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旅程 —— 西安

• 出发时间/2016-05-23

前沿

毕业将近一年了,还没怎么出去玩过,学生时代没有收入来源,所以基本上不怎出去玩耍,即使去玩也不会跑远门。出来工作后,由于工作性质的原因,加班是常事,出玩甚少。四月到五月是最忙碌的一个月,足足加了四个周六的班,晚上就不多说了。重点项目告一段落了,暂且轻松了一下,于是向leader请了三天假,leader还主动给了一天带薪假,哈哈哈!原本只是想简简单单休息一下的,没想到和我合作的另外一个同事也刚好休假了,于是商量来场说走就走的旅程。最初的计划是黄山的,因为比较近,但是当我们看到高铁价格和时长后,我们惊呆了,于是果断换乘飞机。既然都决定飞了,当然选择比较远的的一个地方,我们锁定了西安。Ps:楼主语文渣渣,高考还不及格,所以不要期待我能写出什么文采飞扬的文章,我只能用最朴素、最直白的文字来表达我的意思。正文开始,努力回想ing......

Day 1

我们时间比较赶,22号晚上才决定地点,然后订的机票是23号早上6:30的最早的航班,第一次坐飞机,好激动啊!!!!晚上没睡了,凌晨三点起床出发打滴滴去机场T3,有点小贵。去到机场三点四十几分,这个点很少人,坐等换登机牌,于是找了个角落坐的地方,带上耳机,开启music,并随手一拍。

终于到点了,安检的时候需要把雨伞、充电宝之类的从包里拿出来过安检,我已经把他们放在包里的最底层啊!!只能慢慢的拿出来了,第一次飞没经验,下次就知道了。接着登机,春秋航空,说实话很一般,对外宣称是国内第一家廉价航机,但对比了回来乘坐的四川航空,春秋也还真敢说“廉价”啊。历时两个小时三十分钟抵达咸阳机场,然后在出口处买了机场大巴到西安市区的车票,达到西安北站下车,再坐地铁去北大街。这里说点题外话,西安的地铁票是卡片类的,出站的时候是吸进门禁那里的,还真有点意思。

我们在西安的行程计划是:华清池 -> 兵马俑 -> 大雁塔音乐喷泉 -> 钟楼 -> 回民街。

下了北大街地铁后,坐公交车去西安火车站坐游5 306公交先去华清池,然后再去兵马俑,这里需要提醒一下,一下公交后,会有人跑过来跟你说坐游5 306去哪去哪的,这些都不要相信,理由就不多说了。我果断忽略他们,然后去找游5,其实很好找,我用百度地图直接搜索游5就找到了。坐车去到华清池,刚去到售票厅,有两个妹子来到我面前,说带的现金不够买票,她们通过支付宝转给我,我给现金给她们,我考虑了一下,换给她们了,最后才知道原来还是大学生。华清池门票要150,说实话,个人感觉真心不是很值,里面基本都是看的,当然后面的山也可以去爬的,我就没去了,原计划是华清池花两个半小时的,最后一个小时多一点就基本完了,里面会有人来跟你说要不要请导游,个人感觉这个地方应该不需要。十二点多出来,在原地方等游5,下一站,兵马俑。

