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杂记#跟小姐妹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6-06-10 02:13 1394/21
  • 出发时间/2016-05-19

写个前言:

好吧,听说最近流行有个前言。
去年刚开完题也是屁颠屁颠跑去桂林撒野,至今念念不忘。
今年终于熬过论文答辩,一定要好好犒劳自己。

这帮小姐妹呢,其实有四只人。此行只有三只,一只毕业狗(我),一只上班狗(小桌),一只微商白富美(纸条)。没出现的是一只上班的新新辣妈,没去怂恿辣妈跟我们一起去浪,内心深表内疚。不过能凑到三只人也是我意料之外。

介绍下分工,策划者:yz                                  摄影师:纸条妹                                小助手:小桌

此行安排为照顾两个美丽的软妹子,入住的不是青旅,而是全季酒店。出门也多打的,一改了从前挑战自我的旅行风格哈。

旅行=累并快乐着。

小预告:

TIPS:

衣:
五月的重庆还是有点冷哎,小开衫还是要备着哦。
不出太阳的时候真有些冷,有些大爷大妈还穿着羽绒也是夸张。
不过要是晴天的时候就很夏天(热)啦。

食:
1、重庆火锅,名不虚传,好吃到回味无穷。
重庆吃了三顿火锅,感觉还不够。哈哈哈。
广东人只敢点鸳鸯,九宫格是望而却步。
火锅里可以点个豆花,重庆的豆花好吃。
还有一种串串火锅,吃完把串串的签拿去秤来算钱。
第一次吃这样的很有意思。

2、开心猫串串。
其实前身是廖记棒棒鸡吧,支付宝付账的时候,收款方是廖记棒棒鸡。
地点在八一路好吃街内。很多选择,价格实惠,支付宝还有优惠。
手调饮料几块钱就可以喝到,关键是还很好喝。
啊,还是继续说串串,串串包装很专业很精美,
选好的串串往香喷喷的芝麻辣椒油里一泡再捞起来,
沾满了香脆的白芝麻,串串吃起来就更香更好吃了,
关键是也不是那么辣,广东人可以接受,好好吃。

3、好又来酸辣粉:这个不用我介绍,网上好评一片咯。
哈哈,好久没吃酸辣粉,它的口味确实调到深得我心。
就是还是有点辣。好吃到辣椒油都溅到眼睛这种蠢事我会告诉你吗。

4、山城小汤圆:我只说短短五天,小伙伴吃了三回。

5、重庆小面:真的随便一家小面都很好吃。
花市豌杂面的人气果然好高,好多重庆人都要吃碗小面做早餐。
不过广东人的早餐还是更习惯清淡一些。

6、维怡豆奶:
重庆人很喜欢喝,不过还是更喜欢喝维他奶哈哈哈,
玻璃瓶装的维他奶在深圳卖1.5,在重庆卖4块大洋耶~

7、脆椒,灯影牛肉丝。此程伴手礼咯。
不过其实也还好,哈哈这些包装食品还是相对没什么亮点。
火锅底料比较酷,但是广东人大夏天很少吃火锅,尤其是麻辣的,so,没带火锅底料。

住:
解放碑商圈,选择的是全季酒店。小伙伴感叹了好多次住在这边的方便。
真心是这样。逛街吃饭,应有尽有。
附近有两个轻轨站,一个是临江门,一个是较场口。
周边就是长江索道,十八梯,洪崖洞等主城景点。
也是旅行团接送必经之地,十分方便。
最深得我心的是八一路好吃街就在酒店后面,简直是我家食堂啊。
住在解放碑商圈值得信赖,感叹完位置的绝佳,说说酒店。
全季酒店是汉庭连锁品牌的高端型酒店。
入住了四天晚上住的是高级双床房,床很舒服这点很值得肯定。
不过解放碑附近还有很多酒店,解放碑的全季性价比比较一般。
如果你有别的选择,可以不要考虑全季。

