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遇见·便爱上·最骄阳 ——东南亚神奇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1-28

前言

原本不想打开笔记本写寒假里的泰国之行,一是因为开学后各种忙成傻逼,二是太多太多美好的事情感觉已经不能用文字记流水账了。今天被一起结伴泰国行的好基友刷朋友圈了,都是我们在泰国满满的爱(hia hia hia),突然觉得还是要凭借一些记忆把美好的事物记录下,万一以后老人痴呆了呢,没准有幸还会看到这篇流水记,想起那些年虽然已经年龄很大却依旧很疯狂的青葱。

机酒攻略碎碎念

》》》初衷
        源于泰剧情节,难以想象我一混韩饭圈的有朝一日掉入泰剧的大坑,然而命运就是如此有爱。看泰剧的渊源应该追溯到高中时代看的《暹罗之恋》,当时被TM CP虐得不要不要的,从而喜欢了pchy好久。之后又是为爱、诡计多端、美男,其实我看的泰剧也不多,但最促使我决定要去泰国是因为弟弟演的《我的兄弟情人》,这剧我反复看了不下5次,弟弟盛世美颜π π。剧中大量的场景都是在清迈拍摄的,那里淳朴、自由、引人迷失却不迷路。因此下定决心一定要去大泰国暴走一回,见见那个有着第三性人和我爱的弟弟的神奇的国度。(所以我真的不是因为小清新或者拍照啊啥的才去泰国的,我只是因为追星狗的本能)
》》》路线
总计11DAYS(2016.01.28—02.07)
清迈(5days)
拜县(3days)
曼谷(3days)
       因不喜水,因此海岛一个都没去,但是我去了泰北玫瑰清迈和传说中小清新圣地拜县哈哈哈,喜欢海岛游的看到这里就可以左上角关闭啦。
       建议:如果纯购物逛景点,曼谷适合你,而且感觉跟团游不会坑爹;如果喜欢到处瞎逛但是假期不够的,建议清迈,适合租个车到处兜兜转转逛夜市什么的;如果背包客,一定要去拜县呀,简直欧美背包客的天堂,不过中国人也很多啦,光那700多个弯听上去就特别酷炫不是么;如果喜欢瞎逛又没方向感又假期多的,比如说我,那就这三个地儿都要去啦。

》》》交通
事实证明,订机票这件事千万不能犹豫,一手软一犹豫机票价格立马pia pia pia飞涨。当时本来想定春秋的直飞清迈,但最后涨到了不能承受的高价格(毕竟穷逼)
最后买了春秋飞曼谷的,在机场呆一夜第二天一早飞清迈
推荐泰国国际航空,连中年空乘大叔都是彬彬有礼温文尔雅的!

1.28上海✈️曼谷(机场过一夜)
1.29曼谷✈️清迈
2.2清迈🚍拜县(aya service 的minibus)
2.4拜县🚍清迈
2.4清迈✈️曼谷
2.7曼谷✈️上海

