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三夜の三更半夜到芽庄

尖尖 (Canton) LV.8
2016-06-09 23:40 336/4

週末我們去看海

①你用蹩腳的英語問,老越直接回了國語給你(乾乾滴)
②人民幣確實要比美金管用(小費、夜市購物都可以收人民幣),你甚至還可以刷銀聯卡支付寶
③砍價還價,國語+肢體語言,太雞凍還彪出幾句粵語;即使語言不通照樣買斷店家的所以水果干(國人的購買力太強大了2333333)
④過馬路時遇見一熱心的阿伯,看我不會過馬路,牽著我過去呢

往返機票+簽證費+3晚四星酒店+包車+四島游,差不多3K左右

廣州(CAN) → 芽莊(CXR)

因為天氣的原因在白雲機場延誤了,本來晚上兩小時的紅眼航班,到芽莊都已經可以看日出了;到達芽莊金蘭機場已經是凌晨四點了,機場趕腳跟小縣城里的火車站差不多,當晚就只有川航和首航兩架飛機,挺冷清的。之前在微博看到芽莊金蘭機場工作人員向中國遊客索要小費,我到時候倒是沒向我索要;辦的是落地簽(建議自由行還是先辦好簽證方便點),新護照因版圖的領土爭端所以新護照越南是用一張簡陋的紙給你弄簽證,回國時就把那張紙收回去(舊護照就有貼簽證)
過完關,直接上預訂的酒店接駁大巴直奔酒店(大概45分鐘左右到達);到酒店辦理好入住都已經是五點了(越南時間比北京時間慢1小時),所以乾脆就看完日出在去睡覺,芽莊的日出在(5:23)就升起來,真心美啊~
日出大概也就十來分鐘吧,看完后就直接睡覺去了(~﹃~)~zZ
睡到早上九點左右,酒店是有提供自助早餐的,還挺豐富的,中餐(應該是越餐吧)西餐都有

芽莊海邊的日出五點二十分就可以看到了(越南時間比北京時間慢一小時)

同行的小夥伴們,素不素拍出那些年的趕腳呢,嘿嘿

越南的米粉,很喜歡,有股冬陰功的味道但不辣,酸酸的蠻好吃~

好基友lubin

RMB7一個的椰子凍

越南的教堂還是蠻多的嘛

過馬路時遇見一熱心的阿伯,看我不會過馬路,牽著我過去呢

移動攤檔

街邊的小吃攤大都是大媽在營業的,都是現在現吃,而且還是碳火爐呢,嘿嘿

路邊攤是這樣現做現吃的

這個有點像廣東的雞蛋仔

水超清澈,四島游,要去哦

第二天基本是在海里票啊~坐的是木船不是快艇,不過還是蠻享受的,一邊吹著海風一邊聊著天大概也是四十來分鐘就上島了

完這個每人差不多是¥160 ,大概就十來分鐘左右,挺刺激的

不得不說,東南亞的海真的好清澈見底,反正我在廣東是沒看過這麼清澈的

可以帶套浮潛的工具,你可以看到尼莫和多利喲,嘿嘿。島上沖淡水一桶1W越南盾(大概3元)
記得多擦防曬!記得多擦防曬!記得多擦防曬!白天不多塗點,真能把你烤的外焦里嫩的TAT

越南這的水果蠻多的,多吃點新鮮的水果吧,因為帶不回去,水果干真心沒新鮮的好吃

菜菜從巴蜀把小備帶回廣東,尖尖我把它帶來越南,還給他討了個越南老婆,嘿嘿。

四島游買的是套票,除了前面幾個小島有下去浮潛,到竹島就只趟在沙灘椅上靜靜的裝13,嘎嘎嘎
趟著真心舒服啊~

已經被玩壞了23333333333333333

小城故事多,充滿喜和樂

早晨海岸很舒服,起了個早,出去跑步

在買早晨的越南刷鍋;路邊很多賣的是越式法棍,裡面夾的是火腿和蔬菜,大概3.5元,不貴

這位越南阿嬤看到我在拍她家的咪咪,就直接把它抱到我面前讓我拍個夠

大長腿23333

街邊的冰激凌小攤,2塊錢一個

這妹砸坐上“客先死”也可以這般優雅,O(∩_∩)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6-12 19:25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6-13 12:54

引用 novak 发表于 2016-06-12 19:25:40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novak:行,再整理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