首先,前台服务质量不能说差,比较一般,与七天之类的差不多,
可能因为客流量很大的原因的,前台一排工作人员总是顾不上来服务质量。
其次,其实我们刚开始定的是普通双床房,可是到店的时候前台跟我们说没房了,
我钱都付了,跟我说没房了。
后来帮我们升级到高级双床房,要第二天再搬到普通双床房。我们都蒙蔽了。
为了不挪窝,只好自己加价住了四天高级双床房,区别就是多了一个可以看到外面的窗户。
最离谱的是,第四天房间竟然不打扫了,物品都用完了,竟然没人来添加。
几百块一天的住宿,竟然连卷纸巾都木有。打电话去前台问竟然还很不耐烦。天啊。
全季位置很方便,床很舒服。但服务水平。真是很心累哦。
以后不会再去解放碑的全季了,不值当。
咦,不小心吐槽得有点多,不过还是玩得很嗨心的啦。下面来说行程呀。

行:
先说一下交通:1、轻轨(地铁),很方便。长途推荐。
                         2、公交车
                         3、长江索道
                         4、皇冠大扶梯
(以上是四种可以使用畅通卡的交通工具,畅通卡很划算,
索道往返买票的话要20,我们用畅通卡一个小时之内往返只用了1.8。)
                         5、出租车
(遇到的司机一般都不错,就是在洪崖洞回酒店的时候遇到一些以不认识路为理由拒载,还有不送到门口就让下车的情况。起步价10元,很多地方都是起步价抵达,不认识路的时候很方便。)
                         6、滴滴叫快车,来朝天门码头接人还不错,省得走出去好远拦车。
                         7、滴滴叫出租车要小心司机遇到其他客人放你飞机,我们差点被其他乘客截糊。

总体来说,重庆交通很便宜便捷。只是偶尔堵车整座山城闪闪发光也是壮观。

再说说行程:
day1:深圳-宝安国际机场--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轻轨--全季酒店--好又来酸辣粉--长江索道--南山一棵树--洪崖洞
day2:重庆武隆天坑地缝一日游。跟团,VIP350/人。在蚂蜂窝自由行购买的产品,很不错,跟网上介绍的一样。晚上八一路好吃街。
day3:花市豌杂面--红岩魂陈列馆--白公馆--磁器口--转运楼--吊脚楼火锅。
day4:沁园面包店--三峡博物馆--重庆人民大礼堂--四川美术学院--涂鸦一条街--两路口皇冠大扶梯--两江游船
day5:退公交卡--拿着退卡的钱在好吃街再大吃一顿--机场

不知道有没有漏掉什么,可以在评论咱们再聊哈~我再补充~

下面开始写游记啦啦啦~

从深圳粗发:

小伙伴提前一天赶来聚集深圳。这是从我们酒店飘窗看到的外景。粗发去机场咯。

深圳安国际机场,这个密集程度还可以接受哈哈哈。

首先登场的是小桌同学,文静可人,某公司资深HR。

噹,吸睛大美女纸条妹。本文最后会送上微信二维码哈哈哈哈。

诺,本尊大人在此。你们要是嫌弃我我也不走的了。哈哈哈哈~

这是我们第一次一起灰哦。

出发啦,这是大约两个半小时的飞行时间。一到重庆就云里雾里,就这么到了雾都山城啦。

Day1:初见山城

叮,下灰机出机场就有轻轨三号线啦,非常方便,买了三张单程票,拍个照先。

三号线转一号线在较场口9号出口出来,过马路直走就到全季酒店啦。
这里说一下,从出地铁后走到9号出口,老远老远了,拖着行李走了又五六分钟吧。
山城还下着雨,在出口买了两把透明小雨伞(兼凹造型小道具),开启女汉纸模式,各种扛行李上楼梯。
全季酒店位于八一广场,大堂很小,旁边是一个小小的旅行社报名点。
等了好久才办理好入住,莫名被加钱换到了有外窗的房间,还好不吵呢。
用的是华住的金卡会员价303,价格还是可以的。

