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西游记,宁夏----张掖---敦煌---兰州---天水----西安

• 出发时间/2016-05-31

啰嗦一下

今年特别想去敦煌莫高窟,就是那种执念,就是要去,今年的愿望就是看Eason的演唱会和去莫高窟,偶虽然Eason没有安可但还是很满足。但是我妈不让去啊,怕危险啊太远啊,but由于一些机缘巧合我就一个人去了,时间紧任务重

行程

具体行程计划没有列入路程所花费的时间,自己计算喽
D1:银川
        上午: 镇北古堡影视城    门票:100RMB
         下午:西夏王陵               门票:75+20观光车人民币
          银川张掖火车
D2:张掖
        张掖 丹霞地质公园          60人民币
        张掖大佛寺                       42人民币
        甘州美食广场
          天水——西安
D7:西安

关于花费

没有仔细计算,全程都是火车车费大概将近两千,其它门票也贵so

DI:镇北古堡影视城,西夏王陵

去这那完全是因为大话西游了,特别想去看一看,完全是电影给了它生命。
交通:从旅游客运汽车站有直接到影视城和西夏王陵的大巴直达票价20元,每天一趟,十点发车不要错过偶,当然还有别的车但我是这样去的。个人建议如果一个人的话最好先去西夏王陵,因为从影视城到银川市区的大巴很多,而西夏王陵就没有,一个人包车又贵,我就是受害者。,另外真的很晒很晒,一个人苦逼又没人给拍照片,要做好防晒工作。
门票100元,门口可以存包什么的,很多卖帽子的不过去之前还是自己准备比较好,会更美啊,物价不高。

影视城大门口

喜欢拍照的可以玩一天,不过有点晒,我一个人也是逛了好久

画外音:当时那把剑离我的喉咙只有0.01公分,但是四分之一炷香之后,那把剑的女主人将会彻底地爱上我,因为我决定说一个谎话。虽然本人生平说过无数的谎话,但是这一个我认为是最完美的……
紫霞: 你再往前半步我就把你给杀了!
至尊宝:你应该这么做,我也应该死。曾经有一份真诚的爱情放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时候我才后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你的剑在我的咽喉上割下去吧!不用再犹豫了!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会对那个女孩子说三个字:我爱你。如果非要在这份爱上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 一万年!

幸运门

晶晶小姐你也睡不着啊

逛完影视城觉得还早就想去西夏王陵,但是没有公车只能包车但是只有我一个人觉得好贵讲讲价60还是贵但还是去了,去了后觉得挺值的。还遇到了成都的小碗夫妇,在贺兰山下淋雨搭上了他们的车,竟然会下雨而银川并没有下雨。
西夏王陵是西夏历代帝王陵墓所在地。陵区南北长10公里,东西宽4公里,方圆53平方公里,分布着9座帝王陵和140多座王公大臣的殉葬墓,是我国最大的西夏文化遗址,也是宁夏最重要的一处历史遗产和最具神秘色彩的文化景观。裕陵 <1号陵>考古调查称1号陵。位于西夏陵区最南端,俗称“双陵”之东侧    淹没千年的王陵(9张)。陵主李继迁,庙号太祖,墓号裕陵,系西夏开国皇帝李元昊的祖父。生于宋乾德元年(963年),卒于宋景德元年(1004年)。党项族平夏部落首领,西夏王朝奠基者。自宋太平兴国七年(982年)起,抗宋自立,逐渐强大。宋雍熙二年(985年),诱杀宋将曹光实,袭据银州(今陕西榆林南),自称定难军留后。宋至道二年(996年),邀击宋军于浦洛河,进围灵州(今宁夏灵武市西南)。宋师以五路出击,无功而返。次年,遣使求和,授定难军节度夏州、银州、绥州、宥州、静州等州观察处置押蕃落使。宋咸平五年(1002年),攻陷灵州,改称西平府,定为都。

西夏王陵的门票和车票是分开的,因为有两个陵墓很远很远,不过在去的过程中可以欣赏贺兰山的风光。可以租讲解器十元,稍远一点信号就不太好,下午不热的时候可以慢慢看,很不错的很多大妈都是站在门口看看那有什么意思那。一二号陵稍远要坐观光车,风景也很不错的。

一二号陵

刚出西夏王陵景区大门就开始下瓢泼大雨,就是瞬间衣服全湿了还不好打车,当时只有一个字惨,还好小碗夫妇一路导航把我送到了火车站;晚上做火车去张掖,早晨到张掖

D2:张掖丹霞地质公园 大佛寺

做火车到张掖下火车天还没亮就在候车室等,果然是金张掖不热啊,六点钟出去吃碗拉面,火车站周边很是孤独的感觉;

