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一般的长滩之旅---给未来的自己

• 出发时间/2016-06-02

行前想说的话

像所有的上班族一样,虽然只作为其中一员还没有很长的时间,但是初出校园后,再也没有去度过假,也是太久没有再看过碧海蓝天,回国后的第三年心想着一定要出去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净化一下在凡尘俗世纷扰的心灵。简单来说我就是想给自己放一个假!哈!本意就想带着家人出去一起散心,就考虑着不需要去太过商业化的地方,在帕劳,长滩,斐济三个地方,看了很多游记,斟酌了母上大人对于繁琐的事情会有脾气,最后选定了长滩岛,如此,从4月就开始计划了6月出行的一切!

从前都是跟着好朋友走,这一次我想自己一个人试着做一切的事,在我找到另一半之前,我都要一个人走自己的路,不管怎么样那也要活的一样精彩,我不在乎别人看我的眼光,我始终相信我会遇到对的人,不因为一些外界的因素而勉强自己,人生苦短,做坚强的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爱自己想爱的人!保护自己想保护的人!(这是题外话,不想看的请无视,哈哈哈!)

好了,相信所有人都向往着这样的生活,椰风树影,海清沙白,远离喧嚣,悠然漫步,长滩落日,星星眨眼,最后枕着海浪入眠。牵着爱人的手,亦或约上三五好友,放肆的享受每一次的日出日落。长滩岛,就是这样一个乍看心欢,百来不厌的度假圣地。她没有马代高大上的沙屋水屋,没有亮瞎单身狗的蜜月套餐,她有这她独特的味道,碧海蓝天椰林沙白,既热情奔放又闲情舒适,更有人情味好有人气!

长滩岛——世界十大最美的白海滩之一。11月-次年5月为旱季,降雨较少,是长滩岛的旅游旺季。这次6月去,超幸运就最后一天下雨了!哈哈人品就是这么棒棒哒!!

人物:6人,我,闺蜜,妈妈,妈妈的朋友们

花费:
         人均花费6500元左右(人民币)机票选择的是直飞,因为要工作也懒得去淘转机的便宜机票,直接选择直飞约2400-2600元,住宿约1800元,岛上消费约3000元。长滩岛消费属于中档水平,贵的不至于令人咋舌负担不起,便宜的也不会让人感觉占到多少便宜。度假嘛,基本以舒服为主,酒店和餐厅也都挑的中高档的不能亏待了自己~酒店400-2000元一晚不等,正餐差不多人均100元左右的比较多吧。

游客:
        也许是这几年长滩也火起来了,又是上海直飞的航班,落地一班的国人,上了岛也发现了不少国人,韩国人也有,东南亚也有,白人看到的比较少

语言:
        英语,岛上服务人员英语都很不错,而且都是简单易懂很好交流的那种,稍稍有点口音,前几天住在白沙滩的酒店前台英语就还不错,最后一天换的Cohiba酒店前台那英语我简直了。。。

必备物品:
        岛上有卖80倍100倍的防晒霜,不相信本地品牌的可以自己多带些~高倍防晒霜啦晒后修复啦~男士们也千万不能觉得自己皮糙肉厚的就大意!基本上每天9:00-15:00,阳光都是非常非常毒的,由于住的不错,根本没有蚊子和虫子的烦恼,所以旅欧啊千万一定要住得好尤其是来度假啊!

签证:
       淘宝代办,我们的店家是同程的,225元-299元不,记得挑选上海的使馆送签的。

货币:
        菲律宾当地货币为比索(Peso,简写P),1人民币约为7比索,国内中国银行可以直接换比索,但是国内汇率不好,换的价格是6.8。所以建议在国内换好美元到岛上去换比索!告诉同志们!Astoria酒店小弄堂的换钱点比Dmall里的高!!!!Dmall 45.8;那家46.35!换1000多美金可就要多1000比索了呀!!!

