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欢乐一路囧——动物园の暹罗游

星星电灯 LV.6
2016-06-10 01:24 750/9

从《暹罗之恋》到《初恋这件小事》,曾经少女的我也是看泰剧的,阳光热浪、高颜美女、低廉物价······这些都是暹罗的吸引力,从办护照就算准备的话,我准备了四年,今年我们旅行团提早谋划,准备充分,终于出发!!雨季的开始,注定有风有浪,也有小惊喜,我们依旧欢乐!
    行程大致跟出行前的计划差不多,但鉴于天气、和我们一群初老少女的疲惫度,临时有所变动,比如普吉镇pass,卡伦海滩pass,卧佛寺pass,红魔号出海pass,增加项目逛吃游拍江西冷,马杀鸡再加全套,充分享受假日酒店泳池······
      第一天:下午三点到达曼谷, 整理好后,出发湄南河,璀璨明珠号(千总定于懒猫)夜游湄南河。
      第二天:大皇宫——金山寺——马杀鸡(let's relaxe暹罗店)——河滨夜市。
      第三天:乍都乍周末市场——王权免税店——暹罗商圈、四面佛。
      第四天:上午飞普吉岛——下午江西冷。
      第五天:出海一天(珊瑚岛、皇帝岛)(千总定于懒猫)。
      第六天:睡到自然醒——酒店游泳——马杀鸡(let's relaxe普吉店)——芭东海滩看日落。
      第七天:丛林飞跃——芭东夜市
      第八天:普吉回曼谷——terminnal21
      第九天:打包回家
      衣:四件短袖,一条裙子,一条短裤,一条长裤(这个很有必要,五月底已经要进入雨季,气温在25到32度之间,但是泰国人民的空调开的都超级足,长裤是候机必备,另外我们有丛林飞跃的行程,这也是防蚊必备),防晒衣,两套泳装,一双夹板拖,一双凉鞋,一双运动鞋,袜子一双(去了大皇宫后直接扔掉)。
      食:推荐:金山寺附近海南鸡饭、建兴酒家、璀璨明珠号自助餐,芭东夜市各种炒饭;不推荐:普吉岛lesiam restaurant
      住:由我们旅行团执行董事千总全权负责,定于携程,在此,动物园园长像你深鞠躬,千总辛苦了!第一天至第三天:曼谷asia hotel bangkok(性价比最高,推荐)每间rmb320一晚;第四天至第六天:拉迈海滩度假酒店每间rmb353一晚;第七天:papaya hotel(感谢赵老板的此晚赞助,祝赵老板明年销售依然no1,和狒狒幸福美满,白头偕老,早生贵子);第八天:曼谷假日智选每间rmb389元一晚。
      日用品全部在泰国便利店购买,还有驱蚊水,便利店也有,效果不错。泰国宾馆也提供沐浴用品。
      行:我们机票是千总定于携程,南方航空长沙直航曼谷往返,共1395人民币一人。南航与亚航比,好处就在于可以免费拖运,飞机提供飞机餐,但价格有可能稍贵。曼谷飞普吉往返462每人,为亚航,四人提前还在网上买了一个拖运,四人不能带上机的全放那个箱子。曼谷市内交通以taxi和自己的11路为主(ps:曼谷的士一定要做打表的,就是头顶by meter的的士,拦下的士后不要问多少钱,直接问是否打表,泰国的士打表其实并不贵,只要35泰铢起步,相当于6块多人民币,但是很多的士看外国人就不愿打表,或者绕路,这个得是防不胜防,我们就遇到了几次,价格翻三到四倍!)至于tutu车,那个喊价更高,按人头算,如果不是想体验泰国风情,不建议tutu出行。另外,我们还坐了一次bts,曼谷直接购买接送机服务,两次rmb258元,普吉岛接送机rmb2元(千总定于懒猫)。
     签证:虽然泰国是落地签,但建议出门前在家能准备的工作都做好准备,旅行社和淘宝都能代办,自己可选择性价比高的,另外,泰国签证很容易,无需提供单位证明,财产证明之类的东西。
     电话卡:淘宝happy卡,35人民币。苹果无需设置,直接插卡就用。到泰国后才能插卡,插卡开机后关移动数据,等运营商发确认短信后就可使用了。有的说流量七天无限量,有的说流量七天1.5G,其实只要不用流量看电视,足够用了。
     购:药膏,比如青草膏,虎彪贴膏,发热药膏,冷敷药膏:可到暹罗商圈square1有个叫“橡”的店子,建兴出门后往楼下看就可以看到这个店子,手信相对较便宜,一般需要的也都有。吃的小零食可到暹罗百丽宫超市购买,比如小老板海苔,鱿鱼片等,7-11的小零食也不错,物美价廉,我们自己钟情于那的酸枣干、芒果干之类的东西,开胃好东西。其中有个夹着酸枣的香蕉片我超级爱,强烈推荐,要买零食、药膏的在入机场前买好,免税店的零食药膏真!的真!的!贵!泰国免税店只适合买些奢侈品和护肤品,但东西和日上还有韩国乐天的比,价格就没什么吸引力了。
     语言:泰国以泰语为主,但和他们说英语一般也都听得懂,只是他们的泰式英语我们得自己猜,幸好我们有英语小助手—狒狒,从高中到大学,英语作业全靠她~
      好了,现在旅行开始!!!

