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风树影,碧海蓝天】曼谷、普吉六天五晚四飞游

lucklomo (松江) LV.1
2016-06-09 23:06 212/3
  • 出发时间/2016-04-29
  • 人物/带小孩

2016年本命年,在哥哥姐姐的勾搭下,终于把去海边走走的念头付诸实践。
旅行团成员:姐姐一家三口,我还叫上了一个随遇而安的小伙伴,一行4个大人和1个5岁的小侄女。
目的地一直是泰国,从来没有动摇。毕竟消费比较低,而且经典的东南亚旅游国,交通住宿这些都方便。
自由行的好处就是自己做功课,回来写游记。看别人的功课,走自己的路线,旅途中的错路也是独特回忆的一部分。
从2月份开始准备,一直到4月底动身,需要准备的东西如下:
1.机票,因为带了小孩子,不愿意坐红眼航班和廉价航空,选了东方航空和泰国航空。这次出游从上海曼谷曼谷飞普吉,普吉飞曼谷曼谷又飞上海。四飞简直把我今年全年的飞行里程用完了,再不想体验飞四次了。因为上海曼谷之间的直飞要3000+,所以我们选择了这么折腾的行程,浪费了好多时间,只能说从价钱算来转机比直飞便宜。
2.酒店。我们在曼谷的酒店两次都选了正宗暹罗酒店,性价比高,推荐。在普吉岛选了芭东伴我入眠酒店。都是在agoda网上定好的。agoda用信用卡付钱只要输后银行卡安全码,第一次体验不用输密码钱就被划走,心里慌得很。
3.淘宝代办的护照。
4.电话卡。姐姐买的不是HAPPY卡,是AIS的。每个运营商打国内长途要加的区号不一样,小伙伴打国内长途没加拨,导致打了1分钟不到手机差一点停机。
5.皮皮岛一日游、普吉机场接送机,西蒙秀都是淘宝上买的。推荐武汉曼巴普国旅专营店。我知道多数都推荐懒猫,但是真的死贵。武汉这家性价比高,没有比较过懒猫家的服务,但是全程体验良好。我网上西蒙秀45一张票,坐在我隔壁的一对小情侣叫酒店帮他们订票的,200块2张票包接送。觉得自己赚了。
本来想在普吉岛体验oriental de phuket的马杀鸡,淘宝有些评论说当天预定就可以。结果五一小长假太热门,提前2天定已经不能购买了。所以真的要提前定好,旅行没有计划会很慌乱。
6.浮潜用具。皮皮岛一日游的行程提供了浮潜工具,我自己买的根本没用上。但是浮潜袜可以备一双,浮潜呛水的时候敢站在水底石头上把头抬起来吐水。还有防水袋,一定要买好的。我买了20几块,在岸上用没问题,一到水下完全不灵敏。只能在岸上按好录像键,到水下录像,根本不能拍照片!!!浮潜玩的可嗨了,可不能拍出美美的照片怒了,让我拿什么去朋友圈炫耀!!!
7.泰铢。一共换了1万泰铢,结果还用剩了,我是有多勤俭持家。
8.防晒。我带了安耐晒金瓶,蓝蕾丝,太阳帽,太阳镜,防晒衣。回来确实没黑,但是脸上爆了好多痘痘,真悲剧。
9.日上免税店95折二维码。上海日上,家门口的羊毛必须撸啊,96折也能打掉一些零头嘛,淘宝上只要1毛钱多合算。上海日上的雅诗兰黛套装比泰国King Power价格更美好一些,帮同事带了日霜、晚霜和精华。

这次我是小队长,我一个人定的行程,而我又是毫无方向感的路盲一个。Google maps当然不能少,我提前把BTS和MRT的路线图打印出来,做行程的时候怎么从这一站到下一站,用铅笔在路线图上标清楚。握着几张功课打印出来的A4纸,仿佛心里就踏实一点。