机票:
        马尼拉往返长滩岛有两个机场可供选择:Caticlan(MPH)或Kalibo(KLO)~
        我们的机票是浦东直飞Kalibo, Kalibo机场离岛较远,需多坐一个半小时的大巴,再坐几分钟螃蟹船上岛。但kalibo机场航班较多,可供选择余地较大,比较容易买到更便宜的机票,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安排,安排酒店接机一定要说清楚是哪个机场哦~
(ps:飞往长滩岛的飞机都是小型飞机,对行李限重非常严格,不过也没啥要买的,但是我却看到了一群上海人各个都买了一箱香蕉干回去!!!我不懂这是为啥呢-。-)

接送机:
       选择是岛上比较权威的Southwest,比起别人的那些车,southwest家的特点就是上岛以后用丰田来接你,而其他公司的也许就是小破车了,所以还是要选择正规的接机公司啊!

交通:
       岛上交通工具主要有两种:Tricycle和shuttle bus。
       Tricycle就是我们常见的小tutu,这么大点玩意儿挤挤还真可以坐6个人,主路上招手即停,看攻略之前说要跟TUTU砍价,但是我遇到的TUTU都超省心啊,比大家的攻略给的价格还低,一行六个人一辆车60pS1-S2,到Puka 150p,到S3 100P。还是很合理的。
       shuttle bus呢是每个酒店都会提供的免费班车,但是时间不固定要事先跟酒店确认一下,基本上我和闺蜜几次去Dmall去程坐了Shuttle,回程我们心急的根本不会等,天又那么热直接tutu回了。

酒店:
       在Booking上定的S1Two seasons 和Chiba这两家酒店,后者在bulldog海滩,主要为了看日出。

小费:
      关于小费,建议大家换线时多换一些20p的纸币用于给小费~注意小费不能用硬币,会让人觉得是施舍。当然一开始国内换的比索都是大面额,所以刚上岛时也可以用人民币5块钱来付。

游记正文开始咯

长滩岛基本是一个骨头的形状,S1,S2,S3,构成了长滩岛最著名的4公里白沙滩,也是岛上酒店由奢到俭的顺序,S1的沙滩最细腻,看落日帆船这里坐最好迎着落日追逐而去,D’Mall是整个岛的核心,吃饭购物娱乐等皆紧紧团结在D’Mall周围,离D’Mall越近越热闹,S3沙子较为一般,水上娱乐项目比较多,海鲜市场D’Talipapa所在区域,在长滩岛一定要做的一件事就是在海鲜市场大快朵颐一番。两边大骨头的地区,一个是码头,一个则是高档酒店所在地了

