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天堂·仙境—沉醉的马代鲁滨逊岛》海豚!海龟!尼莫!baby鲨!魔鬼鱼!

章章Riley (北京) LV.7
2016-06-10 01:08 1396/14
  • 出发时间/2016-05-25

写在前面

梦幻的天堂,最美马尔代夫是自然的馈赠。回到都市数天,脑海中依旧挥之不去的就是那片海、那座岛、那些奇妙的生灵、那些热情的人。岛上的生活,是惬意的、忘我的、自由的,任时光流逝,却毫不吝啬。浓郁的是椰林与热带岛屿的繁茂,沉醉的是隽染般的Tiffany蓝,数不清的是埋在白沙中的珊瑚,宁静的是赤道上空的夜色星轨,惊喜的是岛上的迷你壁虎、小蜥蜴、黑蝙蝠和海鸟、乱跑横街的螃蟹,留恋的是水下水晶城堡中的无数鱼儿、海星、海蚌、海龟、baby鲨、珊瑚、海豚。随你任找一处角落便可以发呆至晌午亦或是日落。

5月末在马尔代夫鲁滨逊ROBINSON CLUB,享受的是旺季的绝美风景和淡季的价格,没赶上下雨而且而且由于人少,简直超棒的岛上体验。选择鲁滨逊岛绝对是物美价廉高性价比,原因我后文会详细阐述。

大家可能会发现另外一篇游记,那是我家那位写的,角度不同,照片有重复,请见谅啦~

选岛·岛屿介绍

马尔代夫是全世界所有国家中海拔最低的,是印度洋上的群岛国家,由26组自然环礁、1192个珊瑚岛组成,分布在9万平方公里的海域内,其中199个岛屿有人居住,有80多个岛发展成旅游观光胜地。所以,选岛是大难题!但请记住,没有不好的岛,只有不适合的岛!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岛。

首先,请大家不要迷信网上的“选岛利器”筛选工具,因为并不准确。选岛前请先想清楚几个问题,然后把自己的需求说给代理。以下是可供大家参考的【选岛因素】:
    1. 预算范围(在选岛前要有初期预算,但随着选岛进行和对马代的了解加深,很可能会对初期预算做更改,多数情况是增加预算)
    2. 交通:包括直飞或转机、在哪里转机,可接受的上岛工具(有水飞和内飞、快艇,当然很多情况下岛屿位置决定上岛方式,不能任意组合选择)
    3. 浮潜环境级别:.这个要注意了,很多岛声称是A级,但是时间过去好多年岛上环境变了,所以很多岛现在浮潜环境就名不副实,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选择真正优质的潜水环境。
    4. 其他环境:沙滩、酒店、中文服务、餐饮、水上活动
    5. 度假时间:旺季or淡季,4天6晚or5天7晚
    当然这些因素越多的优秀,价钱就越贵,所以大家必须列出自己的底线,就是必须满足的条件因素。把自己的需求提给代理,代理就会给你推荐几个比较符合你的岛屿,这就大大缩减了你选岛的范围,差不多可以控制在5个岛以内,然后把代理能提供的岛屿都看看,多做些功课,一个一个的排除,自然慢慢就会选岛合适自己和心仪的岛了!

【选Robinson R岛的理由】
超棒的A级浮潜环境。环岛一周全部可以浮潜,最佳的浮潜位置是与深水连接的海沟处,可以游泳绕岛一周。(后面在浮潜专题我会说明到底哪里可以看见海豚!海龟!baby鲨!尼莫!)水屋附近有很多珊瑚,靠近海沟,但请注意,水性一般的朋友就不推荐在水屋外圈海沟处浮潜,那边虽然水中生物丰富,但是同时也是因为暗流和海浪带来的,因此便有些危险。
豪华酒店,住宿的沙屋水屋都非常赞,绝对比图片看上去好,去了有惊喜,普水直接升级豪水。餐饮也特别满意,大多数是西餐,绝对赞,也有少数的中餐(限早餐)、泰系菜肴,吃6天西餐没问题,不会腻。每天的主题餐类稍有变化,尤其是周日是超级正点的船长大餐,在北京要吃一顿那种档次的起码要两三千吧。酒水饮料丰富、好喝,尤其是鲜榨果汁。啤酒饮料免费,鸡尾酒需要单点,价格一般是十几刀,值得消费。
德国人运营,岛上游客多样化,外国游客50%,呵呵,剩下50%是中国人。我喜欢外国人多,可不想去一个满是国人的岛。
水上活动项目丰富,风帆、滑板、滑翔伞、SPA、健身房、排球、日落垂钓、浮潜课、深潜体验、夜潜、探寻海龟之旅、追寻海豚航行、各种party,非常对我的胃口。具体请见后面的活动项目专题。