4月28日

上午请假在家,收拾完行李心里又兴奋又紧张,第一次出国门,会不会流落在异国他乡,无法跟当地人用语言交流怎么办,不知道怎么找酒店找景点怎么办.....心里慌慌的,做做路线功课安安心。
坐了将近4个小时飞机飞抵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在泰国的这几天,我终于把素万那普这个奇怪的地名记住了,托坐4次飞机的福
酒店是哥哥选的,不得不说哥哥眼光就是好,交通极其便利,酒店位于机场快线和天铁都会经过的Phaya Thai站,而且后面就是King Power市区店!!!多便利的购物坐标,可惜我们一群文盲一直到5月2日才意识到King power就离酒店800米。So sad
值得一提的是,大半夜从机场快线下来找酒店我居然在大街上看见了出没于窨井盖的蟑螂;沿着Google maps找酒店走进一条两旁架着老旧电线杆的窄巷。这些景象完全刷底了我对这家酒店的预期,我一边走一遍猜测这家肯定是三流野鸡酒店,应该跟国内招待所一个级别。入住后发现酒店内部却异常干净,浴室小巧,客房很宽敞,冷气足!重要的是每晚只要260元,国内经济连锁酒店绝不止这个价。

4月29日

前一天到的晚,我又是个心宅仁厚的小队长,决定第二天晚点起,8点出发去大皇宫。拖着小孩子,而且4月中旬徒步徒得我有点伤,决心这次一定要来个城市休闲游,决不再折腾自己。但!怎!么!可!能!不!折!腾!
第一站大皇宫,那个人头攒动啊,刚刚进去在大殿过道上有点穿堂风,越往里走没遮没掩,接受40度太阳直晒,我的5岁小侄女首先发飙了,“啊热死了,裤子黏住我一点不舒服,我要回去,我一点不舒服”,是我老姐自己要带孩子出来旅行的,所以全程小孩的问题都交给她。佛家净地挡不住游客的叽叽喳喳,难得修补宫殿的工人还能专注手头的工作不受影响。

大皇宫买的是套票,包含大皇宫、玉佛寺、柚木宫、博物馆几个景点。在大皇宫里转了一大圈看了众山众海,我跟小伙伴就想到进博物馆蹭空调的好主意
可这博物馆到底在哪里啊!首先我们误把租纱笼的房子当成是博物馆,因为它门前真的写了“xxxx Museum",虽然xxxx看不懂。
后来我们又向一个穿制服的执勤人员打听套票上的museum在哪里,他眉头一皱一副为难的神情,然后用蹩脚的英语说”taxi",哈?居然还要乘taxi去,这么远不高兴去了。
那玉佛寺在哪里呢?那个穿制服的人说玉佛寺是在大皇宫里的,我们囫囵吞枣得闲逛一圈根本没看到玉佛寺啊。而此时我们已经出大皇宫了。想再次进入被拒绝,一张票只能进一次。我们惨痛的教训说出来提醒大家注意。后来我跟小伙伴找了找套票里的那个museum,就在售票亭往大皇宫方向走过去50米左右的地方(不进大皇宫),门口有点紫色,需要自己推门而入。

到此一游的大皇宫匆匆结束,小队长要招呼大家赶往下一个景点,Terminal 21。承蒙哥哥姐姐赏识,我成了此次旅行的英语担当,其实小伙伴的英语比我赛雷吼多啊。曼谷的taxi是真的坑爹,从大皇宫到Terminal 21,有个司机居然敢开口700B。我简直被震惊了!还有司机说可以打表但路上会让我们停下来进商店逛一逛,我听了前车之鉴也毅然拒绝。
问到第5辆taxi,司机终于肯打表了。他说带我们走高速...会收高速费。我碰到肯打表的师傅已经感激涕零了,迫不及待就上车了。但中国人的“推理能力”不是盖的,他为什么肯打表,是不是会带我们走远路?一上车我们就起疑心了,追问司机师傅开到Terminal 21要多少钱,万一跟刚刚那个700B一样贵,我们不是被斩得七荤八素?听到司机师傅说150B以后我们总算安心了一下下。可是曼谷的高速真的能叫高速?高速上也堵,在出口的地方排队等了15分钟才得以下高速我也是醉的不行不行的了。不过好歹我也上过曼谷高速了

Terminal 21以不同国家的航站楼为主题,贩卖各种商品。上面这张图就是东京站,伦敦站是一辆红色双层巴士。这个商场怎么说呢,就是图个新鲜好玩儿,跟高档的商场根本不搭边。最让人惊喜的顶楼的美食广场,跟上海的大食代一样样,我们中午4个大人1个孩子吃了200块人民币,味道赞得我都忘记拍照了下面这个椰果冰淇淋,只要35B,人民币7块多哦,下面有新鲜椰肉,敲好吃。在曼谷的日子我彻底爱上椰子!

