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清迈,将文艺气息进行到底

• 出发时间/2016-04-01

12天的蜜月之旅。浪漫在法国,自由在瑞士,回味在意大利,法国自助游攻略 - 蚂蜂窝

带着婚纱去厦门吧O(∩_∩)O~~,厦门自助游攻略 - 蚂蜂窝

云南·丽江--赴一场七年之约,丽江自助游攻略 - 蚂蜂窝

边走边吃,两个姑娘在Sanya的穷游,三亚自助游攻略 - 蚂蜂窝

清迈回来半个多月了,因为上了年纪记性越来越差,所以担心会把旅行中一些美好的细节忘记,想趁在还有记忆的情况下把它记录下来。又是一次fantastic的旅程,又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想起三年前和小麦一起去三亚,在海边约定了我们的下一站-泰国,时隔三年,我们如约来到了泰国的北部--是泰国第二大城市,以玫瑰花最为著名,有“北国玫瑰”的雅称。之所以没有选择曼谷,而是选择了清迈作为我们此行的唯一目的地,是因为曼谷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中国人给占据了,商业化气息较浓重,而清迈素来以小清新闻名,最适合我们这种文艺女青年啦,当然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它也是邓丽君生前最爱的一个城市,虽然最后也是香消玉殒在此地,但那首《小城故事》,道不尽喜和乐,说不尽真善美,更是唱出了她对清迈的喜爱。后来事实证明,选择清迈没有错,只是遗憾不能多呆上几天,可以慢慢领略这座小城的风光。

先PO几张在清迈的街拍

关于机票和落地签

这次行程没有做太多的准备,只是提前一个月在网上订了杭州-清迈往返的机票和四晚的住宿,然后就等待随心所欲地去玩耍了。
机票是在携程上定的是亚航,没有遇到网上所说的亚航大促,不过觉得也还划算,来回直飞加上保险人均2700。虽然是红眼航班,但是却能充分利用时间。至于落地签,原本是打算提前在淘宝上先签好,预留了十来天的时间却被告知可能来不及签,只能改成落地签了。所以不想落地签排队的小伙伴,记得至少提前半个月要办理签证。落地签就是要填两张表格,有样本的,准备好两寸照片和回程电子机票,还要记得自己住的酒店,之前网上说的落地签1000泰铢,但实际上我们去办理的时候都要收1200泰铢,不知道是涨价了呢还是另外收的小费。提前办理的好处就是不用排队,我们排了半个多小时把。

附上两张落地签的模板!有需要的可以找我要~

关于通讯和泰铢

泰国旅行,最常用的就是7天免费流量的电话卡。也是在淘宝上提前买好的,happy电话卡,虽然电话基本上没打过,但是上网流量充足,而且网速也杠杠的。很好用,没到泰国前千万不要拆了用,落地后再换上。
说到泰铢,原本以为花不了多少的,所以只在银行换了五千多泰铢,当时是1:5.2的汇率把,另外带了一千RMB,生怕被抽检,遣送回国 后来证明,1:5的汇率,5000泰铢分分钟就花光了,幸好在泰国到处有换钱的地方,不过汇率最高的当属古城里的那家super rich了,汇率居然高达5.36,比国内还划算,所以导致我们在清迈的这些天换了两次的钱,后来还是不够用,但是自从发现在清迈也可以用支付宝和微信钱包,简直逆天了。

关于住宿

酒店也是在网上定的,第一个晚上定的是Changmoi House,泰式风格的民宿,看得出店家很用心的装修,不仅价格实惠,最主要的是地理位置很优越,距离塔佩门走路5分钟的路程。因为第一天晚上到达清迈已经是凌晨2点了,所以在淘宝上预定了懒猫接机服务,还是很不错,因为排队办理落地签,司机等了一个小时把,所以就把到清迈的第一笔开销花了,给了20泰铢的小费。
后面三晚上住的是同一家,At Pingnakorn Hotel,在繁华的尼曼路上,网上好评率非常高的一家酒店,环境很好,还带自助早餐,连续住三晚酒店会提供接送机服务。不过入住后发现基本上住的都是中国人,看来都是被国内的人给捧红的。这两家酒店都可以在蚂蜂窝或者booking上预定的。上两家酒店的照片,让你们感受一下。

上两张就是Changmoi House

这就是At Pingnakorn Hotel,标志性的孔雀墙

关于清迈的美食

清迈的这几天完全不足以满足我对Thai food 的要求,因为有太多好吃的东西都没来得及吃。都说泰国有着东南亚最丰富的热带水果,在清迈吃的最多的应该是芒果了,而且泰国人喜欢用芒果做成各种各样的好吃的,像随处可见的芒果糯米饭(味道不错),芒果棒冰,芒果沙拉。。。我一个不怎么吃芒果的人到了泰国也入乡随俗吃起了大芒果。至于,榴莲嘛,我还是没有尝试,但是 我必须推荐清迈街头的榴莲棒冰,李玩玩同学连着吃了几天哈。在清迈的几天吃得都很随心所欲,基本上以路边摊为主,印象中只有两顿在正式的餐厅吃。一顿是尼曼路上人气火爆的TONG RESTAURANT,另外一顿是MIX RESTAURANT泰国一些餐厅也可以用支付宝或者微信支付的,而且还会有红包返现,运气好还可以打个折!