Day1. 6月2日晚23:50-3:50出发(Cebu pacific 5J072)
说好6天4晚,有一晚是在飞机上度过的,机票时间凌晨整个人都累累的,母上大人还在生病唉有点懊恼,没有选择早晨的航班,但,早晨的航班宝宝也怕起不来啊T.T!就这样浩浩荡荡一群人,从无锡坐着大奔去往了浦东机场~~~~~Check in后,过了安检,开始等飞机。。。。好不容易上了机,航空管制等了1一个小时才飞,oh my god!。。。同行飞机上前后左都有小孩,前面的小女孩和左边的小男孩吵得恨不得把他们从飞机上扔下去!尤其那个小男孩。。爹妈都不管就任他哭任他不要,尼玛!!!上帝啊!!!何必带孩子出来遭这份罪啊宝宝们,你俩是有多想不开啊,苦了自己也苦了娃啊。没想到啊!!!回程还是碰到了这一家啊,又在飞机上哭闹,我表示很心塞,可怜我自己~~~~
(PS:廉价航空是没有水没有食物没有毯子的,都要买的,各位要是坐这班机,自己带好毯子,和食物)
凌晨四点,在那熊孩子的哭声伴随着我们到了kalibo,一下飞机,一股热浪,热带既视感!超热啊!赶紧脱衣服!出境处真心简陋。出了门俺就去找southwest接机了,就在右手边的小遮阳棚下,工作人员在等,小白板上都写好了预订人的名字。。我很快的搞定一切,带领着我的阿姨团们去坐大巴了。。。。在大巴上大家,都睡着了!太累了。。。以至于中途停了一下我以为到了准备下车哈哈。。原来是休息一下。好不容易到了码头,还要等螃蟹船,都快累瘫了哎。。上岛的经历一点都不美好,因为旅途太累了,完全没有一看见海就兴奋的感觉T.T嘤嘤嘤~~~~
8点我们上岛,丰田商务车接我们到了Two seasons,啊!我一路看,原来所有酒店的门都是在道路这边的。。前面是可以直接通往白沙滩的。。。
忙着Check in,酒店的welcome drink都没有好好拍照。。但是真心好喝,以致于换酒店的welcome drink真心low 到爆,就给了soft drink!到了酒店却发现还不能入住,客人还没退房,其实我也知道可能还进不了,因为长滩的酒店都要在2点以后才能入住,因为他们打扫的房间速度着实很慢啊!客人退房完了最起码打扫一个半小时。。于是我们一行趁着tutu来到了D‘mall找吃的,因为太早了店还没怎么开,我们来到一家酒店门口看到有饭吃,就摸上去了,到了餐厅人家以为我们是住客问我们要房号,我说明来意要吃底下广告上的饭,他们略有为难,但似乎也知道我们可能是刚上岛的客人,也爽快的去做饭了,没想到这第一顿饭是这么有特色的菲律宾style手抓饭。哈!居然味道还不差,大家都饿了,吃了完在餐厅坐会吹空调!休息的差不多了,就准备离开了,一下楼就有小黑凑上来问水上活动的项目,一直盯着我。。我说不感兴趣我已经定了。顺便问了一句Smart专门店哪里有,准备去换流量卡。指完路谢谢小黑就去摸索了。没想到一会他有出现带我去了,可能是看我不认识,哈哈,找到以后店员帮我安装好了手机卡,300p一个人。(所以各位完全不需要在网上定好的,直接来这里买就好了5 days package等)。然后小黑又开始在说服我购买水上活动,于是一段讨价还价后大概了解了一下行情和行程,但是我忽悠了他让他晚上到酒店来找我,或者我打电话给他,我的意图是让他不要来纠缠我,没想到他信了啊哈哈哈,后面还帮着我去买西瓜啥的,吼!突然觉得我自己好坏~~~但后来我为我的机智感到骄傲,因为有人因为亲信了小黑而交了钱也没有晚上水上项目的。机智如我~~
一切搞定回酒店,10点前台告诉我可以入住了,哈超感谢前面的住客,因为最后一天Cohiba我是到12点才走,后一波的人已经到了,哈哈哈他们没有办法提早入住,所以搞得我特别感谢2 seasons的前一波客人哦!回房睡觉了!!各位晚上见!

Day1 傍晚
换好衣服,戴好装X镜一群人浩浩荡荡的出门了。。哈哈哈沙子真的是超白超软超想躺上去啊!走了一段看见了Willy's rock圣母礁岩,我不喜欢拍这个东西,就没拍,随后遇到几个小黑在玩冲浪板,有个小何拿着浆在刮水,我给他拍了照,他示意我上他的冲浪板,我这种爱玩的人当然就上去了,哈哈哈没想到拍完几张挫照居然要我付100p,宝宝也不是吃素的啊你说给就给了?以为我不会讲英文就只能乖乖给钱了?开玩笑,逗我玩呢,你自己让我上去的,还要我给钱没门,更何况把我拍的那么丑,我坚决没付,帅气的走了。。所以啊各位孩子们,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啊,尤其已经被同化了的小黑们啊!!
走了一段看到了著名的Jonah芒果沙冰店!事实证明,确实这家店的最好喝后来在其他地方喝的 除了puka的还可以其他都一般了~!!最难喝的是码头里的那家!所以要认准品牌哦!晚饭也在这里简单解决了。。买了6个汉堡。。。然而真心难吃啊~~~阿姨们表示很心塞。吃完就回酒店吹空调了~
吃完大家对Jonah门口的编发很感兴趣,于是我又开始一顿砍价,最终六个人每个人以150p/人都编了头发,感觉还好不贵~主要刘海不用到处乱飞啦~美美哒
然后我和闺蜜还有一个阿姨去D’mall逛逛去了,买了点Andok当地的类似KFC的店当宵夜,哈!D‘mall那家味道超好!绝对要在那家买,后来在Obama对面买的就不好吃。