Terminal 21地下一层有小老板海苔!这是我们第一次在曼谷的大采购,这家小老板东西超级全。要买手信的朋友千万别错过,走过路过一定要买!小伙伴想买鳄鱼肉(我知道这很重口),只在这家看到了,但因为是第一家想货比三家留到后面再买,想着后面一定还会再有,结果从此以后都没看到!血泪的教训啊。买买买,答应我。千万不要为我省钱。

Terminal 21被小伙伴吐槽“这也算商场?“,说好的买买买呢?我姐一心想买Naraya包包,对这里根本提不起热情。
一股难以抑制购物的洪荒之力驱使我们又转战Emporium商场,哇靠空气中都能闻到时尚大牌的气味。当天正好有卡通游行,看,我捕捉到一只写着生人勿进的”蓝脸怪“!
这里一应俱全,我收获了2件bra还在boots买了虎牌膏药。买买买的过程就省略不表了。

4月30日

曼谷的第二天恰逢周末,我这种社会主义小农最爱逛小商品市场了。想想琳琅满目的各色小玩意儿就冒星星眼。BTS坐到Mo Chit站,出来跟随大部队走就能找到。出站看到OPPO的广告,拍张照片留念一下。在周末市场门口有好多卖水果的小摊,我们买了一袋红毛丹,一袋山竹,边走边吃(放心,没有乱扔垃圾),吃水果心情就是好。出来的时候买了一颗椰子,椰汁清冽解渴,现在想想只能咽口水。

在这里买了小玩意儿送给朋友。3B一条的手链,送给朋友的时候自己还有点心虚。没想到小姑娘特别喜欢,戴上手洗澡都不脱,很高兴朋友喜欢这些小东西。看,就是这个有个性的girl戴的手链。

逛了一圈回酒店退房准备去机场二飞。从曼谷到普吉45分钟,但是坐车要12个小时。时间充裕倒是可以考虑试试坐大巴。
普吉机场很小,提前在淘宝预定了接机。接机的师傅都有超能力,似乎看一眼就能认出你就是他要接的人。
普吉岛有三大海滩,图方便定的酒店在芭东海滩。定的是睡我酒店(哈哈,官方叫伴我入眠酒店)在前台check in的时候那个小哥眼神可真挚了,看得我差点以为自己是大大大美女。虽然等了20分钟才check in。但冲着小哥那眼神,我就给五颗星酒店就在江西冷商场旁边,走过去2分钟。

看着设计感很强吧~~~我一直很嘚瑟啊,直到第二天早上,哥哥说被床上小虫咬得难受一晚上没睡好,身上起疹子。5月1日参加完皮皮岛一日游活动,下午5点到酒店准备换房,前台小哥说床单都换掉了,就没给换房。虽然5月1日晚上哥哥确实没有再被咬,但毕竟心里不舒服,也不知道是个例还是真的不干净。异国他乡语言不通的,我们也没继续追究,还是不推荐大家去住这家酒店了。

普吉岛的第一餐必须是海鲜啦!大菜点了濑尿虾和海蟹,还有鱿鱼圈,菠萝饭,炒河粉,还有饮料,一共吃了2000B。我们一行人对钱都不敏感,海鲜品质一般,我更倾向吃清蒸白煮的海鲜,吃原味最鲜美了。海蟹肉不多,肯定是我们不懂行被斩了。相比普吉岛,我更喜欢曼谷的城市化,价格透明公道、性价比高,价廉物美。主要是Terminal 21的美食广场刷了超高好感度。

吃完饭我们就出发去看西蒙秀了,淘宝购买居然给了我们第一排VIP!!!!听说表演的时候会来调戏观众,我哥哥姐姐带着小侄女逃到后排去了,留下我跟小伙伴坚守。确实有个会下来亲吻、用胸夹男观众的搞笑老演员。开演前去兑票的时候我们看到演员一众排开提供合照服务,只看见这个老演员站的老远落寞的抽着烟.....年轻漂亮的台柱子美艳动人,年老色衰的老人只能靠扮丑搞笑刷存在感了。

