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拜城(清迈,拜县7天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1-11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背着背包的路上,看过许多人,听过许多故事,见过一路风景,就这样,慢慢学会了长大......

写在前面

不知道怎么形容我对拜县的爱。 只知道,当我第一次看到别人游记里的拜县,就告诉自己 一定要去一次, 然后待上个七八天, 好好地在这里浪费时间。在咖啡店里发呆,在夜市疯狂购物,挑选自己喜欢的明信片,天好蓝,云好白,草好绿,花好红,各种颜色组合在一起,色彩缤纷,美丽得让人窒息。

不多说 先放图O(∩_∩)O~~

著名旅行作家保罗·瑟洛克斯先生在他的《迷恋新鲜空气》中写道:真正意义上的户外与旅行是在大地上的阅读,同样中国也有古话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很庆幸这几年我一直在阅读,虽然没有正经的看过几本书,但是路上给了我无法从书本中获取的认知。旅行中会不断遇到新的伙伴,也会在岔路口与不同路的旅伴分手。但是不管怎样,感恩在旅途中认识的每一个人

关于签证

一、旅游签证
      最快捷的办法就是上淘宝找代理啦,只要寄护照(有效期在半年及以上)和一张白底免冠两寸照过去缴纳费用就可以办理,两个工作日出签。
 二、落地签
 申请人需拥有内阁承认的任意一国,以及所持护照颁发国国籍。
 所持护照合法并且有效,有效期在六个月以上。
 因旅游目的入境的游客在泰国停留时间最长为15日。
 请出示已经确定之自抵泰之日起计算,15天内回程机票或旅行文件。
 请告知在泰国真实有效的停留地址。
 申请人需出示可证明下榻预定之凭证和文件。
 提交当下六个月内拍摄之一寸照片(4X6厘米)一张。
 无任何根据泰国《移民法》禁止入境之事由。
 三、注意事项
1、泰国旅游签证办理需两个工作日
2、泰国旅游签证,统一为有效期90天(从资料入使馆开始算),停留期30天,签证类型为单次入境签证。
      特别注意:请特别注意检查护照持有人的护照上是否有泰国延期或者DT记录。

出行准备——机票,酒店

一、机票
1、上海浦东—>清迈 吉祥航空往返2221RMB

二、酒店
1、清迈 Banthai Village
king room双人大床房含早餐*1晚=582CNY
评价:就在塔佩门进去之后不远处,但是又在弄堂里面,闹中取静;老板热情英文沟通顺利;可以提供电脑上网打印等服务;早餐是自助餐,可以向服务员点主食,公共区域有三明治、牛奶、各种水果,全天无限量供应咖啡、茶和香蕉;房间干净卫生
 推荐指数❤❤❤❤
2、Pai县Romance Farm PAI 地中海风格房间含早餐*2晚=680CNY
评价:老板热心英文沟通顺利;酒店有固定班车往返接送酒店-步行街;房型都是是独栋小别墅,床超级宽大超级舒服;酒店拥有私人农场环境很好;早餐选择不多但是非常美味,服务员会提前一天让你选好第二天的早餐
 推荐指数❤❤❤❤❤
3、Pai县 Pai island Resort含早餐*2晚=1792CNY
评价:酒店在pai机场附近,距离步行街步行20分钟左右,服务员态度非常好;晚上有点冷可以加被子;有固定班车去步行街,房间是独栋别墅,私密性非常好,面积较大,热水比较充足,早餐种类丰富,超级美味。
4、清迈La pillow 8含早餐*1晚=334CNY
评价:酒店在麦迪龙附近,周日夜市就在隔壁一条街,到达的那天下午正好旁边的大楼在施工,老板为补偿我们,提供第二天免费送我们去机场,房间较干净,早餐种类少,基本上只有三明治和牛奶 推荐指数❤❤❤

出行准备——其他

一、换汇
在国内直接购买是兑换率最高的。中国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可以直接购买泰铢,在有银联标志或者泰国关联银行的ATM机上可以直接用银行卡提取泰铢,ATM机上会直接显示按当时中国银联的外汇牌价计算出的泰铢金额,而不是人民币余额。汇率按照当天中国银行公布的泰铢卖出价计算,但发卡行会收取一定的手续费
二、WIFI
 可以提前在淘宝上租一个,也可以去机场租
三、清迈——Pai车票
 酒店可以代买,基本上不收手续费,非常方便
四、服装
可以带几件裙子,不用带太多,拜县清迈夜市上都能买到,好看又便宜,我就后悔没有多买一些,记得带件外套,早晚温差大,防晒霜一定要带!!!

