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小路的尽头看海

醉墨 LV.4
2016-06-09 22:27 3307/6
  • 出发时间/2016-04-26

北纬三十度线上的东福山岛,一个有海,有岛,有灯塔,有风车,也有爬山虎爬遍房屋的地方。坐在岩石上吹吹海风,听听海浪,看看海鸟,随着波浪见航船从眼前缓缓驶过,对于墨我这个山里人来说,倍感满足与欣慰。东极岛是期待许久而一直未走过的地方,想自也有好几年了吧,那时候很想去看看海,很想很想。偶尔看到了东极岛这么一个地方,便十分向往。就是这样子,一些地方一看到就特别特别地期待着去看看,看看那儿的人,赏赏那儿的美景,尝尝那儿的食,听听那儿的故事。有些地方可能一时由于过不去,但是时间久了对它的憧憬是越来越强烈,越来越不可阻挡的。这是一种来自内心的狂野!这次去东极岛一共四天吧,东福山岛的景色确实很美很美,很喜欢在那感觉,渔村海岛,宁静而安详,有时间还想在过去住几天。
    从杭州出发,大巴直接从黄龙体育中心到普陀客运汽车站。其实杭州很多车站都有发往舟山的汽车,九堡客运中心还有汽车南站,班次还算多。从黄龙体育中心发的车得先经过汽车南站,所以花的时候略多,道路通畅的话高速的四个小时吧。不过往大巴还是非常棒的,空间很足,也不是很累。上午十点的车,下午两点半才到。因为出发是在4月46号,不在节假日所以车上很空,坐在第一排,旁边坐着一个带着女儿的妈妈,小姑娘便在途中唱起了歌, 歌声很美很美,女孩也很好看。车从杭州宁波一路也没什么美景,过了宁波便可见到跨海大桥了,这是舟山连接祖国大陆的纽带呵,蔚为壮观,墨这也算是第二次见到海了。海水很黄很黄。我觉得我旅途一般都挺幸运的,到了黄山泰山一次便看到了许多人爬了多次也未看到的日出;于新都桥,那天阵雨过后,在窗户外望见了蜀山之王贡嘎雪山,而六月份在新都桥由于气候原因能看到贡嘎雪山几乎是不可能的。。。这次杭州出发时是大雨倾盆,在车上舟山的小伙伴说那也是雨水如注,可当大巴一上大桥天气吧不算很好,但是没雨了呀,内心暗自窃喜。可能是下来雨比较湿润的原因,舟山本岛上的山丘顶几乎躲藏于云雾之中,感觉这是真实好高好高。过了跨海大桥,接连几座连岛大桥气势也甚是雄伟。哦,对了,车从下了跨海大桥到普陀汽车站还得走差不多一个小时,在舟山本岛上,这时候不知道在哪有一个海军基地,车路过在右边,能看到停靠军港的军舰,哈哈哈哈哈,低调。
    车到普陀站已经下午两点了,约了郑霞狗去吃海鲜面,舟山特色吧也算是,当然啦她请客。地地道道的舟山海鲜面,味道还不错,主要是海鲜够足。完了便被领着去超市买了点吃的,毕竟岛上的这两天还是得充饥的,岛上物资匮乏,啥都贵,暂时清贫如我还是能省则省吧,不过后来觉得还不如在岛上幸幸福福地吃上几顿,零食前前后后买了两百左右吧吃也吃不饱,旅途中还是馒头饭菜最能充饥,太累了。完了被霞狗送上了去朱家尖的公交,便就此别过了。

晚上住进了陈大胖的舟山东海青年旅舍。陈大胖陈老师是去年在拉萨路上认识的忘了在哪了,唉,现在记忆力是严重不行了。那个地方记忆最深刻的是码表被扯了,非常不愉快的经历。那时候大胖在藏区支教,一见便顿生敬意,再加上其是浙江老乡,就一直都很佩服佩服。支教结束其便在舟山开了这家青旅,过来看看感受感受。舟山东海青年旅舍在朱家尖哦,离明天坐船的半升洞码头有点路,不过坐公交很方便,朱2线半个小时不到直接到码头。关键是环境很好,有独卫,可冲暖水澡,以及大胖给你的各种游玩建议。有时间还可以借一辆旅舍的自行车骑去海边逛逛。

