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环球游记》之:夏威夷(大岛\茂宜岛\欧胡岛三岛12天自驾)

青草 (苏州) LV.15
2016-06-10 00:35 1895/7
  • 出发时间/2016-02-03
  • 人物/带小孩

适合夏威夷的季节

旅行,找对适合地点的季节很重要,春节的苏州,是潮湿寒冷的冬天,所以寒假总想出去走走。
今年我们选择了美国迈阿密去过了,休闲惬意、气候宜人的夏威夷当仁不让的被排上了日程。
旅行、冒险、度假、购物、美食统统能兼顾,游客不是很多却也不会寂寞,除了消费比较高之外,其他一切均好
很适合春节旅行。

行程总体规划

这次夏威夷全程给自己15天的游玩时间,于是决定:
1、航空公司的选择:为了旅行安全及有一个安静的飞行时间,决定乘旅行团比较少乘的日航,方便飞机上睡个好觉。
2、因为东京成田机场有按摩椅可供转机休息,去程决定从东京转机,周转时间4小时。返程从大阪停留2个晚上,逛一逛大阪的商场吃一吃日料,顺便调整一下时差。
3、减去行程的时间,这次夏威夷的游玩时间总共为12天,安排了三个岛:大岛茂宜岛欧胡岛,每个岛玩四天,因为欧胡岛要购物,我们决定从大岛开始玩,接着茂宜岛欧胡岛
4、交通方式:大岛要登冒纳凯阿山,有很难走的沙砾路要走,所以租车选择了jeep牧马人;茂宜岛有美丽的很多弯的哈纳公路要走,所以租车选择了野马敞篷;欧胡岛主要购物逛街,选择公共交通,体验一下夏威宜的公交。

酒店预订

1、大岛我们第一天的目的地是夏威夷火山公园,酒店选择靠近希洛机场、公园内的乡村木屋酒店:火山乡村小屋
2、后面的行程是黑沙滩、冒纳凯阿山,于是预订了靠近科纳机场的万豪酒店,
3、住了两天的万豪,很想体验一下全美最大的酒店内有船和火车接送的希尔顿,出于好奇,第四天我们订了一天维克拉村庄希尔顿酒店,体验下来真的一般:太大了,交通不方便,住的人也多,没有清静的感觉,还是喜欢万豪。
4、茂宜岛的第一天适逢春节,于是奖励自己享受一天四季酒店,娱乐室很好、龙虾意面好吃、海滩漂亮、房间舒服......就是.....唯一的缺点:贵!
5、享受了一天四季酒店,我们老老实实的搬到隔壁不远的华尔道夫住了三天,很喜欢,感觉性价比立马高了上来,住得也格外轻松。
6、欧胡岛我们没有要体验的,只选择一家靠近威基基海滩的纯美式酒店:奥特里格礁威基基海滩度假酒店,酒店没有海滩,但是利于逛街和公交,我们都是懒人,没有车真是不想走路啊。

机票的预订

1、上海夏威夷间的机票,来回均选的日航,携程上订
2、夏威夷岛间飞机:方便起见,夏威夷岛间机票都在夏威夷航空的飞机,在夏威夷航空中文官网上订(https://www.hawaiianairlines.com)。因为我们是从上海出发飞住日本东京,停留四小时后飞欧胡岛,到达时间是早上8:30,考虑到飞机可能会晚点的因素,在欧胡岛设置了五个小时机场停留时间,接着飞往大岛希洛,到达希洛机场是中午12:00。

其他小叮咛

1、美食对我们一家来说很重要,这些个不必事先预订,但要提前下载好一个叫“猫途鹰”的APP,我就是利用这个小小的APP,找到了很多好吃的餐厅。
2、公共不知乘哪条线转哪条线,不要急,google下载一个APP,输入目的地,交通方式选公交,很快就出来了几路换乘几路,在欧胡岛上,这个真是神器啊。
3、租车网站:英文三脚猫没关系,有个叫“租租车”的全中文官网,专业做国外租车,你在上面可以租好车付好款,到时间地点地点提车即可,美国不需要什么国际驾照,你在租租车上租了车,网站会附送你驾照免费翻译件,打印好带去租车公司即可。
4、最后很重要的一件事:把做好的行程、酒店订单、护照复印件、驾照及翻译件(附图)、机票订单、其他订单,统统的打印出来,装在文件袋里,带上,全程都会用到。
好了,吃的住的飞行的预订的全部罗索完毕,下面是日期行程了:

