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椰林树影水清沙白的三亚!三口之家的度假之旅~~

淡粧 LV.4
2016-06-09 22:11 947/4
  • 出发时间/2016-05-20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决定带爸妈去度假~~

这是我写得第一篇游记,每次出去玩之前都在蚂蜂窝上看各位达人的游记,受益匪浅,这回趁有时间,也回馈一下,当然写的不好请不要告诉我啊哈哈哈!
       大紧老湿的一首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飘进我的耳朵,也让我突然觉得,爸妈岁数都渐渐大了,虽然现在的我正直high玩的年龄,基本上算是吃喝不愁有钱有闲,但是也该趁现在带他们四处去走走了!一家三口都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一直记忆里的海边都是北戴河,黄黄的沙滩上都是各种垃圾烟头,一走进海边飘着一股跟京深海鲜市场一样的味道!记得最清楚的是妈妈没有防晒的概念,每次去都被晒得脱皮!啊哈哈哈~~慢慢爸妈到了退休的年纪,他们的小伙伴儿们也天南海北的四处玩着,但是因为儿女都是工作忙的阶段,几乎都是跟团游~我是一个绝对不跟团旅游者,所有一次不跟团的海岛游是我决定带他们出去玩之后第一想到的,中国马尔代夫三亚成了我的不二之选(老爸嫌出国太贵~坚持不要出国游。。)

好啦言归正传

机票和酒店是从携程上面买的机加酒的套餐,提前80天预订可以减1000块
2016-05-20 12:50-16:50
首都(T2航站楼)-凤凰三亚
南方航空  CZ6712   321 4h0m  经济舱
2016-05-24 19:20-23:10
凤凰三亚-首都(T2航站楼)
南方航空  CZ6717   321 3h50m  经济舱
住宿
入住-离店时间 酒店名称 房型 早餐 间数 提示
2016-05-20 至 2016-05-24 (4 晚) 三亚半山半岛度假酒店(全套房) 家庭海景两卧两厅开放式厨房( 享携程拼车接机 ) 含4早
三个人机票加酒店一共是7170元

需要准备的物品我觉得除了基本旅游必备品以外,超级高倍数的防晒霜(我带的是粉色水宝宝,虽然油但是真的非常好用,脸上用金色安耐晒,还带一瓶喷雾防晒随身装着补涂用),大沿的草帽(后脖子,后背晒伤),墨镜(因为真的阳光强到睁不开眼)最好再带一把扇子,防蚊水和风油精,其他东西换洗衣服啊鞋子啊这些最基本的就自己看着带吧,这里就不多说了

第一次赶上飞机延误才知道有延误险这东西

中午12点50的飞机,三人高高兴兴的10点半就到了机场,托运行李安检一切顺利,买杯咖啡一边装逼一边等灰机,还是蛮开心的嘿嘿嘿~

还没高兴多一会儿,等到该登机的时间了,闸门没开,,,,继续等。。。等到该起飞的时间了,工作人员推出一个牌子,说是天气原因,。。飞不了,我去。。。又等了一会儿。。。牌子上面改了又变成了机械原因飞不了,之前加了一个携程的三亚旅行微信群,里面小伙伴儿们说上海也延误ing,,,广州干脆取消了航班,额。。没办法继续等吧,两点多了,南航开始给乘客发饭了第一次在航站楼里吃盒饭额。。。

第一次在航站楼里面吃的盒饭。。。鱼豆腐,,,不知为啥这边这么爱吃鱼豆腐,,,

差不多等到下午四点了,工作人员出现了说飞机暂时修不好,安排大家先去宾馆休息。。换一架飞机过来在飞。。。我们就只能跟着走了,,简直首都机场一日游了。。。既来之则安之吧,宾馆好歹比候机楼舒服一些,睡了一会儿起来吃了个饭(不知道为啥都是各种鱼豆腐)下午6点多了叫大家起来又送去机场,说差不多八点能飞!好!能飞就是好的哎。。。

到了机场安排安检登机口还一人赔了100块,自己觉得南航还挺人性化的,不像新闻里说的航空公司屁都不管~后来有认识航空公司人的小伙伴说这是最少的,像我这种延误了7个小时的应该是至少一人赔400的。。额,,,我又觉得自己被坑了,,,哎

晚上八点终于起飞了,到三亚凤凰机场已经12点了,之前在安飞士约好的租车,赶紧打电话联系,办手续一切顺利,只要坐机场免费班车到临时停车场,然后等工作人员来接就好了,是个漂亮的小姑娘,当时看凌晨了值班的居然是个瘦弱的小姑娘就觉得三亚治安应该很好吧哈哈哈!小灰车到手,因为到晚了一共四天,最后算上保险一共花了340多,油费加了180块的~还是很划算的,毕竟三亚很热,去哪都有辆车既凉快又不至于太累!之前问过去过了的同事,好像三亚的出租几乎都不打表,起价100,爱坐不坐!还是觉得自己开车比较自由!

