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日本行(高松、大阪、和歌山)

空.欢喜 (嘉兴) LV.5
2016-06-09 20:53 1759/2
  • 出发时间/2016-06-03

第四次去日本,还是没有把东京考虑在里面,与北海道纠结了一下后,还是选择了这个高松进, 名古屋出的产品,3999的团费也相当便宜了,在被生活折磨得麻之前,我只想吹着海风泡个温泉,当然如果把生鱼片吃过瘾那就更好了!同行是的高考放假的两位美女老师, 很多时候同志同道合的同伴是你旅行满足感提升一个重要因素。我们自称为“吃货三人组”。
      以下是我们的行程路线:

1小时50分钟,春航客机停在了高松机场,这是我第四次来高松,熟悉的味道,空气一如既往新鲜,排队约25分钟出关(人少就是好),这地方第一次来是大地震后的一次考察,去了屋山, 琴平,小豆岛,地中美术馆,机场上都是濑户内国际艺术节的各种宣传广告!喜欢现代艺术的朋友一定要来这里噢,草间弥生的大南瓜,安藤忠雄的建筑都可以在这里看到噢!

选择了跟团游,那就好好跟着,看在钱的份上,我忍了!第一站的粟林公园我是第三次到了,当然第一次我还是出了点小风头的,(在众多团友的见证下点出了掬月亭的由来,取自唐代于良史《春山月夜》中  “掬水月在手,弄花香满衣”)第二次是14年的初冬路过一看红叶的,五色枫叶铺满枫岸,也是绚丽多姿。这次是初夏,那一株株精心修剪的松树衬在蓝天白云之下,格外精神!锦鲤水中嬉戏,枫叶风中轻舞,整个画面也生动起来了!如果有时间,在掬月亭喝喝茶,聊聊天,尝一下特色茶点也是一件愉快开心的事吧。粟林公园作为当地特别名胜,还是值得一来的。

第一天行程宽松,当然早班机也累倒了我们可爱的顾老师,所以晚餐的乌冬面结束之后就把我们扔酒店了, 可是我还是要出去逛滴, 因为我在到的酒店的路上看到了三越百货和中央通商业街,而且看地图我们离港口也不远!!   涨知识的来了:根据香川县的口头传说,空海(弘法大师,西元774─835)由唐国带回乌冬的制法,拯救了赞岐当地的贫民。因为濑户内海雨水稀少,很难种米而传授给赞岐人,一般认为,这就是现在的赞岐乌冬的原型。然后看图,手打乌冬面可不是普通日料店可以吃到的噢!

第二站 金刀比罗宫金   从粟林公园开车一个多点小时,到金刀比罗宫,因为是下午,艳阳高照,这 1368 级台阶是没体力了,想当年姐姐好是整个团里第一个爬到这正宫的,这里因供奉着被称为“金毗罗”的海上守护神而闻名,它有治疗疾病、消灾避祸、带来好运的神明,因此自古以来一直香火兴旺。在民间信仰高涨的 14 世纪室町时代,“参拜金毗罗”是很盛行的一项活动,现在仍有许多人从全国各地赶来参拜。这在方相当于我们的普陀山吧,所以日本当地人还是络绎不绝的,在他们的参拜过程中,这一站也是必不可以少的,沿途好多商店,还有一家以制作乌冬面闻名的学校!而吃货三人组则是在粟林公园啃下一串糯米团子后找了家咖啡店  冰咖+炸鸡了,这里的鸡肉很好吃噢。晚上再去找有名的带骨鸡腿!

出酒店天还亮的,就把顾老师扔了,与吴老师一起出门,刚进三越百货的门就听到广播通知,关门是时间是傍晚7点,天哪,北京时间6点大家大商场就关门了啊, 忽然感觉小县城的生活好幸福啊。然后从中央通出来就看到大鸡腿,决定回来的时候要带个去给顾老师,抬头看天空西边一片金色,立即带着吴老师一路小跑似地到了高松港,看到了美美哒夕阳!!见图:

高松港和商业街!  从港口有船去小豆和直岛等濑户内海的艺术之岛,海水清澈有半透明的水母在荡漾,还可以在港口钓鱼噢,那就全凭本事了吧!喜欢这样的小地方,舒适安逸,返回的时候看到小朋友们在打球,居酒屋里欢声笑语。

第二天第一站,日本大名园之一——冈山后乐园   (想必是取自宋代范仲淹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吧)作为冈山藩主池田纲政的花园,可以远远望见冈山城。出门时正好有新人举行传统婚礼,一袭传统服饰的装扮下,新娘犹显得小巧可人。

然后就是人越来越多的地方,金阁寺 ,大阪公园,心斋桥一路就打仗一样!我只期待一个抹茶冰淇淋!!

