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那年,故地重游】CFA三级考记+武汉一日游记

十年前的6月份,第一次走近武汉这个美丽的城市,翻开了我难忘的青春第一页。在这个高校云集的大都市,有一个学校名叫“中国地质大学”,就是这里,我留下了自己的青春脚印。
        六年前的6月份,终于毕业的我兴高采烈地离开这个心里咒骂四年的“大火炉”。那时的自己无论如何想象不到她会让自己魂牵梦萦六年之久。才领悟到,我们原是恋恋不忘青春的动物,你的青春,因为懵懂而勇敢,因为固执而坚持,因为冒失而成长,因为成长而蜕变,之所以你还想坐上时光机再回那些日子去看看当时的自己,倒不一定意味着你不想长大,也许是因为你想再次证明自己原来也有很牛掰的时候,又也许因为你有丝丝遗憾和悔恨为什么当初有一些事情没有做或者本可以做得更好。然而,被充实的大学生活填满的青春已经远去,只剩追忆——这就是青春,定格了你那初生牛犊二不啦叽的样子。
        2016年的这个夏日6月,借着考试的由头,我再次来到这里,下了飞机的那一刻,我只想大声喊一句:I AM BACK, WUH!
        好吧,开篇我怎么只记得叙旧情了?忘记说头等大事啦——考试!对,我真的是来好好考试的

看客们将就一点,不像上次在云南随手一拍都是不用处理的美图,这次的图片有些是晚上拍的,质量不高

【关于CFA考试】

嗯嗯,来说说正事。CFA每年有北、上、广、深、天津武汉南京成都香港多个考点,这些城市都曾被我拿下,去年把眼光瞄准了香港,今年本想去Taiwan,(想想就很激动呢),没想到上半年突如其来的出差,我都不确定考前自己在哪个城市,再加上还要提前准备出境材料的各种不便只能作罢,剩下的城市里,看到武汉两个字我真是蠢蠢欲动,大脑不受控制的要将武汉的记忆碎片拼贴起来,虽然我努力把自己的思维拽回来,但还是发呆了将近15分钟,嗯,就是你了,武汉,等着我啊,see u this June。
        不想说自己是克服了多大的困难进行考前复习的,各种出差,各种工作,各种饭局应酬,因为反正已经过去了,而且万一没有考过强调这些岂不是成了给自己能力不足找借口么?只是在这里简单说说考场吧,看能不能帮助到偶然搜到这篇文章的路人甲乙丙吧,毕竟网上能找到的CFA考场情况还是北上广深多一些。
        武汉考点位置是武汉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一定不是洪山宾馆啊,不知道为什么网上搜到的好多线路是去洪山宾馆,难道去年是在洪山宾馆?导致我差点订错酒店!!!会展中心在中山公园B出口就可以看到,很好找。然后从东门从直梯上四楼,(以后应该也不会变,因为其他楼层都没有那么大的会场)。考试当天中午可以自由走出展览馆吃饭(记得在广州考一级时候大家都买CFA的午餐,没有人走出体育场),展览中心门前有地下美食城,一下去正对的就是蔡林记热干面,下面还有其他好多好多好吃吃(口水已流)。中午吃饭时间一小时都不到,要早早地回去等待下午入场。
        考场情况就酱!

附一张考场外面的图吧。

考试那天中午,竟然头油成这个鬼样子!好吧,本来也就没啥形象,为了考试,更是一切皆可抛

【考前准备】提前看考场、小游汉口江滩码头

刚到那天,当天中午在家时听到新闻报到武汉多地已遭大雨侵袭,所以去了以后迎接我的并不是火热的六月武汉,而是略带寒意。
放好东西,先去看看考点。
        当然是一路边走边感受边追忆。。。。。。
        路边偶遇武汉的公共自行车,觉得好新鲜,可是细看,没有咱太原的公共自行车质量好,而且用的人也不多,主要是武汉城市大且坡路多,不像北方城市一马平川,有坡度的地方能把人累死。

自行车旁边是中山公园,再旁边是协和医院,可是这么大气的楼外表,让人怎么也不到这是医院啊,而且医院的标志不是入口处车满为患吗,可是这里好像没什么人。

考点不远处,找一家小餐馆吃饭,第一顿必须是热干面啊,还要了好好吃的江西瓦罐汤,好想念校门口的那家藕汤。

早饭吃到了汤包、河粉、豆皮!!!鸡冻。

当天在宾馆复习,无话。
        晚上去江滩码头,散步

这种提示牌很有必要

【喜大普奔】已不再是CFA狗,世界为我点亮

上午、下午共6小时的战斗,结束了。
        像是再次插上翅膀的鸟儿,我又可以愉快地在天空玩耍啦!我要恶补这段时间落下的东西——书、电影、追剧、健身、综艺节目。。。
        晚上去楚河汉街,这是我毕业走之后建设的新的商业街,同时替那些来不了的曾在武汉上学的同事完成愿望。
        楚河汉街拥有中国最丰富的商业内容,最多的时尚流行品牌,集合世界顶级文化项目,创造六个中国之最,被誉为"中国第一商业街"。(百科里这么写的,去的地方多了就会发现哪哪都说自己是世界之最)。兴奋地沿街逛了好久发现旁边有条河,顿时觉醒,原来“楚河”“汉街”是介个意思哦——他们是分开的哦,"楚河"贯穿武汉中央文化区东西,全长2.2公里,连通东湖和沙湖,"汉街"是沿楚河而建的商业步行街,总长1500米。

选了一家土菜馆,一般般,还是我家热干面、豆花、豆皮好吃

【故地重游】CUG

早起,不允许自己浪费时间,因为在武汉的时间已经不多,要让每一分钟都有意义。今天自己制订的路线是:
        光谷异国风情步行街——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轮渡游长江——江汉路步行街——机场and back home

在地铁上意识到自己逐渐逼近光谷时,心情也越来越激动,这熟悉的地方,是我们当年学生党周末休闲好去处啊。毕业后听说建成了漂亮的异国风情步行街,这次一定要去看看。
        从地铁出来,看到还是那乱乱的景象,而且在光谷大转盘那个位置不知道在施工修什么,所以此刻的光谷和当年的光谷一样还是——好、乱。

意外发现有个光谷资本大厦,门口也放了这么一头牛,好可爱,是模仿纽交所吗

异国风情街,还是不错。

线束步行街,因为只是步行街而已,还是回我亲爱的母校吧!