*地址:位于最南端,是距离马累国际机场南边倒数第三远的岛
*交通:美佳航空直飞马累,然后在马累国际机场乘坐内飞飞机约1小时后,再转乘25分钟快艇到达(美佳航空直达,并没有晚点,辟谣!!,当地时间早8点左右到达马累,11点乘内飞并转快艇后,于下午14点左右登岛。)
*面积:小,绕岛步行1周约需20-30分钟
*语言:有中文服务员,英文通用。岛上游客西方人占据半壁江山
*费用:一价全包(FB,即包括主餐厅的三餐和茶酒水),其他水上项目和特色餐厅需要消费。

下面是我们的费用情况,人均16000¥/人,5月淡季的价格,请大家参考。
1.代理费用:包括交通和酒店餐饮一价全包 14200¥/人
2.岛上消费:SPA约330$双人,浮潜课程120$双人,海豚之旅190$双人,另外在酒吧点过3杯鸡尾酒,共约50$.
                 岛上所有消费项目另需加22%的服务费,加起来共754$.

行前装备·R岛提示

【证件类】
①护照 (距有效期6个月以上)、身份证。护照签名与信用卡签名一致。申请蜜月套餐的带好结婚证。
★★ R岛提示:申请蜜月套餐的条件不苛刻,因为我们俩结婚证已经过了半年期限,而且仅需提供复印版即可,所以也没必要非得带原结婚证。但R岛蜜月套餐也一般,没有花瓣铺床,只有水果拼盘和冰桶香槟酒。
②酒店预订单(非常重要的凭证)。很重要!这是可以上岛的唯一凭证。
③入境表格。在飞机上或入境海关处都能拿到。

【财物类】
①信用卡。离岛统一刷信用卡结账,而岛上消费的时候只需刷房卡即可。
★★ R岛提示:Visa和银联都支持,但在马累发现银联卡会反应慢,不如Visa。
②美元零钱(1美元面额的,用于小费)。 千万不用换多了,我们换了100$,只用了一半。

【日用品类】
①洗漱用品。★★ R岛提示:岛上什么都有,只需带牙膏和牙刷!女生还需要带上卸妆油和护肤品和彩妆就好。
②高倍数、防水型的防晒霜以及晒后修复。除脸部以外,要特别注意涂抹后颈和手腕处。安耐晒,水宝宝,面膜都非常好用!
③太阳镜。当地日照强烈,而且沙滩反光也很厉害,深色高质量的太阳镜很重要,但也要避免长时间直视。
★★ R岛提示:帽子亲测没有用,很潮湿很热,伞也是没有用的。岛上没人打伞的。
④私人物品。自己习惯用的梳子、发夹、皮筋。
⑤潜水用具。例如面镜、呼吸管、防晒服、潜水手套、潜水鞋、耳塞、面镜防雾剂等。
★★ R岛提示:面镜、呼吸管、脚蹼度假村都提供租赁,而且免费,但循环使用也不是很卫生,最好自备。呼吸管岛上是半干式的,一是不方便初学者使用,二是重复使用的卫生问题。建议水母衣买长裤长袖的,不然容易被珊瑚刮伤及晒伤。
⑥塑料袋或者防水包。用于水上运动后放置湿衣服。由于度假村都是签单消费,所以钥匙房卡也需要保管好。

★★ R岛提示:饮用水不用自带!饮用水不用自带!饮用水不用自带!岛上房间里每天更新一瓶,是大瓶的,一大瓶,很够喝,关键,一日三餐都可以在餐厅免费喝到各种酒水饮料,所以在房间内的水需量就不多了。

【电子产品】
①wifi漫游宝。我们是在首都机场租的,这样可以在马尔代夫任意地方都可以使用wifi,尤其是转内飞转快艇什么的,都是随时有网可以用啦,所以租的这个漫游宝很有用。至于鲁滨逊岛上,确实有酒店提供的wifi,但是有些地方信号不好,所以两者都可以替换着用。
②相机和水下相机。可以准备三脚架、快门遥控器。水下相机非常重要,不带的话会非常遗憾。可以淘宝租。
③★★ R岛提示:
插头转换器不用自带!转换器不用自带!转换器不用自带!R岛房间里已经配备。
插排也不用,房间里好多地方都能充电。

