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那么大,只想和你看之菲律宾长滩岛

jessie🐾 (朝阳) LV.7
2016-06-09 21:32 665/4
  • 出发时间/2015-11-11

今天是端午假期的第一天,自写完第一篇游记之后,兴趣一下子便涌上来,想接着写第二篇游记,想把我知道的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出游的时候可以用的上~
  菲律宾长滩岛是我跟男友一起出国去的第一个地方,行程的全部都是由男友一手安排的,几乎没有操任何心的我感到十分骄傲
  这一次我们的行程是从北京飞卡里波机场(Kalibo Airport,KLO)飞行时间大约是4小时30分,到达卡里波机场之后,还要坐1个半小时的大巴车到码头,然后再坐30min的船到达目的地。我们在途牛网订的,团费+签证费一共是3580/位,8天6晚半自助游,航班是PR399,同志们可以参考一下~

2015年11月11日凌晨,我们在首都机场T3航站楼集合(当然也不耽误我淘宝抢抢抢买买买)找到领队拿到出行单的时候我们俩可开心啦,住的是坐落在山上的索菲亚酒店,在网上有看过,环境还挺不错的,有无边泳池,总之我很喜欢这个酒店环境,如果再去的话还想住这个酒店~下面会给大家上图哦!大概凌晨小4点的样子,我们终于坐上了飞机,开始了我们的旅行,心里真是有些小激动呢!
  在飞机上,用过餐之后便开始睡觉,一直都是半睡半醒的状态。大概上午8:30,我们到达了卡里波机场。下了飞机之后,穿着大衣的我表示很懵...真羡慕那些在飞机上就换完衣服的同志们...机场很小,里面很热,拿完行李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去洗手间换衣服,穿上短裤人字拖,在南方的艳阳里晒秃噜皮的日子要开始啦!
  从机场出来,我们找到了大巴车(出发前,领队会发每个人一个出行单,里面有你这几天要住的酒店名称还有两张贴纸,颜色我记得有三种,红黄蓝,我们是蓝色的,出了机场就找贴着对应颜色的当地导游,颜色一样的同志就是同一辆大巴车也是同一个酒店的)我们当地导游有两个,其中一个叫东东,人超级可爱~大巴上都开着空调,不会热所以大家不用担心,会走一段山路,大概中间的时候会停车休息15分钟,大家可以下车买点水喝。上面后两张图片是我在车上拍的,从远处看,这么美得大海,我已经迫不及待啦!

关于出行注意事项~

1、换钱
  建议大家出行前在当地所在银行换,我们是在中国银行换的,当时人民币比比索的汇率是1:7 我们一共换了4000人民币,对于我们俩来说足够了,当地可以刷卡啦,结账的时候记得拿着护照哦~
2、电话卡
  当时我们只在淘宝上买了一张电话卡,smart的,本想着插男友的手机上然后开热点,但是很明显网速并没有那么快...到了当地之后,我们去D'MALL又买了一张电话卡,这次买的是globe的,我俩都觉的比smart的网速快些,所以建议大家买这个,7天不限流量,我记得是350比索。
3、时间
  北京时间和长滩岛时间一致
4、关于小费
  菲律宾是一个需要给小费的国家,打扫房间、提行李一般给20p,要给纸币,不可以是硬币,这样是不礼貌的噢~在酒店,起床之后我们往床头柜上放20比索就可以啦~
5、日常用品
  防晒霜、防水袋、自拍杆、太阳镜、美美的沙滩裙。这些都是必备噢哈哈~建议防晒霜随身携带,当时我下水待了一个小时吧,回到酒店之后一看,后背已经被晒出一个泳衣印了,晒完第一天还挺疼的,特别红,火烧火燎的感觉...下面给大家看两张截图,11月份长滩岛白天和晚上的温度

长滩岛的第①天

到了岛上之后,团里为我们准备了欢迎午餐,吃的烤肉,四人一桌,量小~味道一般,吃了几口就出去待着了。

这是我们吃饭的地方,评价是环境还可以~
吃完饭我们坐突突车回酒店,酒店在山上,到了酒店之后,东东已经在那里等我们啦,取好各自的行李开始办理入住~酒店还为我们准备了芒果沙冰,很好喝哦!酒店环境棒棒哒,给大家上图!

