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那年Honey Moon-澳大利亚5城市游(签证办理、行程单、自由行&团、实拍景点&推荐)

某小Wo (朝阳区) LV.7
2016-06-09 23:15 1051/12
  • 出发时间/2015-10-05

这是我的蜜月之旅,打算记录一下生活的痕迹,写的不好的和不细致的地方,请各位多包涵,本人没有什么经验,不能像其他盆友写的那么详细,但都是自己的一些体验,欢迎朋友们问问题,知道的我都会尽量回答
也是先从澳大利亚签证开始吧,所有材料及表格都是自己填写,中间也有来回改的地方,最终自己提交,一次通过,之后还帮朋友写了一次,也是直接通过。下面说下弄签证的各种材料准备,也会解答一些普遍存在疑惑的问题。希望您可以用心看,并且能够帮助到各位。

关于准备的材料,如下

1.在职证明(中英文各一份)
其中包含内容:护照号、入司日期、年收入、公司已批准的假期(如后期签下来 日期有改动,也没关系,但要与申请表格上的日期一致)、公司会保留职位直至假 期回来等上述内容。如有朋友需要模板,留个邮箱,我发给你我自己的模板。
2.公司的营业执照及组织机构代码(一份)
3.存款证明(一份)
不低于5万元RMB,特别注意,我打过电话给大使馆,不需要冻结,澳大利亚大使 馆并无此项要求(2015年),如果有不放心的朋友,可以再次打电话咨询。
4.护照(一份)
新版护照复印首页,旧版护照应该是首页和最后一页,以及已经旅行过的国 家的护照页,全部彩色。
5.身份证(一份)
正反面,彩色复印在同一张纸上即可。
6.结婚证(一份)
彩色复印首页,本人页。
7.户口簿(一份)
整本从头到尾,彩色复印一遍,不要偷懒呦~
8.行驶本(有车的朋友提供,没有就不用啦)同样是彩色复印。
9.信用卡(如有提供半年内银行盖章明细,属于其他类资金证明,多点没坏处)
10.工资卡(必须提供近期半年内的工资卡流水,银行盖章)

以上为所有准备材料,首次赴澳,按我说的这些提供,肯定没问题,澳签表格属于访客签证(600类),其中包含1419表格及54号家庭成员表格。

表格填写方面需注意:1419直接下载中文版,但全部需要英文大写填写,54号表格正反面打印,注意一定正反面打,英文那面,全部英文大写,中文那面,上面虽然写着英文填写,但是是要求中国人写中文的,请记住!54号表格家庭成员表格,要求填写和自己相关的直系亲属!

表格下载的链接:http://120.52.73.78/china.embassy.gov.au/files/bjng/Checklist-600-Tourist%20Stream-China-CN.pdf  此表为2015年7月最新更新。链接这张表格,可以自行下载以便准备材料对照使用,澳签代理公司是不收的。

签证费用申请参考:http://china.embassy.gov.au/bjngchinese/DIMAcn23.html  打开后进入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网页,可看到签证申请费用大项,下拉后可看到个人付费、邮寄、四大城市递交申请的地点,请自行阅读。

护照服务请参考:http://china.embassy.gov.au/bjngchinese/Consular05.html  护照申请受理办公时间为星期一到五上午9点到12点,必须提前预约,后面提供网址,请自行预约时间。

还有其他内容,在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页面,自己看看吧,都是中文,也看的明白。
啰嗦一句,签证办理没有具体流程,就是先准备材料,然后填写好表格,这些都准备无误后,提前官网预约时间,然后个人送签、办理,等通知,我是3天左右就收到邮件,短信的通知也开通了。但是比邮件慢,之后就可以买机票了。

关于退税问题及天气情况

关于退税问题:60天内有效,同一家店累计超过AU300的票据,可到机场退税,一定要在同一家店,然后可以累计!记住呦~~到达机场后会有中文标识,告诉你在哪里,然后提供一张VISA卡及所有票据给人家,人家会耐心的看,不能退的会圈出来告诉你,税会在15个工作日内退到卡里。