我的驾照翻译件:

岛间机票订单:

1 上海浦东~东京~火奴鲁鲁~希洛机场~乡村小屋

中午12:00到希洛机场,提车,开车导航到酒店,放下行李,洗个澡,到酒店旁边的泰国料理吃个晚餐,旅途的劳累便一扫而空了。
晚上7点左右,我们驾车出发寻找喷发的火山,大约夜里8点以后看到的便是这个景象了,非常美丽,再到黑暗的地方,星空便茫茫的呈现在头顶。
恩,果然一切都是想象中的美好体验。

2 火山国家公园~万豪酒店

早餐后游览火山国家公园,看看这座白天的活火山Halema'uma'u
驱车在火山公园内沿大圈游览,途中有停车处便下来玩一会,也可以到信息中心看一看
我们找一个叫“Halemaumau Crater”的Scenic Points,想看看壮观的岩浆入海,最终因时间关系只有远观没有近赏

下午到驱车到万豪放下行李后时间还早,于是决定去一趟黄昏的黑沙滩。
大岛是几个岛中本人最喜欢的一个,荒凉、原始,充满野性,黑沙滩只是这一切小小的开始,从路上下到沙滩那长长的土路,沙滩不多不少的几个老外、技艺娴熟的冲浪,夕阳打在美丽的海面,彻底的让人放松,度假不就是要这样的感觉么!

直到天色已晚我们告别黑沙滩回酒店,美美的吃一顿万的豪的海鲜自助,两个大男孩吃大蟹腿吃得好爽,晚饭后儿子在泳池玩耍,我和老公则在泳池旁的大堂吧听音乐喝啤酒,忍不住又追加了一盘帝王蟹,现在回想起来,这一盘蟹是老公此行最喜欢吃的西餐,回来以后还常常念起。
万豪对面是一家购物中心,有Macy百货....我们一人逛了一双人字拖回来。

3 Mauna Kea 冒纳凯阿山:云上高山、壮美星空

懒懒的睡一个自然醒,酒店里走走,轻松吃一个午餐,酒店旁的国王购物中心采购一些吃的,下午1:00前往今天的目的地:冒纳凯阿火山。切记,在酒店旁将车加满油。

美国于航员训练基地选择在此,因为这里有月球一样的表面。

不用管路上是否一阵晴一阵雨,不用看天色是否已晚,云上自有不一样的天空。

天色越晚越冷,羽绒服是必不可少的装备。
如果你是摄影爱好者,切记要带三角架和快门线,因为星空太美啦,我因为没有带这两样,星空逊色很多啊。

接近十点钟警察已来叫大家下山,因为我们的车灯会产生光污染,真是依依不舍啊。
注意点:十岁以下的孩子不要带上山,因为空气稀薄对孩子大脑不好。要多带备用衣服在游客中心换上。
晚上住的是酒店里开火车接送的闻名的维克拉村庄希尔顿酒店

4 大岛~茂宜岛~四季酒店~基黑小镇晚餐

今天要乘岛间小飞机换到茂宜岛了,大岛的机场是个露天机场,别有风情

换上野马敞篷,心情也转了不一样,从荒凉的冒险到激情的飙车,感觉不一样哦
耶,今天是大年初一啦,的确应该从原始社会穿越到繁华人间啦

四季酒店,好得没话说

5 四季酒店~华尔道夫~哈纳之路

早上在酒店吃个早餐,转了转便退房换至对面不远的华尔道夫酒店,也是很好嘛,我们住一楼,后门打开好大一块草坪一直通往海边,一个外国小女孩在草坪上光屁屁来回走,很是可爱。

其实就在酒店里玩也是不会寂寞,但哈纳之路还是太有诱惑力啊,我们收拾完便又重新上路。

6 哈纳之路~Hookipa Beach 冲浪公园

哈纳之路上有很多玩耍,有爱吃的彩虹冰激淋,有浪头很高的Hookipa Beach 公园

玩到五点左右我们返程去基黑镇吃饭,这次吃的烤肉大餐也是在猫途鹰上找的,现在想起还垂涎欲滴,此行我和儿子最喜欢的餐厅便是此处了。
第二天中午我们也是来到基黑镇解决了一顿快餐,也是好吃的很哦,我和儿子都是西餐脑残粉,所以这次夏威夷之旅吃得可谓快活,可怜了爸爸,天天想着辣椒炒肉口水直流。