找公交车的时候,我发现,一如从前,我仍然找不到公交车,但以前没手机啊!现在有手机地图哇。

一路上想着亲切的鲁磨路、南望山,到学校啦!!!

这是温总理写的哦!
温总理是我们的校友哦!

这个古老的图书馆,楼层之间连接的是那种中空的木板楼梯,好渗人啊,现在不知道怎么样了。
        我觉得,那种徜徉在书海的感觉人人都可以有,可是徜徉在被半厘米的灰尘覆盖的书海中的感觉不是人人都有的哇?我们学校的藏书真是历史悠久的啊,还记得当年为一篇论文在这里翻那有灰尘的书时内心觉得自己好骄傲的赶脚。

还有这个可爱的地质勘探队员,左手小石头,右手小锤子,突然想起自己还会唱地质勘探之歌呢!

毕业时也在这个角度穿着学士服照了一张

传说中闹鬼的教二楼,现在外观还不错

这算不算地大的校标?
        隧道隧道隧道!
        冬暖夏凉的隧道!
        脑补一大早穿梭在隧道中要去上课的步履匆匆的学子们。。。

现在隧道变漂亮啦,里面还有涂鸦!

来到这个素质拓展基地,多年来我都对外宣传是全国唯一一个校内的素质拓展基地,只因当时听谁说了一句,从来未经考证

可是现在再去发现设施都老旧了,是已经废弃多年了吗

我的19栋
19栋

还记得当年想听的课就拼命往前坐,不想听的课就都挤到后面。不过大三大四懂事之后就常常坐在第一排啦,骄傲一个~~~

这个教室是202,在这里上过保险学,是一个蔫蔫的男老师,我应该没有记错。

在这里参加过暑期社会实践报告的汇报讲演

在这里参加了英语演讲比赛,正式开启了我的英语演讲之旅,认识了一帮爱好英语演讲的志同道合朋友,一起准备比赛,碰到无语的培训老师,一起参加比赛,给鑫鑫加油,现在大家都好厉害,有去香港读书做高级翻译的,有去国外圆创业大梦的,还有渣打工作的美女白领。真骄傲!

谁问我“那你呢”我跟谁急!

那个酷热的暑假,一整个暑假没有回家,在这里做着我的人大保研梦,暑假被选上参加了厦大的保研夏令营,然后直接厦门武汉开始7月8月各种专业课复习和准备。进入9月,开始网申,递交烦琐的材料,递交之后就是没完没了的忐忑等待。。。9月的某一天,人大打来电话问我是否接受调剂,我在图书馆的外面对着电话竟然坚定地回答了NO,自此,正式与人大失之交臂,现在想想不知道是不是要后悔,但是真的很想知道如果当时接受调剂去人大读研的话,我会是怎样一种不同于现在的人生轨迹?人生真的好奇妙。

北门外面的大坡,竟然看到了好多当年的小店:亲切的山西饺子馆,几个网吧,还有那个破破烂烂15元唱一个晚上的KTV

曾经的北门改叫北区南门了,好诡异,正纳闷时,发现原来北区新建了一个看上去更高大上的校门。那个校门前竟然也修了一条公路,通了公交车。

坐车来到武汉大学,要把这个巨大的学校好好逛完的话今天就回不了家啦,只能是从八一路那里进入到其中一个校区,再穿过校区逛华师哦。这样安排本身我并没有很兴奋,兴奋的是我可以记得从武大的哪个校区的哪个门口出去就是华师的门口。一切都没有变。。。好像我从来没有离开过。

脚已经要废掉,但是告诉自己还要坚持几个小时!坐了华师的电瓶车,停到了音乐学院的门口,去人家的琴房玩一玩钢琴。

到码头坐轮渡游长江。
一路上想唱“滚滚长江东逝水。。。。。。”

江对岸就是汉口啦,逛江汉路步行街。
        当年上学时,步行街在学生党的概念里应该只有江汉路步行街,现在多出了好多步行街,商业越来越发达啦。

看到这个湖南臭豆腐的皂片,我又要流口水了。

最后一顿饭,留给了蔡林记。

这一天逛的我,肚子已经要撑爆了,虽然走得路多消化得快,可我吃得更多啊,因为生怕走了以后又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吃得上啊,所以一直往肚里塞、、、塞完这最后的吃的,还发现送了一瓶RIO,又不能带上飞机,所以!!!!只好!!!!喝!!!!

肚子已经不是我的了

GOODBYE,武汉,GOODBYE,我的大学。短暂的回忆,好感恩这次能够借着考试来看望你。

最大的感触是生命匆匆,每个人对这个世界都是过客,这次见到母校的那一刻并没有来之前的那样心跳加速,目光所至之处,熟悉得仿佛自己一直在这里,她见证着一批又一批学子在这里成长,我们在这个世界面前是那么渺小,周围的事物并不受我们的意志转移,要天天过好自己的生活!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6-12 21:25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