租到的小灰~虽然是奇瑞旗下的但是是高端,顶配~倒车影像等等都有,最最关键的是空调凉的特别快~~我觉得比我自家的索八凉的还快哈哈哈还挺喜欢的~~

到酒店已经凌晨三点多了,一定要赞一下这个酒店,两室一厅一卫,有开放式厨房,带爸妈来住最好不过了,虽然地理位置在小东海,都说沙子水质都不如亚龙湾好,但是成人三口之家旅行要是在亚龙湾五星酒店就要开两间房,成本太高了,而且这家酒店的沙滩是和洲际共用的,沙子水质我觉得很不错,因为是珊瑚保护区,所以有一些小碎贝壳~而且之后我也去了亚龙湾,沙子确实没有碎贝壳,但是人实在是太多了,像煮饺子一样,相比这边就像是私人海滩一样,一共也就几个人,感觉特别好!房间主卧还是带浴缸和洗手池的,经常需要卸妆化妆的我不用跟他们强卫生间的洗手池简直太棒了!!!

正式开玩的第一天~

前一天到酒店就已经凌晨三点了,第二天睡到了自然醒,太爽了,这就是不跟团的好处啊哈哈哈!可惜爸妈一直有早起床的习惯,已经去吃饭了,早餐是自助,含在房费里的,品种很多,中式西式海鲜水果应有尽有,基本上这几天就是早上吃到撑,然后下午什么时候饿了什么时候在吃了!反正开车想去哪里吃随时可以哈哈哈

美杜莎的电梯哈哈哈

早上太饿好吃的太多,想起来照的时候只有各种狼藉了哈哈哈

吃饱喝足决定先去酒店的沙滩逛逛~酒店有电瓶车,送你去沙滩,三亚都是一个酒店自带一个私有的沙滩,就是说如果你不是住在这个酒店的话是不允许进入的,后来事实证明查的还蛮严的,我和粑粑不小心走到了隔壁安纳塔拉就得沙滩,中间没有任何围栏,结果被工作人员查了房卡说不是这个酒店不允许进,明明中间没有任何围挡好嘛!我哪里知道走哪就进安纳塔拉了!之前说了我住的这个酒店是和洲际共用一个沙滩的,回到洲际的范围内就可以撒欢了哈哈哈椰子树下的沙滩椅~吹的海风~可爽了

电瓶车一路风景特别好~~

俩人秀恩爱根本不理我~~

胖脚丫哈哈哈哈

请忽略我的大脸蛋子哈哈哈哈

水质真的很好~~

洲际的泳池特别像养虹鳟鱼的鱼池有木有?哈哈哈

开着小灰去玩耍··~~嘻嘻

超市里各种各样的芒果~~

团购的午餐,大众点评上团的,店叫小米川味海鲜,就在著名的第一市场边上,一共八个菜,才288~三个人根本吃不完~~觉得很超值!!

传说中的清补凉~10块一碗~后来事实证明这里的是最便宜的!每家的配料会有一点点不一样,但是夏天吃还是很爽滴!

清补凉

鹿回头公园

鹿回头公园,就在酒店不远处,据说夜景比较美就来了~有点阴天但没有下雨,老天爷还算给面子,在三亚这几天几乎每天天气预报都写有雷阵雨,但是一天都没下,而且太阳都很好,很适合拍照丫!

冰椰子12,太爽了!!!一定要喝,不过最便宜的也只买到过10快的,没有之前攻略说的6块一个的!

之前就听说这里的猴子不怕人,还有可能抢东西~~不过这会儿猴子都懒了哈哈

鸡蛋花~~在北方绝对见不到的!!有种身在夏威夷的感觉哈哈哈

第二天~亚龙湾森林公园和天涯海角

带爸妈来就是要去景点,不然回去跟小伙伴儿们都不知道介绍啥哈哈哈哈~~~上午亚龙湾森林公园~哦对了忘了说,我们开车去哪里都是用高德地图导航,很准确,在家的时候下好了三亚的地图就行了!