7 茂宜海洋中心~海钓

茂宜岛的第四天我们去海钓了,提前一天在酒店总台预约第二天的海钓,第二天开车导航设置到茂宜海洋中心,便是海钓的码头了,具体怎么找到酒店再研究来得及啦,不用提前做攻略呵呵。
当然,对我来说,海钓不是最重要的,因为海钓的同时,观鲸便是我全程最大的兴奋点啦。
不过对男人来说,海钓船上的漂亮女孩比基尼服务或许更有吸引力吧。

茂宜岛还有一个好吃的,是一定不可错过的:彩虹冰淇淋啦啦啦,还有一边吃一边欣赏落日啦啦啦

8 茂宜岛~欧胡岛~威基基海滩

住进欧胡岛的酒店,我便把相机擦擦干净收进想机包啦,这几天我要好好过个年~~~不逛街还叫什么过年啊。
所以,Google地图带我们乘公交游欧胡岛,玩了这么些天下来,我们完全不想泡海滩,所以就是一头扎进欧胡岛各大商场,吃各种西餐日料,恩恩,现在回想下来,除了记得每顿买单把美金当人民币用,就是每天必去的星巴克和满街的ABC store了。

12 欧胡岛~大阪

逛吃逛吃的生活了四天,我们打道从大阪回家。
我事先在网上查到说过境日本可3个整天内可以不用日签,于是订好了大阪的酒店及道顿堀的蟹道乐,事实上,如果在日本逗留超过2个晚上,是一定要事先做签证的,而这些在网上查到的不是这样。。。
我们随着长长的队伍入日本海关,很快,工作人员发现我们没有日签而且要住宿两个晚上。。。一番鸡同鸭讲,我们被领到关西海关办公室里坐等,日航工作人员来给我们作保,又电话到我们预订的酒店确认酒店订单,三个小时后,我们被破例放行进了大阪。晚上订的是大阪希尔顿酒店。
进关已经很晚,一宿下来,第二天好好享受了一顿大阪希尔顿的早餐,啊呀,怎么感觉日本全是家乡菜啊!

14 大阪~上海浦东~回家

回家,回家,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窝啊,想家了。。。。
此行结束。

~~茂宜海洋中心海钓:推荐指数: ****
    ~~Hookpia国际冲浪公园:推荐指数: *****
欧胡岛:推荐指数: *****
    ~~Ala Moana Center 购物中心:推荐指数: *****
    ~~皇家购物中心:推荐指数: ****

总结3: 全程餐饮推荐:

大岛(除了万豪酒店餐厅其他没什么好吃的):
    ~~万豪酒店西餐厅:推荐指数  ****
    ~~Queens Market 三个小餐厅都不好吃:推荐指数  *
    ~~希尔顿酒店各家餐厅人太多不好:推荐指数  *
茂宜岛(基黑镇上好多好吃的餐厅):
    ~~Fat Daddy's Smokehouse BBQ:推荐指数  ***** 烤肋排好吃极了
    ~~808 Deli : 推荐指数  ****
    ~~Eskimo Candy :推荐指数  *****
    ~~Ululani's Hawaiian Shave Ice :推荐指数  *****
欧胡岛
    Roy's Waikiki Beach :推荐指数  ***

回程大阪住两晚,机票是分火奴鲁鲁到大阪,大阪到上海两段定的么?

2016-06-26 16:59

是的,分俩段订的机票

2016-06-27 23:28

引用 青草 发表于 2016-06-27 23:28:56 的回复:

回复青草:就是去程定北京到火奴鲁鲁,返程订火奴鲁鲁到大阪,大阪到北京三段分开定是吧?这样票价是不是比直接定往返贵好多啊

2016-06-29 09:27

非常感谢!

2016-07-06 12:07

引用 青草 的图片:

你的照片真美!有个问题,这张照片是晚上拍的吗?有攻略说不能到活火山口,你们是自己去的吗?有什么建议?

2016-10-19 09:58

引用 一陆疯景 发表于 2016-10-19 09:58:34 的回复:

回复一陆疯景:晚上拍的,人可以到达离火山口很近的地方,建议到达大岛第一晚住火山公园小屋,晚上看火山很美,看完火上还可以看星空

2016-10-19 19:46

引用 青草 发表于 2016-10-19 19:46:32 的回复:

回复青草: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