出发

看过大部分游记都会从机场开始,以及机场的餐食自拍等等 ,因为去的时候没想过要写游记来着,再加上机场照都大同小异,压根就没拍,所以此处省略啦 关于泰国入境单也很简单,大家可以提前下载样张,以防写错哦,值得一提的是在飞机上认识了小胖哥,在去清迈的飞机上一起看了刘德华演的电影《门徒》,其中吴彦祖和张静初的一段激情戏,让我们好尴尬,真想快进,之所以选 这部电影是因为《门徒》的拍摄地就在 清迈有名的Chedi,电影结束,小胖哥和我们聊他在俄罗斯的旅行,贝尔加湖怎么美,莫斯科怎样的大,三个多小时的飞行时间很快就结束了...
人物:此次旅行依然是我kiki,一个和我一起长大的女孩,相伴成长,一直非常珍惜这一段情谊,能在一起去旅行,更是弥足珍贵的回忆。

到达清迈机场已经是晚上十点了,泰国时间比北京晚一个小时,入境速度比想象中的快,鼻息间闻到的是热带特有的温润,整个人都激动了,出机场找了一辆车,和司机讲好价钱大概人民币50就奔酒店了,后来才知道这个价钱被宰了,应该货比三家的,泰国的消费真的很低,更何况酒店离机场很近,不过因为心情好的原因,不计较啦  第一眼看到清迈的夜晚就爱上这座城市啦,汽车缓缓的开着,暖色的灯光透过丝丝的微风,棕榈树的枝叶在风中哗哗作响,透过车窗,宽敞整洁的道路两旁,矗立着美观大方独具南国的特色建筑,绮丽的南国风光。。。

清迈的第一晚就住这啦,还不错吧

这就是酒店的大堂和我们住的房间啦,以为自己会兴奋的睡不着,浪费这么美的床,还好倒床就睡啦

慢慢感受这座邓丽君生前最爱的小城,她依然安静,淡雅,空气干净清新,呼吸就像在亲吻恋人的脸颊。 这里没有消磨时间的温柔海滩,没有疯狂血拼的豪华商场,有的只是近乎于凝固的时间和让人心情无比舒爽的安静。你可以毫无目的地在古城中放空漫步,也可以穿越丛林跋山涉水,更可以在周末夜市疯狂血拼,喧闹和安详都自然的结合在这个城市。 来清迈,体验曾经兰纳王国的独特文化历史,细嗅这朵清雅的泰北玫瑰。

早上被鸟儿叫醒,慢悠悠吃完早餐,开始逛大街小巷,每一户人家院子都种满花花草草,色彩斑斓,遇上的路人,善良的微笑和问候......

不管是开心也好,吵架也罢,永远都不会担心会有隔阂,这就是我和华子的感情,和你的旅行便是最安心的

这地图 看得我头晕,小华子负责拍照,我负责找路

今天的行程就是在塔佩门附近瞎逛,下午一点半出发去拜县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在这里能看到很多这样的人,他们闲逛着,似乎在这里住了很久

幽静的巷子,转角就是惊喜。

永远的剪刀手,千年不变

逛了一上午,下午1点半要出发去拜县,在酒店的tutu车上认识一对福建的小情侣,可爱的小女生热心的给我晕车药,听说去拜县的路上很复杂,很多人晕车,说到这对情侣,跟他们真是有缘,在拜县遇到了好多次,其中小男生还教我骑摩托车,最终还是没有学会 要知道 在拜县出行工具主要靠摩托车了,没有摩托车等于没有脚,好在认识了泰国男孩阿豪,之后的两天, 同行的kiki不知道吃坏什么,脸过敏,还好有阿豪带我们去买药,总之,即使没有骑摩托车,即使脸过敏,即使没有吃咖喱,我们还是玩的很开心

Day 2 Pai

下午5点左右到达拜县拜县是一个静谧幽雅的最具泰北风情的山谷小镇,这里没有那么多充满泰式风情的寺院庙宇,相反,它只是位于绿色山谷中的世界的一个小角落,却恰恰吸引着艺术家、音乐家和旅行者。拜县最吸引人的景点就是由艺术家们设计的各式特色建筑,可爱俏皮的汽车小屋、回归自然的树顶木屋、度假村中的大树秋千、浪漫满屋的黄色小房子等都是不容错过的风景。清新淳朴的泰北风光也是最大亮点,红土堆积的大峡谷、坐拥山顶的宁静寺庙、高山丛林中的露天温泉都会带来与众不同的旅行体验。

这间就是我们住的房间了,浪漫的蓝色调,超级喜欢,晚上特别安静,我们坐在外面看星星,仿佛回到了小时候,讲着彼此的心事...

