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6月澳大利亚,悉尼-黄金海岸蜜月自驾自由行

Eric (重庆) LV.2
2016-06-09 22:32 444/4
  • 出发时间/2016-06-09

2016年6月,澳大利亚,目标-->黄金海岸,我来啦!

2016年06月0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的某天-6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澳大利亚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自驾自驾自驾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2016年6月9号,地点:重庆江北国际机场

终于要开始澳洲旅程了,这段话写在机场候机厅,这时我的第一篇游记。
这次计划是13天11晚的行程,明天中午悉尼当地时间13点20落地,以后每天晚上更新,记录一下和老婆的点点滴滴。

经过忐忑的签证等待(此处省略字数若干不足以代替中间的艰辛),最终6月2号晚上收到了同程旅游的消息,我和老婆的签证双双通过!OY!
已经是晚上12点了,但是酝酿了1个月的心情此时久久不能平静,没什么好说的,定票吧!
打开去哪儿,我去。。。中午还2900的重庆直飞悉尼来回机票组合(6月16-6月28),居然涨到了4000多。两张票就是多了接近了3000了,不划算啊不划算,和老婆一合计,干脆就定早一点的,早去早回。
还好,6月9-6月21的票还是这个价,加保险一起,两个人6230,川航直飞,真的挺划算的了。

接下来就是租车,最开始在租租车看的,后来发现了一个更好的:惠租车
租车不仅同等车型更便宜,我看重的有两点:
1、在惠租车租车,可以购买他们的补充保险,因为在澳洲如果只买基本险的话,一般会有2000-3000澳元的免赔额,这个免赔额不是你免,是保险公司免。也就是说,车辆损失在这个价格以内的费用,需要你,自!己!出!
出门在外的,不熟悉的路不熟悉的地方,谁敢说自己一定没问题呀,但是如果定租车公司的全额险,又会觉得贵了好多。。。打个比方,卡罗拉,基本险租车,租金大概在220RMB,全额险的租车价就要350左右了,如果买惠租车的就是270的样子,而且惠租车的补充险,还包含了租车公司不保的玻璃啊、钥匙啊、地盘啊这些。真的不是打广告,对比了就知道了。
2、惠租车现在下订单,就送一份CDL(CHINA DRIVER LICENSE),据称在全球180个国家通用,只要在惠租车租的车,用这个就可以了,不用去公证啦

我们两个人,换了2000澳元,网友有的说用不了这么多,我觉得还是放一点在身上有安全感,汇率嘛。。。
我在富滇银行换的,2000澳元,花了9560左右,算下来不到4.8哟!!
(补充)千万不要再机场换,或者是澳大利亚来换,宁愿去ATM取,澳洲这边换外币,澳元换人民币是510-530,也就是说,你换1000澳元,比在国内换,要多300-500RMB

大家一定要记得带插线板啊,,一定要记得啊。。。血的教训啊。。。当地买转换器很贵的!

6月10号,悉尼机场,安检及提车

经过10个半小时的飞行(建议自带一条摊子,飞机上的略薄),终于到了悉尼了。
可能会有朋友关心川航客机的内部样子,等下给你们看。
我们是晚上12点起飞,悉尼时间11点半(北京时间1点半)到悉尼国际机场。
凌晨大概1点多的时候有一餐,就是正常的飞机餐,然后早上8点(也就是降落前2小时)会有第二餐,第二餐大家都没怎么吃,因为就是一份『扬州炒饭』,我和老婆上飞机前买了一大盒鸭脖、一大盒鸭翅、3斤车厘子(上飞机前就吃的差不多了)、两个熟玉米(最后贡献给了垃圾箱)

飞6个小时左右就到澳大利亚了,但是距离悉尼还要4个小时左右。

过海关没有拍照,据说不能拍。。。。。。
我和老婆因为下飞机就上厕所去了,所以到我们的时候,海关都没啥人。不过貌似这个时间就我们一个国际航班,本来人也不多,出去的时候就看到一个行李转盘在工作。
过海关啦,飞机上填那个入境卡,大家都知道的,英文版和中文版,不懂的还可以问空姐空少,让他们帮你填也是可以的。
因为我带了烟,入境卡上要求是超过50支就要说明,然后带了一点软膏、创口贴。我就在药品和烟两项打了X,表示我带了。
结果过海关的时候,他也没开箱检查的,就问我带了多少支烟,我说5包(反正照实讲就行了),也没看到传说中的狗啊。旁边出口看到有人在被开箱检查,我猜是带了食品下飞机。注意哦,任何食品理论上都不要带下飞机,任何生的熟的肉类都不行。

拿了行李就算出关入境了!
悉尼国际机场真的好小,让我来介绍一下,咳咳~~
从出口出来,我的左手边,是各大租车公司的柜台,然后再过去就是OPUTS,VODAFONS等手机卡柜台,还有咖啡店两个。
右手边,有一个换外币的小柜台,依然是OPUTS,VODAFONS等手机卡柜台,哦,这个多了个麦当劳。。。
然后。。。。。。
没了
真的,就这么点大。

从下飞机,到上厕所,拿行李,大概花了半个小时吧,1点半到Hertz柜台提车的时候,因为定的是下午3点,他没说加钱,不过因为我定的是中型SUV,暂时没车,如果现在就要的话,只有给我小一个型号的。
我当然不干啊,算一算时间还早,就先去办理手机卡吧~

选哪家的卡,在来之前也是做了满满的功课的啊,最后还是听从我一个悉尼朋友建议,办的oputs的卡,2澳元/天,打中国长途3分/分钟,每天500MB流量,我们两个人基本够用(每天都要用几百MB哟),老婆用我的手机共享出来的流量。
我直接交了30澳元,办了个15天的。因为只呆13天,还有4刀用不了,怎么办呢。。。先给父母打几个电话报平安吧

终于熬到下午3点,OY可以提车了。
Hertz的柜台是最靠近机场出口的,接待的是个华裔,巴拉巴拉半天,一开始看我租的是SUV,就问我是否需要一个更大的,然后就把柜台上的说明件往后翻了一页,神秘的对我一笑:Audi!
哦,奥迪啊,好车啊,我心领神会的也回了他一笑:No,thanks!
然后就是各种推销保险,说我没买保险(我在惠租车买过了,不用管他)
前后花了20分钟,才办理完手续,然后丢了一把钥匙出来,OK,提车去吧。
PS:如果需要GPS导航的,最好在国内准备好带过来,不要在租车公司柜台租,因为一天要:18澳元

今天先到这儿吧。。。。明天继续补上
两天跑了700多公里,沿着A1高速一路北上,明天到达拜伦湾,准备行程是坐热气球看日出。
一定最好定有灶的,能自己做饭的,这边吃饭真心贵,关键是出了大城市找不到合你胃口的。

不过有没有图片啊?楼主发点呗

2016-06-12 02:30

引用 以勒yvon 发表于 2016-06-12 02:30:04 的回复:

回复以勒yvon:还在赶路,明天到了拜伦湾,再补图。
今天才到科夫斯港,去了大香蕉(Big Banana),估计是淡季原因,没开放什么项目,人也不多呢。

2016-06-12 16:05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6-13 18:52

引用 逃跑小路 发表于 2016-06-13 18:52:31 的回复:

回复逃跑小路:千万不要旺季和中国的团扎堆,今天下午计划和考拉拍照,本来人少少的,慢悠悠的打算准点过去,结果一下来了两个团,排队排了半个小时。。。郁闷死了,最后结果还算不错,抱到考拉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