澳大利亚天气情况:墨尔本悉尼首选的两大主要城市,一般悉尼墨尔本平均温度高一些,6-8月为冬季,9-11月春季,12-2月为夏季,3-5月为秋季,但是墨尔本一天的天气都是多变的,常说一天四季,比如我们15年10月去的墨尔本,白天热的时候短裤背心,早晚冷的可以穿外套,属于有太阳的地方,很晒,没太阳的地方刮过风就冷。最佳旅游季节为5月,10月以及12月底的圣诞节购物月,或者不怕热的可以考虑夏季或者喜欢滑雪的冬天也行,10月的黄金海岸白天基本很热了,但是晚上还是有些凉,凯恩斯已经可以浮潜,超级晒了,冬季的话,6月还勉强,7月后不推荐,冷&多雨,除非你喜欢滑雪,毕竟每个人喜好不同,可根据自己的行程再查,我这里的天气只做大概参考。

题外话---至有需要的朋友

其实我这次蜜月选择去澳大利亚,也是因为家里亲戚已在墨尔本定居,但表格填写部分只选择旅游签的内容填写的,澳洲是否有亲人这部分信息我并没有写在表格内,不影响任何行程,澳签不需要酒店的住宿单及提前定的机票单,提交材料时,我只是做了个大概的行程单,就这样。如果是也是新婚,过检的时候告诉人家是刚刚结婚,来这里蜜月就OK啦,澳大利亚这种发达国家在过检询问时,反而还会祝福你们,两个人可以一起过去,不用分别一对一。如有朋友需要行程单模板、在职证明中英文模板的留个邮箱,我发给你我自己的模板。

下面开始更新旅行中的照片及景点介绍,因为自己住在亲戚家,对墨尔本相当熟悉,会推荐附近药店,还有当地的旅行社,看大家方便,离得近的就可以去啦。

关于整体行程安排如下

整体行程如下:2015.10.5-10.19,国航直飞。
10.5-10.9 Melbourne
10.10-大洋路1天(跟团)
10.11-10.18 悉尼--黄金海岸--凯恩斯7天(当地团)
10.11-10.13--Melbourne - Tullamarine To Sydney
Sydney To Gold Coast
10.11--悉尼1天(自由行)
10.12--堪培拉1天(跟团)
10.13-10.15--黄金海岸3天(自由行)
10.15-10.17--Gold Coast To Cairns
Cairns To Melbourne - Tullamarine
10.16--凯恩斯绿岛1天(跟团)
10.17--库兰达小镇1天(跟团)
10.17夜里回的墨尔本
10.18墨尔本维多利亚女王市场
10.19墨尔本火车站买药,晚上回北京

我说下这个团,应该整体都是跟团的,但是我们为什么会出现自由行的原因,我们是到了墨尔本我叔叔那里后,在当地报的团,而不是提前在国内就定下的,在国内没考虑那么多,就说到时候到了再报,结果10月嘛,也算旺季,旅行社打来电话说,这个团涨价了,原价是AU1680/人,不包含各景点的门票及早中晚饭,澳大利亚的当地团都是这样,一个地方有太多景点,不强制要求每个人都要去,所以个人想去哪个自己交钱给导游门票,还有AU5/天/人导游服务费,如果现在每个人涨了AU500,两个人一下多出AU1000,实在差了太多,所以我俩就第二天自己到旅行社,和销售沟通,怎样可以按预期的价格出行,沟通的结果就是,悉尼不想太早,所以当天安排自由行,会基本的英语,简单的对话,都没问题的,然后黄金海岸,旅行社帮我们定好的Shuttle Bus(包含来回机车大巴接送及三天自由行不限公交乘坐次数的一张票),我们只要安排三天要去哪几个主题公园就可以自己上车了,最后安排下来,销售说原来的价格可以,所以我们最后愉快的出行了,特别说一下,可以自由行的朋友尽量都安排自由行,真的很容易而且会很愉快。堪培拉不用去的,不过如果你对政治文化感兴趣,当然可以去看一下,黄金海岸自由行特别合适,各大主题公园及野生动物园都有中文导视图,非常方便。