Day2 Island hopping跳岛游
早晨睡到自然醒,才7点多,跟妈妈和闺蜜往S1尽头散了一下步,发现Ambassordor,Fridays,Discovery shores,都在我们旁边,在fridays树杈拍拍照,随后就回酒店吃了早餐,面对大海吃早餐简直是一种享受啊~~~Two seasons的早餐蛮丰富,最喜欢她做得鸡蛋饼哈哈,火腿肉培根蘑菇芝士炒一下,蛋包起来,超好吃。。早晨的面和粥也不错呢~~还有mango juice。
吃完早餐,开始等人来接我们去Island Hopping,眺岛游,就是很简单的包个小船绕着岛转一圈,上上附近的小离岛,顺便浮个潜钓个鱼,一般6个小时左右,220/人在芊姐那定的~开了好久才到鳄鱼岛附近浮潜,小黑一直问我会不会游泳,我说我会一点,呵呵,然后我就很自信满满的下了水。没想到-。-一下水就呛到了,害得我整个人都苦了,鼻子和喉咙都超级苦,海水真心难喝啊!试了好几次我都会呛,我要疯了,我的Gopro 完全没有用武之地,心塞!就拍了一点点小视屏。经历了这么悲惨的浮潜导致我非常向往的深潜也却步了,心中已放弃第二天的深潜。。原谅懦弱的我!
浮潜完,其实我饿了所以我就让小黑安排我们先去吃午饭,免费的午餐当然不会好到哪里去啦,但有一只螃蟹吃也不错啦,咖喱土豆鸡肉比较下饭这就够了。
吃完饭我们前往crystal cove,到了洞内抓着绳子游了一会泳,就上岸了。。。水下真是凉快啊!怪不得小黑们超会游泳这么热天在水里才是天堂呢!游完就到第二个cove,我和我妈还有闺蜜都没再下去选择在亭子里拍拍拍,等他们游泳完我们就准备回程了。在路上又看到好多降落伞,所以一时兴起决定去坐Parasailing降落伞!哎呀妈超嗨,不过在天空就两个人,没人能听到你说话好孤单呢~~~但还是很好玩的哈哈!推荐!
结束了降落伞,准备预订日落风范,但是因为白沙滩那边的风浪很大,转移到了bulabog海滩,我们在那上的岸,那里的水真心好臭啊,根本不能去坐所以只能作罢了。。。
晚饭就在酒店不远的Obama烤肉吃的,人均100不到,很划算,点了terriyaki chicken,roasted pork,crab rice,mango shake等。做饭好慢的,但是等菜上来了,觉得等的值,超好吃的!也是极力推荐!

Day 3 吃吃睡睡。。。Puka海滩West cove 和Nami之行
由于我放弃了我的深潜,早上就闲置了。。。我和闺蜜出去换了个钱,在海滩拍了拍照,随后就回去吹空调~大家就一直在床上睡着,本想叫着去puka了,但是外面太阳真心大大家都说晚一点再走,于是,在2点半的时候我们出发去了Puka,好吧又是一顿拍拍拍,买了200p一杯的冰沙真贵,但是好在有躺椅可以躺着,就当时给躺椅付了钱了。。躺了一会一直在思考为啥梁静茹会选择在这里结婚,但是我没有想通就作罢了。。。实在太热了。。。。于是我建议转战West cove,west cove是菲律宾拳王建的酒店,入园费也是疯涨,500p/人,唉后来觉得来的有点晚,应该早一点来,可以下午在这里耗一天,点饮料和吃的可以抵门票,这样也不会损失太多,我们来的有点晚又加上一直在拍照,所以等我猥琐的点完6杯鸡尾酒了,已经快6点了 ,那时候已经离我预订Nami的时间快到了,于是鸡尾酒就只能用来抚慰我受伤的心灵了~
6点15转战Nami吃晚餐,摸索到了Nami看见了两扇竹门,应该是电梯的门,我看了一圈没看见摇铃,机智的我看了一眼柱子发现有门铃,尼玛!好高科技啊哈哈。。然后就听见电梯下来的声音了,电梯好古老也是竹子做的,阿姨们坐着要吓死了=。=但是等上去了以后才被美景惊叹啊!!哈哈怪不得已经蝉联几年最佳餐厅,View是真心赞的,吃的也不错,我点了应该是一个海鲜拼盘,牛眼肉,还有啥我忘记了,大家自行去看菜单吧~~小黑有些推荐还是不错的!所以这两家酒店可以这样安排,早晨到puka中午到West cove吃饭,然后待一下午,晚上去Nami吃饭~这样安排最好了!

