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跨年,完美记忆----当然每一段美好后面总有一段恶俗

• 出发时间/2015-12-25

大熊的故事总是开始的格外无厘头。。。
2016年随着油价的继续下跌,市场一片萧条,身在新加坡的石油小开海燕被迫休假。于是海燕便定了为期九天的香港的行程,满满的休闲购物美好行程,其实对于一个被迫休假的人,也算挺拼的。当然,这一切,在和大熊的一个电话之后全部泡汤,“香港有什么好玩的啊,干脆香港呆一天,咱们去台湾嘚瑟嘚瑟算了!”....“呵呵呵,那好吧”,为避免海燕反悔,三下五除二订了机票,于是故事就这样开始了。。。。

行程计划:
Day1-2 - 香港
Day3-4 深圳
Day5 香港-晚上飞台北
Day6 台北跨年
Day7 花莲
Day8 花莲(蕙穗)
Day9 台北(九分)
Day10 各回各家

虽然是台湾游记,还是要从头说起。12月25日,圣诞节当日,海燕风尘仆仆来到香港与悠然自得的大熊会和,大熊出去玩一向是一半到此一游,一半深入感受;海燕是完全无所谓,啥都行。于是大熊从一个公认的pushover变成了一个完美leader。由于在香港时间比较短,先要带海燕不能免俗的到处逛逛,当然时间已晚,先去维多利亚港看看夜景吧

看着维多利亚港的夜景,好死不死的想起了小时候的一首歌---东方之珠!我靠,大熊心下一凉,果然年纪不小了。当然,实际年龄大,心态还是要年轻,到此一游不能少了摆拍。本来想以后也做一组经典照,就是类似背身手拉手的那种照片,到每个地方都拍一张,可苦死冥想的摆个什么姿势好呢。想破脑袋也没想出来,最后决定就拍仰望天空45度这种毫无新意的照片吧。不成想,这种照片还真他奶奶的难拍,海燕拿个相机时而站着,时而蹲着,时而跪着,时而趴着,也没能照出个像样的,大熊说大姐,咱还是算了,看来看去可能是模特的问题(当然,大熊心里并不这么认,咳咳)。千挑万选,就这张能看出是张脸。

靠,怎么竖着的照片这么大。好吧,也得给摄影师点福利。大熊给海燕的onetake。

维多利亚港的圣诞节真是人山人海,想静静做个拍照的美男子是不可能了。路上看到这家冰淇淋店,由于大家都在减脂,在门口过过眼瘾就算了,不要和我说什么来都来了,大熊是地陪,周周来香港新加坡来的友人。

海燕还试图自拍,被我黄雀在后!

维多利亚港非久留之地,到此一游之后赶紧闪,小心被踩死。下一站去哪,那就兰桂坊喝点酒吧。路上经过一家还没关门的甜品店,想起初来深圳广东在绿豆沙里放海带的做法吓到了,当然现在已经欣然接受,但是还是要吓吓海燕的。于是,大熊也顾不得减脂一类的狗屁了,海燕,走起。。。

去兰桂坊喝酒,大熊装作商业精英,不能拿个破相机瞎嘚瑟,这段就没有照片了。但是,不知道是哪个挨千刀的跟我说香港喝酒便宜的要死,比新加坡的便宜一半!骗子!都是骗子!兰桂坊,我只能说比新加坡还贵。喝了酒,大家都有点兴奋。于是决定就走回酒店吧,路上走着也没什么事做,那就街拍吧。海燕充当摄影师,海燕永远的人民公仆。想当年每次大家一起去吃自助,海燕总是忙前忙后拿吃的,我们则专注于吃,于是海燕也有了个更美丽的英文名-----Carrie(大家有get到梗吧)。当然,大街街拍,在你脑海中永远是那样的,而现实中永远是这样的。

哈哈,大熊的没法见人,就不放了。太恶俗了,在这些恶俗之后,居然出现一张文艺到感动的照片!