去拜县的minibus我是淘宝找代理订购的,也可以提前一天去清迈火车站对面的aya service订,很多攻略都会说到,这个随意,看你喜欢。清迈曼谷机票是亚航官网买的,上海曼谷是春秋官网,其他一律携程。
       在清迈都是宋条车代步,基本到古城、机场20-40猪一人吧,可以跟司机讲讲价,清迈的出租车还不普遍,且贵,但我们从机场到住宿地是打出租车的(出机场后,左手边有一个代叫taxi的服务台,你把你的泰国住址告诉她,让她帮你写成泰文,然后会告诉你价格,出门就有司机大叔候着你啦—曼谷机场同理)。哎对了,如果你不会骑摩托车或没有摩托车驾照,为了珍爱生命,希望还是代步或者自行车环保出行啦,清迈街头摩托车开得那速度是不要不要的,尼玛吓死人- =
        回到曼谷后,基本上就是BRT和出租车了,BRT、BTS超级便捷啊啊啊啊大胆地坐上去莫回头!!BTS是自动售票的,有一个服务窗口专门给换零钱,然后在自动售票照着泰国人操作就是啦。在清迈坐惯了宋条车我有一种到曼谷打车就是死贵死贵的那种,来回个机场一次就要毛500猪,平日里坐个出租车直接跟司机杀价,也别问他打不打表了,良心打表司机要靠人品才能遇到。据说去大皇宫考山路啥的热门景点可能会漫天要价,然而机智的我并没有去!
》》》住宿
Airbnb 和 Agoda
       清迈的住所是我最最满意最最喜欢的,在清迈大学旁边步行5分钟,楼下街边有cafe和餐厅,走去maya 10分钟吧,没认真记两个人走走很快就到啦,关键是房间太赞,我们通过airbnb租的一整间房,房东先生特别认真为我们准备了食物、地图等,带我们参观房间和我们交流,特别绅士。总之就是特别赞,给101分,如果有小伙伴需要可以留言我我告诉你们住所名字,你们可以airbnb他!
        曼谷的住所也是airbnb上找的中国人开的,出公寓大厦就是BRT终点站,坐过去换乘BTS也很方便,但就是堵车,世界堵城无论哪个点都特么堵成狗。总而言之性价比高,也不贵,适合我们这种穷逼乱抠门党,纯购物扫荡还是建议住暹罗商圈的酒店,比较方便。
        拜县的住所原本也是airbnb预定的,山上的小屋特别有意境,结果没出一礼拜房东发消息来说房子被房客不小心点着了,烧了(……)然后我们就agoda随便找了家价格适中的,拜县的住所实在原生态啊,洗澡房顶上还是露天的,地上蚂蚁墙上壁虎哈哈哈,白天夏天夜晚寒冬于是我们仨小伙伴抱团裹着冬装睡了两宿。大家要去拜县就不要太介怀环境啦,我们要讲究人与自然的和谐!

以下正文

结果还是废话了一坨,接下来正片要开始了,不要走开!
       整个清迈都是兰纳王朝的缩影,热浪中掀起的一股平凡而至幻的场景。
       “质朴”是我对清迈的第一印象,从到达那超迷你的机场开始,淳朴可爱的司机大叔,一路上和我们聊着清迈的故事,向我们介绍塔佩门,护城河以及新旧城的交错,告诉我们他优秀的儿子在曼谷上大学时脸上洋溢着自豪感,又跟我开玩笑夸姑娘和ladyboy漂亮的词语尾音不一样,特别热心和友善。到达住所后,属于我们的私人空间里,好像在清迈拥有自己的家一样(那个住所真心特别好啊啊啊再次推荐),打开窗就能眺望不远处的素贴山,那时的天超蓝,阳光超耀眼,当别人在上海冻成狗我们却在东南亚日光浴热乎乎。
       在清迈全程没有做景点功课,每天睡到自然醒然后打扮一番便出门,头两天去古城转了转,古城就是个四四方方的围城,走进去后随便走到哪里都能发现新奇的事物,不过顶级路痴还是得靠同伴带领着,比如一开始是我带路的,结果在古城里转晕了根本找不到方向被同伴活生生吐槽成路渣。随处可见的寺庙和僧人,有的金碧辉煌有的古朴深远,那股佛教的力量深深吸引着我们进去驻足停留,或且听呢喃的诵经,或且看虔诚拜佛的信仰者,或仰望那宝殿中端详的僧人。友情提示,进寺庙都要脱鞋的,因此人多的寺庙里面空气斌不流通,所以……你们懂的。契迪龙寺和帕辛寺是最为国人熟知的寺庙了,契迪龙寺里的四面形佛塔,屹立几世纪,饱经风霜打磨的塔身及大象雕像不能掩盖其本质的伟大。随处可见的信仰之人虔诚地跪拜着,不禁感叹这大概便是信仰的力量吧。

[美到不像话的图]

这两张都是《我的兄弟情人》的取景之处,我的bank和golf啊,泪目。最喜欢的电影之一了,不过后69分钟就是屎(滔滔微笑脸)