好开心好开心,现在写着游记我都很激动哈哈,好想时光可以倒退!
  已经下午三点多了,我们收拾好之后,便出去玩啦~长滩岛不大,有一个D'MALL,很热闹~从酒店有班车到D'MALL,一个小时有一班车,当时下午三点多,酒店班车时间就是3:45左右。索菲亚酒店的车里面的味道都很好闻啊哈哈,而且工作人员都很热情。

这是我们酒店的班车啦,前面司机旁边有两个空座位,大家可以坐在前面,因为前面的空调更凉爽哦~
  不一会儿,我们就到D'MALL啦,虽然不大,但是应有尽有!很热闹!

在D'MALL溜达一圈,我们便去海边,美丽的白沙滩!我来啦~~~拍照拍照拍照!

真的太美了!蓝天白云,好像爬上远处的那座山,就可以触摸到眼前的云...海水满盈盈的,照在夕阳之下,如水晶一般,晶莹剔透,不含有任何杂质,进出的浪花不时地漫上沙滩,很温柔~好像在欢迎远客的到来,甚是好看...我们光着脚丫,在细腻的白沙滩上,静静地走着,闭上双眼,聆听海风的声音,感受着浪花亲吻着脚面,而双脚,如同踩在棉花上一般,软软的很舒服...
  来长滩岛只有几个小时,我便深深地迷恋上~“蓝天、大海、白沙滩”惬意极了!

美不美?!看图就知道啦~
  海面上白帆点点,与天上多多的白云相映成辉,三五成群的鱼儿在水中欢快地畅游,拍打在沙滩上层层的小浪花,宛如白莲一般,而天上那悠然自得的云朵在空中漫无目地的飘着,白沙滩上游玩的人们,或立、或坐、或卧、或跑,相互地说笑着,观赏着眼前的美景;大海中的一切、天空中的一切、大地上的一切,才造就了这个美如画的世界...

不知不觉,已到了吃晚饭的时间啦,我们便走向D'MALL,夕阳之下的D'MALL也超级美丽,小小的摩天轮是D'MALL的标志。

第一次来D'MALL,对地形还不熟悉哈哈,瞎走瞎逛,出游之前,我们也看了好多攻略,大家都推荐一家餐馆,就在D'MALL,叫smoke,都说他家的牛骨汤很有名,我和男友便决定吃这个~D'MALL虽然不大,但是密密麻麻的真的不好找呀,天气很热,走一会儿就一身汗。随即我们看到一家冰激凌店,便径直走进去啦~有空调的感觉简直太幸福了!
  我们点了好吃的冰激凌,我点的是小杯草莓,男朋友点的是大杯芒果~价钱多少我忘记啦,总之价钱合理,味道好吃!具体店名我也没有拍照,但是这家冰激凌店很好找,就在下面第二张图的位置,嗯,大概就在这边呢~人多的时候需要排队。

最萌身高差有木有~好有爱~
  我们俩在D'MALL绕来绕去...连找带问当地人,终于找着了!座位都已经坐满了,我们等了大概15min左右,开吃!这就是传说中的牛骨汤啦,味道还是蛮不错的,我们还点了两份海鲜饭,味道也还行,还点了两瓶啤酒,凉飕飕的喝着很爽!一共花了500多比索~

吃完饭,我们便去便利店买了点矿泉水饮料,等着酒店的班车来接我们啦~房间里有冰箱,我们买的水可以冰起来
  到了酒店之后,八点半,我们还不困,便换上泳衣,去酒店的无边泳池游泳啦~~我不会游...只能看着男朋友游~我坐在躺椅上,看着他游来游去,很开心也很幸福...酒店工作人员看到我们在游泳,便会给我们送过来浴巾,很贴心~
  第一天结束啦,奔波了一上午半天的时间,睡的很香,迎接第二天的到来,晚安,大北京~

长滩岛的第②天

今天团里为我们组织了眺岛游、浮潜以及爱情悬崖午餐,早上八点集合。男友和我七点起床,洗漱完毕之后,便去楼下吃早餐~又是一个好天气,欧耶
  这是我们酒店的早餐,应有尽有~~好吃就多吃点,吃饱了就去玩啦!