门票都是从淘宝上订的,会比现场买便宜一些~~带好身份证直接取票就行啦~~~前一天买就好!

景区的清补凉很贵,25,但是这个是炒冰的,就是把椰奶炒成冰沙装,超级冰凉特别爽!!尤其是刚从山上下来~~多少钱也吃哈哈哈哈!!

已然都来了亚龙湾,当然要感受一下亚龙湾的沙滩,把车停进一个酒店,会有工作人员来记车牌和询问,就说自己打算入住先来看看环境,他就让你进了,因为酒店沙滩都是私人的嘛外人是不让的,如果要是不开车私自走进来的话要被查到可就尴尬了~~

这人,,,看了我就想念我的小东海了~~

整理照片的时候才发现我都没有照天涯和海角那两块大石头,因为实在是太无聊了。。。。。

天涯海角就成了老爸老妈秀恩爱的地方哈哈

炸螃蟹~~饿了,其实不好吃哈哈

同事推荐的张猫猫~很好吃!!还就在酒店不远处!!!

又见清补凉

冲浪鱼~~烤的~~爸爸最爱吃鱼了~~

海南怎么能不吃海南鸡饭呢~~~

椰奶鸡饭也超级好吃!!

回到酒店补充水果~~嘻嘻

椰子冻是张猫猫家买的~~有团购!可以带走回酒店吃~

蜈支洲岛我们来啦~~~非诚勿扰拍摄地

岛上的游泳池~~免费的,就是电影里那个~~~

等着上岛的码头,据说这算人少的了~~票依然是前一天晚上在淘宝上订好的,船票加门票还有岛上的观光电瓶车票,因为这个岛只有一半是可以徒步走的,另一半是悬崖峭壁,必须用电瓶车并配讲解员,后来事实证明这钱花的还是挺值的!

上岛啦~~

就坐这种游艇~~

这就是拍摄地咯~~眼熟吧

观光车是到了景点可以下车的,去玩完了之后回到下车的地方等下一班车就可以去下一个景点了,还有司机也就是讲解员细心讲解,整个服务特别好!!

芒果冰沙,虽然25一杯但是是眼瞅着用芒果做出来的!这个价格在北京真不一定是芒果做的,多半加了糖浆!所以还是很值得!

有工作人员在表演~~据说这个因为极限挑战在这拍的火了!

就近去了一趟免税店,除了化妆品真心其他都不便宜~~本来最想买的小羊皮唇膏没货,结果发现有jo malone香水,100ml910还算不贵,收了一直惦记的海盐与鼠尾草~~MK同事想买但是真心不算便宜也就没收!

晚餐又回到了张猫猫~~特产椰子饭

菠萝饭超级好吃也~~

大众点评给好评送饮料和礼物~~

最后一天啦~~晚上就要走啦~~~

最后一天啦~~在看一眼窗外吧~~~

早上爸妈遛弯捡回的鸡蛋花~~~

层次分明的海水~~

椰林树影水清沙白~~

其实躺在椰树下海风一吹根本不热~~·好舒服~~就想这么一直躺下去~~

去超市买特产带回去给小伙伴儿~~偶遇小奶牛车~~觉得好可爱~~

去机场的路上又去椰梦长廊逛了一圈~~好多拍婚纱照的~~

又去小米海鲜吃了最后一顿~~~饱饱得回家~~哈哈

除了第一天的飞机有点问题以外~~整体行程还是非常令人满意的~~一开始爸爸非常不赞成租车,怕有问题而且不想开车,事实证明,第一天凌晨到的如果不租车只能打车,价钱不说肯定会被宰而且人生地不熟的还是有些危险的,而且三亚还是很热的,湿热,北方人还是接受起来有些困难,妈妈胖,要真让她每次都打车她肯定心疼,要是等公交一定热的受不了~~所以租车是最好的选择,后来爸爸也承认,幸亏租车了~~还夸了我半天哈哈啊哈~~~第一次写游记就是大概写了一下~~大家就凑合看吧~~谢谢观赏哈哈哈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6-12 11:25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6-13 18:59

请问,亚龙湾的五星酒店是必须一间房住二个人吗?三个人就要订二间?

2016-07-04 18:39

亲,您定的两室一厅的酒店名字叫什么哈 ,我也想带家人去哈 ,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