来到兵马俑,一下车,又是一群人涌上来,一样忽略他们。我们自己找兵马俑,一路上都有人说“你们走反了!”,忽略忽略,感觉差不多到的时候忽然有个跟我们年纪差不多大的小伙子主动走到我面前,一样说走反了,应该怎么走怎么走,他可以载我们去载我们回,一个人5块。我瞬间犹豫了一下,难道我真的走反了?怎么每个人都这么说,最后的最后,我还是上了他的车⊙﹏⊙!,我说要去一号坑,他就说一号坑是什么什么,说着说着就来到了秦始皇陵,此时我知道自己被坑了,就跟他说载我回去原来的地方,然后在半路上他停了一下,指着对面的特产超市,叫我们进去看看,不买也行,超市那边会给燃油费给他,因为是他拉过来的,我挺无奈的,谁叫我是个好人呢,快步去走完一圈回到他车上,回到最初原地点的时候,我准备掏车费给他,令我很诧异的是,他说不用给,因为我没买票进皇陵,竟然不要,我当然不会勉强。在下车后没走多远就看到了兵马俑的售票处,坑爹啊,刚刚真是不该相信他们的话,浪费了时间。
门票也是150,买了票之后在那里站了一小会儿,目的就是看看有没有人想要和我们一样想一起拼团请个导说,这样平摊下来一个人很便宜,看兵马俑真心建议请个导说,不然单单是看也看不出个所以然来。等了十来分钟,没拼到团,没办法,我们只能自己请个导说了,好贵的说`(*>﹏<*)′。
兵马俑一号坑是最大的,也是最多人去的,我先去一号坑,导说一边跟我们讲解,一边指着人像各种比划,有点意思。一号坑没有全部挖掘,因为以现在的技术还不能完全保护起来,兵马俑刚出土的时候是有颜色的,就跟我们的肤色差不多,但是没过多久就会被氧化成灰白色,所以在技术还没达到能完全保护的前提下,剩下还没出土的暂时不会挖掘。另外,刚出土的兵马俑基本上都碎了,我们现在看到的完整的兵马俑都是后期出土后通过人工一点一点粘合起来的。关于兵马俑其他的历史,导说也会介绍,这里我不多说了。一号坑完了就去二号坑,这个坑很小,是大官的坑,看头相对比较少,在这里我也只是拍拍照而已。二号坑完后就去了那个环视影院(不知道名字有没有记错),这里会循环播放一个记录片,讲的是兵马俑是怎么被破坏、兵器是怎么不见的,还有就是怎么被发现的。

历时大概两个小时,兵马俑看完了,也该回西安市区了,然后同样是坐游5回去。这个时间点稍微有点早,此时大概是下午六点半左右,于是就做公交去大雁塔了,因为去的早,音乐喷泉还没开始,我就在广场那里坐了一会儿,不过实在是坐不住了,临时决定不看了,走走停停的,来到大唐芙蓉园,问了一下门票,再看一下时间点,也决定不进了,再坐公交去钟楼。

时间有点早,音乐喷泉还没开始。

来到钟楼的时候天色已经黑了,在外面拍了几张照片,没上去(50门票)。然后在去回民街的路上看到有个达人在唱歌,逗留了一小会儿,唱的挺好,赞!!

此时肚子比较饿,中午只是简单吃了点东西而已,所以果断进击回民街。美食街啊!!!!在饿狼面前,这诱惑是不用多说的。这里有出名的美食,有一两家肉夹馍点还排长队呢,但我实在是有点饿,就没排了,找其他吃的。我的节奏基本是:“老板,这个怎么卖?... 给我来一串/碗/杯/个”,没过多久,已经是撑的节奏了。吃完逛完了,时间也差不多了,就去酒店了,酒店就在回民街附近,美团的,跟我想象中的有点差距,这里就不推荐了,比较一般,还有点贵。第一天行程结束,微信运动已占据各大榜首。^_^

Day 2

此次出游的主要目的是华山,所以在西安就待了一天。早上7:20的火车到华山,于是6:30就起来了,住的酒店里火车站挺近的。出来酒店后,看到附近停着一辆出租车,过去问师傅是不是在等其他人,师傅很有意思的回了一句说:“就等你们”。司机师傅很年轻,看起来像大概二十七八岁吧,挺逗的一个人,路上与他聊的挺嗨,我说我们要去华山,然后他也说起了他爬华山的经历。来到火车站,时间差不多,取了票就进站。九点钟到华山火车站,出来车站后看到一个卖手套的,之前在攻略上看到说爬华山是很多时候是抓着铁索爬的,考虑到华山那里可能会比较贵,于是这里花了几块钱买了一套。出站口就有公交车去华山的,然后乘车去华山。到华山售票处下车的,考虑到爬华山要六七个小时,所以就在下车附近买了干粮和水,真心建议不要在华山景区内买,太贵了,后面我水全部喝完后,还是很渴,就在山上买了一瓶矿泉水,11元啊!!!!长这么大买的最贵的水。
干粮和水都搞定之后就去售票厅买票了,门票180+保险10,购票后乘坐免费的公交去玉泉院,我是徒步爬山的。终于要开始漫长的爬山了,从包里拿出耳机,系紧鞋带,出发。

对于不怎么运动的我来说,爬山确实是个苦力活,前段路程都是默默的在爬,没什么可以观赏的风景。但爬山着实很累人啊,特别是阶梯,每登十几个阶梯,腿就软了,然后只能停顿十几秒,接着继续爬,就这样反反复复的进行着。大概花了三个多小时吧,来到了百尺峡,真的很陡,只能抓着铁索一点一点往上爬,这里还是比较险峻的,需小心攀爬。

过了百尺峡离北峰顶就不是很远了,大概又爬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到了华山的北峰顶了,看到北峰顶的风景,早已忘记登山过程的艰辛。北峰顶有个写着“华山论剑”的石碑,果断与之来张合影,证明来过华山,哈哈哈!