Day 4 转战cohiba看日出
最后一晚准备住在Bulabog海滩那边的Cohiba,在Booking上完全被她的无边泳池吸引,但是住宿整体感觉都没有白沙滩那边好,因为这个更适合家庭来住,所有食物都需要自己准备,对于我们这种懒人,也只住一天所以不太适用幸好只住了一天哈哈。。要不然这种地理位置出门买菜买水都不方便,也是万幸啊!!后来日出也只有妈妈和两个阿姨看了,才发现自己已经过了坚决要看日出的年纪,唯一一次也就是在Gold coast 跟二货宝宝们一起起来看的,有云,先只看到一个大红映照着,这次耿直性起不来,因为前一晚做了马杀鸡而起不来了哈哈哈0.0(马杀鸡85元一小时哦),做个马杀鸡回程要舒服很多啊哈哈。
吼!忘记了最重要的行程!D‘talipapa买海鲜。。。。最近几年长滩岛国人知道的多了以后,小黑卖海鲜都已经套路了。。。心塞啊!!还好几个阿姨都是吃客,对海鲜也还算是比较了解行情,至少能看出是不是死的活的,走了几个摊以后买了如下几样海鲜:大青龙一直大概2.5斤左右,类似梭子蟹3只送了一只小的(5700p) 扇贝一斤,生蚝7个,小象拔蚌3个共(2600p左右),大明虾6只(1500p),在Plato加工的,就在海鲜市场对面的一家,加工费2800p不到,总共大概人民币1800不到,总的来说在无锡肯定是吃不到这么多海鲜的,所以还是很便宜的!当买海鲜的时候以为他们送一个两个,是客气,原来是套路,因为他们的称是短斤缺两的,所以他们要送,以免去加工店称的时候差太多,我们去倒翻账!遇到的有个人买了一只龙虾差了半斤呢!囧死,然后碰到的四个老乡小年轻,买了两只龙虾,一只是死的一只是活的,所以大家要看清活的还是死的哦~总体来说小黑也是套路满满啊!都要靠你们的火眼了!另外自己认为这个海鲜市场来一次就可以了没必要一直来吃,因为加工店做的也就一般,真是有好的食材做不出好的味道也是一种浪费啊!!哈哈哈!
基本上这次游记就结束了,回程就不记录了海关有点紧,韩国回来的都在被盘查,哈各位小心咯~~
好的,第一次写游记,有点像流水账,有啥问题大家尽情留言吧~~谢谢各位的观看,我们下期再见哦~~~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6-11 09:25

你好!请问西湾和NAMI之间的距离是多少?

2016-06-11 11:1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11 11:13:13 的回复:

你好!请问西湾和NAMI之间的距离是多少?

回复蚂蜂窝用户:很近的,西湾在Nami上面一点,悬崖边,去西湾的路上能看见Nami的标志,西湾也有路标一路往上走…有路牌

2016-06-11 15:17

引用 elliot_an 发表于 2016-06-11 09:25:02 的回复: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回复elliot_an:哈我也是第一次写游记,以前都不写,记录了以后还能看看

2016-06-11 15:17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6-13 01:02

引用 姣姣 发表于 2016-06-13 01:02:02 的回复:

回复姣姣:不客气哈,有问题再问我吧

2016-06-13 07:09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6-13 13:53

引用 skyway 发表于 2016-06-13 13:53:17 的回复:

回复skyway:其实比较好的是6月之前,年尾11月后,我们过年那段时间最好了,但是考虑到我们国内冬天,其实换衣服啥的挺麻烦的,在三四五这几个月都还不错,再往后的话热带地区很容易有台风之类的,下雨也会比较频繁。但也看人品啦,说不定7,8月去也有好天气呢

2016-06-13 14:25

引用 MissC_CssiM 的图片:

2016-06-22 13:53

大美长滩~

2016-06-28 17:35

引用 釹魜菋 发表于 2016-06-28 17:35: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