长滩岛的天气简直美呆!从突突车下来,我就拉着我男朋友跑向海边!现在是上午八点钟,大海在太阳的照耀下呈现出了三种颜色,浅滩处水晶般的颜色,远一点便是浅蓝色,在远一点便是属于大海的蓝色,我被这眼前的美景所吸引...而目光尽处只见一条水平线,蓝天和大海在那里交界,白云和浪花在那里汇集,伸手触摸着白色的沙子,一股暖流融入我的心中,舒服极了~

随即,我们便坐上了船,开始今天的游玩~船,一边行驶着,我一边拍拍拍,想把这眼前的美景尽收在我的手机里~~

写这一篇游记我得说多少次美!太美了!水很清澈,一眼可以看到海底,但是真的很深呢,行驶的船在海面上拍出洁白的花朵~心情都是愉悦的,但是一会儿要去浮潜,我爱大海向往大海但又怕深海,且不会游泳,浮潜实在犯怵...
  有当地人划着船卖椰子,椰子看着很新鲜!关键是真的便宜啊!100p三个大椰子,相当于不到15块钱人民币啊,我们俩果断买了3个!因为同船偶遇到了朋友的同学,所以便给他们一个~世界真的很小啊,是不是~

好喝好喝,喝完之后,他们还会帮着给拿刀劈开,这样可以挖里面的椰肉吃,好吃好吃,咣咣咣我们吃了好多~然后我们就到浮潜的地方啦!虽然我不敢下去,心中却还是万分激动!戴上好装备(他们那有给我们准备浮潜用的装备)铺了一条梯子,顺着往水里走...以为可以成功的浮潜一次喂喂小鱼,还是被恐惧所打败...看到他们游来游去的,可羡慕啦~
  随即,便开船带我们去了一个自费的地方,可以玩什么摩托艇、香蕉船之类的水上娱乐项目。但因为男友都在网上定好了,所以我们到了之后便坐着...40分钟以后吧,准备去爱情悬崖享受午餐时光啦~
  有好吃的吃着、有美丽的景色可以欣赏,这样的日子简直幸福极了~不说啦,上图!

这就是爱情悬崖啦,有木有很美呀~这里面好像也有酒店,但是就十几间屋子吧,真是一推开窗就是大海啊,不过价格也不便宜。
  午餐开始!一个大桌可以坐下十个人左右,每人一只大螃蟹、两只烤虾、还有一些别的吃的。味道不错,主要我觉得大螃蟹不错,壳光用手是掰不开的,需要拿东西敲~蟹肉很美味噢。其它的味道也还可以啦~玩累了,就是吃嘛嘛香!

我们很快就吃完了,接下来就是拍拍拍,景色太美!往下望去,海水更加晶莹剔透,宛如水晶一般~波光粼粼,我的眼神简直离不开这等景色!和男朋友一起拍照的时候,还碰到了一对夫妇,也是中国人,他还叫我们如何拍照如何取景,很专业嘛~

大家都吃完之后,上船~再带我们去一家味道超级正的mango shake,这家店的名字叫“Jonah's Fruit Shake”很好喝,就是价格有些小贵,有一次我和男友自己来吃的,一个梅森杯这么大,两杯我俩花了180p...就在白沙滩上,位置很好找~大家去的话建议尝一尝,味道真的很正真的很正真的很正,重要的话说三遍哦~

回酒店歇了会儿,到了晚上,我们又去S2的D'MALL寻找吃的啦,这次吃的是羊排、鱿鱼圈什么的,我觉得味道比smoke好,推荐大家去吃,店名是“Cyma Greek Taverna” 位置也在D‘mall里面啦,位置也蛮好找的~
  推荐:羊排烧土豆、羊排很嫩,很入味,就是下面的第一道菜啦,另外沙拉味道也不错

吃完晚饭,我们便四处溜达,见到了星巴克很亲切~点了一杯抹茶冰沙,价格比咱们这便宜5块钱左右
  忙碌的一天结束啦,很开心~

长滩岛的第③天

开始自由活动啦~又是一个好天气,多睡了一会儿,我们头10点下楼吃早饭,喜欢这种慢悠悠的生活节奏,吃完早饭,我们便去海边溜达,今天我们要去当地最有名的海鲜市场——D'Talipapa,我们打算自己买海鲜,然后找餐馆加工~下面会给大家隆重介绍~

