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青海湖、张掖、敦煌六日游旅游攻略

哈士奇 LV.1
2016-06-09 21:48 227/0
  • 出发时间/2016-05-20

线路特色:                                                                                                                                             这条线路从西宁出发,青海境内游览的主要景点有塔尔寺、青海湖,随之由祁连进入甘肃张掖,向西至敦煌。这条线路可以说是一条重要的西北大环线,不仅走了有着“景观大道”之称的227国道(西宁张掖部分),也走了古时候河西走廊部分路段,可以说景色与人文兼具.
总体来说这段路公路状况良好,可以自由行建议西宁敦煌包车(同样此行程也可以从敦煌出发,西宁行程结束曹家堡机场和西宁火车站也很方便回家全凭各人的出行情况安排)价格在5000-6000元之间具体价钱随所去的景点多少而定。包车师傅人很好,很热情,我也是在马蜂窝上看别人帖子里面推荐的。对每个景点了如指掌,他会事先在车上给你介绍景点大概。而且他说包车这么多年,接触不一样的人,结识各路英雄豪杰也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所以他喊价也很公道,不会宰客,推荐给要去敦煌的朋友们(晁师傅:一五三九三三六六零六零)。敦煌兰州即可以乘坐夕发朝至的卧铺火车,也可以乘飞机返回兰州.
线路设计:
西宁——塔尔寺——青海湖——鸟岛——刚查——祁连——张掖——嘉峪关——敦煌
西宁
西宁当地有各种具有代表性的青海美食,其中最著名的包括杂碎汤泡馍、面片、酿皮、干拌面、手抓羊肉、青海酸奶等。每一种都具有浓郁的西北特色,而这些小吃在西宁当地著名的莫家街都可以找到。住宿简介:西宁市中心的大十字商业区是住宿 最多的区域,靠近市中心,游玩便利,住宿档次也很齐全。新宇广场区域住宿的价格相对于市中心较低一些,比较实惠。城东区交通比较便利,想要去青海湖游玩的游客可以选择住这里。西宁郊区还有许多青年旅社可供选择。

线路详情:

D1:早上出发去位于西宁西南25km处的塔尔寺,塔尔寺是藏传佛教黄教六大寺院之一,有些建筑看起来确实很雄伟,行走在各个寺庙的小巷子里,就是我这种门外汉也能感受到那浓郁的佛教文化。

宗喀巴大师的母亲背水的石头

好大的锅

腿部残疾但虔诚的女僧人,旁边的男士很佩服她吗?

这么多次的出行,每次藏文的出现总是会让我有一种特别的兴奋······
漂亮的酥油花

还有一个意外惊喜,西宁东关清真寺星期五礼拜。。。。。

大美青海湖

经过一天的长途跋涉,终于到了黑马河。(其实湖边有很多帐篷,但是考虑到大家的安全,旅店是最好的选择。)旅店的环境很干净,距离湖边大约1公里,路比较窄,只能允许一辆大巴士通过,而且随时都有羊群”占道“,所以我们休息好以后就决定步行过去,一路上还能欣赏美丽的风景。(旅店也提供自行车租赁,大伙可以自行选择。)
从旅店到湖边的一路上,有大片的草地,有很多帐篷,经幡……非常美,也很安静,我们决定步行前往实在是太明智了。
D2:早起在黑马河看日出,早餐后开始行程。

出黑马河乡即上环湖西路,环湖西路13-16km处是整个环湖过程中距青海湖的最近点,在此停车拍照。到达鸟岛后,可以选择去鸟岛景区观鸟(只有在5月份之前和10月份之后有候鸟停留,其它时间只有鸬鹚没必要浪费时间和金钱),也可继续前行。

从鸟岛行至刚察(刚查是一个小县城,可以在此就餐住宿也很方便选择较多也有民族服装店和地方特产店),经热水,翻越海拔4120米的大冬树哑口,到达祁连县(有东方小瑞士的称号),晚宿祁连。             猜猜这是啥宝贝

D3:早起游览祁连卓尔山,卓尔山海拔4300m,属丹霞地貌,四周是绵延不绝的祁连山脉,6-8月时的草原翠绿欲滴。

青海小吃狗浇尿

中午出发至峨堡,如果是7、8月间,此处会有大面积的油菜花,也非常壮观,约2小时候到达张掖。安排好住宿后,在甘州市场品尝搓鱼、炒炮等张掖当地特色美食。晚宿张掖(丹霞附近有很多小宾馆并提供饮食条件不错,建议在丹霞景区周边住宿因为考虑天气因素可以随时选择日出和日落,只有在早晨或傍晚丹霞才是最有欣赏价值的)。
张掖丹霞地貌