墨尔本4日自由行(吃喝推荐及景点推荐、实拍)

墨尔本之旅开始喽,因为住在家里,有时候早上和弟弟或者小姨一起到火车站Box hill,或者就是自己做公交车,公交车一上车就要和司机说Moming,下车最好在前门下车,因为要和司机说Thank you,当地人的习惯哟~
说下墨尔本火车站的Box hill,集合吃饭、购物、超市一体的,超市是澳洲三大商业巨头的Woolworths,买零食、冰淇淋、牛奶或者饿了去买饭,这个也可以的!旅行的朋友,不管你在澳大利亚哪个地,都可以去超市,解决一切问题,而且到了澳大利亚一定要去买牛奶喝!连我这个20多年不能喝奶的人,都愿意在澳大利亚买上几桶奶,每天当水喝。

1.墨尔本火车站推荐

推荐一下Box hill 附件的一家药房,不在火车站里,火车站里那家价格比较贵,站在火车站的那个Box hill标志下,脸对着前面的街道,左手边,超不出100米,就有家药房,黄色的标志,应该是叫这个CATALOGUE,门口可以看见一些绵羊油啊、奶皂,很好找的,药房里有会说中文的小哥或者小妹,药的价格非常划算,很多黄签呦~同时推荐左手边一家当地的旅行社,长青旅行社,我们的团跟那报的,有打算在当地报团的,又在墨尔本附近的,推荐,旅行社里基本都是广东人啊或者香港人,全部中文沟通没问题,而且人家很细致,很负责,报团的同时,可以询问相关景点的票,他们有优惠的价格,不用到导游那里买票喔~
喜欢咖啡的朋友,推荐超级高大上咖啡jamaicablue,其实北京也有几家,但是你懂得,星巴克装B的时代,让你感觉咖啡只有它,真正的好咖啡不需要任何糖,喝了jamaicablue家的咖啡,你自然就懂了,可能也加上澳大利亚的奶真的很棒吧,开店的是两口子,姑娘能说会道,自然熟,在Box hill标下,右手边,也很好找的,去尝尝吧,爱咖啡的朋友!

2.墨尔本景点推荐,吃只有一家

墨尔本商业区肯定要去转转啦,弗林德斯大街车站、联邦广场、墨尔本圣保罗大教堂、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在市中心转的时候就会经过墨尔本市政厅,穿梭在各商场的时候会经过皇家拱廊,旧墨尔本监狱我们经过,但是没有特意进去,维多利亚女王市场有时间的话可以去看看,如果有意向买海鲜或者掏些杂货就要早点啦,一般下午的时候杂货那边都收摊了,比如呢子大衣、皮衣、本土的UGG,做工和材料全是实打实的,呢子大衣定价一般在AU110-150之间,根据款式具体定价,短款皮衣一般在AU170-230之间,根据羊皮或牛皮及款式具体定价。皇冠之都赌场可以进去里面看看,可以玩玩简单的老虎机感觉一下,顺着发现大楼下面的运河一直往前走,可以开着苹果的地图,搜索皇冠之都赌场,赌场门口有一片假的草坪,对面是墨尔本水族馆,没去,因为很小,可以不考虑的,坐在草坪上看着运河吹着风,感受阳光,特别惬意。因为我不分东南西门,所以不能说出方向,但我会说一些标志性的建筑物,贴照片,方便你找到这些地方~~如果你时间很多推荐你去南半球最大的购物中心Chadstone,在Box hill那坐一个9几几的公交车就到了。特别大!!!!
墨尔本吃的方面没有特别多的推荐,是因为根本没有做攻略,住在叔叔家,每天都有人叫回家吃饭,会一起到火车站买菜啊,逛逛超市,药房,姑姑和叔叔他们也带着一起去吃龙虾、螃蟹,都是广东人开的饭店,因为姑姑是上海人,很早就到澳大利亚了,自己也开了家馆子,对墨尔本这边更是熟,那些饭店我也不认得在哪,所以实在不好推荐,吃海鲜的饭店一顿饭下来,最便宜也要AU500左右吧,不过有个香港的餐厅,说是米其林一星的叫正斗,可以推荐下,类似国内的金鼎轩这种形式,大家都是提前定位,一般1-2点pm过去,味道不错,很精致,不算太贵,我们5个人大概花了AU150左右。至于位置,大家想去的需要自己找找了,不好意啦~~