第一天的早餐,在古城的一家当地人开的路边早餐店。人气貌似也很旺。

TONG RESTAURANT的那顿晚餐。去的时候还要排队取号,而且这家来吃的很多泰国当地人和老外,我们取了个号出去逛了一圈回来,有位置了,然后李玩玩不怎么知道的还和隔壁的一对中国小夫妻搭上话了,于是我们就决定拼桌一块吃了,这样可以多点几个菜  可能是不怎么会点,感觉唯一好吃的就是他们的烤鱼。

李玩玩连着吃了四天的还有清迈路过的炸鸡,因为离酒店很近,所以每天回酒店路过那家炸鸡店,就会过去打包一份带回去吃。带着浓郁的香料味的炸鸡,oh,甚是怀念~~

尼曼路上的The salad concept,每次路过都看到里面坐满了人,还好奇怎么泰国人怎么这么喜欢吃沙拉,我们决定也去尝试一下,我点的芒果沙拉,看这摆盘就觉得很有食欲,味道也很好,应该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沙拉难怪人气这么旺

MIX RESTAURANT的午餐。为了能吃上一顿正宗的泰国菜,选择了这里。点了咖喱蟹,鲜虾芝士卷,冬阴功汤,咖喱蟹的分量很多,味道也很棒,不是整只蟹,而是用咖喱烧蟹肉,冬阴功汤总觉得有股奇怪的味道,但是玩玩童鞋说很好喝,可能因人而异吧,我在瓦洛洛带回来的冬阴功调料包,至今还在家里没有动过。还有他们的米饭特别好吃,真的,很好吃,在国内吃不到。

关于行程

终于可以步入正题啦!

DAY1

早上起床,便换上美美的衣服出门啦~因为第一晚的清迈民宿离古城很近,所以就打算沿着古城逛一逛。塔佩门,清迈的一个标志性建筑,其实就是一道城墙,墙内被称作古城,古城是由四个门围成的正方形的形状,其中最出名的便是塔佩门了 。去的时候有人在喂鸽子,有人在拍婚纱照,有人在画画,画风一看就很小清新有木有!

沿着古城内的主干道走走停停,发现三步一个小寺庙,五步一个大寺庙,早听闻泰国是个虔诚的佛教国家,亲眼所见,还真是不假。而且他们的寺庙跟我们国内熙熙攘攘的寺庙大有不同,因为清迈的寺庙众多,所以每个寺庙来拜佛的人不会很多,很安静,进去之前要先脱鞋,而且女士不能穿无袖和短裙,这已经是不成文的规定了。我想,是为了保持对佛祖的敬畏之心把。想要感受一下清迈的佛教文化,一定要去他们的寺庙里,不需要去那些名声在外的寺庙,随意选择一个路边的寺庙,进去感受一下,坐在佛祖面前,放空一下自己的心灵。那种感觉,是你在国内的寺庙体会不到的。

古城内遍地的中文旅行社和马杀鸡,马杀鸡放到后面再说把。在塔佩门附近我们找到一家汉清迈旅行社,据说老板是个台湾人,去的时候没有见到,不过他们店里的服务员可以提供中文服务还是不错的。于是我们很爽快的在他们家预定了丛林飞跃和骑大象两个项目。
下午去了瓦洛洛市场逛。是清迈当地的一个类似小商品市场的地方,里面的东西多得眼花缭乱,而且可以还价,这点我真是太佩服我们中国人了,在这里把我们在国内菜市场讨价还价的本领都拿出来了,不过瓦洛洛的东西价格比外面的商店确实便宜,是个买伴手礼的不二选择。我们采购了一些水果干、调料品像咖喱啊冬阴功啊,还买了当地的裤子。

清迈最常见的交通工具----红色双条车。可以一起拼车。

复古版甲壳虫。

晚上在TANG吃完晚饭和拼桌的那对小夫妻一起约了去做马杀鸡。我心心念念的马杀鸡,虽然没有去到网上吵得火热的女子监狱,但是也好歹体验了一把。马杀鸡在泰国真的随处可见,而且价格便宜,我们就在尼曼路上随便找了一家店,基础的项目200泰铢一小时,由于是晚上时间所以还加了50泰铢,我做了一个足底马杀鸡,泰国人的手法相对更加温柔些,做完整个人都感觉很舒服。本来想后面有机会的时候去古城的Lily再做一次,Lily在清迈开了无数的分店,可惜后面两天一直没有机会。留着下一次来泰国的时候把