D4:早起参观张掖丹霞地貌日出,午餐后随车前往嘉峪关。参观史前保存最完整的明代长城,晚餐后前往敦煌。安排好住宿后,去敦煌沙洲夜市吃小吃或敦煌特色驴肉黄面。

店铺推荐:敦煌市西大桥农贸市场中间,顺张驴肉黄面馆市场西口达记驴肉黄面。

推荐美食地点1、阳关东路的沙洲夜市内有风味小吃区、农副产品区,可以品尝到各种甘肃风味面食,烤肉等,价格便宜,而且连附近的小巷也很热闹。2、如果想找一个相对清幽的地方就餐的话,可以到鸣山路飞天宾馆附近,那里有不少中西餐馆,价格适中,饭菜可口。 3、沙洲小吃市场的东西南方人吃不惯,不过杏皮水挺好喝。但市场旁有不少餐厅及排挡,又便宜又味道不错。
D5:敦煌莫高窟,鸣沙山
重头戏来了,中国最伟大的艺术画廊--莫高窟莫高窟一共492间,但开放出来参观只有十几间。均为北凉至元各朝代洞窟精品,一队参观大概9-10个洞窟,前面四个是一样的,后面是随机安排,抽到哪个导游就是哪些洞窟。每个窟都被上门上锁编号。莫高窟的代表建筑--九层楼。

楼里面靠山的岩壁上是一整座大佛,直接在山上开凿雕刻,一楼就看见佛的脚。九层楼的红色雕栏,于背后沙的黄色、天的蓝色、树的绿色共同构成了一副完美画面(提醒大家:莫高窟2016年无论团队散客参观,都需要提前一个月在预约网实名预约购票,严格执行每天6000人次的人数限制,数字电影+实体洞窟的参观模式。旺季客流量增大时(7月单日,8月双日)开放应急模式只参观4个实体洞窟)。

我们下午6点左右才出发去鸣沙山,不然沙子太烫你也走不了。这是我第一次看到沙漠,我一直喜欢广袤的东西,一望无垠又没人挡着视线的感觉是最好的,因为会让我产生这片天这片地都是属于我的的错觉 哈哈,我最爱这种错觉,君临天下,唯我独尊!鸣沙山的沙粒有五种颜色,红黄绿黑白,我是没仔细研究过,只是很多摊贩在卖五色沙。

骑着骆驼来到鸣沙山下,鸣沙山需要自己爬上去,那才叫个累,我果断选择走楼梯,我早就知道走沙道一定是走一步滑大半步的,这种走法我情愿自刎。但是走楼梯也把我累得半死,我太恨爬山了,我在重庆已经爬够了!拜托不要再折磨我!不过鸣沙山是一定要上去的,才能看得更远更宽阔~沙漠里也是有绿洲滴,不光是沙,看腻了沙沙你可以换 个方向看下绿洲。

D6:早起游览敦煌西线,主要景点有敦煌古城——西千佛洞——阳关——玉门关——汉长城——雅丹魔鬼城  。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又称小方盘城,关城为正方形,现在也腐蚀得成一个土包包了。汉长城。我硬是没看出这会是长城,感觉最多算是个院墙围墙神马的。年代久远,风蚀严重,可以理解。西线的最后一个景点,雅丹地貌。不说了,是人都知道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狮身人面

孔雀回眸

敦煌的雅丹地貌形成时间久远,地貌奇特多样,规模之大,堪称世界仅有的大漠地质博物馆。风很大,去了那边就是各种飘。我们还看到有人在照婚纱,伴着落日我们回到敦煌市区,戈壁上的路那才叫一个好走,直直的,弯都不会打个,可以一直开几十公里。
可以根据爱好选择性游览,其中较为推荐的是雅丹魔鬼城。这条线沿途荒凉,没有小卖部,要带干粮和水。敦煌兰州有K9668次列车,时间为19:02-10:03,次日早到兰州敦煌北京K42/K43,时间为7:40-19:42也可在敦煌再留一晚,次日选择飞机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