3.墨尔本景点实拍照片
一部iphone6拍照~我不是所有景点都有拍照,只是拍了我喜欢的,还有就是比较好看的,联邦广场就在火车站对面,大老远就看见了,我个人不喜欢,所以没照~

圣大保罗教堂

弗林德斯大街车站---最古老的车站

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

市中心很有特点的商场

发现大楼

皇冠之都赌场前的草坪,就在雅拉河的旁边,阳光在眼前,很惬意~

皇冠之都赌场

雅拉河下走一走

Chadstone--南半球最大的购物中心,它的营业面积超过120000平米,营业的商品包罗万象

墨尔本大洋路1日(跟团)

这个团也是在我推荐的旅行社,长青旅行社报名的,本来墨尔本还想再报个企鹅岛、菲利普小火车、掏金镇还有个什么,可以4选3的那种团,但是我俩觉得没有多大意思,那些小企鹅在黄金海岸的可伦宾动物园就能看到,小火车和掏金镇可能更适合小朋友,最后就只选择了大洋路了,这个景点绝对可以在墨尔本单独的拿出来,如果自驾会更好,因为跟团,你懂的,大部分时间都在路上,真正玩、照相以及自由活动的时间也只有半天,价格嘛,周六日价格为AU45/人,周一至周五是AU69/人,我们选了周日,价格仍然不包含小费,早中晚饭以及景点的其他花费,比如我们在大洋路做了直升飞机,价格AU100,后来发现黄金海岸的sea world 也可以做直升飞机,好像是AU69,不过无所谓啦~

沿路的风景有一个湖,我还忘了叫什么了,我觉得不好看,而且是大早上特别冷,进入大洋路会有一个刻在木头上的牌匾,大洋路的标志,然后下车合照,接着经过洛恩小镇,阿波罗小镇停下,吃的中午饭,下午又继续赶路,经过六合谷,最后到达壮观的十二门徒石柱洛克阿德峡谷,坐了人生中第一次直升飞机,歪果仁都好帅啊~

大洋路沿途风景

洛恩小镇---澳大利亚居民一直偏爱的度假胜地

十二门徒石柱---直升机上俯瞰
那个,刚坐上飞机时,我有点害怕,怕歪了不稳,但是!我发现其实我错了

人生中的第一次直升机

洛克阿德峡谷
我直接光脚走在沙子上了,特别舒服耶~所以我老公拿着我的鞋子

悉尼--黄金海岸--凯恩斯7天(自由行&团)

大团时间降至,激动并兴奋着,来回机场的路程以及机票提取,都是我叔叔和我弟弟带着一起的,接下来就要靠我俩喽~
澳大利亚境内坐的都是Jetstar,为澳洲航空旗下的一家廉价航空公司,提供多条澳大利亚国内的航班服务,境内首选,因为这些地方在飞机上的时间都超不过2小时,最短的才30分钟,不能携带大件行李。那个~~好吧,咱们继续旅行~~~

1.悉尼2天(自由行+堪培拉团)及景点推荐

前面有说过,因为跟团要一早6点到机场,为了晚点,所以特别安排了自由行,大概8点多下的飞机,也没有选择去蓝山,选择了黄金海岸多一天,所以悉尼有些遗憾了,很多地没去,这是澳大利亚第二大主要城市不过马上今年的6月,我还会单独来悉尼,如果你们喜欢我的贴,我就再单独写下悉尼,今年这次真的是纯纯的自由行喽
景点方面肯定不用我说啦,大家都知道的歌剧院、海港大桥、海德公园、维多利亚女王大厦、圣玛丽大教堂、悉尼港,我只去了这几个,因为只有一天

