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两天,西安女孩暴走南京

• 出发时间/2016-03-18

写在游记前

一个重度拖延症患者三月份去的南京硬生生拖了快三个月才开始准备写游记
简单来说就是三月初和老妈聊天提到了南京就很想去看看 于是过了几天之后正在上课的时候果断定了3月18号晚上到南京的火车票,两天住的青旅以及回来的机票。 一个人走的 全家人都不知道

一只大二狗的南京之旅就这么开始

关于花费

西安南京 火车硬座 152.5RMB
总统府门票  40RMB(带学生证半价 20RMB)
中山陵游览车  10RMB
第一天青旅   45RMB
第二天青旅   50RMB
南京西安  飞机  290RMB
还有若干公交费 粗略统计30RMB

总计:600+
 (不包括我吃饭和买礼物的钱 还有就是时间隔得太久好多花费都忘了)
只记得回来的时候大概算了一下花了800-1000多

关于行程

西安-南京火车站
D1 玄武湖公园-古鸡鸣寺-总统府-中山陵-夫子庙-奥体中心
D2 老门东-乌衣巷-中华门-中山码头-浦口火车站-青旅天台-秦淮河
D3 夫子庙-机场

暴走南京

因为说走就走所以只做了简单的行程计划 星期五翘了半天的课下午闺蜜陪我买了些吃的就直奔火车站 一直忘了取票就打算在火车站取结果我没想到啊 人实在是太多了晚上八点的火车 七点五十才拿到票 于是多花了十块走的“VIP"通道 最后还好赶上了

闺蜜送我到火车站的合影

火车晚点一个小时 到南京已经九点多了 买了地铁票 第一站玄武湖 没别的原因就是因为离得近

从玄武湖公园出来不远就是古鸡鸣寺 但是。。。

看到那些拥挤的人头了么 所以果断放弃这个景点 好不容易挤出这条街然后坐上公交车向着总统府前进  还有那两天的天气简直太凉爽了

出门一定要记得带学生证!!!  在总统府门口买门票的时候才想起来忘带学生证了 本来想厚脸皮的跟售票阿姨说说看能不能卖我一张学生票 可事实上我想太多啊 不仅需要本人学生证还要身份证 于是买了全票 心在滴血

还有先锋书店(总统府店)

买了一盒明信片 八张 12RMB

转了两个多小时然后坐车去了中山陵

中山陵不要门票 但是明孝陵 美龄宫 音乐台都没有去 只在附近转了一会   下了车之后还需要走半个多小时才能到半山腰 然后会有去各个景点的岔路 因为我走路比较快而且行程有点赶  转了两个多小时就下山了    个人建议游玩半天时间  因为景点实在是太大、太美了!

中山陵下来打算先去住的地方  在夫子庙附近 放了包就在夫子庙找吃的
比较有名的一家店 莲湖糕团店

牛肉锅贴真的超好吃 所以第二天又来吃了一遍 个人觉得绿团太甜 当时我一下吃了两个然后就什么都吃不下了
最爱吃的是桂花的什糕 甜而不腻 回来那天还专门带了一份飞机上吃 还有赤豆元宵吃一口都是满满的幸福感
不过最尴尬的是去取筷子的时候是真害怕哪个大婶就把我碗收了
再走不远有卖鸭油酥烧饼 店名叫 奇芳阁  也是蛮有名的 烧饼有两种口味 一种甜的一种咸的 作为一个北方姑娘这必须买咸的啊 然后吃了一口就翻包找水喝 不知道是不是盐没撒均匀还是本来就是这个味 反正我快被齁死了  但不可否认烧饼皮还是很脆很好吃 浓浓的鸭油味也是很香的

回来给男朋友带的盐水鸭也是奇芳阁的 但我吃的不是这家所以不清楚味道怎么样

吃饱喝足后目标 奥体中心
因为BIGBANG那天演唱会啊!!说实话真的很偶然 订好车票后才知道那天哥哥们也在南京简直激动到不行
虽然没买到门票想着我在外面总也是能听到声的吧 可是。。这隔音效果也太好了吧

于是打车到了狮子桥
吃了鸭血粉丝汤 盐水鸭 蟹黄包 隔得时间太久有些照片被我删了
尤其是韩复兴家的盐水鸭 很多人排队在买

第一天晚上我一个人点了一桌菜 然后吃不完= =

这是3月19号一天的微信运动量  感觉自己走了半个南京= =

第二天一大早起来就去了老门东 街上只有几个人 有些小巷子很安静非常适合拍照

当时还发条朋友圈说会不会碰见小岳岳

浦口火车站  朱自清先生的《背影》写的就是这里  挺破旧的一个火车站但是充满文艺范   可惜大门紧闭不让进 所以拍了这几张照片就走了

回到青旅
提得一提的是这家楼上的天台 太赞!

天台上给我的朋友们写明信片 刮着风很凉爽

“这里风好大
 我好想你”

晚上去逛秦淮河~~

在这样一顿早餐之后就要结束我这段疯狂的南京之旅 有点舍不得 所以差点赶不上飞机

再见,南京

西安 我回来了!

诶?楼主写完了?不打算多写点么?

2016-06-12 19:25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