第二天一早七点十几分就到了半升洞码头,排队买票的人很少很少,排队时会有很多岛上的客栈大妈阿姨上前拉客,由于不是旺季住宿什么的完全不用担心。沈家门码头早上七点半开始售票,需身份证,一人限买三张。都说买票难,还什么黄鱼票,这我在这个时候没有见过。早上八点四十开船。买了船票,一上船就丢下了旅行包,跑到二楼甲板吹风,看景,乐趣无穷,海风很大,这时候便可以装逼拍照了。船东极轮全程两个多小时。

买完票,时间还早,码头顺便逛了逛。这是第二次见到海,但是是第一次见到码头,以及码头上如此多的泊船,还是非常开心的

东极岛他是一个镇,由四个小岛所组成,有庙子湖,东福山,清滂还有一个啥忘了组成,其中镇镇府呢在庙子湖,也是电影《后会无期》的拍摄地,其实我没什么电影情节,更吸引我的应该是东福山了。到东福山当船到庙子湖后得换一艘稍微小一点儿的船,在东极轮停靠码头后,船左舷会有一艘小点的船东福号靠上来,然后你就会被一把被两个大叔拉过去。这船票30/人,不过还是很容易逃票的。

这是见过的最大最大的船了。嘿!发个APL?

yes!没错,这就是军舰,还是飞驰的军舰,从东极号右舷,哐哐哐,驶到了左舷,消失在海雾中。看外型应该是051型驱逐舰,具体细节就不透露啦。对于我们男生第一次看到如此威猛,具有线条美的军舰一定都很兴奋吧,哈哈哈哈哈哈,当然在回来的那一天还看到了最新型056A型隐形导弹护卫舰,更美!还有海监船

东福号船长

大海黄与蓝的分界线

当换上东福号后,再行半个小时后再船头便可看到高耸入云的东福山岛了,看上去很高很高。第二天我要登顶。

塔塔青旅,这姑娘我初还以为是老板娘什么的。后来才知道也是一起来玩的小伙伴,住了已经有半个月了吧,到离开也没问问其怎么称呼。偶尔见她一个人躺在离海很近很近的悬崖上,那里对于略恐高的我是不敢近的。

东福号

船抵达东福山快十一点了左右,入住了塔塔青旅,这是岛上唯一一家青年旅,选址于该岛原小学校舍,在渔村的最高处,面朝大海。整理完床铺,收拾收拾东西,便去钓鱼。带的鱼竿是河钓的小海竿,鱼钩什么的在这根本用不上。不过还好,这里的老板大胖给了我大块的定子,以及大号的鱼钩,还给我切了肉做鱼饵,出发!钓鱼。由于当天风比较大,就跑到了相对安全一点的码头,坐在绑轮船缆绳的墩子上,抛竿掉虎头鱼,开始非常顺利呀,没多久就钓上来了一条,激动万分。其实我也没想钓什么大的鱼, 只是想体验一下在大海里钓鱼的感觉,还是挺酷的。当天中午,是个大晴天,竟然没戴遮阳帽,加上海风,便把我的冲锋衣裹的紧紧的,戴上帽子,拉低帽檐防晒。。。。。。一个人坐着,见浪拍崖岸,感受着手中鱼竿,时间一会就过去了。太阳渐渐西去,海风也越来越大,一个海浪直接跃上了岩崖,一瓢泼海水直接从头顶灌溉了下来,刺激!还好冲锋衣防水、、、、、、否则可就没否则了,反正裤子是湿了一大块。再连续被浪打了两次后,也真的不适合再垂钓了, 收竿回家,拎着我的为一条虎头鱼,以及冒险下到码头台阶下打的海水。