来到清迈必须得去夜市,相比于古城那里的周六夜市,我还是最喜欢清迈大学的夜市啦!!毕竟也是有小鲜肉们出没,真的太喜欢泰国学生的校服啦,不管是高中生还是大学生,女生们都系着发带穿着衬衫裙子,男生一律白衬衣西装短裤,最喜欢蓝色西装短裤的孩子们,和我们闹闹是一毛一样哒!记得我曾经说过,在首尔逛明洞每天都好像解锁新场所似的能逛出不一样的感觉,在清迈的夜市也是一样,无论从哪里进去,走过形色各异的摊子,每天都能发现不一样。以至于我们在清迈呆的几天几乎每天晚上都去清迈大学夜市买吃的喝的,还有便宜的T,假装自己是大学生。在清迈最后一晚,我和同伴在一个摆摊纹身小哥那里画了一个纹身(喷上去的那种),负责收钱的小哥可能吹瓶吹high了各种和我聊,说我很有个性喜欢marine风,他说泰文,我说英文(泰国人的英文真的是醉醉的各种听不懂)时不时拿出翻译器给翻译,OMG最后小哥那话里有话地问我:“do you like me?”被我活生生的一句“no I don’t”给噎回去了,好笑的是,他随后又问我同伴要facebook,结果我同伴告诉他:“I dont play facebook,I play lespark…”小哥当场那一脸哔狗的表情哈哈哈哈。真是太神奇的经历,告诉我我们是不是被搭讪了!!

素贴山。事实证明素贴山是个值得去的地方,清迈大学门口有很多包车上去的,会有中文显示牌告诉你价格,等集满10人就能开车啦。个人觉得不贵,150-200猪一个人来着(大约价格),折合软妹币也就30、40左右的样子是分路段的,分别是由下往上到双龙寺、屏蒲皇宫、和啥苗寨的,我们是包的到屏蒲皇宫的,所以先到皇宫,然后参观一个小时后,在去双龙寺最后回清迈大学。屏蒲皇宫实在没啥可逛的,里面不能去只能在宫殿外参观拍拍照,全是花,没什么可玩的,还要买门票才能进去,而双龙寺则好玩多了,里面有一平台可以眺望整座清迈,是间非常鸟语花香枝繁叶茂的寺院的组合。
        友情提示,我们在山脚下遇到一妹子想和我们去远一点儿的地方自己包一辆宋条车上去,100猪,说清迈大学这儿被垄断了什么的。我个人是觉得其实200猪也还好,毕竟上山之后绝对值价格因为上山一段路还开蛮久,且司机大叔又有礼貌又请我们吃糖,重要的是!!!上次假期和同事去了莫干山包车上山特么200块一个人!!!一个人!!!来回两个人就是400块啊卧槽!!麻痹相比之下特么坑死爹!!!一个200猪一个200软妹币!!我们就不要为难司机们了糊口钱不容易我觉得都可以介绍他们去中国景区内开车了!!!
        还有,去双龙寺记得主动买门票哟,佛祖大大们在看着你。
        我就不推荐什么美食店啦美食档口啦马杀鸡店啦,我们旅游的宗旨就是瞎玩儿,不去国人追捧的地儿,走到哪儿逛到哪儿吃到哪儿,事实证明那样有趣多了。
       旅行是一罐氧气瓶,供给着快要缺氧亟需呼吸的我,生活中的那些压抑和苦闷,那堆非要戴上的面具,那一段段在生活中必须靠演技的戏码,都曾让我气馁、失望和无助。然而我庆幸自己还有旅行的勇气,还能迈上旅途,这时我又十分感恩,对自己的这一腔热血满怀感激。在清迈的那几天,和最爱的朋友,一起在穿梭夜市,淘尽各类好玩的器物,买狂多白菜价的T恤;一起吃路边摊,和摊主帅姐姐聊天,她帮我们买青木瓜沙拉;一起马杀鸡,一起等待日出,一起迎接夜幕;一起写下寄给远方的明信片,一起手捧椰子水在路边哪怕走到脚痛仍快乐地像个少年。