看着是抓拍,其实并不是。海燕腿跪在地上,脸贴地上。。。画美不看。。。

第二天,主要是在逛街中度过。尖沙咀走到中环,中环又回到尖沙咀。你问为什么,噢,手机试裤子的时候落在裤子兜里了,怎么落的,我也不知道。过了两三个小时回去找,居然还在那个裤子的兜里。好吧,大熊出门不丢点东西,别人心里都不踏实。香港最喜欢吃的,还是三宝饭,虽然满满反式脂肪和复合碳水化合物,但大熊就是这么一个没有自控力的人,当然海燕也是。

晚饭决定去庙街吃宵夜,走过庙街,满满都是算卦的,于是又想起食神里的石榴姐,大熊是不是真的老了。感觉庙街出名的煲仔饭也没有传说中那么好吃,就不放图了,感觉还不如饭后许留山。

圣诞节过完了,大熊还要上班。于是海燕自己在深圳混了两天,终于挨到元旦放假了!于是这就要赶往台北了,心中充满了无限兴奋与喜悦,脑中闪着无数的美食与风光,拎着行李,人都轻飘飘了。于是,不出意外的走错了口岸。赶到正确的口岸时,时间已经很紧张了,感觉就要赶不上飞机了,车上还看了下一班的机票。刚才的一切美好一下子全部跳tone。幸亏!飞机晚点了!哈哈!嗯,大熊一向傻人有傻福,当然海燕也是。机场等待时,还是要自拍下!

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航班!我们终于抵达了台北!(此处呼声!)由于飞机晚点,接机大哥真是等的头发都白了,还一个劲的没事没事。台湾人民都挺不错的,和蔼可亲,说话温柔。东北人到台湾张嘴说话各种破坏格调,于是试图尝试台湾腔,再于是就创造了一种口音叫东北嗲,自己听了都吃不下去饭,可恶的是,这种强调张口就有,如影随形,恶心死你不偿命。由于元旦跨年的人太多,旅馆不好订,订的这家宾馆简陋了一点,寒酸了点,就不上图了,让别人知道石油小开住这种宾馆,海燕没法见人了。到了之后完全不想睡觉好吗,虽然已经凌晨两点多了!就是兴奋,先去7-11看看有什么好吃的。

台北第一餐!海燕和我再吃完之后不堪疲惫,缓缓睡下了。

早上起来,街道上还是安安静静的。我们住的小街道,看着破破烂烂的,其实好吃的不少,这个是后话。来到台湾觉得一切都特别卡通,特别cute。觉得什么都精心设计过,不是我挤兑大陆,广告什么的做得太糙了,看着就像山寨货。让人没有买的欲望,当然现在也是越变越好,只是想说长点心吧!不能因为中国人多,东西好卖,就坐在功劳簿上吃老本。还需努力啊!觉得台湾在细节的地方设计的很有趣味性,也很有沟通性。

例如这个地铁里的玩具上,字体都这么cute。不说别的,我只说细节上的差距,但往往很多事情关键也就在于细节。大熊前面太能闲侃,突然正经,大家不太适应吧。这就变回来。

也很诧异的是,台湾人身材这么好,天天都是这些食品,也是蛮拼的啊。但整体感觉,台湾人土土的,可能是黑的缘故,不说环境,单说人的话从香港台湾,感觉是下乡了。

我们的第一站,101大楼!好吧,又开始到此一游了。

这一天是12月31日,晚上大熊和海燕决定来101大楼看烟火。于是准备买上101大楼的票,但是发现101大楼晚上6点多就停止售票了。那上去怎么看夜景呢,马蜂窝上一看,发现原来象山是看烟火最好的地方,可以看到全景,上101什么也看不到。于是大熊和海燕决定不上101了,顺便还能省点钱。就上象山走一遭吧。但是现在时间还早呢,不能浪费时间,于是我们决定先去中正纪念堂和西门町逛逛,然后再去象山看烟花,烟花十二点才开始,不必着急。

101大楼下有很多卖凤梨酥啊,老婆饼啊的各类点心,都超级好吃,我觉得其实都差不多,都挺好吃的,在哪买都一样。当然,楼下试吃实在太多了,也不用买就饱了,会不会太市侩啊。。。。