悉尼歌剧院
那天阴天,所以看起来不怎么美好

海港大桥

海德公园
好吧,我为了拍那个大鸟,没有好好拍公园

维多利亚女王大厦
你们看拍照时,天都黑了,我都没怎么逛呢,还下雨了,不过雨水太干净了

圣玛丽大教堂
太美!

教堂后面的一景,是不是很有感觉

超级喜欢这张,雨后火车站台上俯瞰悉尼的夜景,还有海鸥排队

2.堪培拉(跟团)及景点。为什么不写推荐?因为我不推荐堪培拉

一早出发,悉尼唐人街集合,1日游一般都是由散客组成的散团,由一名司机兼导游带队,一边开着小巴士一边会介绍沿路经过的景点,去了澳大利亚的国家,你会觉得不可思议,国家的状态是完全开放的,怎么讲?如果赶上国家议员开例会,你可以进去旁听,看那些国家各州各市的议员和执政党在那讨论,国会大厦可以出租婚礼使用,我的天呐~最牛掰的就是国会议员的外交官会在大厦门口迎接各种团,操着流利的中国话,和我们中国人聊天,我的天呐~~~你们感受一下....。。。
今天一天是去三个地方,国会大厦以及游览各个国家使馆区,恩,中国赢了,皇家铸币厂,就是澳大利亚国家通用的钱币制造的地方,再有个就是去卡金顿小人国花园参观。

国会大厦
问到国会大厦前,为什么草坪会倾斜向上直至国家的旗杆下,答案是:草坪代表国家的人民,我们国家希望人民更接近我们,并且永远在最上面。苍天啊~~

皇家铸币厂
我们在上面参观硬币制作过程时,下面的人还会抬头和我们打招呼呢~真友好
这里生产流通的货币以外,还有饰品、生肖、字母等各种工艺,可以买,随自己。在这里可以用AU3投入制作硬币的机器,制作一枚当年最新版的纪念币留念,这里有很多学生和小朋友,很有意思的地方,很好的国家~对嘛

卡金顿小人国花园

3.黄金海岸3天(自由行)

哇喔哇喔,这是我自己最喜欢的部分,因为三天都是自由行,你不知道有多开心,尤其是在那些主题公园和动物园,看到跟团的那些人,每看完一个表演,就有人喊这边集合这边集合,就觉得傻死了,所以朋友们!黄金海岸自由行!!!但别忘了可以弄个Shuttle Bus(包含来回机车大巴接送及三天自由行不限公交乘坐次数的一张票),这样你们就方便啦~~~公交车,不用担心,因为那些公交车上面只有三个主题公园的名字,别忘了,到Gold coast第一件事就是一定看下公交车牌上的时间,不然错过了就要等下班车啦~~~
旅行社买的票,反正都比自己买或者跟团时导游那买,便宜的太多,有个三大主题公园套票,旅行社AU90,因为单独一个就要AU90,虽然我们只去了两个,因为我只推荐两个啊,有个叫什么农场的和可伦宾重复了,我有查过哟,黄金海岸的可伦宾动物园评分和评价那是相当的不错,我快速的推荐一下景点,然后就跟我进入旅行吧。
个人推荐NO.1可伦宾野生动物园保护区,请准备一天的时间,不要问我为什么,你必须去,必须去,必须去!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进门领导视图,有各个动物表演的时间,一定不要错过每一个!进门就可以抱考拉照相,早点去,然后选择你需要的照片大小或者是否有钥匙扣,各种套餐,我们选的AU29的,一张A4大小的照片,还有两个钥匙扣,个人觉得比较划算,当然还有其他,你随意啦~
NO.2海洋世界,这里也是进去第一件事领中文导视图,有表演,看好时间,不要错过,然后准备一天的时间,这里的感觉是越往后面走,越有意思。
NO.3华纳电影世界,其实不到早上9点,就已经排了长长的队伍了,如果你时间富裕,也可以一早就去,但是不要上午去,我们因为时间的关系,没办法只能上午,好多随机的打斗表演,很多人物,都没来,都快中午才赶上一次。
忘了说了,Gold coast的冲浪者天堂海滩那是超级美,时间富裕的话,真的可以呆上半天的或者游个泳,再或者冲浪也可以的~