第五天起个大早,请住所房东帮忙叫车,前往aya service,前往下一个目的地——拜县
       在这儿我得提醒一句大伙儿,从清迈坐mini bus去拜县,全程3个小时左右,中午出发的话差不多下午5点多能到拜县,前半段路尚可,司机会到一个中间站让乘客们休息15分钟上上厕所买买零嘴什么的,切记!!切记!!!晕车的或者可能晕车的小伙伴千万别贪凉快买饮料喝,因为后半程大小弯绝壁转得你吐出来!!我朋友自述平时不怎么晕车,结果在休息时买了瓶西瓜饮料喝,结果后半程吐了一路……到达终点后下车继续吐……全是西瓜水。700多个弯不能小看哦,然而我全程没晕车,就转得眼略花。建议自备白花油,鼻通那种,车里毕竟闷热,就不要太high 了。
       转了762个弯,终于来到拜县拜县虽然很小,整个县可能一晚上就走遍了,却仍因为其蕴藏的魔力,吸引着无数旅客慕名而往。而我们的拜县之旅,则是从三两脚踏车开始的。头天晚上因为路上颠簸了太久,便随便晃晃然后做了个马杀鸡就会住所休息了,然而住所一到了晚上蚂蚁壁虎全跑出来了没办法我们只能凑合睡,第二天起个大早打算租辆车转转。2月的拜县早晚温差特别大,早上冻成狗,中午下午热成狗。我们就在住所隔壁的自行车租店租了三辆自行车,一天大概120猪,很便宜。原本我们只是打算骑车去倒置小屋和coffee in love 看看的,一开始也没觉得什么可看的,就风景宜人的景点那样,偶尔有拍照的游客,我们找到一家有二楼露天平台的咖啡小屋,已经捉摸着呆一下午了,因为同伴的一句:“既然来了,那就顺便去看看草莓园吧,好像也不远”,我们竟然开始了骑行的壮举,就单靠三辆傻瓜自行车。具体多少公里不记得了,只记得骑了四个多小时,从烈日正当头到夜幕降临回到了镇上,我们一路骑一路嘲笑自己好傻逼啊为什么不租摩托车,身边开过的摩托车都用古怪的眼光打量我们仨,我们真是三个大傻!!但是,骑着傻瓜自行车在弯曲高低的公路上,下坡的时候爽得起飞,上坡的时候累得想死,那种过去从未有过的自由感,随着公路的蜿蜒而久远的快乐,难以忘记。一路上,我们经过倒置屋、路过coffee in love 、穿过田野来到草莓园、在拜县峡谷眺望远方,在二战桥合影留念。虽然意境很美,但是普通人千万别尝试啊,还是建议包车吧或者租摩托吧……这种傻事就留给我们做好了。
        我不知道有没有写完整,可能我词穷有些感受无法形容,就像睡在墙上爬蚂蚁,屋檐飞壁虎的房间里,又冻得受不了,三个傻子穿着从国内带来的大棉袄就床而睡;天未亮就被喊着起来赶头班车回清迈,一路上看到好多前去看日出的情侣;等着等着天也逐渐亮了,突然发现天边的一轮日出,光晕闪着闪着,有些恍惚。其实只要和爱的人一起,在哪里都能看到心中的日出。

