降落啦,都会有个庆祝仪式~~

嘿嘿~~摄影师肯定以为我们是一家的

坐完热气球的证书

坐完热气球,我们来到了格雷梅露天博物馆,很有历史的地方,

可爱的团友和导游们~~

在博物馆出来的小街上,我买了一堆的可乐~~我要把他们背回去我要找粉色的,粉色带心心图案的!!听导游说有点难找到哦。我也找了好久都没有看到!!

土耳其手工制品~~地毯很漂亮,很舒服~~都让我们踩踩感受一下~~

孔亚的路上途径的一个地方,这里好休闲,人们都很友善~~

我们团里的一对帅哥美女夫妻~~

3.孔亚-安塔利亚

一早就出发梅乌拉那博物馆

街道上真是干净呀!!

进清真寺前,要洗手洗干净自己,
这家清真寺可以不用拖鞋,套鞋套就可以进去了
等逛完清真寺出来的时候,还有工作人员在门口派糖果吃好味道,不过有点甜

好大一串哦~~

看懂介绍了吗??

清真寺里的纪念品,真好看,孔亚是旋转舞的起源地,

超级开心的,终于买到这款心形的可乐啦~~

到达安塔利亚啦~~这片就是地中海哦!!

到处都挂满国旗的

这里比之前去的地方商业一些,有很多店铺,比较繁华,很多欧洲人在这里度假,比较起来,我喜欢博德鲁姆多些。。呵呵,说了好多次喜欢了,

4.安塔利亚-棉花堡

一早起来,从酒店走出去散步,去看地中海的日出,这里挺舒服的,看完回酒店吃早餐,今天很期待呀,,棉花堡哦。

土耳其蓝很好看

这个上面的一层是罂粟哦!!

这边的水果都很甜,看着肥肥的兔子都在吃~~

棉花堡啦!!这里要穿多件衣服哦。。有点凉

真实的棉花堡是这样滴,不是广告上那么白

小女孩很可爱,跳到里面玩水,这里的路很扎脚,看到些有经验的阿姨们,都穿着白袜子走,我们都是光着脚的

快点来这看看吧,现在来看都不是雪白色的了,

5.博德鲁姆(美美的)

到啦到啦~~由于我很喜欢这里,相片会很多,不要介意哦~~

这里对着的是爱琴海,和希腊是同一片海。

这里很多国家的人来这度假,很休闲,舒适

这里狗狗们最舒服了,懒洋洋的晒着太阳睡觉觉

下次来要出海~~尝试下这里的海鲜~~

小镇上有很多手工店,可以慢慢逛,可以淘到心仪的东东

我看中了下面这张哦。纯手工的,只有一件,想买一对都没有哦~~

这里都不讲价的,老板说手工的东西,每件对他来说都是艺术品,呵呵,这张靠垫套和下面那张毯花了差不多2000人民币,在“手工界”来说,算很便宜的啦。。。。O(∩_∩)O哈哈~

有些团友对逛街不太感冒的,都来了靠海边的餐厅、酒吧来喝上两杯,

这里真是适合度假呀!!!

雪糕好好吃~~BUT吃完好冷~~~因为太阳下山了。。。木有太阳的时候,又开始凉了

逛完出来,已经是黄昏了~~

回到酒店,天已黑了,酒店再山上,对着海,环境很好!

酒店晚上有乐队唱歌,老外在跳舞,好热闹~~~

团友们在旁边酒店的码头,搭小船去对岸,可惜,你不在,不然我也会去了~~~

今天在路上买的一条裙子~~

这件白色T和几个团友一起买的,哈哈,准备明天一起穿,图案颜色还真好看。

6.以弗所古城--伊兹密尔

一早起来,走在酒店前的沙滩~~美~舒服~

水是这么的清澈

吃完早餐,我们就出发以弗所古城啦~~~~

这里被破坏了许多,他们说当地人就是为了保持这种被破坏的景象,所以不修复它,可以想象它曾经多宏伟

看到上面这张图吗?,有一个脚印,一个女人头,它代表的是脚趾指着方向有妓女。。。呵呵

我很喜欢这几张照片,背景很漂亮,当然人也美

上面这里最多人拍照~~~~这里是以前古时的厕所

伊兹密尔的路上,在这家餐厅吃了饭,餐厅小小的,我觉得挺舒服的,做的也好吃。。

来到伊兹密尔了,导游说这里很多叙利亚的人过来~~

广场很美~~我们就待了5分钟,给我们拍个照片就赶紧的走人了,一是因为要赶飞机,二是怕这里多叙利亚人们。。。。。

坐了一趟飞机,到了伊斯坦布尔,~~~~(>_<)~~~~今晚竟然吃中餐,我想吃土耳其餐。。真的,这里中餐太难吃了。。。。

吃了几天土国餐,我们很多人都适应了。。。。中餐真是不敢恭维呀~~~最主要是看厨师是哪里人呢。。哎。。。反而我们在希腊吃的中餐就好好吃。因为厨师是广东

就是这家。。哈哈,下次都不回来吃。。

7.伊斯坦布尔【游轮】

从酒店出来对着马路,看到这种这么漂亮的交通工具,真想坐上去。。。

伊斯坦布尔的印象,真的很干净

酒店出来的左手边有个小超市哦。。在那买了一些带回去的手信。。这个啤酒小小的,我觉得包装好看。。

一路上经过的清真寺、还有特色的建筑,都很美,

导游的背影~~~

今天我们土国的大使导游,穿的很帅气!!

