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暑假天津北京五日游(未完待续)

24k纯帅 (广州) LV.2
2016-06-09 21:03 1227/4

我是一名业余运动员,2015年,经过几年苦逼的训练生涯后,一场在湛江的比赛之后,我正式告别了我的运动生涯。告别了可恶的领导,告别了慈祥的教练,告别了有爱的室友。不知道为什么,我从小就想去北京,大概是因为故宫吧。但一直有几次机会放在我眼前,我也因为一些原因错过了。这次退训了,心情是很舒畅的,像便秘了几年突然一泻而出的感觉,像高考考生走出考场的那一刻那样,有说不出的兴奋。我在之前就计划好退训后去北京旅游了,我从小的愿望终于达成了。这篇游记涉及天津航母公园,北京天安门、故宫、景山公园、长城、鸟巢水立方等。但我本人平时生活节奏快,某些时候可能会比较急,行程安排仅供参考

出发:广州至天津

2015年8月6日,我和我爸就在白云机场乘坐深圳航空飞机前往天津。本来我是自己去的,但我妈心想我从小到大还没和我爸去过旅游,就打算让我爸和我一起去。当天在机场,我的教练退休回东北。本来想去送她的,不过她在B区,我在A区已经安检,就没办法送机了,只希望以后有机会见面。      好苦逼,要坐摆渡车到机场中间乘机。但也让我见识了白云机场的大。我虽去过白云机场几次,但这次坐摆渡车乘机,坐车坐了十分钟才找到飞机,让我见识了机场的大。

天津

飞机在三个小时后到达了天津,当时大约是下午四点。飞机上有个湛江大叔跟我们聊天,我也跟他说了我前几天在湛江打比赛的事。由于这是回忆接近一年前的旅游经历,有些不必要的图片就没有了。我订了一间位于天津火车站的7天连锁酒店,那里交通很方便。下了飞机之后,在机场的地铁站坐地铁直接到天津火车站附近,到达酒店后完成入住手续,放下行李就去找地方吃饭。随便找了一间饭店吃饭,名字忘了,菜式京津那边的菜式,味道不错

当天吃完晚饭后,在海河边走了走。我爸在20年前去过天津出差,当时他也住在天津站附近。第二天一早,我从天津站公交车站乘坐426路公交车前往航母公园。票价好像是5元,不过到达那个“滨海航母公园”站后,好心的司机告诉我,那个车站离公园比较远,让我最好往前走打辆车去。走了一小段路,的确有车打。旁边还有用纸皮写的“离航母公园还有9里”,9里路就是4.5公里。后来上了车,两个人20元,坐了大概一两公里的路就到了,看来刚才那个手写的牌子是司机坑人的啊。但我们也没什么意见,既然来旅游就不要为了这点钱去计较了,毕竟在刚刚那里,很难走过去,旁边也没有什么指示。(另一条路线:乘坐轻轨到东海路站,乘坐127路到航母公园。不过8月12日天津港爆炸事件后,轻轨的运营有所影响,到今天可能恢复了吧)

到了航母公园买了门票,门票有点贵,好像200多,但作为一个军迷来说,参观一下开开眼界也无所谓。进了门口,便看见有几个俄罗斯妹子在这里工作,刚进去是个俄罗斯文化园。我跟这三个俄罗斯妹子拍了照留念,用我蹩脚的英语交流了几句。
       走进去一些,里面放着很多我国的旧武器装备和前苏联的武器装备。
       终于看见航母了。
       “基辅号”航母是基辅级航母(也被称为载机巡洋舰)的第一艘,是前苏联太平洋舰队的旗舰。“基辅号”航母全舰长274米,宽32.6
米,其面积相当于三个足球场:飞行甲板长195米,宽53米,全部面积总和比莫斯科红场面积还要大。
基辅号”航母运用大量高新技术。武器装备极其强大,除装备各种导弹外,还载机34架,既能进行空战又可担负反潜、电子战、侦察等多种任务。“基辅号”航母集航空母舰、巡洋舰于一身,其威胁力相当于一支特混舰队。“基辅号”航母于1975年服役,1993年退役。出售前根据一些国际公约需要把一些关键部分拆毁。
       苏联解体后,中国以低价把这艘航母买回来,进行航母的研究。中国一共在苏联解体后买了三艘航母,其余两艘为“明斯克”号、“瓦良格”号。其中“明斯克”号跟同级舰“基辅号”一样,低价买回来作研究后,成为航母主题公园。“明斯克”号当时停在广东深圳,前段时间迁往江苏南通。
       而“瓦良格”号航空母舰,大家可能也很陌生,她经过飘扬过海,历经波折之后来到了中国,一直停在了辽宁大连,也没有成为航母公园。这就是日后中国第一艘航母:“辽宁”号。 2012年9月25日,辽宁号交付予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用在训练用途。为日后国产航母的各方面技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其实这艘航母存有很大的bug,就是自卫和攻击能力大,可单独作战。这是优点缺引发了载机不足的缺点。了解航母的军迷都知道,航母在单独行进的时候只是一个靶子,现今美国及很多国家的航母都是这样,护航防空等全靠舰队的其他舰只,目的是节约反舰导弹的弹药库用作存放飞机的机库。但我们也不要用上帝视觉去看苏联人,可能当时的想法,这时候的人是不明白的。 “基辅号”航母也算为中国航母发展提供了参考,甚至还做了反面教材。