冲浪者天堂海滩

可伦宾动物园对面的海,随手一照就是美景~

可伦宾野生动物园保护区
可以两个人一起,也可以一人一次单独计费,它很萌,也不臭,毛很软哒而且我想说它一点不傻,只是因为长吃桉树的叶子(具有很多水分,可以在医学上用于镇定剂成分)所以它才会很呆,其实它跑的超级快。晚上离开时,看到他们交配了

袋鼠啊、国鸟鸸鹋都可以随便摸,这个动物园随时可以发现大蜥蜴,请注意

它是澳大利亚特有的叫矮脚灰袋鼠,体积很小的袋鼠,特别萌,胆子有些小,微博里有提到过哦有些动物有那个放出来的时间,如果进到里面找到牌子后,发现没有动物,别着急,看看导视图上,有时间的,它是3点pm

还有很多活动,我就不一一贴照片了,比如剪羊毛、飞禽类飞行表演、鳄鱼表演等等,下面这个是动物园5点pm的喂食彩虹鸟活动,动物园提供托盘和牛奶,然后你举起来,不一会就会有近百只彩虹鹦鹉飞来,纷纷落在每个人的盘子里,只要有一只落下紧接着就会有三四只,那天我真的觉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Sea World
一大早就去了,那天还有些阴天,不过欢乐无所谓天气啦,刚进到里面都是很大的模型,可以自己控制某个部位动,有点学知识的意思,接着往里走有触摸池,海星海胆,接着就是魔鬼鱼,恩,用手摸,除此之外人家这里还单有个小池子是刚刚出生的小魔鬼鱼,有小朋友的,可以带到那边,记得随时看导视图呦~

滑溜溜的,其实内心是有点害怕的,因为它好大好大,不过它自己倒是不怕人耶

下面这个其实还挺有意思的,真人扮演跳舞和表演,免费和小朋友摆拍,每次他们都有不同的姿势,我其实想去的,但是,你造吗~都是小小小朋友,我没脸走过去啊,形象也好而且特别有爱呢·······

前面我有说过,没在墨尔本报那个企鹅岛的团,因为这里就能看到超多的小企鹅,还有人解说,就是听不太懂

再然后就是常规的玻璃隧道喽~超多的鱼,还有棱龟,老公喜欢龟,认得很多,他说这种龟是濒临灭绝的,还有个苏眉鱼,我超级喜欢因为我喜欢蓝色

哇哈哈哈,苏眉鱼蓝色哒~~~表害怕....剩下的鱼,你们去了自己看,虽然我也照了很多,但是就不都发了

有点黑,但是这是有脸的,仔细看

再次啰嗦下,去隧道啊,看动物啊,都不要错过表演,不然岂不是白来了,感受下气氛也是极好的对吧恩,海豚表演,我就贴一张好啦,还有帅哥男的冲浪摩托表演,特别有气氛,最后去看了4D的海绵宝宝,去过迪士尼的朋友们都应该看过类似的4D表演,这里的也还挺可爱的,大朋友们就和小朋友们一起感受下啦~~~

快走时,发现它们在自己玩,就跑过去逗它们了,真的好想摸摸啊,超级可爱

华纳电影世界
男士们的最爱地标,一大早就去了,前面说过因为时间的关系,如果可以11点左右到也是可以的,恩,领导视图,忘记是不是中文的了,真的忘了,那也领一下,万一是呢和真人明星和照。超人啦、梦露啦(梦露好美)、蝙蝠侠等,当然也有收费的,自己看需求,街斗的真实表演是不定时的出现,我和老公属于恐高外加胆小,所以里面有个项目就类似迪士尼的灰熊过山车那种,比那个再刺激点,我俩就不行了还有射击游戏,好吧好吧,看图介绍。