大使导游带我们来到一个行程上木有的一个地方,圣乔治教堂,这里还木有对外开放,里面不给说话的哦,可以拍照,不能戴帽子进去哦~~里面很多细节都很漂亮。

街道上有很多东西卖。。整整齐齐的,,,,什么都要拍下来。。O(∩_∩)O~

接着我们又去了一个我连名字都忘了的地方,因为看到有点盲目 了。虽然也有特色。。。

我们坐着游轮游博斯普鲁斯海峡,这里风景好好,好大风,拍人物照有点困难,

看到没,是水母哦~~

出发鲁~~~

这里能看到横跨欧洲亚洲的欧亚大桥,上面这边是亚洲,下面这边是欧洲,是不是很容易分辨的出来

上面这里是酒店哦。导游说,这边的酒店都很贵。。。。。看得出来。。哈哈

这就是欧亚大桥,出发的时候天气有点阴天,过了一会出大太阳,拍照就好好看了。

这里很值得去游一趟~~~

随处见很多鸽子,很多,很多。。

午餐的这家餐厅,靠着桥这边,风景好呀,鱼也好好吃。。。。

参观的老皇宫,和士兵合照,不能碰到他哦。。。好帅气呢。。。

游览完建筑,就出发大巴扎了。给我们逛街的时间真是太充裕了。呵呵,可以慢慢逛,大巴扎里的东西看看就好了,这里卖给游客,开价都小贵,看中一条手工的披肩,要3、4千人民币左右,

大巴扎不需要花费太多时间在里面,反而巴扎外边的商城可以逛逛,团友淘到不错的丝巾和衣服,还有的退税哦。

这家糖果店,在巴扎街外边一个路口边,店面那写着“成龙”都来这买东西。。呵呵。。

我们在这家店买了好多手信,真是重死人了,买了特色土耳其软糖、还买了蜂巢、藏红花。。。

巴扎门口

呜呜呜今天不知道在哪儿,掉了我一颗耳钉。。。真是个大头虾,掉的真是稀奇,反而耳托还在

晚上带我们来观看土国肚皮舞哦~~一人一份甜点、一份饮品,还有其他小吃,我点了一份红酒,以为是一杯,怎么知道是一瓶。。

8蓝色清真寺、圣索菲亚大教堂、地下水宫

清清淡淡吃完早餐,出发今天的行程,LAST DAY了。。。。要快点回国了,,箱子都装不下了。。。

走在街道上,这处房子很特别,彩色的房子我们猜会是避难所吗?上面的英文,好像是反G

进入清真寺,女生不能穿短裤短裙,连紧身裤也不可以哦。。,在入口处会有人看你的着装,不合格,他会派衣服和围巾给你

蓝色清真寺,始建于1609年奥斯曼帝国时期,花费了七年时间建成,看过一次,下次也不会再看了。。味道好难闻。。。

小BABY好可爱。。

教堂就在蓝色清真寺旁边,走过去就可以了

2欧一个玉米,和希腊一样价格。味道还行

圣索菲亚大教堂是世界上十大令人向往的教堂之一,我们去的时候还在维修中,这里真的很大,很大,光线很‘暗,要拿好相机来拍才拍得出美。

圣索菲亚教堂斜对面就是地下水宫,地下水池可储十万吨水,

许愿柱

听说这里待会会有游行,原本安排在独立大街逛街和吃饭的,导游建议我们就不要在这逛了,我们下车拍个照看看几分钟就走了。。。。

我喜欢这个火车。。。

旅途结束了。。不舍得,但是也很想归家了。土耳其我很热爱,很好玩的国家。最主要买东西划算。(*^__^*) 嘻嘻……指的是商场里的东西

下次想冬天来做热气球,看着满地的雪,那景色也会很好看。。。然后去棉花堡玩滑翔伞,再见啦。。。去写希腊之旅~\(≧▽≦)/~啦啦啦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6-12 14:25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6-13 01:01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6-13 13:53

引用 kuangyekailun 发表于 2016-06-12 14:25:25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kuangyekailun:快去呀,去了还想去第二次

2016-06-18 08:28

引用 粉紫宝贝 发表于 2016-06-13 13:53:00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粉紫宝贝:亲是自由行吗?记得去博得鲁姆这个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