那么就先去中正纪念堂看看吧,虽然感觉上没什么好看的。但是到了之后还是被浓浓的庄严感所感染,此处不多说,in case被查水表。上图吧。

兵哥哥简直帅尿了,不逊于天安门的兵哥哥。但是正步走总觉得有点做作,真没中国的帅。

单纯艺术照片,不知道马蜂窝这个要不要打马赛克。

中正纪念堂逛完了之后,就去西门町逛逛。西门町跟我想象的感觉完全不一样,感觉没有几个正经卖东西的,各种小商小贩的感觉。当然有的过年打折挺狠的。coach包买一送一。元旦来台湾正赶上湾湾大选之日,满墙满车满哪都是青菜包和猪肉包的大幅照片,觉得大选真是个费钱的事,但是民众有点参与感也是挺好玩的。

不得不旧事重提一下,看看湾湾满目小商小贩,但都有自己的logo,有自己的卡通。满满的设计感,每一家都独有特色,请各位国内的小商贩们学一学,长点心好不好。不要一排街的烤冷面三个大字糊弄大熊好不好!当然大熊要求也是有点高,一排街的烤冷面都比大熊有钱。

西门町离宾馆不远,由于买了东西,所以决定先回家放东西。结果蓦然发现,原来台湾很出名的宁夏夜市就在宾馆旁边,喜欢意外惊喜!于是放下东西立刻出发。结果刚刚下楼就发现了,楼下一家甜甜圈排了好长的队,大熊的格言是有队的地方就要排!结果发现没有白排,甜甜圈很好吃!只是guilty啊!在台湾一直有满足与罪恶在脑中斗争,永远都是罪恶赢场面,满足赢战争。。。

圣诞节刚刚过,湾湾还留着节日的气氛,走在街上满满的节日气息,驱走寒冷。

走了两条街,就到了夜市!太兴奋了!当然主要是太饿了!而且夜市和大熊脑海中的样子一点也没有差!香气四溢,人满为患,光在这写大熊就又饿了。

但还是那句老话,湾湾人民怎么可以这么苗条,身材怎么可以这么好呢!小吃十家有九家是油炸食品,吃的时候痛并快乐着,支撑大熊的还是那句老话,来都来了。。。当然,海燕也是。

吃来吃去,最喜欢的还是臭豆腐,当然海燕也是,兼职臭味相投。满满的恶俗感。

海燕看臭豆腐期待的眼神,大熊说不能再吃了,再吃就变臭豆腐了!

这个湾仔米线是我们唯一认为不好吃的东西,无法下咽,都剩下了,大家可以尝试下,还不如原来PGP canteen做得好吃。

台湾的新鲜水果,最喜欢的是番石榴!

这家简直坑,其实就是大饼卷炒面,吃完直接饱了。。。当然还是很好吃的。想起新加坡的同学去吃春饼,都是春饼卷米饭,笑死了。。。

时间不早了,吃饱喝足了,该去象山看烟火了!来到象山,爬了也就半个小时便到顶了,当然不用想也知道,连个下脚的地方都没有,就差站树杈上了,什么!树杈上都站满了人,好吧。实在是没有有力地势啊,打听了一下,居然好多早上九点就圈领地了,没办法,什么也看不到啊,逮个缝隙拍个照吧,就匆匆下山了。

下山之后,商量了一下去哪看烟火呢。海燕说要不就先随便走走,大不了去西门町参加跨年,不看烟火了。大熊说好吧,但先陪我去101给我妈买个生日礼物吧,反正时间还早,才九点多。于是我们就走回101。路上碰到了美女在路边开小演唱会,问大熊喜欢听什么,大熊说小幸运。美女说最后唱,靠大熊突然觉得无法脱身了。。。

喜欢台北这种自由、年轻、有活力的感觉,元旦的前夕,大街上各式各样的活动,大家都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式跨年。想到小时候的元旦都在期末考试之前,满满的苦逼,还跨年,让你吃顿饭不错了。