动物园旅行团长沙机场集合!此时我旁边的两位小朋友估计还在回味刚才在机场偶遇黄致列的场景~~此行遇帅锅,从机场开始
动物园旅行团共四人,千总,执行董事,负责酒店机票购买,和我一起负责拍照、导航、看管其他两个小朋友;我,动物园园长,负责行程定制,旅途财物管理;狒狒,翻译担当,赞助担当(赵老板赞助最贵酒店一晚);凤妹,雨神,招雨、撩汉担当,撩汉无国界,撩汉中的实力派

到机场,换零钱。我们出门前在银行已换了泰铢,其实没必要,曼谷普吉岛大街上到处是换钱点,且汇率比银行可观。另外,很多攻略说过安检入境必须携带4000人民币,我们身上带了2500人民币现金,换了价值1500人民币的泰铢,事实上过安检根本没查这个,不过为了保险起见,背着最好。

曼谷亚洲酒店,推开窗就是泳池。

湄南河看夕阳,饿着肚子等待大珍珠号游轮的自助餐。

我们订的大珍珠号忽然升级为璀璨珍珠号

璀璨珍珠号的自助餐真的相当棒,品种多,口味好,里面很多小甜点造型也是美美的,推荐!推荐!船上以欧美人居多,还有各种表演。吃完东西在夹板上吹河风,看夜景,听歌,那是相当惬意,这里的歌手貌似都是好声音的水平,棒棒哒!

自助餐,上几张图片自行感受

海南鸡饭,我们没去传说中有名的水门海南鸡饭,看人家攻略说该鸡饭已经商业化,然后为了吃到好吃的鸡饭,我们找到了金山寺附近的鸡饭,金山寺出门的马路直走,然后左拐,过一个小桥便是,这家鸡饭找了很久,最后还是问的金山寺卖门票的小哥才知道的。这鸡饭果然清新爽口,五星推荐。每碗50泰铢。

金山寺门票20泰铢,没多大,半小时可以逛完,但却是拍照好地方,臭美的小伙伴,或者带了爱拍的女朋友,可以来此。推荐景点。

晒晕的一群初老少女,回暹罗广场想到的relax 做马杀鸡,但是需提前一天预约,我们预约了第二天的,梦幻系列套餐,800泰铢。然后到建兴酒家补充能量

暹罗广场建兴酒家在暹罗square1商场,这里的咖喱蟹不愧是招牌,和平时吃的咖喱很不一样,芒果糯米饭也相当小清新,推荐咖喱蟹,芒果糯米饭,炒空心菜。人均一百人民币。

这个蟹黄汁真的超级下饭,在建兴,如果人数三人以上,建议点大盆的饭,较划算。泰国的米果然名不虚传,平时吃菜实力派,吃饭无力的我,在泰国真的是开挂,也许是米的原因,这里的炒饭也都相当好吃。

哦,忘了,建兴的春卷也不错啊!

河滨夜市。从暹罗广场打的到河边渡口,然后坐免费的小船前往。这里的的士我们就被坑了,去了我们250泰铢,说如果直接送到河滨夜市,不用坐船,需300泰铢,我们选择送到渡口,自己坐船。回程明显也是绕路了,但无需坐船,打表直接从河滨夜市到曼谷亚洲酒店,150泰铢。

河滨夜市画卡通画,预见两个泰国帅锅,两个老是眼神交流,基情满满,让我们凤妹都不敢出手了

夜市小摊贩的小宠物

新的一天又开始了,乍都乍周末市场。离我们住的酒店就是78泰铢的士的距离。周末市场就是一个大棚子,有很多小摊贩,各种小东西卖,对于我们山里娃娃,感觉又回到了十多年前的中心市场,逛了十分钟就受不了了,转战王权免税店。

square1四楼随便进的餐厅,就在直梯对面,味道也不错,我喜欢青瓜沙拉

吃完饭,再逛暹罗商圈

拜四面佛

在门口买花环50泰铢,共四串,还有一只蜡烛,拜完后还需到角落的水缸拍头拍肩。门口小摊花环只要20泰铢。

住进普吉的度假酒店

no6餐厅,就在江西冷附近,不是饭点,吃饭的人也超级多,等了很久,但味道一般。炒河粉又吃到了在韩国安东鸡的口,带甜味,咖喱蟹就像自家办家家做的,炒饭可以,炸虾算是货真价实的大虾,味道就是开封菜的味道,请自行体会,不推荐这家餐厅。