真人真人,特别性感,特别美,男士们不要不好意思啊~

真实赛车表演(漂移、电影制作都会在这看到),一开始还有个小活动,就是正前方有个频幕,观众席有摄像头,会随机对着在坐的观众,然后这位观众就会出现在大频幕上,出现的人就要跳舞,有好多外国小孩跳的超级棒,还有几次出现中国人,大家也都很配合的跳舞,特别有气氛!

快走时看见蝙蝠侠和警察打斗,喔喔喔喔,蝙蝠侠的大车,你们懂的

4.凯恩斯2天(半团绿岛+团库兰达小镇)

第一天为什么说算是半团呢,因为去绿岛,导游只负责接送,然后我们自己在绿岛上玩,那算是最近的可以看到大堡礁的岛屿,而且中国人很多,基本都是带团上岛,不过我俩自己玩,也不错啦,可就是还得给小费,恩,坐船去的,中国人真的很傻,包括我啊,那天阴天,有些下雨,冷是肯定的,但是一上船第一反应就是到最上层,觉得可以照相啊,看看大海,结果老公果断带我到了最下层,在屋里坐着,事实证明,这是正确之举,船上提供免费的饮料,也可以在船上自由报名参加其他项目,比如海底漫步(对于不会水或者水性不好的人),因为我们的团包含绿岛的一个玻璃底船项目,我俩也就没报其他,在这里提醒各位,如果来到凯恩斯一定要是个可以浮潜的天气,而且你最好会游泳,因为大堡礁的水下世界,足以让你觉得壮观。

我没有下水,因为去时问过叔叔说,不能浮潜,结果装备都没带,可是到了那,却是晴天大太阳,老公看见水,觉得必须浮潜,租简单的浮潜工具就是脚蹼、眼镜及呼吸管,大概AU25,用完还回去就可以,当时看错价格,没有买水底相机,没有照片,但听老公说下面的鱼,比起马代,那简直又壮观又巨大了,大到你不敢过去,他们成群结队,而且水下很深,还有很多海龟,他有看到澳洲大龙虾的头,但是在水下很深,他也不敢下去拽上来,哎......真的太可惜没有相机了,所以你们一定要带足东西!

玻璃底船,看到的鱼就已经超级大了,都说幸运的话会有海龟........喏~~~下面啦

船外,我们比海鸥还低,它们是看见那些大鱼而来的,漂亮嘛~~~

这张是老公一直追着一只海龟,其实它们游得特别快,浮潜了3个多小时,大概看到了10多只海龟,老公说他想抱下海龟还被划伤了,这是幸运的小伤口~

绿岛就酱啦

库兰达小镇
有着最原始的土著人的热带雨林公园,整座热带雨林被列为世界自然遗产保护的对象之一,还有蝴蝶保护区、野生动物园、也可以和考拉照相,如果你有去黄金海岸,那这里就可以不再选择野生动物园了,其他地方根据自己的情况定夺吧,小镇上还有有工艺品市场,来到小镇一定要去吃冰淇淋和热狗。
我们的团是包含土著人表演、水陆两栖战车及天轨空中缆车,其中缆车要特别介绍是世界上最长的缆车,总长度有7.5公里,有四个停靠站,从山底到库兰达全程需要一个半小时,最高点达到500多米,俯瞰整个热带雨林,来这里一定不要错过。
当然这里还有其他景点,别忘了出了雨林公园,要到外面一间红房子的老爷爷那买冰淇淋,还有最有名的热狗店,一定要吃,小镇上会有很多杂货,比如鳄鱼的各种饰品,袋鼠皮毛的制品等。

雨林公园(参观土著人扔标枪、亲子体验扔回力标,舞蹈表演、乐器表演)

水陆两栖战车---游览整个雨林公园

天轨空中缆车----俯瞰整个热带雨林
在这不得不废话一句,那天阴天下雨,还有些刮风,缆车正常运行,高空达到545米,仍然很稳,并没有因为天气缘故叫停,这要是自己国家,大家可想而知......
我不得不感叹,这个国家花出去的每一分钱,为的是老百姓.......看看震撼的雨林吧

这是凯恩斯附近最主要的河流,其中一段河流280米的落差早就了壮观的巴伦瀑布!