这真是良心票价啊,当天有点下雨而且没有太阳,但我觉得还是很美,要是天气好的话,阳光打下来会更美,更震撼。丹霞地貌,如用文字来表达,仅有两个字震撼。色彩之斑斓,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人惊叹。她不仅具有一般丹霞的奇、险,而且更美的在于色。在方圆10多平方公里的范围内,随处可见有红、黄、橙、绿、白、青灰、灰黑、灰白等多种鲜艳的色彩,把无数沟 、山丘装点得绚丽多姿。张掖丹霞地貌以她那层理交错的线条、色彩斑斓的色调、灿烂夺目的壮美画图,犹如彩色童话世界。

交通:从张掖火车站坐一路车最早一班是7:00,到工商银行站下车转4路或者下车后直走右拐就到汽车西站,坐到肃南的班车票价十元。回去的时   候景区门口就有回市区的红色大巴,不需要买返程票单程就行。

就是这个红色大巴

很美的

到西站后直接打的到大佛寺,因为离得不远,张掖打的也不贵5元,大佛寺旁边有家苗记卷子鸡看大众点评不错就去吃了,60元小份但对于一个姑娘来讲根本吃不完,还不错可以尝尝。

张掖大佛寺
始建于西夏永安元年(1098年),原名迦叶如来寺,明永乐九年(1411年)敕名宝觉寺,清康熙十七年(1678年)敕改宏仁寺,因寺内有巨大的卧佛像故名大佛寺,又名睡佛寺。我看了很久很感动那种震撼很推荐来这,睡佛的照片是网上找的,因为禁止拍照,寺庙拍照也很不好。

大佛寺离小吃街很近还有鼓楼,跟着地图走过去就好不远,一路上见什么我就吃什么,要是人多的我也要排排队,走到甘州夜市的时候已经不饿了,而且那天天气不好人不多,就随便逛了一下买杯杏皮茶就走了。

D3:敦煌 莫高窟 月牙泉鸣沙山

莫高窟我是提前在网上订的门票赶了个早,但是火车总是晚点,就慌慌张张的一路小跑,总算赶上了九点钟的。

莫高窟
莫高窟,俗称千佛洞,坐落在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它始建于十六国的前秦时期,历经十六国:北朝、隋、唐、五代、西夏、元等历代的兴建,形成巨大的规模,有洞窟735个,壁画4.5万平方米、泥质彩塑2415尊,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佛教艺术地。

莫高窟的门票在淡季的时候可以不提前预定,但是如果想要早一些就要提前预定,在莫高窟官网上可以提前一个月预约。2016年新开通了旅游专线列车很快,车上也很干净,而且是夕发朝至推荐。从敦煌火车站到莫高窟数字中心坐12路公交车到莫高窟数字中心就是绿色的车出站就看见了,先取票,然后看两个电影共一个小时千年敦煌和梦幻敦煌,制作得很美球幕电影的效果也很棒。看完电影后会有大巴直接到莫高窟。

去沙洲夜市吃了羊肉串,馕坑肉很好吃,而且夜市很多干果什么的,主要就是肉,还有一些工艺品也不贵喜欢的可以讲价买下来。我是住在非你莫宿路口对面有家红烧羊肉很嫩,大众点评上有的

D4:鸣沙山

敦煌坐2路或3路可以到月牙泉终点站,建议晚上六点再去不热了,而且日落是在八点半

D5:兰州

哈哈去兰州就是为了吃牛肉面啊还有看一看马踏飞燕,杜记甜食也很不错灰豆子和醪糟都不错很好吃。

兰州火车站也很乱乱的感觉,出了火车站就是公交站很多公交可以到任何景点,我是先去吃马子禄牛肉面——博物馆——中山

D6:天水麦积山石窟

本来准备直接到西安,但是听同车的人讲麦积山石窟,就临时决定更改行程去天水,退票重新买票。
交通:从火车站直接坐34路终点站到麦积山石窟票价五元。在火车站的永和豆浆吃了两顿饭因为是24小时营业,麦积山门票涨到了90元,还有个15元的观光车,但是我没坐因为不热而且也不是很远。可自选。
最后吃了呱呱额也不知道什么味

D7 西安

哈哈到西安接着吃
那个冰糕超级难吃不要买
哈哈好了ending,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6-12 14:25

引用 dyingflower 发表于 2016-06-12 14:25:30 的回复:

回复dyingflower:走起,不需要太多的时间,只为莫高窟

2016-06-12 19:43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6-13 12:54

引用 lydialovepp 发表于 2016-06-13 12:54:23 的回复:

回复lydialovepp:四月下旬到七月吧,八月太热了会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