到了海鲜市场,我们便四处询问价格,在这里要提醒大家,一定要砍价!!!
  我们买的龙虾是2200P,开始要价2800P;虾的话好像是800p,其余的记不太清楚了。买完之后,我们便去找加工海鲜的餐馆,最终去的是一家上海人开的中餐馆,虽然加工费有些贵,买海鲜+加工费+单点的两道菜,我俩一共花了折合人民币约900块钱,但是味道没的说,我觉得体验一次还是很有必要的,我俩买的太多了,加工完了就五道菜:芝士焗龙虾、龙虾粥、清蒸鱼、大虾、香辣蟹。然后我俩还点了两道素菜也很好吃,还有两杯饮料,香蕉和芒果冰沙,香蕉的很好喝哦~
  下面第一张图,是这家店的老板~店名我真的忘了,就记得墙上贴着很多游客写的便利贴,在道路左侧,好像是在一家香港厨房的对面...
  一大桌子的菜我俩没吃完,打包回酒店,睡醒一觉之后接着吃,然后晚上去D'MALL溜达,随便吃了点

长滩岛的第④天

这一天,我们有两个待玩的娱乐项目,一个是摩托艇,一个是日落风帆。价钱方面当然比在当地买要便宜不少,可以在七洲网上订,就在D'MALL对面,有一个来来会。会有当地人开车带我们去~
  上午我们先去海边游泳,大家一定记得要多涂防晒霜哦,我就被晒伤了。。。

第一次玩摩托艇,很刺激,我男朋友开的简直棒极了!好骄傲哈哈~
下午,五点的样子,我们从酒店出来准备出海看日落,顺便吃了一个麦当劳圆筒,比咱们这边小一些,20比索一个~
进入白沙滩,看到了他们在开心的打着沙滩排球,排球还打到了我脚下,我帮他们扔了过去~
长滩岛的日落美得就像一幅画~然同一个帆船的小伙伴给我们拍的,好看不~

晚上和朋友约酒~长滩岛的晚上是十分热闹的,有很多家小酒吧,一到晚上都是户外的,在沙滩上摆满了桌椅,脚丫踩在沙滩上喝着小酒,看着演出,这样的日子怎么可能说忘就忘呢,到如今,甚是怀念...

长滩岛的第⑤天

又是美好的一天呀,这天我们玩了山地车,我老公简直是车神!汽车开的棒棒哒、摩托车开的棒棒哒、摩托艇教一遍就开的如此之好、山地车呢更能完美的驾驭~简直是我心目中的男神!

晚上我们吃的是这家餐厅,也是从攻略上看到的,确实很火噢!人很多,要排队的...
吃完晚饭,我们一起买了纪念T,100p三件

长滩岛的第⑥天

晚上,我们去一家海边的一家餐馆吃的海鲜自助,开始桌椅是摆在外面的~谁知雷阵雨说来就来,但是没过几分钟,又说走就走了~
明天就是在长滩岛的最后一天了,每次出来玩都感叹时间过得真的很快!舍不得啊...

晚饭过后,我们没有像往常一样去D'MALL遛弯,而是去海边走了走,便拍下了这精彩的一幕~

长滩岛的第⑦天

美丽的长滩,it's time to say bye-bye,万分的留恋与不舍~我在南方的艳阳里晒秃噜皮的日子还没过够呢!
最后一天,我们又一起逛了D'MALL,一起喝了好喝的沙冰、好吃的冰激凌、一起买了纪念品(椰子油、手工皂都很不错,可以送给盆友)
临走这一天,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

再欣赏一次长滩的美景,依旧美得宛如一幅画,最后一顿索菲亚的早餐,美丽的长滩再见了~有机会一定会再去的!
希望下一次去会是一家子去!父母和我、男友父母和男友,我们一起来一场旅行吧!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6-12 14:25

引用 天峰十三狼 的狼 发表于 2016-06-12 14:25:27 的回复:

回复天峰十三狼 的狼:一定!谢谢您的肯定

2016-06-12 14:37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6-13 18:59

引用 reneeelf 发表于 2016-06-13 18:59: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