DAY2

今天预定了要去丛林飞跃。其实去之前在网上就搜索过关于来清迈一定要玩的的丛林飞跃,最后我们定的是jungle flight的丛林飞跃,他们家是做的比较早的,相对来说产品路线更加成熟把。都说来清迈不得不玩的就是丛林飞跃了,虽然出发之前宝宝内心还是有点小忐忑的,不过想着人总要学着尝试一些你从未尝试或者不敢尝试的东西,这样等你老了,回忆起来些许就少了那么些遗憾。丛林飞跃,还是推荐大家来清迈的话去尝试一下,其实还是蛮安全的,一开始会有些拘谨,但是慢慢的你就会享受飞翔的感觉哈!废话不多说,先来上几张图啦

在此要呜谢玩玩童鞋在我后面给我拍了这么多照片哈从早上八点半出发一直到下午三点左右回来酒店。休息一下,准备迎接晚上的周日夜市。来清迈一定要选择有周末的时间,因为这里有亚洲最长的手工集市,你一定不能错过。夜市时间一般从下午五点开始,到十点左右结束。这里的物品简直是应有尽有,琳琅满目,作为伴手礼带回去送人也不错。

这个是玩玩童鞋心心念念的tattoo,虽然不是永久性的,但好歹也是我人生第一次纹纹身哈。我们在夜市上一路找都没发现,后来经过夜市上摆摊的老板的指引才找到了,那个激动啊  !好不好看!

DAY3

今天要去美旺大象营和大象们来一次亲密接触。想想都觉得很期待!

趁小象躺下来休息的时候赶紧凑上前去和它来个剪刀手合影!

这只是在大象营看到的体积最庞大的一只公象,还有象牙,照片里的我看上去很淡定,其实当时冲过去的时候别提多紧张了,感觉它一个鼻子就能把我甩出去老远!宝宝桶里的香蕉和甘蔗基本上都喂给他吃了,这个吃货!!!一看到有好吃的,就用它那长长的鼻子过来卷走了。其实觉得他们也挺可怜的,长期被人类奴隶,当做赚钱的工具,失去了自由希望人类能够善待他们,把他们当做我们的朋友!

这回真的是来了个亲密接触,居然被他吻了一脸!!!

给大象洗澡,可惜我当时没有下水,看着下水的小伙伴们一个个被小象用水喷的一脸,我在旁边笑得不亦乐乎,哈哈哈~~在大象营给大象喂食、洗澡、骑大象,虽然只有短短的半天时间,但于我而言是一段很美好的回忆!下午在回古城路上路过了著名的柴迪龙寺。似乎是在古城里面见到的最大的一个寺庙了。

下午回到酒店稍作休息,决定去尼曼路上逛一逛,虽然就住在尼曼路上,但是一直还没好好逛过这附近,尼曼路其实并不是一条路,他实际上是由一条主干道和无数条分岔路组成的,用数字来区分道路。我们住的就是尼曼路13号路。尼曼路上随处一拍,就是大片的感觉哈~~于是我们两个人,就根本停不下来了。。。。

酒店路口的一家酒吧,很有调调,一到晚上就坐满了人,有露天的和室内的,要是换做以前我应该老早拉着玩玩冲进去了哈~

尼曼路上的夜景

清迈看到最多的交通工具除了双条车,应该就是这个摩托了,看过泰剧的都知道泰国人最喜欢骑着摩托在路上驰骋了!哈哈,晚上逛到了Maya商场,进去逛了下,顺便采购了些东西。因为里面有boots的药妆店,还有屈臣氏,还有一些泰国当地的品牌专柜。泰国的物价不算高,玩玩还买了一双泰国产的果冻鞋。

这家果汁店在Maya的地下一层,号称不加冰块不加糖不加水,纯天然果汁,正好听边上的一个姑娘推荐说好喝,于是入手了一瓶,包装也很特别,像装在矿泉水瓶里一样,可能是方便携带把,自从在他们家喝了胡萝卜+苹果+番石榴后,我就爱上这个味道了,比国内喝过的任何一款鲜榨果汁都好喝,导致我回国后一段时间迷恋上了自己榨果汁喝,国内找不到番石榴,只能将就着和胡萝卜+苹果啦

DAY 4

想到下午就要返程了,抓紧最后的好时光,继续暴走尼曼路。

网上很火的MANGO  TANGO,以芒果为主打的一家甜品店。人气很旺,但我们只是在门口拍了个照片,没有进去吃。还有一家炒得很火的i Berry,原本想去看看,无奈我们去的这几天刚好店里在装修,所以关门歇业啦,没能进去参观。

路边涂鸦

写在最后

虽然在清迈呆了短暂的四天,但是已经对这个城市有了感情。所以如果有人问我还愿不愿意再来一次泰国,我会毫不犹豫地说,会!这次去清迈还留着美丽清新的拜县、巧夺天宫的白庙都还没去,还留着好多好吃的食物没来得及尝。。。哈哈,所以通通留着给下一次把!再见!清迈

2016-06-12 21:25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6-13 13:53

引用 hokoju 发表于 2016-06-13 13:53:06 的回复:

回复hokoju:除了六七月份吧,那时候雨季,平常去那边温度都差不多

2016-07-06 16:31

引用 梦笔生花 发表于 2016-06-12 21:25:26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梦笔生花:很值得一去!

2016-07-06 16:31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