在北峰顶看的看的差不多,拍的也拍的差不多了,于是就向其它峰顶进击。在北峰顶的时候遇到一个也是从我那个城市过来旅游的小伙子,看来还是挺有缘的。他很喜欢旅游,华山后还去洛阳,然后还要去其他地方,他说每次出游都会把周边的城市也去游玩。这里有个小插曲,因为今晚计划是在华山住宿一天并且明天需要乘坐索道下山,手上的现金可能不太够,然后我厚着面皮的重现昨天在华清池妹子向我换钱的场景,我给他转支付宝,他给我现金,小伙子超级爽快,二话不说就答应了^_^,这里要感谢他。另外,华山有很好的4G信号,相当给力。小插曲过后,我们和小伙子一同前去其他峰,路过苍龙岭、金锁关。小伙子体力好,一直爬,我们还是走走停停的,没办法,只能与他分别了,此时已经快五点了,体力上也有点透支了,最后决定去西峰饭店预订办理住宿,其他峰等明天再去,时间上也比较充裕。

在去西峰的路上,也差不多到西峰顶了吧,遇到了一个大叔在摆摊卖工艺品,我有点奇怪,这条路人很少,基本上没怎么遇到人,也就遇到过两三个下山的,怎么会在这里卖东西呢,不太可能有生意才对呀。我特地走过去问他关系西峰饭店在哪个方位,没想到他还知道的挺多,告诉我们住宿一晚一人要130,食物贵,入住条件差....,然后又说他可以带我们去离这不远的地方住宿,条件绝对是全华山最好的,双人间150一人。我们当然不会绝对相信,留了他的电话,然后去找西峰饭店,西峰饭店其实就是翠云宫(不知道有没有记错,还是云翠宫?),上去问了一下,情况还真的跟下面那个大叔说的一样,但入住条件不知道,看网上攻略的住过的人说还行,在西峰气象站那里住的。考虑到这边的价格和大叔那边的差不多,于是打个电话问他能不能减一点,最后减了10块,140一晚。然后我们登上西峰顶看了一下,风好大,简单拍了几张照片就下去找那个大叔跟他先去看看住的地方,住不住再说。去到之后我才知道原来就是我上西峰的路上经过的一个很大的建筑房(没有拍照片,大概离西峰顶不是很远)。说实话这个房子确实很大,经过大叔的说明,这里之前就是一个住宿酒店,全华山最好的,旺季的时候需要提前预订才能入住,平时他住这里,还有就是偶尔华山旅游公司的领导上山的时候也会住这里。我们当然不会全相信大叔说的话,管他呢,我们只是来住一晚而已。然后叫大叔帮忙弄点热水过来,泡了泡面,今晚只能勉强这样过了。本来还想再去西峰顶看日落的,大叔还特地免费借我们军大衣,平时是租给别人的,但是今天确实太累了,就没去看了,早早的休息睡觉,明早起来看日出。

西峰顶,已经累趴了........

Day 3

第二天五点半就醒来了,可惜天公不作美,虽然没下雨,但是却是阴天,难得的一次看日出就这样没了,有点可惜。既然看不了,当然还是继续睡觉,一直到八点才起来。山下带的干粮和水已经全部都吃完喝完了,所以就想着尽快把剩下的南峰、东峰玩完,然后下山大吃大喝的。
从西峰去南峰还是比较快的,大概花了半个小时左右就到南峰了,南峰是华山的最高峰,上面有个石碑记录着华山的高度,因为时间还比较早,所以我们到南峰顶的时候还没多少人,我趁着没人的时候拍了一张华山标志性高度的石碑。