A级浮潜体验

【浮潜攻略】

1. 如果之前没有在海沟浮潜过,或者水性不好的人,或者胆子小,建议去报R岛上的浮潜课。
好处:一、可以获得教练指导,由其带领在海沟处浮潜一小时
          二、教练可以潜到深处帮你拍照片,相信我,教练拍摄的角度肯定比你的好。而且可以给大家拍人像浮潜照。
          三、教过一次,之后大家就可以结伴自行在海中浮潜啦。
2. 位置
下水位置当然是蓝色标识处,那边的水域珊瑚被炸开,是个下水游泳的通道
浮潜位置应环绕岛的海沟一圈。注意:水屋那边的风景独美,但不建议国内水性一般的朋友去,因为风大浪大,离岸远,容易出事。
3. 从水屋下去的浮潜体验一般般。还不如直接从沙屋出去。
4. 水下相机是必备
5. 脚蹼是必备。可以在水上中心租。不会游泳的人也可以轻松掌握脚蹼。
6. baby鲨出没地:在普通水屋栈道的左侧,也就是往水上中心的方向,大概一百米,经常看见小鲨鱼。(那地方岸上沙滩有一个木头凳子和一颗歪脖树)
7. 小丑鱼和海龟出没地:在主码头往南面沙屋方向50米左右,有好几家海葵,其中就住着小丑鱼。而海龟,海龟的食物是海葵,所以经常能看见海龟也出现在附近进食。
8. 魔鬼鱼:魔鬼鱼就在水屋附近就能看见,要碰运气。挺震撼的。

上图

SPA与海豚

【SPA】
SPA中心与其他地方不同,一进门就感受到园内的静谧。本想只去预约赠送的15分钟,但是没禁得住诱惑,于是决定来了套双人的Honeymoon SPA,共120分钟,价格约330$。给我们服务的按摩技师来自巴厘岛,很专业,在开始前会请我们喝茶,填客户情况表。总体感觉还是很放松的。值得尝试。

【海豚之旅】
报名出海看海豚需要至少6人,终于被告知可以在最后一天成行。早上5点45码头集合,同行的是一对中国人,和一对欧洲母女。6点出发直到10点才回来,190$双人。其实据工作人员说,海豚在R岛也经常能看到,不过就是距离远,只能看见他们跃出水面。但我们参加的这个探寻海豚之旅的意义不一样,我觉得4个小时的航行,除了可以近距离观察海豚外,还可以体验日出航行,在船上完美体验日出与在印度洋in the middle of nowhere的感觉,很有feel。
anyway,船上有简单的早餐,不至于饿肚子。我们的船一直往东走,开了一个半小时左右,终于在一片海域内看见了一群海豚,他们与船同行,就游在船头两侧,看得很清楚,但是没有办法把他们拍的清楚,那得需要特别专业的摄像技术。他们追了一会就走了,后来隔了一会,又有一小群海豚围了上来。还看见了海豚宝宝baby,很可爱。

其他说明

餐饮、酒店并没有详细介绍,因为其他攻略已经够清楚了。
如果有任何问题,可以联系我,我很乐意给大家回答。

拍的漂亮好怀念麻袋

2016-06-10 17:35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6-10 18:25

好美~过几天也去这个岛,问下楼主岛上可租用潜水服还用买水母衣吗?

2016-06-10 19:25

引用 慢半拍 发表于 2016-06-10 19:25:31 的回复:

回复慢半拍:岛上水上中心好像没有租水母衣的,至于潜水服,是需要在潜水中心租的,我没有刻意关注潜水服是否可以随意租用。其实如果仅浮潜还穿潜水服的话,是有点怪异的。

2016-06-10 20:02

2016-06-10 22:37

不错的地方,人间仙境。

2016-06-11 14:42

谢谢楼主的建议为了不怪异我还是自己买水母衣吧

2016-06-11 22:37

引用 慢半拍 发表于 2016-06-11 22:37:23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建议为了不怪异我还是自己买水母衣吧

回复慢半拍: 真希望还能再跟岛上那些人say hello,他们还问我啥时候再去呢,你帮我跟他们带好吧

2016-06-12 01:33

亲,岛上有免费的救生衣吗?

2016-06-12 08:48

引用 康鏴冉 发表于 2016-06-12 08:48:52 的回复:

回复康鏴冉:有的  救生衣直接去水上活动中心要  跟脚蹼面镜之类的可以一起领  免费

2016-06-12 16:05

亲,岛上有免费的救生衣吗?

回复康鏴冉:嗯嗯,有的,去水上中心租借就行,免费

2016-06-12 16:15

引用 章章Riley 发表于 2016-06-12 16:15:51 的回复:

嗯嗯,有的,去水上中心租借就行,免费

回复章章Riley:谢谢亲,那边消费带着一万块钱的信用卡够了吧?

2016-06-13 07:45

引用 康鏴冉 发表于 2016-06-13 07:45:36 的回复:

谢谢亲,那边消费带着一万块钱的信用卡够了吧?

回复康鏴冉:应该够了,一般水上项目多则二三百刀,少就十五刀,鸡尾酒一般几十刀也够了,其他的也没什么要消费的,除非你要在纪念品商店买东西。我们在岛上消费800刀

2016-06-13 12:08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