晚餐自己做章鱼小丸子,心急了做成这个鬼样子,也是醉了!!晚上酒店给我们安排到了大阪边上。不过还算好, 有个车站,酒店房不错, 看细节,用的是POLA噢。晚上去三人组去找居酒屋,次郞长家的人气太火爆,满座了 手舞足蹈聊半天也没能让我们进去,不过周边有好多居酒屋,随便选了一家,活鱼刺身,清酒一壶,没两口我就晕乎乎了,被嘲笑了啊。晚上细雨 ,天气预报第二天大雨,我的那个心情啊,因为我就期待着第三晚浦岛温泉酒店呢,也是此行的目的。(居然被日本人搭讪,这种情况可不常有,难道我长得像本地人?

出门的时候瓢泼大雨,心想完了,啥也看不了了,在行程中最重要的这天,我们会在和歌山南部沿着海滨一路前行,经过白滨到南纪胜浦晚上入住浦岛,开了一个多小时到白滨雨就停了, 白滨也是个好地方啊,有海有温泉!如果天气晴好,海会更清更蓝吧,一路前行好多地方都像《盛夏的方程式里》的海边噢,福山大叔那时还没发福,也是特别帅!!圆月岛在白滨边上的海边 。圆月岛是日本国家景点之一。在日本非常有名,也是白滨的象征。南北长130公尺,東西长35公尺、高25公尺的无人岛。岛中央有个圆形的海蝕洞,所以称为圆月岛。海边岩石上的小坑里住着海胆宝宝,正好遇上运气好的钓都钓上一鱼大乌贼(绿色眼睛,通体半透明),一定很好吃啊

沿途都是这种海边小城,美丽安静!!

这儿是三段壁,海水呈深蓝色应该是比较深吧,据说涨潮的时候会更壮观,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可坐电梯到这座岬角下方深邃的海蚀岩洞也是古代熊野水军的基地,12世纪末日本源平之战时,熊野水军曾经协助源氏家族作战,因而奠定了源氏胜利掌权,开创鎌仓幕府的基础,至今洞窟中仍有昔日水军基地的遗迹。回头再看竖着块碑好像意思是禁止在此跳海,纵身一跃的勇气我是没有的

沿途有小摊出售当季水果的现考的贝类,来乡下地方的好处就是人少,就我们一个团队, 所以就算给的时间不长,我们也可以坐下来品尝一下现烤的扇贝和海螺,有一点点的泥沙,但是很鲜美噢!!

以为只是个个小小的海洋公园, 也没啥新鲜的,但是,穿过水族馆后发现在了一个小小的海中塔,原来是可以到塔里看鱼噢,类似于半潜艇那种,这么近的一个浅滩,海里的珊瑚礁保护得很好,成群的鱼儿围着海中展望塔争食吃,特别有意思,要是天气好,能想像到他的美。因为是周末,这么多当地人也会带小孩来这里,绝对是保护海洋的科普大课堂!

这儿绝对是日本人夏于度假的好地方,简单的用个中餐,窗外就可以看到帆船点点,今天可是下着小雨呢,跟团走一个一价全包的行程是很LOW。不过这种地方连出租车都很少有,要是自由行会更浪费时间吧,感觉有必要去认个亲戚啊

导游说是这些礁石是海啸冲上来的,那得是多大的力量啊,感叹大自然的鬼鬼斧神工!标志图片是夕阳西下,霞光满天的,应该配上高松的夕阳!

那智大泷,日本人心目的名山大川了吧,感觉这种瀑布我们这里要多少有多少,然后顾老师在朋友有圈里把黄果树放上去了,在浦岛吃饭的时候碰到会中文的日本人,把黄果树给他们看了,他们吓到她们啦

因为下了一天半的雨还是可以看看,时间赶,还有各种古道的,不知道下次还会不会来!!

到达浦岛,一个小鱼村,有些破败,周末好多商店不开门。几乎没有中国游客,我喜欢!

天气原因,图片有点暗,来个广告宣传图对比一下, 我觉得天气好,是要以拍出那种效果,需要坐船上岛才能入住酒店,来接我们的是乌龟船噢,超可爱,话说来度假的日本也挺多,因为夏天到了吧。

这是一家有着60年历史的老牌温泉旅馆,有着6个特色温泉,和两个岩洞温泉,这了是吸引我的地方, 晚上入住本馆的和式房间,穿着和式浴衣拿着地图去找各个温泉,走在迷宫般的酒店停停看看,走了一个多小时才把五个温泉找到,另外是一是盛夏开放的水上乐园样的现在还没开放。感觉真的是很大啊!

今天领队姐姐跟我一起住,看到鸽子一时兴起,拿着酒店的饼干来喂鸽子,结果一只老鹰从天上俯冲下来,把饼干抢走了,一度在房间外面盘旋好久!人生就是要各种体验嘛,张姐姐会记一辈子的哈!