早餐虽然选择性不多,不过都非常美味

早上有点冷,吃着热腾腾的海鲜粥 整个人都暖了

耸入云端的大树秋千, Mari Pai Resort 是因为大树秋千有名,更因为是《LOVE IN PAI》取景地,度假村依山而建,绿树成荫,鸟语花香。好想坐在秋千上拍几张

爱在拜城电影中的Coffee in Love,也是每个到拜县的人一定会留影的地方。姜黄色的咖啡屋,暖的人都化了...

随处可见的小清新

中午阿豪带我们去吃号称拜县最好吃的芒果饭,可惜那天正好周一,遇上歇业   芒果饭没有吃到,不过店主的小院子倒很特别,于是找到这个吊椅休息休息

Day3 浪漫农场

酒店的私人农场,可以骑自行车哦,因为路不是很平坦,还是走着舒服,知道我手里拿的是什么花吗?

喂羊 喂羊,一大早起来就想着去喂羊的

今天就在农场转悠,早上有点冷,地面上都是露水,湿了我的小白鞋,黄色的茅草小屋,就在我们住的房间不远处

倒立的房子,因为正巧路过,当然要留个影了

路上看到的红色班车,据说这是第一辆从清迈拜县的车

又一天过去了,拜县的田园风光,此刻好美!

天色已晚,要搭酒店的车去步行街吃晚饭咯

Day4-5 Pai island

南湖山地村,又叫云南村,在距离拜县4公里的西边,车程15分钟。这里有一个观赏日落的观景平台-云来。拜县制高点,上有蓝天白云,下有满山碧绿。一壶清茶,眼前云淡风轻

Love Strawberry,当中有一个小花园,种有各种五颜六色的花,当中准备了跟草莓有关的卡通板,推荐这里的草莓奶昔。

草莓园遇到的一对父女,透着善良淳朴的气息,萨瓦迪卡

去普派艺术酒店的路上,为了无边游泳池...

酒店的餐厅,早餐就是在这里吃,也是一道风景哦

下午去树屋酒店,看大象,荡秋千,就这样等着日落,不一定要去美音寺看夕阳,这里的日落也很美!

树屋,是不是很有特色

Day6 La pillow8

中午阳光太烈,在院子里乘凉,看书,拍照,和前台小美女聊天,还有,我的英文好像进步一点点

夜晚的清迈更迷人,一盏盏暖黄的灯光让整个城市都温暖起来,而我要将要踩着这样的夜色去机场,真有点不舍,好像很多地方都没有去过,好像错过很多风景,但是我喜欢的,我想要的,我都满足了自己,有错过才会有下一次的期待

完结

主要行程安排如下:
DAY 1: 到达-酒店;宿班泰海村度假酒店
DAY 2:上午塔佩门附近逛逛;下午去拜县,宿浪漫农场
DAY 3:大树秋千和汽车旅馆——黄色小屋——浪漫秋千——普派艺术酒店;宿浪漫农场
DAY 4:农场喂羊——换酒店——步行街;宿Pai Island
Day 5:云来观景台——云南村——回酒店午餐——树屋酒店荡秋千——美茵寺——步行街;宿Pai Island
Day 6:上午酒店休息——回清迈——晚上逛周六夜市,宿La Pillow8
Day 7:麦迪龙寺庙——宁曼路——逛周日夜市——回程,宿飞机上

引用 Bella娟 的文字:

爱在拜城电影中的Coffee in Love,也是每个到拜县的人一定会留影的地方。

姜黄色的咖啡屋超级浪漫,可惜天气实在太热,没有呆很久,匆匆的拍了一张

2016-06-10 14:05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6-13 01:01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6-13 19:53

引用 羞花容颜避世眼 发表于 2016-06-13 19:53:58 的回复:

回复羞花容颜避世眼:要看你自己怎么想了,清迈还是很安全的,我看到的泰国人是友善和淳朴的,我觉得一个人在路上,你就更加贴近当地的生活,会自然而然地与当地人交流和司机聊天,和你旁边的乘客聊天,和小店老板聊天,和住宿地方的主人聊天。会更多地观察周边的人和事,我觉得这是非常有趣的经历,和看到的风景一样有意义。

2016-06-13 21:56

引用 wydison 发表于 2016-06-13 01:01:56 的回复:

回复wydison:谢谢支持哦

2016-06-13 21:58

拍了好漂亮我也定了浪漫农场,请问你们到了,酒店会来接吗?

2016-10-14 15:51

引用 booboo66 发表于 2016-10-14 15:51: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