路上的一切都是节日的气氛,大家喜欢来台湾,大熊想就是因为台湾的气氛是这么年轻自由,他给我们的感觉是那么亲切,也许那些正是我们本该经历却没有经历的。

街道上吉米的漫画,透着满满的浪漫气息。

来到101大楼,楼下人山人海,大家在各种庆祝,但是其实天气稍微有点冷。

101大楼的周围已经被围住不能通车了,人群坐在大街上,由于还蛮热闹的,大熊和海燕也决定在这休息休息,拍拍照。下了象山买了啤酒,准备跨年时候喝,但是等不及了,渴了。。。

Cheers!

天气有点冷,于是和海燕在旁边的小吃接着吃,其实刚才吃的还没有完全消化,但是在台湾,你永远有无限的胃!

在101楼下逛着逛着,突然发现靠近大楼一侧的道路已经封闭了,而另一侧的道路上躺着满满的人,原来大家在这里等的是躺在楼下看烟火,简直是意外惊喜。躺在地上,看着烟火从天而降,感觉好新鲜啊。一个火星,由天而降,幸亏海燕人称滚地龙,要不就毁容了。这段惊喜让我们的跨年变得格外欢乐,觉得来得好值,真是什么都赶不上意外之喜。

湾湾人民还是很有经验的,烟火放完大熊和海燕还躺在地上在回味,其余人早已撒丫子狂奔至地铁站了,等我们赶到的时候已经是这个样子了。湾湾人民很可爱,安排秩序的人还在大家等的时候讲冷笑话,猜冷谜语,当然笑话非常lame,这寒冷冬夜显得更加凉爽了。贯穿台北,大熊一直在唱一首歌“冬季到台北来看雨”,而且仅此一句,因为湾湾的冬天确实有种浪漫气息,第一次感觉到这首歌的真正魅力。

回到宾馆已经快三点了,第二天一早八点的火车还要去花莲,早点睡吧,大熊的行程一项排的满满的!累死海燕,要累死的,就是海燕!

一大早上就来到了花莲,请看!花莲的天气居然是这样的,冬天的台湾,阴雨连绵不绝,在花莲的第一天竟然是个艳阳高照的大晴天,由于前一天台北跨年,大家都在台北休息,所以花莲的人现在很少。第二天我们才庆幸,劳累一点提前来花莲简直是英明之举。第二天花莲一直下雨,加上人多,很多地方都没有这个晴天美丽漂亮,尤其是太平洋的景色,简直完美,所以辛苦一点也不是不好!

这样的天气,必须街拍啊!当然我还得瘦瘦脸。

花莲,根据网上的建议,我们也预订了民宿,民宿离火车站很近,台北坐火车真的很方便,跟做公交车一样。所以离火车站近是必须的。民宿的主人Ryan是个超级nice的人。给我们介绍了各式各样的路线,教我们怎么玩。看了行程之后,觉得有些景点也没什么意思,还是去一个地方好好玩比较好。所以花莲第一天的行程是先去断水清崖,回来之后去七星潭,晚上回来之后再去夜市逛逛;第二天就去瑞穗牧场玩。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没有去太鲁阁和鲤鱼潭,因为路程远,而且这种风景个人觉得在中国随便一个地方也比这些强,来台北还是要体会真正台北的气氛,台北的悠闲自得,台北的生活与人文。但是断水清崖还是要去的,从来没有直面过太平洋,在新加坡快十年了,满眼的太平洋被印尼挡得严严实实,真是坑爹,更不要说印尼的Haze了,每年侮辱我的咽喉,哦,跑题了。。。

来到断水清崖,火车站门口有很多出租车,老大爷看着挺好的,但是实际挺坑的,我们还以为降价到800台币已经很便宜了,结果回家一问,一个人150台币已经很多了。算了,至少车接车送。但是断水清崖真的是很美,加上天气又好,感觉心旷神怡。面对大自然磅礴的景色,觉得人真的很渺小,对于宇宙来说,都只是一个浮游生物。所以呢大家没必要纠结在自己的事情里苦恼,放开胸怀,living the moments。断水清崖一共有三个观景点,整个行程也就一个多小时吧。