按照参观指示,先参观了内部空间,鱼雷发射管、控制室等

然后是机库,其中有我国现役歼10战斗机的1:1模型

还有地方带有文字解说

甲板上的风景,甲板都打了钉子,意味着航母不能再使用。我的丑照出来了,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我才十八岁啊,长得老点不代表我是个大叔。当时阳光很晒,脸上的表情也不是很好

参观结束后走回门口,经过一架战机旁边,外壳还是保养得不错的

关于怎样回到市区的问题,各位朋友也可以求助百度地图。我记得门口是有公交车站的,那里好像有公交车去东海路地铁站。不过我去到公交车站的时候,很不巧走了一辆车,可能要等很久。刚好有出租车司机过来说二十块去东海路地铁站,我们就上去了。其实打表的话绝对不止20块,那个司机住在那附近,只是为了赚回油钱而已。到了东海路地铁站就可以坐回市区了。
       但各位朋友要注意(一定要注意),在我去离开天津的一两天后。东海路地铁站附近的天津港就发生了事故,津滨轻轨9号线到现在也没全线恢复通车,网上的消息据说要到2017年才恢复通车,各位朋友还是从网上查询好路线,做够准备前往

因为我比较早就从天津火车站出发了,大约到中午的时候,就回到市区。去了古文化街吃了点东西

海河边的风景,天津

天津的行程就结束了,明天(2015.08.08)中午从天津站乘坐c2222次列车前往北京,城际铁路很快就到了。到了北京第一感觉就是多人,夸张点说一句:“我坐过两天北京地铁后我就从没有说过广州地铁多人了。”
       如果在北京玩几天的话,可以去买张公交卡,好像20元押金,我们的卡都充了100。你退卡的时候可以把押金和里面的余额退回,全国很多有公交卡的城市都一样,在北京地铁是有指示牌写着很多大站点可以退卡的,北京西站就是其中一个。所以完全是可以不带零钱的,不过刚到的时候最好还是带4到8块零钱在身边。
       关于公交卡,很多朋友估计是准备上火车的时候才去退卡的,我建议是前一天去退卡,这样时间就不会紧张。
       去北京西站坐高铁的话,最好尽量预留时间,我就是因为退卡点有点远,人比较多,耽误了时间,上车有点紧张。

去到一间位于崇文门东花市大街的一间酒店,不过环境不好,但我也忘了在哪,各位朋友在订房前一定要看清楚评价,最好还是去7天、如家等连锁酒店。不过北京的酒店宾馆很贵的,我们临时删减了一些可有可无的景点。
       放下了行李,抓紧时间直奔天坛

看完天坛,出了天坛公园门口,我爸说有点饿了,就去旁边庆丰包子铺吃了2两包子。庆丰包子铺在前几年因为习主席去那里吃过,所以名震全国的。我家人经常在说:“切,名人效应而已,估计又不好吃”。其实并不是,庆丰包子在解放前就已经创立了,年龄比习主席还大了,一直都是老品牌,不过的确有名人效应在里面。但我尝过味道也可以。
      北冰洋汽水和老酸奶,据说以前很多从北京长大的朋友,小时候喝完酸奶会把橡皮筋拿去玩

吃饱喝足,坐地铁直奔鸟巢

北京就是两个字:多人。地铁就更多人了。鸟巢和水立方也照不到没其他人的照片

参观完鸟巢就去南锣鼓巷,看人......................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6-12 14:25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