我本身胆子小,又恐高,还下雨刮风,所以开始时,都不敢动,而且太高了,我都害怕死了,不过确实很震撼~~

下面这张照片想特别说明下,一辆缆车分两段,我们遇上3个澳洲本地的长者,简单的聊了一路,中途换车,从新排队,几位长辈说自己体力不行,坐在那休息,结果到我和老公上车时,3位老者直接走了过来,要和我俩一起,你知道,虽然这里的人很友善,但是还是会有歧视中国人的眼神或者不愿和你同车,当几位老友一起与我俩乘车时,大家都很惊讶,连缆车的工作人员都表示很惊讶的询问,你们是一起的?真的很有意思的一段旅行。走的时候,我们合照,并且行了当地的亲吻礼,大家互相祝福,3位老太太很善良,很友好,还说要回家告诉自己的女儿,我想这是属于我们的记忆........中间白发的奶奶,说她2年前,来过中国......

前面说的红房子的冰淇淋,特别之处就在于,这位老爷爷亲手做冰淇淋,从有了这个小镇开始他就一直在直到现在,每个来到这里的人都认得他,很风趣,爱合照,记得出来买~~

超级有名的热狗店---必吃!!!

袋鼠皮毛一体小包,留作纪念吧,AU65,超有手感,不要说不保护动物,因为澳洲袋鼠太多,它们经常会在夜间的公路出没,很多可能就会被撞死了,所以不是猎杀的

晚上我们就回了墨尔本,第二天收拾行李,继续买药,因为蜜月,要带回去的东西还真是多的不行,我俩发誓,再来,什么也不带了,来时一个30寸和24寸的行李箱,走的时候,2个30寸,2个24寸行李箱!!!我的天呐
再啰嗦啰嗦,来这了要吃西瓜,因为澳洲的西瓜没有籽,还要吃鱼,因为有种鱼没有刺,想一下,水煮鱼没刺,吃着是不是超级爽啊

有心的朋友们希望你们会愿意看完我的旅行,然后大家有问题,可以随时留言,有需要的东西,如果我能提供或者帮到你,我也会非常开心,恩,研究星座也可以,哈哈哈哈。我是金牛座,我老公是处女座,你们懂得........

引用 某小Wo 的图片:

这个角度看着有点晕+_+

2016-06-11 19:50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6-12 14:25

引用 flyu_u 发表于 2016-06-12 14:25:33 的回复:

回复flyu_u:我现在人在悉尼 灯光节也不错 快来澳洲

2016-06-12 19:01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11 19:50:02 的回复:

这个角度看着有点晕+_+

回复鹿妹儿:晕也是一种美

2016-06-12 19:01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6-13 01:01

引用 zlaalala 发表于 2016-06-13 01:01:59 的回复:

回复zlaalala:没错

2016-06-13 06:31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6-13 12:54

引用 ye朵儿 发表于 2016-06-13 12:54:28 的回复:

回复ye朵儿:没问题主要第一次来这写东西,怕自己图片太多,让别人烦感,就悠着来的

2016-06-13 14:37

引用 某小Wo 的图片:

2016-06-17 14:56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6-17 14:56:57 的回复:

回复小欣張:

2016-06-17 15:20

提供房产证复印件了吗

2016-10-02 00:28

引用 小金金 发表于 2016-10-02 00:28:57 的回复:

回复小金金:没有,我俩名下没有房,如果你有,你可以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