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西安----蝴蝶带你游金龙峡

断翅蝴蝶非 LV.16
2016-06-09 21:18 172/4
  • 出发时间/2016-05-31

其实想去金龙峡好久了,可是每次出行,我总是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比如说路程较远,坐车不方便等等耽搁了。这次因为平时不用老加班,所以就趁着天气好依然出发了。一个人,一辆很旧的山地自行车(没有减震,可想而知已经是古董级别的车子了)。走西太路转环山线,来回共行驶80公里,难度小,也欣赏了一路的风景。

走了不久,就发现了一座寺庙,大兴国禅寺。虽然是近几十年重新修缮的,但是静谧的环境中,时不时的鸟语花香,让你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一般。

大雄宝殿,听寺里的师兄说这样的建筑形式源于唐代的建筑模式的。并不像钟鼓楼和其他明代建筑那样,在建筑的翘沿上会有一组兽型雕塑,整体建筑的颜色也成这样的棕色。

几朵莲花静悄悄的绽放,婀娜多姿的神态令我痴迷。

麦收季节,一路上可以看到金黄色的麦浪,随着风儿摇曳。

骑行将近3个小时,到底金龙峡景区。金龙峡景区紧挨着新建的将军山古镇。

停放自行车3元,小汽车5元,感觉自己的自行车顿时也有了档次。一进入景区,就远远的看见正在修葺的楼梯和白练一般的瀑布。

金龙峡以山水为美,水以瀑为美,一路上,像这样的小型的瀑布不下几十处,令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

如果是晚上来这里的话,肯定能体会到王维 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意境了。

巨石间流淌着一股清流,一路上唱着欢快的歌谣。

说是有古栈道遗址的,可是到目前为止看到的都是新修葺的水泥栈道。顺着峡谷的一侧蜿蜒而上。

峡谷内,凉风习习,景色优美,行走其中,仿佛尘世间的所有繁杂都已随流水而逝,心中顿时开朗了许多。

越往上,人越少了,路也分为两条,一条通往顺河流通往峡谷深处,另外一条则拾级而上,可通往槐林,最终到达竹林深处。

一开始先走了峡谷这条路,到下面的这个地方,栈道就截然而止了。

沿路返回,一路上的风景依旧美丽。

再走槐林的那条路,上山而去。走到槐林,吃上一碗凉鱼,解解饿。虽然地方简陋,但饭菜的味道还是不错的。

吃完,继续前行,山崖边出现了成片的槐树林,如果是槐花开放的时节,这里满眼的白色那是多么美的风景啊!

一路上这样那样的花儿还是会令你欣喜不已的。

又继续前行了有1个小时,依然没有看到竹林的痕迹,路上人更加的稀少了,时间也不充足,我放弃了,走了回头路。

槐林景点上的小屋,提供所需的食物和饮用水。

智者乐山,仁者乐水。只要有时间,我还是会再次相约,来到这里,体会那份宁静,享受那份独有的山水魅力。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6-12 14:26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6-13 18:52

引用 shiqinmao 发表于 2016-06-12 14:26:06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shiqinmao:感谢关注,水平有限,😂

2016-06-13 21:58

引用 windy_风过 发表于 2016-06-13 18:52:29 的回复:

有美图!求美文!

回复windy_风过:感谢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