随着飞机落地的轰隆声,一开舱门的热浪袭来,瞬间升起的体温及闷热之感,曼谷将是我们此次旅途的最后一站。我们来曼谷就纯粹为了买买买的,在我的计划中本来想大学游,毕竟曼谷大学是我暹罗扛把子的家hiahia,不过最后由于实在太懒,就任随性而行了。我们的住所依旧订自Airbnb,是华人的公寓,在湄南河畔,夜晚能从高楼眺望湄南河夜景。在清迈待得时间久了,来了曼谷后就发现物价飞涨,打个车分分钟上百猪。这里我想提一下,好多攻略都说打车之前要问是否by meter,我采取的方式是直接讲价,感觉差不多就行了,感觉怎么都比国内坐出租便宜(魔都起步价14元咋不上天)。来回机场是by meter 的,一次廊曼一次素万那普,大约都400~450猪左右,我都是让司机上高速的,就底下那个堵,觉得天亮都到不了机场的节奏,不要小看“世界堵城”的威力,太可怕了。
       在曼谷去的唯一一个类似景点的地方就是Asiatique Riverfront,在湄南河边的集餐饮、艺术、观光、购物于一身的夜市。熙熙攘攘,甚是热闹。来来往往偶有路边艺人表演,吸引游客驻足欣赏,喜欢纹身的可以去找找藏在巷子里的纹身师傅们,有的是喷墨有的是海娜,特别赞。替我纹身的小哥就特别和善,还会接受我的讲价,我纹的海娜,着实满足了一把我的纹身欲望。之后的两天,我们没有去任何景点,一是怕被坑爹,二是觉得国人扎堆,三因为主要还是想买买买。
       于是,暹罗广场成了我们的乐园。暹罗广场身为泰剧学生一族必到场景,果不其然,到处可见手提公文包身穿制服的孩子们。天铁暹罗站下车,便是一个巨大的商圈,接连好几个商场(siam centre,siam paragon等)连在一起分分钟迷路的节奏。在这期间我们去了朱拉隆功大学(泰国著名高等学府,为爱表姐的大学),穿过一个高中兜兜转转继而找到。很奇妙的是,在路过的高中里,我们顺便偷偷参观了他们的教室。
       正值中午午休,学校里只有三两学生,走在校园的小路上,迎面走来一群少男少女,男生们清一色白衬衫蓝短裤,女生头上的发带随风飘起,从嘴边划出一道灿烂的笑容。他们成群,有说有笑,看得我内心甚是澎湃(为爱大法好,一旦入坑必定沦陷)。教室里,微旧的课桌,教室后面的吉他,在午后阳光里,竟令人恍惚了神,仿佛能看见那几个音乐社的男孩子,围坐在一起,弹着吉他唱着歌,给心爱的他或她。当时我竟有一瞬想起了自己的读书岁月,在繁碌的功课之余,是与朋友的美好而漫漫时光。

然而我觉得泰国的孩子们明明是超幸福的,你看小小年纪就谈恋爱啊逛商场,学校里又有各种丰富有趣的社团生活!身为天朝的孩子表示好羡慕呐咔!
       哦对了,如果需要买买买的小伙伴,强推Terminal 21(21航站楼),是一个一各国航站楼为主题的商场,里面超级适合淘各种新奇有趣的宝贝!!比如我就买到了有香味的包包,及各种便宜的短袖,去泰国不买几件短袖简直亏大发!还在b1的音像店里见到了小葵花(奎师那)的人形立牌!关于买买买我就不多啰嗦啦,毕竟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张购物单,hiahiahia。

尾声呐咔

终于要到尾声了,容我开始煽情啦。
       有人说,矫情的人总会患一种病,叫做“旅行结束失落症”,病症是每当欢快地旅行回来都免不了失落好几天,莫名不高兴。
       可能我也是一名患者。
       真心享受旅途的人,一定会发现,旅途里那些意想不到的事情,充满的未知让人惊叹,收获多于所做的功课。比如为了省钱,我愣是在机场与背包客们一起熬夜,在星巴克里偷偷打量帅气腼腆的咖啡小哥;又比如明明是路痴非要逞能带路,结果把自己绕晕了还需要小伙伴解救;亦或是,突然被泰国小哥搭讪,结果各种搞笑地忽悠他,在清迈的深夜街头放肆大笑。没有一场旅行是没有遗憾的,比如这次泰国之行,我都没吃到榴莲,也没去曼谷大学,更没有在为爱取景地留影,还少买了好多神药,正是各种小小遗憾,暗示着我下次还会再回来。于是那些未曾有过的体验,随着旅行的经历而被一一通过各种方式记载,我想我是怎么也忘不掉那些快乐的、愤怒的、伤心的、遗憾的片段,也不会忘记那些在旅途中遇到的可爱的人儿。
期待下次再见吧,美丽的泰国

同时,希望看到这里的朋友们,能够在旅途中同样获得幸福呐咔。
                                                                                                                                                                                                        [贾宝玉 2016.6]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6-12 11:34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6-13 09:53

引用 mousky 发表于 2016-06-13 09:53: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