到酒店后关小时就开太阳了噢,老天还是很眷顾我的,从本馆沿着地上线路到32层山上馆,窗外风景迷人,这不是象鼻山么

晚餐在主餐厅龙宫,名符其实,日本能吃到的东西,这里好像有都,虽然没有其他日式酒店的那么精致,但是东西很好噢,金枪鱼现场解体了也不是每个温泉酒店能有的噢,还毫不吝啬地拿了三条出来,除了酒是要花点小钱的,其他就放开肚子吃吧!解体后的金枪鱼鱼骨上的肉日本人排着抢着用汤匙去抠,我也好奇,去弄了点,果然是更软糯噢!

实在吃不动了,牛肉只吃三小块!!

各种寿司我也都尝一下,那个醋饭也是颗颗饱满

抹茶布丁和芒果布丁一黄一绿,非常爽口,金枪鱼我好像去拿了三回,还有各类西点, 沙拉和汤,反正我就吃国内不常吃到的!同团男子,块头也大,吃到迟钝

消化一下去泡汤,因为都去侦察过了,所以只选两个,忘归洞和遥峰之汤,一个是最有名的洞穴温泉,一个是山上可以看到夕阳和港口夜景的。泡着温泉,听着涛声,抬头就能看到满天星斗,微微出汗的时候有海风拂面,人生享受的境界,有这些足矣!如果早上起得还可以到日昇馆的玄武洞去泡汤观日出,可是一觉醒来已是六点多,好想再住一晚!!我可以加钱

入夜的港口,灯火爛粣,很美

第四天又是好天气,可是今天一早就要离开浦岛了,所有人都想再住一晚,吃吃泡泡再来一天!图中对岸那个是中之岛酒店,据说是当地第一名的酒店,什么时候两个都来住住啊!

天气好,海就明显蓝得多了,心情舒畅,可是明天一早就要回了

这一路,走得蛮多的,服务区休息一下去伊势

走了一路,里面又不给进去我, 有点坑,好在天气给力,看到好多参拜的团队,一个人统一服装,严肃得很  伊势神宫内宫的正宫不对外来游客和日本平民开放,上古传说中的象征皇权的日本三大神器之一的八咫镜被供奉于此。估计前几天安倍带G7领导人来是有进去的吧,感觉怪怪的,到此一游!

G7会议宣传图,也是个好地方

夫妇岩,说是情侣必来!

乡间小路开半小时,以为带我们去哪个穷乡僻壤吃团餐了,日本司机也是蛮厉害的,这么个大巴,他老人家还一点没开错过。据说这行程旅行社也是第二次走,导游,领队都没来过!拿我们当试验品哪!!

5000日元的团队,松阪牛肉吃到饱,我又一次扶墙出了,不好意思,国内烤内太贵了

特地去边上商店看了一下价格,哎呦喂,也不便宜啊,反正也不得带回国,不纠结了,拍昭走人!!

如果不是最后一天的早班机,行程还会轻松很多,如果不去大阪也会轻松很多,但是跟团就是样,有得就会有舍,对于我这种日本语只会打招呼的人来说,我跟团省心多了,4千不到的价格也算是超值了,买买买也不是我想要的,对日本没啥概念的顾老师二人,已经对日本产生兴趣了,问我什么时候自由行再来。对于大多数人选择走的东京大阪,我更喜欢日本乡村的安逸,旅行就是随心,而不是闹哄哄地挤心斋桥,逛个台场海滨公园。不走寻常路,期待下次旅行!

第二天居然阴天了,不是说朝霞不出门,晚霞行千里么?不过今天的行程我不喜欢,不喜欢熙熙攘攘在大阪,暴发户的气息!不过这次是走濑户内海大桥到冈山的,之前参观过濑户内海大桥纪念馆,还是第一次从桥上过噢,新鲜感。濑户大桥:是日本一座位于本州冈山仓敷市)到四国香川坂出市)之间,跨越濑户内海的桥梁,属于本州四国连络桥路网的三条路线之一。全桥由多座吊桥、斜张桥与梁桥连结,构成壮观的桥梁群。 该桥在1978年10月10日开工,施工耗时近10年,到1988年4月10日始全面通车。该桥为公路铁路两用桥,上层为4车道的高速公路(濑户中央自动车道)时速设计为100公里,辟有并行4条车道,日通过能力为4.8万辆。下层为JR四国濑户大桥线 双线铁路,时速设计160公里。考虑到自然灾害和船舶碰撞等问题,根据设计,大桥可抗里氏8.5级大地震和风速为每秒60米的大风。虽然最长的纪录已经被杭州湾跨海大桥代替,但是我们是单层的,我2008年通车的噢!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6-13 13:53

谢谢鼓励,第一次写,好多不成熟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