南峰顶过后就准备去玩长空栈道了,读书的时候就知道这个大名鼎鼎的长空栈道了,一直想着哪天要是能去玩玩多好啊,如今这个愿景终于就要实现了。顺着路向牌前往长空栈道,来到南天门,这里刚好有个休闲区,肚子好饿,顶不住了,买了两条热狗,一条五块,可以接受吧。问了一下矿泉水,11块!!我去啊,山下2块的,这里卖11块(→_→),谁叫我确实很口渴啊,好不情愿的买了这瓶水,有史以来最贵的水....。
接着穿过南天门来到长空栈道的入口,人不算太多,基本不用排队,30块租了安全带,开始玩传说中的长空栈道了。说实话确实挺险峻的,切不可急,一步一步来,来回总共100米,原路去原路回,所以在栈道上需要和那些回来的人相向并行走,大家都会非常小心,相互谦让。真没想到这里还有个拍照的,貌似是两张100,记得不是很清楚。我在这里就拿自己的手机拍拍就行啦,但是也怕手机没拿稳掉下去了就得不偿失了,手机不值钱,但是里面拍了好多的照片就真心可惜了,所以这里自行拍照的伙伴们一定要拿稳自己的拍摄工具啊。

长空栈道我花的时间不多,来回大概就半个小时左右吧。华山还有另外一个惊险刺激的地方就是鹞子翻身,在东峰,玩完长空栈道后就去东峰了。东峰离南峰也很近,也是半个小时左右吧就能到,然后来到鹞子翻身,一个人都没有,奇怪,是不是我来的太早了。前去问了一下,也是租安全带30,但是我犹豫了,去还是不去,有点纠结。眺望了一下鹞子翻身,感觉可能没长空栈道刺激,最后决定不玩了。其实现在回想起来比较后悔,来都来了,管他怎样都去玩玩才对的⊙﹏⊙!这里建议大家来了就去玩玩,不要想太多,纠结来纠结去的就后悔了啊。

到目前为止,东西南北峰都游玩过了,也是时候下山了。决定在北峰坐索道下山,北峰的索道比西峰的便宜,80。于是我从东峰下北峰,也会再次路过金锁关,但是没从苍龙岭下了,因为苍龙岭稍微比较窄,而且现在上来的人也比较多,一上一下的话可能会很拥挤。然后我看到路向牌的方向是另外一条路,就在我左顾右盼的时候,当时带着耳机听着音乐,一个女生向我招手,貌似说了一句“拉我一把”,因为我旁边还站着一个人,我以为是叫她,然后我就没去理会,我还特地扭头看了一下旁边的那个人,接着余光看到妹子很尴尬的把手放下来,我就这样错过了一次认识妹子的机会T_T。

下山还真是快,没过多久就再次来到北峰顶,买了北峰索道的票,然后就去乘坐索道车下山,一下子就下去了,这80还花的真是......,下山后,来到的是智取华山路,之前在网上看的攻略的楼主就是从这里上山的,这里上北峰比较近,但是却不好爬。这里离华山游客服务中心还有比较远的距离,只能买票坐小巴士回去,20块。那么,这个时候华山之旅就算结束了。

买了十二点半的火车回西安,在火车上小睡了一下,两点多抵达西安,下午的行程只有两个,陕西历史博物馆和古城墙,博物馆因为周一不开放,所以就放在最后一天去。出了火车站,撘公交前去博物馆。博物馆免费不免票,去到的时候有比较多的人在排队,但是也不会很慢,拿了票之后就进去了。其实我个人对博物馆不怎么感冒的,看了就是看了,过不了多久就忘的一干二净了。博物馆的展览品还是比较丰富的,只是我不是非常感兴趣啦,看到不错的就拍张照。有三个展览馆,都逛了一遍,也差不多了,准备出馆前往古城墙,但是啊!!!!下雨了T_T,原计划是在古城墙租个自行车,然后花一个半小时左右慢慢兜一圈的。既然下雨就没办法了,然后再次坐公交去回民街,因为肚子饿了,呵呵,中午只在华山旅游服务中心吃了一碗臊子面。

再次来到回民街,又是大吃大喝啊,一阵扫街之后,也吃的差不多了,看了一下时间,6:30左右,是时候去咸阳机场了。订的机票是明天早上7:05的,因为怕明早从西安咸阳会很赶,所有选择在咸阳机场附近的酒店住一晚。从西安做机场大巴去到机场T3,订的酒店有个不错的就是离机场近,而且还有车来机场接送,明早也会送你来机场,这个确实还不错,省去了不少麻烦。

那么到次刻,西安的三天旅行就算结束了,时间虽短,却玩的尽兴,第一次出远门自由行,没什么经验,期间被人帮助过,也帮助过人,被人坑过,但没坑过人,哈哈,整个旅途还是很愉快的。其实还是有很多地方一直想去的,云南张家界九寨沟三亚...........数不清了,再说吧,说不定哪天一样再次来个说走就走的旅程。完!

End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