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江游黄山

2016.05.17 北京-黄山
2016.05.18- 2016.05.19 黄山
2016.05.19-2016.05.20  宏村

黄山行程基本都是沿用Thomas的推荐,炒鸡实用,非常赞,再次感谢并墙裂推荐。
【前上后下行程(2天完整版)】
(第一天)
早上早起吃早餐,从酒店到达汤口换乘中心乘大巴去慈光阁(在换乘中心大厅有两个排队口,去人少的写着去慈光阁的那个排队上车,大巴约15分钟)
到达慈光阁后买门票和索道票,缆车上山15分钟
上山后上午先在前山游览,路线为玉屏楼(迎客松、松鼠跳天都)—攀登天都峰—返回玉屏楼—送客松—莲花亭(龟蛇守云梯、手机石、玉兔守灵芝、鲤鱼跳龙门)—百步云梯—一线天(一线天和鳌鱼洞两条线都可以上鳌鱼峰,推荐走一线天)—鳌鱼峰—海心亭—白云宾馆,在白云宾馆附近吃路餐或者酒店自助餐。
下午游览天海,路线为白云宾馆—光明顶—群峰顶—飞来石—回音壁—排云亭,在排云亭看日落。晚上可以就近住西海饭店,排云楼,或者再多走20多分钟夜路去狮林酒店和北海宾馆。
(第二天)
早上如果天气不错,早上可以去始信峰看日出,日出结束后顺便游览石笋矼和黑虎松,然后返回酒店吃早餐并退房。
上午继续游览曙光亭—清凉台—猴子观海(—狮子峰),接着从团结松—西海宾馆—排云楼回到前一天看日落的排云亭,接着走西海大峡谷北入口—一环右岔路—二环左岔路,路上可以吃路餐,下午从地轨索道上到白云宾馆—光明顶,接着在光明顶走观石亭一白鹅山庄一白鹅岭的路线,从白鹅岭做缆车下到云谷寺,然后从云谷寺乘车返回汤口。

黄山

出发
怀着对黄山的向往,我来了
6点的航班 我记成了16点

屯溪老街 匆匆一瞥
出了屯溪机场已是晚上八点半  屯溪老街只能说是路过…

早饭 嘿嘿

D1 大巴到景区门口 搭缆车前山上

哈哈哈哈哈 江山如此多娇
这现在已经成我的一个梗了

迎客松

在天都峰眺望远山

讲真, 真真是…爬…到了天都峰

下来之后 回望天都峰是酱婶儿滴
其实……差不多是“爬”着上去的

遥望光明顶

天都峰上的鲫鱼背

不知道谁遗落的帽子 摆上去当道具拍了这张
特别喜欢

他们也在”爬“山哦

黄山挑夫   他们在游客的身前身后
一件被汗水浸湿的小背心,一副差不多两百斤货物的扁担,一条毛巾随意搭在肩上,躬身走在山道上。
停歇时,不蹲不坐,站着歇脚,这样他们再次起站时应该不需要用太多的力吧。
陡峭的山路,沉默的石阶,对于游客,每一步都是风景和欣喜,对于他们,每一步都是廉价的挣扎
现在再看这些照片依然动容
攀登的游乐很得意,攀登的生活却很悲催……
我记住了黄山的神美 也记住了这些挑夫们
他们肩上沉重的担子换回了糊口的生活
额头的汗没有止歇

岱宗逊色
讲真 还是要多读书,不然看到这景色的时候 只能喊哇塞真tmd美

下来又遇到 光线比前边好 又拍了

送客松

手机石

飞来石

连理松——青松连理挺,竞长冲天空。

连理松在自黑虎松去始信峰途中左侧。此奇松拔地而起,在离地2米处树分两干,并蒂齐肩,亭亭直上,直至顶端,且粗细、高低几乎一模一样,至今生机盎然,神采不衰。《看中兴祥征记》云:“连理,仁木也,或分校还合,或两村共合。两枝桠或两棵树长到一起,称为连理。”故称此松为“连理松”。
人们经常以连理比喻夫妻相爱,白居易《长恨歌》有“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之句。清人曹文植以“奇松连理前未闻,相守空山不计春”的诗句称颂黄山连理松。清人戴友衡亦有诗赞曰:“狮子峰前连理松,柯交叶互碧重重。为怜同气难分剖,纵使凤来不化龙。”
连理松 还有一传说。唐玄宗李隆基和贵妃杨玉环生前的七夕之夜曾经明誓;“今生不啻比翼鸟,无异连理枝,百年之后,同去黄山,修身养性,再结连理。”杨贵妃死后,即遵守誓言,来到黄山,住在蓬莱仙岛。若干年后,玄宗去世,阴魂即赴黄山,与杨玉环相会。二人在黄山畅游,最后来到北海,因酷爱散花坞之奇始信峰之秀,于是便飘然而下,在道旁化作这一株连理松。传说虽荒诞不经,但借连理松歌颂忠贞专一的爱情,是感人心脾的。难怪携手同游黄山的青年恋人和中老年夫妇,都乐意在此松下摄影留念,感受这株古松的神韵,请名为自己美满幸福的爱情生活作证。今人有诗咏道:“千秋连理傲春风,异干同生始信峰。见说玄宗情爱重,与妃化作此奇松。”

D2 排云楼—西海大峡谷—光明顶—由后山下山

19号下山后直奔宏村
吃了个晚饭去村里溜达 还吃了臭豆腐

早起在村里溜达

原打算回来就趁热打铁的给这次黄山游玩记个流水账 懒癌患者一拖再拖
直到下午在三联书店看书 想到再拖估计就彻底搁浅了
那就先简单记录下来吧 :)
下午在书店翻拍的一些宏村介绍 很详尽 一并附上

蝙蝠形状的下水道口

河蟹(和谐)之美

这货是一台缝纫机

这大火腿er

宏村住的小院 像极了我老家的院子

雨中的宏村 美得不像话

一生痴绝处  无梦到徽州

BYE~~~黄山~~~

照片信息

懒癌患者连相机都没有带,全部手机随拍,谨以此篇纪念这个短暂又美好的假期。

写在最后的碎碎念

一直觉得,旅行就是长见识。时间足够,就四处转转,时间不足,就留在一处用心体会。旅行不是走马观花,也不是为了向人炫耀。更不要指望旅行了就能洗涤心灵立地成佛。  见过越多的景,越觉得自身渺小,读过越多的书,越觉得自身见识浅薄。
总有很多美好的字眼用在诠释所谓“旅行的意义”上,总觉得旅行其实什么也改变不了,旅行结束你还是要面对现实的生活,但它能够让你的身心暂时放松,也许正因为此,旅行的意义才更有意义吧。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6-13 17:54

引用 robin_lb 发表于 2016-06-13 17:54: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