坐在码头望见的一望无际的大海

小小的虎头鱼

回到了青旅,下午四点多,不算很晚。趁着光亮稍微逛一下小渔村。出了塔塔右行,道路墙壁全由石头垒砌而成,墙壁上一爬满了藤蔓给人的感觉就非常不一般,古朴与神秘。小路的尽头就是大海。

塔塔院子外的渔村&灯塔&大海

小路尽头的海
(我拉着你的手,走过这石板铺成的小路,到尽头去看海)
画面太美,不敢直视,更不忍继续联想啊。一座充满情怀的小海岛,和恋人一道赏赏海景,吹吹海风,再美不过了。

环岛游步道

装逼自拍不解释

岛上居民晒着的萝卜片,这块裸露的岩礁观日出最美不过。

满眼的石头。室友堆积起来的渔村,石头堆积的文明,石头堆积的艺术。

天色渐暗,岛上陆续点开了灯光。

灯塔也开始发光
晚上坐在院子的椅子上发发呆,一天就这么过去了,今天还是非常开心的。期待第二天的日出!

第二天四点多久被闹钟叫醒啦,一点都不累,赶紧起床,飞快地起床。跑去了观日点,大雾弥漫,不失望因为还有明天,吃块士力架继续等。终于还是在第二天早上让我等到了。早上在青旅吃的早餐,稀饭榨菜加馒头,香甜可口,吃的舒舒服服便可以逛了。

上午一个人又逛了昨天没有逛完的小渔村,房子低矮,很多几乎都已废弃。感觉除了很少在旅游旺季回来的原住民和游客,这晚上应该会比较恐怖。岛的山顶的大风车,我想去看看,又走到了西钓台,那条路的尽头。

写的有点累了。。。其实这种没文采的记叙真的枯燥而无味。。。。。。。最振奋的还是今天下午和小伙伴们一起去环岛,爬象鼻山了,一路欢歌,这种感觉。。。。一群素不相识的人, 因为一个共同的目的地而遇到了一起,你有你的故事,我有我的经历,这种极其单纯而又淡淡的友谊应该是只有在旅途中才能遇到了。在路上,我们就是亲人,分开后你就过你的生活,我有我的世界,这种情谊微妙而美丽。
   下面分享一下一些照片吧

时值劳动节前夕,主导官兵们清理岛上的废物,为人民服务。不过岛上真的很干净,几乎看不到垃圾。

爬满了爬山虎的废弃石屋

渔村一角

废弃的房子内部,灶台,水缸,木凳,楼梯。

带有大院子的房屋,有钱就买下来了。

俯瞰渔村

山顶的风车

极地山庄后面的亭子回望,右后方就是军营,往左后方下行,过茅草路,再行就到西钓台了,那边风机极佳,岩石裸露,长有劲松,有种小黄山的感觉。

西钓台小路尽头的海湾停满了驳船

远望塔塔

朝阳下的情侣

塔塔的喵

嗯 这个时候已经是第三天早晨了,早上八点十分的船去庙子湖转船会舟山本岛。

这是在庙子湖拍的无人岛,似一座躺着佛。东海本来就是仙人所在的地方

愿安好

盖饭:30
东海青旅:50 一晚
塔塔青旅:80 两晚
tot=823RMB 四天三晚,我天啦,这是真够省的,不能学。

交通安排:
这里只说说舟山本岛到东福山的吧:
沈家门码头七点半卖票:八点十分的船,一般一天一班。
福山回早上八点十分船,一般一天一班。风大不发船。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6-13 18:59

哥们,背景音乐是什么歌?

2016-06-15 17:15

引用 三每哥 发表于 2016-06-15 17:15:40 的回复:

回复三每哥:莉莉安

2016-06-15 19:26

引用 hityuyang 发表于 2016-06-13 18:59:17 的回复: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回复hityuyang:东极岛真的是一个值得去的地方,尤其是东福山

2016-06-15 19:28

引用 醉墨 发表于 2016-06-15 19:26:21 的回复:

莉莉安

回复醉墨:多谢

2016-06-15 19:33

引用 三每哥 发表于 2016-06-15 19:33: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