清早起床7-11买吃的,7-11的炒饭也是深的我们心。

东海滩的早上

要出海了,乌云密布~~事实就是这种天气真的不适合出海,风浪巨大,天气估计是我们这次最不幸运的因素,尽管这次出海还看到了海豚,但当时已吐晕,完全没力气掏手机拍照。因为风浪太大,潜伏过后,没去皇帝岛,在船上吃过中饭后登上珊瑚岛(ps:据说船上的中餐味道不错,特别是船长自制冰淇淋,让凤妹一直回味,但吐晕的我一心只想上岸,没尝)。

终于登上珊瑚岛

吐了一天,胆水都吐出来了,终于找到个岛着陆了

在珊瑚岛休整后,出海钓鱼,再次潜伏。

晚上六点,终于回家,依然乌云密布·······我们决定取消明天出海行程,对于这个天气带来的风浪,实在吃不消。

出海回来,江西冷spice house,点的菜里,较推荐炒饭,在泰国,饭真是怎么炒都好吃。

昨天萎靡一天,清早起来晨跑······

早晨的芭东海

我们也准备游泳去,酒店晒日光浴的外国人······

游完泳,江西冷le siam restaurant,味道不好,且贵!人均200人民币!

炒饭已是进店必点

饭前预约了马杀鸡(let's relax),饱餐后去做,做的是泰式按摩加足部按摩,一共1400泰铢每人,做的我们都昏昏欲睡,相当舒服。这里要强烈推荐let's relax,泰国路边有很多马杀鸡的小店,但看到一个个按摩师浓妆艳抹搬个小板凳坐小店门口,就有种大陆拉皮条的感觉,有些还坐着很多lady boy,实在有点不敢进。let'srelax从环境来说性价比比较高了,按摩手法也舒服,绝对是旅途补充能量的好地方。

满血复活,芭东海滩看落日

两个逗逼发功中

看外日落,芭东夜市走起

炒冰,炒的过程让我们看着很过瘾,口味也还不错,上面的调料可自己加

凤妹的撩汉无国界,无职业又开始了······

清早换酒店,住进赵老板赞助的酒店,再次感谢赵老板,感谢憨憨的狒狒。入住办理,狒狒摆拍中······

换完酒店,丛林飞跃,走起,记得一定要喷驱蚊水

现在笑的开心,后面又悲剧了~

雨神在此,让暴雨来的更猛烈些吧。

芭东夜市的粉粉面面,如果说湖南是鱼米之乡,泰国就是鱼米之国啊,随便的路边炒饭,也是好吃,应该是这的米好,完胜普吉其他大餐馆,在普吉还是适合小地摊。

terminal21,主题商场,就在BTS素坤线上。每层不同的主题,厕所很有特色。这是日本主题的厕所

卫生间······

卫生间·····

最后一晚,寻找传说中的甜品,after you ,在暹罗百丽宫里,等了三十多号,终于轮到我们,两样东西480泰铢,土司没有觉得很特别,不过芒果冰到挺好吃,总体来说,和在韩国吃的beansbins比,还是差那么一点点。

吃完东西,回家打包,准备回家

如果你受不了我千元国产手机的照片效果,如果你想获得我们旅行团的更多订票信息,请点击我们动物园执行董事,千总攻略http://www.mafengwo.cn/i/5508943.html,微单效果,详细订票信息,你值得拥有!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6-10 18:25

最近天气怎么样?

2016-06-11 13:17

引用 X。 发表于 2016-06-11 13:17:12 的回复:

最近天气怎么样?

回复X。:泰国雨季,普吉岛以雨为主,曼谷雨较少,不是很热,二十五到三十二度之间吧

2016-06-11 13:28

引用 星星电灯 发表于 2016-06-11 13:28:23 的回复:

回复星星电灯:普吉岛下雨频繁吗?会影响出行吗?

2016-06-11 14:56

引用 X。 发表于 2016-06-11 14:56:44 的回复:

普吉岛下雨频繁吗?会影响出行吗?

回复X。:我觉得会,比如出海风浪大、潜伏能见度不高、拍照不好看,丛林飞跃也不方便玩。不过你如果没有这些计划就无所谓啦

2016-06-11 16:18

引用 星星电灯 发表于 2016-06-11 16:18:08 的回复:

回复星星电灯:不是吧

2016-06-11 16:26

回复星星电灯:想出海玩

2016-06-11 16:26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6-13 12:54

引用 alice_shu 发表于 2016-06-13 12:54: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