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的浪漫老广州

2016年05月1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5月的某天-5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广州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广佛同城,我却很少去探访这个老邻居,利用5月的某天,期待发掘广州不一样的美

听说,广州是羊城;
听说,广州是花城;
听说,广州高楼林立;
听说,广州市井之地;
听说……
我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佛山广州,就像两个同父异母的兄弟,小时候并不熟悉,逐渐长大了,便要想着不如一起生活。
广佛同城,开始变成佛山人和广州人之间最初的话题了。
而我,喜欢游走全国各省,慕名名山大川,水乡古镇,却从来没有仔细探访这位老亲戚。

其实广州的地铁是非常完善的,跟上海北京完全不分上下,这是我觉得没有其他大陆城市比这三个城市更方便的了。
用一天时间去探访一下广州的浪漫——沙面&石室圣心大教堂
首先是沙面,从佛山出发,做广佛地铁,西朗转1号线到黄沙,步行5分钟就到。

沙面,曾称拾翠洲,因为是珠江冲积而成的沙洲,故名沙面。
沙面岛上有150多座欧洲风格建筑,其中有42座特色突出的新巴洛克式、仿哥特式、券廊式、新古典式及中西合璧风格建筑,是广州最具异国情调的欧洲建筑群。

苏联领事馆

苏联领事馆位于沙面大街68号,楼高三层,砖、钢筋混凝土结构,坐北朝南,英国维多利亚风格。原苏联领事馆主楼有小院和围墙。正立面和东西侧立面各层都设外廊,后立面第二层设悬挑通阳台并有混凝土天桥通向副楼。整栋建筑外立面除了,挑檐、栏杆、女儿墙外都用高质量清水红砖装饰,不加油漆,水泥石灰勾缝,故有沙面“西红楼”之称。

其实刚开始我是被围栏上的花儿吸引的,几个游人围着拍花儿,院子里的阿姨走出来说:隔离红楼那么漂亮你们却来拍这里……

其实我做喜欢这座薄荷绿的房子,感觉非常清新,炎热的夏天也显得清凉了许多。
为什么我家不涂上薄荷绿的油漆呢?

露德天主教圣母堂属于法租界内的建筑,原名沙面天主堂,因该堂花园南边原建筑一座圣母山,安放露得圣母像而得名。是法国驻穗领事馆的教友过宗教生活而设立的。

刚好我们去的那天教堂里正在办婚礼,
是本地人办的婚礼,说着粤语,却在办西式婚礼,感觉很Max

海关馆舍属法租界内的建筑,曾用作海关馆舍。解放前“红楼”是粤海关俱乐部,只有中、高级以上官员才有资格入住。解放后,它被用作海关员工宿舍。
该建筑是由治平洋行,来自澳大利亚的建筑师帕内设计及建造。该建筑坐北朝南,位于沙面大街东端,因其所处的特殊位置以及建筑独特的造型和鲜明的色调,使它成为沙面标志性建筑。因主色调为红色,人们称之为“红楼”。又因沙面岛西端的苏联领事馆的主色调也是红色,故此称为“东红楼”。[

越往里走发现越多新夫妇在拍唯美婚纱照。
其实本土的特色景点也可以作为婚纱热门地点哦。
满满的的本土情怀

广州石室圣心大教堂坐落于广州市区中心一德路。圣心大教堂于1863年6月18日圣心瞻礼日正式举行奠基典礼,故命名圣心大教堂。历时25年始建成,是天主教广州教区最宏伟、最具有特色的一间大教堂。石室圣心大教堂由法国设计师设计,中国工匠建造而成。

听说教堂是可以进去参观的,所以满怀期待的进去了。
在门口看到工作人员都是高壮的黑人,不允许穿短裤短裙或者穿拖鞋的人内进,
门口有提供黑色的丝巾给穿短裙的女生围住裸露部分。
小心翼翼地走进里面,本意只是想参观一下内部的装潢,
可是工作人员会指定最近的空位要求我们坐下,不能拍照,不能大声说话,更不能随意走动嬉笑打闹。
无奈坐下听了十分钟的唱诗班,加上神父20分钟的全英文演讲?
实在hold不住了,赶紧溜走……

2016-06-12 11:44

首顶

2016-06-12 11:52

2顶

2016-06-12 12:01

2016-06-12 12:02

广州沙面还有石室圣心大教堂建筑还是很有欧洲格调的,与青岛相比,广州旅游业最大的劣势是不靠海,没有好的沙滩。虽然广州2000多年历史,青岛比不了,但现在广州的遗迹在巨大的市区中显得微不足道,现代游客也大多对历史人文不太感兴趣,所以很多中国人都认为广州没什么好玩的。

2016-06-12 12:25

2016-06-12 14:09

2016-06-12 14:10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6-12 14:25

2016-06-12 18:51

栩栩如生

2016-06-12 19:48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6-13 12:54

出国刚回,先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