5月1日

最期待浮潜,做行程的时候担心乘快艇会不会晕车,小孩子乘快艇会不会哭闹,结果担心的情况根本没发生。
一日游行程是淘宝网上买好的,包含皮皮岛、竹子岛、蚊子岛。其中蚊子岛是不登岛的,另外两个岛都有浮潜。乘坐in sea公司的快艇出海。带我们的导游阿艇简直是活宝,中文溜得很,妙语连珠。泰语里大哥叫“漏屁”,哈哈哈就是阿艇这么开玩笑说的,我就记住了。
皮皮岛第一次浮潜,哥哥姐姐和小侄女都下水了,虽然水性不好但他们抓着游泳圈漂了一会儿。第二次在竹子岛浮潜他们没下水,有一个好心的小黑看我自己扑腾的有点样子,就带我往远一点的地方游。看到有颜色的珊瑚他就冲我竖起大拇哥,我也竖竖大拇指表示赞同然后用挂在脖子里的 手机拍视频。他教我看到Nemo鱼,双手做数钱的手势,它们就会迎面游过来;看到海胆、海螺、珊瑚,他就潜下去把它捞出来给我拍照;我呛水的时候他给我支撑以便我可以抬头把潜水镜和口腔里的水吐出来,这种支撑特别费体力,我吐水的时候听见他大喘气。其实也怕他万一把我越带越远回不去怎么办,但好奇心最终打败猜疑,在一个陌生人那里获得安全感是很奇妙的体验。

带我的这个小黑是穆斯林,家里娶了4个老婆幸亏有他带我玩,为了表示感谢我单独给了他100B小费。
阿艇说前一天普吉岛下过雨,因此海水浑浊,加上我劣质的防水袋,手机拍出来的效果不好,上传到网上更是渣画质,蜂友们就凑合着看吧。
以后再浮潜我会选择去马来西亚菲律宾,人少一点海水应该会更清澈。
还要好好练习游泳,以后能去深潜就更棒了。对,还要努力赚钱!

浮潜完腰两边和小腿都酸了,in sea公司有专门接送的客车送我们回酒店。洗完澡我们出来觅食,现在江西冷商场下面的美食广场吃了点,贵还不好吃
住在芭东海滩,江西冷和BIG C是必逛的。然后路盲的我这时候又做了一个错误决定,我用Google maps查怎么从江西冷走到BIG C。地图显示的路线是出江西冷右转沿着马路直走再左转(下图红色路线)。我乖乖得跟着地图,沿途还买了小菠萝吃,拳头大小的菠萝超甜的【只知道吃吃吃,才会犯这种低级错误】。走啊走啊,大概饶了一大圈将近40分钟终于找到了BIG C。进BIG C超市兜了一会儿,出来的时候再往前走怎么这么眼熟?这不是刚刚的江西冷吗!!!!为什么我没发现可以按蓝色线路走过来!
万望大家不要重蹈我覆辙!(应该没人像我这么傻

5月2日

酒店自带游泳池,可惜为了赶飞机我们都没时间去免费玩水。订的车提前3小时来接我们,与来的时候经过的路线不同,离开普吉岛的时候师父沿着海岸线一路开,仿佛要带我们完整领略一遍普吉岛,景色没的说,就是盘山公路转得头晕乎乎。

再次降落在素万那普机场,这次我们已经轻车熟路了。还是来到正宗暹罗酒店check in,上次我们离开的时候留了2个大箱子没带走。由酒店保管,居然没!收!钱!值得表扬。
来到Central World,我简直被我姐的购买欲望吓到了。一口气买了8个包!我跟小伙伴都看不出这包哪里实用啊。我就买了2个手机包,小花的,很有秘密花园填色的感觉。
临时定了晚上7点半的马杀鸡,马杀鸡在MBK,这商场又跟小商品市场差不多....反正根本没逛的,要不是Let's relax有家店在那里,我们肯定不会去。技师一般般,环境确实安静,但离睡过去还差一个苏州的距离吧。

5月3日

一开篇就说了,我们直到5月2日晚上才确认酒店后面就是King power市区店。可惜第二天又要赶飞机,索性直接到素万那普King power机场店。
接到通知飞机晚点,机场发了每人50B的餐券。机场能用餐券的店都会明显标示,如果遇到有店告诉你餐券只能在他们家用,请你给他个白眼、头也不回得走掉。我们就差点被忽悠了.....
到机场的时候我身上还剩2000B,还是年纪轻没经验啊,我看着也没啥好买的,居然还留了1200B带回来了。我哥我姐在机场把所有泰铢全部买买买完了。机场有新鲜水果,小伙伴在机场买的榴莲干好吃到流泪,所以有钱没花完的不要省,在机场麻溜的用掉。

E.N.D

Energy never die.
对未知有强烈的好奇心,未来就还值得期待

引用 lucklomo 的图片:

这个角度满分!

2016-06-11 19:48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6-11 20:16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