回来的车站,满满的日系动画风。有种在海角七号电影中的感觉,海角七号当年的火爆不是没有原因的,我所真实的感受到的台湾情怀和我跟在电影里感受到的如出一辙,完全没有违和感。当年电影中听着中孝介在海边的演唱会,感觉一切都是无比的梦幻。当我们在工作压力中挣扎的时候,花莲绝对是个放松的地方,不只悠闲自在,还能感觉到满满的希望感,觉得未来会是如此的美好。

其实我们住处门口的风景就不错,回到住处,才发现刚才走的太急,还没有注意原来房间的Theme是HelloKitty和牛仔小熊的,细节做得挺棒的。连钥匙也没有忘记设计一下。

房间里摆了很多宣传单,主人很细心啊。

呆了一下子,觉得饿了,得吃点好吃的,但附近也没有什么出名的美食,因为离市中心还是有点距离。但是走着走着发现了这家,好像没见过,没吃过。于是就决定进去尝尝鲜!

进去发现人还挺多,而且居然没位置了,于是觉得肯定挺好吃的,于是订了晚上的位子。但是后来Ryan告诉我们太监急就是童子鸡,大熊和海燕都觉得有点恶心,所以晚上没有出现。大熊和海燕选了个不起眼的牛肉面店,简直出乎意料的好吃!碗超级大,肉超级无敌多,而且超级入味。居然才要100台币,不到20人民币。想到我家楼下的兰州拉面,几片薄的透光的牛肉片,居然要18块钱,坑爹,又跑题了。。

为了给这家店点个赞,那就留个图吧。其实台湾除了有名的小吃,很多不知名的好吃的东西,大家要勇于尝试,像我们就是走到哪吃到哪,觉得太幸福了!

顺便说一句,花莲的麻薯也挺好吃的。

吃完饭之后,时间也不早了,由于处在北回归线上,太阳落得很早,所以要去玩还要趁早啊。下一个要去的地方是七星潭。由于七星潭不是特别远,所以我建议大家骑小摩托车去,问题来了,海燕没骑过,而我只在印尼骑过一次。但Ryan说很简单,练一下就行。我说我骑过,就是有点忘了,主要是海燕。于是租了车,准备在空地练一练。大熊平衡感超级弱,骑自行车也是晃晃悠悠的,于是骑小摩托也是左晃右晃,吓的Ryan赶紧说,你快别骑了。倒是海燕,上手就会。最后决定,海燕骑一个,Ryan带着大熊骑一个,我可以说humiliating吗。Ryan说七星潭人很多,我们去远一点的没有人去的地方,景色更好,而且没有人怎么样。大熊海燕觉得Ryan人太好了,于是说走就走。骑了很长一段路,中间还穿越了一个墓地,一个个小墓地设计各不相同,倒是蛮有趣的,当然,这片墓地在回程时,由于天黑了,着实把大熊吓得够呛,haha,大熊怕鬼,very funny。。。
但你别说,来到这里果然一个人都没有,景色很美,面对太平洋,无限感慨啊。这边是没有沙滩的,全部是石滩,很特别。

过了一阵子,天就黑了,当然我还是依依不舍的想要逗留,但确实逗留什么也看不到了。从七星潭回来,天已经全黑了,正好也饿了,于是准备去花莲的夜市逛逛。刚好花莲有为期七天的免费演唱会,今晚压轴是毕书尽,no idea who he is,但是唱歌还挺好听的,而且歌还挺洗脑的。觉得湾湾人民好幸福,各种免费演唱会,还碰到个新加坡小伙伴,专门来看各种跨年演唱会的,挺拼,话说发现世界真的很小,到哪都能碰到些相同经历的人,最近我们新来的专家,居然是我以前的VJ校友,他的物理老师居然和我是一个,老KFC,又跑题了。。。

说句实在话,夜市吃多了,其实也真是大同小异,跟我家旁边的小吃一条街也差不了多少,但就是感觉不一样,就是想来。

话说,进夜市之前,喝了一桶奶茶,not a good idea.

