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阳朔3日游

2016-06-09 23:06 946/3
  • 出发时间/2016-05-26
  • 人物/其它

这是我的第三篇游记,这次去玩的时间短了点,加上雨较大,水涨的较多,竹筏漂流的地点不是最好的。但也有些新东西可以供大家借鉴,欢迎大家关注,并提出不足之处,谢谢大家光临!

桂林旅游是我梦寐以求的愿望,4月初就预定了去桂林的火车票车票,5月28日我和老伴来到了阳朔。开始了愉快的旅行。 编辑

老伴有几天休假,我就策划着去桂林旅游,由于桂林那边今年雨太大,就选择了坐火车去,4月初就预订了去桂林的火车票,5月26日晚上从天津出发,到北京西站做上了21点10分去桂林的直快列车,经过19个小时到了桂林北站(27日晚上5点)。
       在北站出口不远处就是公交汽车站,我们乘坐(100路)公共汽车到了桂林火车站,(其实我们应该在汽车站那站下车,多做了一站地,事先在网上没查到)又换乘22路公交车做两站到少年宫站下车,走了大约5分钟到了桂林宾馆。(事先女儿在携程网上订的)房费是每天199元

桂林宾馆

桂林宾馆就坐落在榕湖的边上,榕湖是两江四湖之一。

晚上我们观赏了榕湖夜景

以下是:桂林榕湖夜景

榕湖对面的酒店,这是在我们宾馆的房间拍照的。

5月28日上午9点多到客运中心,坐上了去阳朔的客运大巴。由于桂林阳朔的公路在修,路上很堵原本应该1.5小时的车程就到,但走了2个多小时才到阳朔阳朔还下着中雨。
       我们下车后叫了出租车,不打计价器,要15元。没办法下着雨想快点到酒店,只能花大头钱啊。其实酒店是有接送客人的车的哦。我们着急没打电话给酒店。

阳朔西街陈家花园酒店漓江点

房间是女儿在携程网上订的每天是232元,房间比较大可住3人,服务人员很热情帮着我们提着行李一直送到房间。

阳朔著名景点:十里画廊

下午,雨小了点,我们租了一辆电动摩托车(租金50元)来到了阳朔著名景点十里画廊。一路上的美景真是美不胜收啊......下面的照片都是十里画廊两边的景色。它的两边有好多景点。

蝴蝶泉

十里画廊

由于,阳朔连续下雨,江水上涨水已经变黄,如果不知道是那还以为是黄河水呢!

工农桥

下面是工农桥两边的景观

工农桥下边的景点,不知道啥名。

工农桥附近

看这几只鱼莺被雨浇的。羽毛湿湿的。

工农桥附近的一个码头,当时没问叫啥,由于下雨路上的人很少。

这个视频是工农桥,看水多黄啊。

晚上我们去了苗乡侗寨就餐

我和老伴选了88元的套餐,在这里要特别推荐,菜做的很合我们的口味,很有特色的啊,看看下面的照片是不是很赞啊!

酸汤鱼

爽口黄瓜

砂锅藕

脆皮土豆,哈88元的套餐,我和老伴吃的很爽啊......!

在就餐的过程中苗家妹子载歌载舞,热闹非凡。看着节目就餐真是惬意啊。这对我们游客来说简直就是解除疲劳的良药啊。特别推荐游客选他家就餐。地址上:阳朔西街桂花路7号。

餐厅表演的节目,真叫你赏心悦目。

苗家妹妹载歌载舞,真叫人令人心旷神怡。

节目演到一个时段后,有一个让客人体验苗家主人为客人敬酒的热情场面,客人毛遂自荐上台后,问你能喝几杯酒,后就开始为你敬酒。下面就是敬酒的画面。

苗家妹妹在为客人敬酒

敬酒的场面很有趣,客人在不停的喝,真叫好酒量啊。

演出过后,苗家小妹给每桌的客人送彩蛋,这是小妹妹给我挂彩蛋呢。

视频客人体验苗族给客人敬酒的热情场面!

