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燃烧的DUBAI

流浪的鼠 LV.11
2016-06-09 22:00 628/9
  • 出发时间/2016-05-23

由于今年6月6号斋月,所以赶在5月底去了一趟迪拜,10天带着老妈,小姨和侄女一行4人。表哥一家在那做生意12年,就选择自由行去看看土豪,哈哈!酒店表哥订好了,我在网上订的机票加签证,武汉每周二,四有南航直飞,可老太太受不了,于是订了我喜欢的国泰(港龙)航空,香港转机,选的最短转机时间3小时,总共14小时,价格也便宜往返2800元,签证加急1天出899元,普通的只要500元3个工作日,迪拜的工作日是周日到周四,周五,六休息!迪拜比国内晚4小时,我自从去了时差就没到过去,没天当地时间23点睡,凌晨3点多不(国内7点)醒!,顺便说下国泰的飞机餐不错,晚上20点半飞有晚餐,半夜3点多上飞机又发菜单写晚餐和早餐吃啥。。。香港机场每个月活动不一样,5月9折,6月送券。。。迪拜机场免税店有的烟便宜点,化妆品差不多的,但机场比市区便宜点,据说产地不一样。。。

从香港飞了8个半小时终于到了,看日月同在。。。

哪儿都有勤劳的中国人,30多万国人在这里,最集中的数龙城,离机场很近,迪拜不大开车2小时转完。侄儿开车接俺们,没有传说中那么豪,满街日本车,这里汽油便宜合人民币3元多一升,车也便宜,但是维修和配件可就相当贵,国内的一倍多吧!机场出租车起步价好像是25迪拉姆,市区出租5迪拉姆起步,跳得比心跳快呵呵,别让酒店代叫那可是12迪拉姆起步价,10分钟路就是70多迪拉姆人民币140了!都是丰田,只看到一次奔驰的出租车啊。。。龙城是店,旁边的国际城是住宅区,按国家分区,有地道的中餐馆和温州超市。。。

第一站亚特兰蒂斯酒店,表哥为俺们接风预定了,藏红花餐厅,据说最受国人喜欢,酒店在棕榈岛上,我们的车到门口立即有服务员开门代泊车,代泊停车150迪拉姆!不到300人民币吧,第一次感觉到豪了,今晚主题海鲜!感觉soso,老外女的穿礼服,男的穿正装,有巧克力瀑布,很多水果,棉花糖之类的可以裹,侄女说冰淇淋好吃。。。吃完逛了酒店最著名的水族馆,我叫大鱼缸!名叫:失落的空间,里面有6.5万条,跟据电影失落的世界做的,感觉到豪了,有点震撼。。。

第二天预定了10点的迪拜塔和Dubai mall水族馆门票,坐世界最快高速电梯,耳朵还好相当平稳!有人帮你拍照,收费280迪拉姆哦!在塔上有很多这样的带屏幕的望远镜,选择一个景可以看到这一片不同时间的样子,有白天有夜晚。。。远眺帆船酒店!看到了吗?土豪们喜欢在室内养海鱼呵呵。。。

接下来就是Dubai mall,这个最豪的购物中心,里面有2个商场,包含老佛爷百货,布鲁明戴尔百货,服务台有中文手册,有些店有中文服务员,比如coach。门口经常有豪车,我看到2位数的皇亲国戚的车牌呵呵一位数是7个酋长的牌号!地位的象征!有骆驼的是商场最有阿拉伯特色的一条街。。。

这里的购物中心真多,所以跟团2天自由活动肯定不够的,我们在Dubai mall里就逛了3天呀,侄儿每天开车带我们出去,下午接我们,逛了6天把我这个代购总监累得不要不要的!Dubai mall3楼有吃饭的类似大食代的地方,我只发现英国炸鱼薯条好吃,鱼好嫩!物价嘛,一份炸鱼30迪拉姆,一碗面或炒饭52迪拉姆。接下来是阿联酋mall,拥有世界最大室内滑雪场的购物中心,有我喜欢的巴西Ipanema人字拖,还有维多利亚的秘密的内衣和香氛,身体乳,包包是不同的店啊,很多牌子有2个店,容易晕呀!买买买。。。

阿布扎比迪拜边际就是六国城购物中心又名伊本巴图泰购物中心,是阿拉伯旅行家的名字,世界上最大的主题购物中心,面积达50万平方米,地铁红线39站,看到没坐过呵呵,这个mall按他20年经过的地方分成不同风格的馆,埃及印度突尼斯,波斯,安达卢西亚中国的建筑风格和装饰,累了有电屏车。。。

阿布扎比我来啦,世界第三大,最豪的清真寺谢赫*扎伊德清真寺!为纪念第一个酋长,以他的名字命名的清真寺,耗资55亿美金!上千万的水晶吊灯,手工波斯地毯,几十吨黄金。。。震撼!感受宗教的力量!女士必须黑袍!用身份证或驾照免费租,护照不行,一张身份证可以租4位,40度穿长袍,头发不许露,看我已热得脸通红!终于明白这里男的女的为啥用那么浓的香水!

法拉利公园世界上最快的过山车,八星级皇宫酒店,各种奇怪的建筑。。。

黄金街香料街在迪拜河的东边德拉区,属于老城区,房子旧些,母亲河迪拜河把迪拜分成两个区,黄金不便宜,可能国人太多,都会点中文!旁边是香料市场,有来自伊朗正宗的藏红花,分不同级别价格差好多,要砍价,对半吧。这些生意人会套近乎,用阿拉伯普通话赞你好漂亮之类的,我们买藏红花的一家是个帅哥,被我砍得对我妈告状说我太厉害了,哼!我妈又听不懂还不是我翻译,他还说女朋友是中国人。。。

迪拜河边的船,1迪拉姆坐到对岸博物馆,侄儿说就是个土房子,没啥,就没去。

冲红沙!坐头车,司机车技相当好,同车的韩国帅哥尖叫不止!免费画汉娜,一周就掉了,要想画复杂的加钱。还有抽水烟,骑骆驼,看肚皮舞。。。这里男女干什么都分开包括夫妻,同车的一对韩国夫妻,女的和我们坐,男的和男的坐后面,吃饭也是男女分开取!但女士受尊重,商场有的柜女士折扣更大呵呵

朱美拉海滩,看帆船酒店。。。带空调的公汽站,经过当地人的别墅,还有女士俱乐部路牌!

迪拜塔下的音乐喷泉,据说有时放中国音乐

玩了9天,还有些地方没去,下次吧呵呵,总之迪拜没有传说中的那么豪!消费也是很高的!不买东西人均1万吧,买东东化妆品不便宜,说是原产地不一样,手表便宜很多,奢侈品新品不打折也不便宜。这里文明程度还是高些,过马路没有灯,只要有人,车就主动减速停下等人过!
迪拜是最开放的一个酋长国,我在商场偶尔看到有黑袍和老公牵手哦!哈哈。。。
带着满满的箱子和回忆回家啦,直到回国时时差也没倒过去,回来补觉,飞机上睡不好。。。

想去!~

2016-06-11 19:26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6-12 11:25

引用 april倩倩 发表于 2016-06-12 11:25:18 的回复:

回复april倩倩:多提建议

2016-06-12 21:18

最捧的游记

2016-06-13 02:01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6-13 14:52

请问你们用银联卡在ATM机上去迪拉姆吗?

2016-06-13 22:45

引用 百事可乐 发表于 2016-06-13 22:45:53 的回复:

请问你们用银联卡在ATM机上去迪拉姆吗?

回复百事可乐:可以刷银联,好象不能取,可以用美金付款,也可以用美金换迪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