觉得这个不太适合小吃一条街,不太适合拿着到处吃。当然也没有很好吃感觉。

推荐下这个,这个看名字真的是一点也不想吃。但是哪都卖,最后想来都来了,后来出乎意料的是,根本不是猪血,而且还很好吃。我也说过,意外之喜总是值得记住的。

这家超级有名,但是人太多了,排到他家的时候我都快吃吐了,一口也吃不下去了,还是硬着吃了两口,自然没有什么好印象。

这家好吃,而且店长挺友好的,让我们帮忙宣传。here it goes.

花莲的第一天征途就结束了,很怀念,很不舍,但又很期待下一天。第二天,我们准备去瑞穗玩,去看看牧场。一早便搭火车来到瑞穗,到了之后怎么去呢,Ryan说打车去,what's the fun of that! 看到车站有租小摩托的,让你们不让我骑,今天偏要骑,海燕还是很担心,我说不用担心,我都不怕,你怕啥。再说我心里有数,我虽然晃悠,但往往都是上车的时候,开起来就好了,有经验的。于是,我们一人一个小车开起来。之前花莲有经典景点一日游的团,大部分人都是跟着这个团走,因为景点很分散,自己坐车很麻烦又浪费时间。但是大熊觉得,与其走马观花,不如选几个好玩的,多玩一会。海燕也深表赞成,于是今天就在瑞穗玩了,不去别的地方。于是骑着小车的还城之旅就来了,当然,事实证明这是个明智的选择。

第一站,当然是去瑞穗牧场。大熊向往的地方,感觉牧场特文艺,与大熊这种粗人格格不入,但大熊恰恰喜欢这种违和感。但是来到牧场之后,发现一切想象中的美好都是隐藏在外表下的恶俗。那脑海中迷人的泥土混着青草的芳香,其实是牛粪的恶臭;那印象中可爱眯着眼笑的小奶牛,眼神Crazy,看着好恐怖;一切最怕的就是你印象中的美好事物,桩桩件件都有了实质性的感受,并对号入座,于是原来的印象全被新的感受覆盖。。。当然,我只是说说,这里还是很好玩的,风景很美好,只不过大熊鼻子比较灵敏,我妈说我是狗鼻子。其实,熊被称为熊瞎子也是有原因的,熊瞎子眼睛就不好使,但是鼻子是狗灵敏度的150倍,咳咳,言归正传,这里风景还是很美好的,喜欢这种生活在漫画里的感觉,我觉得如果要养老,我会选择台湾,景色是一方面,重要是气氛!

当然这里的美食绝对不能少!奶香四溢,回味无穷。

排队的时候,遇到这个puppy,the cutiest puppy ever!甩我家妞妞几百条街。

Gift Shop里最喜欢这个!

瑞穗牧场往往是瑞穗的唯一站,但我们没有准备离开,而是骑着小车到处闲逛。听说还有一个牧场,很少有人去,是一个真正的牧场,那我们就去看看吧,具体叫什么。。。我忘了。但是去这个牧场的路上,简直绝了。一条公路上没有任何一辆车,没有任何一个人,只有远处的青山白云,和骑着小车的我们,御风前行。这感觉仿佛回到了学生时代,虽然我的学生时代不是这样的,但是学生时代看的电视剧都是这样的。尤其是前一阵子看了小幸运,觉得自己一下子年轻了十岁。

喜欢这样的感觉,喜欢这里的一切的一切,我的身体是完全放松的,心里也是。

旅途太美好,想到旅行快结束了,又要上班了,简直不敢想!