这家餐厅是不是很有特色啊,所以我强烈推荐。不但解除了一天的劳累,还吃到了美味可口的饭菜。

西街夜景

西街晚上游客较多,白天是寥寥无几。

西街

第二天我们又租了一台电动车,往银子岩景点进军,这个景点比较远都快到荔浦县了。一路上经过很多景点,十里画廊两边的景点、(右手边的景点是:孙悟空过火焰山、猪八戒、蝴蝶泉、工农桥、大榕树。左手边是:金猫出洞、攀岩基地、马象奇石、工农桥、鉴山寺)出了十里画廊的两边的景观是:聚龙潭、金水岩、月亮山庄、月亮山、高田镇、银子岩。

街路两边的景色

同上

道路两边的景色

下面的照片是:阳朔工农桥景色迷人令人陶醉。

今天工农桥因有雾和昨天有区别的。

阳朔工农桥

下面的照片是高田镇道路两边的景观

高田镇

经过了1个多小时的奔波,终于来到了我们向往的景点银子岩。

银子岩景点到了

景点门票60元,是在租电动车那订的,说是比到景点买便宜。

以下是照片是:钟乳岩溶洞奇观

银子岩

银子岩景点有两个地方,有工作人员免费为游客拍一张一寸照片,我和老伴照了两张。出时就能取出来。但还给你洗了两张大的,一张要30元我们没要。

银子岩;看后真是叹为观止,觉得很值的。推荐大家去看看

遇龙河漂流

第三天上午,我们选择了去遇龙河坐竹筏漂流,那天没下雨,但有雾照片有朦胧的感觉。这是遇龙河最精华段。

遇龙河

在漂流时,那个摆竹筏的艄公让我们上岸照相,原本不想照但他说:我们不照相他能拿不到回扣,就这样老伴说那就照吧。照一张20元。满以为照一张就可以,谁知道一照就40几张,最后经过讨价还价100元选了5张,洗了出来,其余的给我们存在相机的卡里了。

穿上民族服饰的我,看着还有点意思吧。

阳朔的美景太多了,还有很多美景没看呢,但由于老伴的假期只有5天,下午我怀着恋恋不舍的心情离开了阳朔。因为我是第一次来,老伴都来了好几次了。阳朔等着我,我还要来的......。

下面的景观是:桂林象鼻山公园

下午,我们从阳朔回到了桂林。(阳朔桂林的大客车很方便,10分钟就一趟)东西寄存后就打车来到了象鼻山。(其实不打车走路也很近的,但天热为了节约体力)公园门票是70元,六十岁以上的只减5元,70岁以上才免费,我们觉得不值就在外面看看。我们就从滨江路绕着看了象鼻山。

为了看到象鼻山公园的风景,我们选择了在餐厅外面就餐,这是就餐时拍到的象鼻山公园的景观。

愚人码头台湾创意料理(西餐)地址是:桂林市滨江路12号

在这里我要啰嗦点。这家餐厅是建在象鼻山公园上的,原本是想在餐厅看看象鼻山公园的景观。进去之后服务员就拿了菜单,我看着菜单想反正到了进餐时间了,今天就奢侈一把吧,服务员说:今天搞活动点两个套餐只收一份的钱,我说够吃吗,她说够。我有点不信,她说阿姨你都问我3遍了,够吃。我说怎么收费她说比如你点一份78元和一份68元的两个套餐,只收78元,我有些疑问......。后来我们就点了两个套餐只花了78元。服务员说这个活动在每周一搞,还要是情侣,就是必须有女士否则不参加活动的。

看这就是68元的套餐,黑椒牛柳的

鱼是78的套餐,总之味道很不错,牛柳很嫩,烤鱼真是外焦里嫩,咸淡适中,最后我们还没吃完,强烈推荐,情侣要是赶上周一去桂林的话,一定到这家餐厅去吃啊。

饱餐后,我们从桂林火车站坐100路公交车到桂林站,乘上了返回北京西站的列车。
最后算算每人的花费吧:去:天津站到北京南站(城际)54.5元
                                      北京西站到桂林北站软卧656元(下铺)
                                      回:桂林北站到北京西站软卧656元(下铺)
                                      北京南站到天津站(城际)54.5元
                                      桂林阳朔28元(包括2元的保险费)
                                      阳朔桂林28元(大客车)
                                      景点门票银子岩60元
                                      遇龙河漂流105元
                                      打车55元租车100元
                                      住宿桂林是199元、阳朔是232乘以2是464元
再加上坐地铁公交车等一个人大约第2500元左右吧。加上吃饭一个人大约3000元吧。
要是选择做船去阳朔,还要贵些,船票是200多元一张。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6-12 19:25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