接着骑着小车去了北回归线,到此一游,哈哈。我现在骑车技术炉火纯青,简直说走走,说停停,哈哈。

我是天真无邪的白羊座!我是傻逼无敌的白羊座!我这算自黑吗。

玩了大半天了,要回去了。在车站,买了卤肉饭吃,看着很好吃吧,你是没有看到店里挂的大猪头。。。。想起大话西游,这个猪头我要一半,还是星爷最经典。

回到了花莲,已经下午了。无事可做,在宾馆看台湾电视节目,第一次在台湾台湾综艺,觉得更逗了。晚上,决定上花莲市中心徒步逛一逛。其实花莲还是很热闹的,也在网上查了查有什么好吃的,首当其冲的就是这家,可惜已经关门了,六点卖光了。但是走着走着,看到了这家,网上没有介绍,炒螺肉,很好吃!

这是今晚第一顿,第二顿是包子,这家很有名,人很多,而且超级便宜,完全就是不要钱,而且很好吃。

这是今晚第三顿,我很喜欢吃这个,虾肉和猪肉很分明很饱满,非常好吃。

这是今天的第四顿,臭臭锅。说实话吃到这时候有点撑了。

总结起来,为什么在台湾会变胖:
1】全部都是高卡路里高脂肪高糖的油炸甜食
2】一顿饭吃一顿往往是不可能的,满大街小吃,每家都想进去
3】即便吃撑了,但是好奇害死猫
于是大熊和海燕就这样变成了胖熊和肥燕。

吃完了之后,去文艺园区逛一逛,看一看新鲜玩意。喜欢这句话!

很喜欢花莲的夜景,悠闲的夜晚。

湾湾人还是很cute的,每个小餐桌还配个小娃娃。

今天整体来说就是休闲休闲,明天就要回台北了,养精蓄锐!第二天一大早,就赶回台北,海燕说台北有什么玩的,大熊说要不去淡水码头看看,海燕说好像有个九分在台北附近可以去,大熊上网查了查,发现正好这趟车的一站,而且刚好是正要停的站,大熊大喝一声,下车。还在睡梦中的海燕惊醒,立刻下车,一些求是这么无计划性!来了这里,买了平溪线小火车的票,但是小火车有很多站,来不及都去了,就选了几个比较有代表性的。先去了猫村,可能下雨的缘故,连个小猫的影子都没有。

来到这里就感觉来到了漫画世界,穿梭在漫画之中。

第二站来十分,大家都说这里有铁路,可以拍文艺照片。但是发现实在拍不出文艺效果,大熊已经开始觉得是模特的问题了,很多人在这里放天灯,但大熊觉得实在是太不环保了。看看就好,当然卖天灯的不这么想。其余来说,台湾的小街市都大同小异,还是在花莲的自由行比较走心。

最后一站就是这次的重点了,九份,相信喜欢宫崎骏的人都不会错过的,我个人也挺喜欢他的漫画的。走在九份的路上,尤其是看着远处的云与海,真的有种千与千寻的感觉。看着远处的美景,觉得在那片海岸线上自驾将是一件很美好的事,下次来台湾就是那里了!

美得只想流眼泪,九份的街市会比其他的有特色一点,悠闲的小猫睡在邮箱上,这么一个悠闲的下午,在这么一个童话般的世界里走着,人都轻飘飘了。

怎么说呢,这家烤肠的广告kind of dark。。。

晚上回到台北,我们体验了一下台北的青年旅社,明天就要回家了,略感伤感。

回家的路上,碰上了议员选举活动,要见证菜大姐要上台了。

这家青年旅社外表破破烂烂,但是里面的细节做到了极致,看着小小的地方都有精心的设计。

上楼的台子好高!吓死宝宝了!

这家青年旅社叫这名,觉得湾湾人民对于大陆台湾政治特别热衷,礼品店里各种红书,各种伟人肖像包,杯子,纪念章等等。

台北的最后一晚,不能免俗的士林夜市走一遭,可是士林变成室内地下夜市了,没了感觉。门口的大大鸡排还是要吃一下,顺便推荐下士林夜市的铁板烧。鸡排超级大坨,两个人也吃不完的感觉。

第二天一早,给大家寄个明信片!

最后任务,给妈妈买个生日礼物,我四号到深圳,五号寄出,生日当天10点前送到,everything is under my control!上班之后给老妈的第一个礼物,纪念一下,买的披肩别忘了,下次别买重了。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