高级双床房。1.5的双床~

酒店大堂……

在酒店休息片刻,我们就开始下楼觅食啦,凭着一张嘴,问到了好吃街的位置,
找到了好又来酸辣粉和山城小汤圆,都很满足。好又来的凉皮也很好吃啊~

虽然知道长江索道离我们不远,但为了不花时间去导航和走路,还是打了个的,到了长江索道,起步价抵达。

一看到这个长江索道四个字,我老激动了,这就是《极限挑战》张艺兴和郭涛来到的长江索道啊哈哈哈哈,有种穿越的感觉。终于见到你了。

过安检,上电梯,刷卡坐索道啦。好多电影电视剧都离不开长江索道呢~
长江索道就是个大大的铁箱子~
我们从渝中区到南岸区~

回头一看,有游客哈哈哈大笑,我们就是从别人家屋顶过江的~哈哈哈,真没错~

此时的山城雾雨蒙蒙~长江宽阔而神秘~
索道速度很快,我们很快就到了南岸区~

出了索道按照计划就是要去南山一棵树景区的,门口有揽客的小三轮和私家车,要价不少。
我们还是觉得出租车比较靠谱,拦了一部出租车,11块到了景区。
重庆的司机技术真不是盖的,随时半坡起步。上南山的各路公交车才是大牛啊、
山路十八弯也不带减速的,觉得住在南山上的重庆邮电大学的孩子们天天在飙车啊,牛~

到了南山景区门口,发现门票好像要30每人?关键是雾实在是太大了,能见度10米吧。
放弃了进去观景台。徒步下山了一小段到另外一个入口观景。
这段下山路也是惊险,陡坡加急弯,车来车往,几个小妞一件车来都差点趴在防护栏上。
一见没车就赶紧小跑一段,有车又赶紧爬上防护栏,好窘也是好有趣。
小伙伴说这段一定要记得写进来~

下图为观景台两个入口的石碑。也算到此一游啦~

游完一棵树,好不容易拦了一辆下山的出租车,下山回去坐索道咯~
返程的索道,畅通卡不扣费哦,可能是因为短时间内使用吧~

出了索道,回到渝中区。打车直奔洪崖洞,弥补不能在南山一棵树看夜景的遗憾。

果然惊叹~

八点了重庆竟然还没天黑~我太爱这奇特的房子了~直呼千与千寻~

天黑以后从一楼坐电梯到十一楼。典型的一楼出来是马路,十一楼出来还是马路,说的就是洪崖洞吧。
我们不是上楼,是上山吧?哈哈哈

从11楼回头看看嘉陵江的夜景,也是心旷神怡~

第一顿火锅是在洪崖洞11楼的纸盐河码头火锅吃的~排号也排了好久的说~

鸳鸯火锅。番茄清汤锅也要放辣椒油啊~~~不过真的好吃~

蘑菇包,太像了~

Day2:印象武隆

武隆一日游,是在蚂蜂窝上购买了当地游。

当时是350一位,现在看来有点点涨价了啊。景点是天生三桥和龙水峡地缝,团餐也可以有14菜?10个人吃,也吃不完。在游客集散中心送简单的早餐,总体还是服务很细。跟团还是很方便的,大巴直接来到全季门口接,送回来也是在解放碑附近可以下车。主要是这个团确实很不错,真的的纯玩团,没有一丁点购物。全程一辆车,导游虽然生病了,还是讲解得很好。很多小物品也有提供。

从全季上车后,走一段到游客集散中心,对面就是重庆北站。也会有少数人来集散中心坐旅行团的车去武隆

途径美丽的乌江,好美,下过雨的乌江尚且碧绿,真期待去看看芙蓉江,据说也是个小九寨。

这就是我们的团餐啦~~荤素搭配还是很得当的~~

第一个景点是天生三桥上面的玻璃眺台。这个项目要另外收费20块的,不过还是很值得。站上去第一次发现自己恐高啊,尖叫连连。好刺激。

不敢走玻璃,都沿着钢架走了~~弱爆了~~~有些胖子走过,我都赶紧撤~~~

在玻璃眺台拍完照就排队坐电梯下去天坑参观啦~~

好长的电梯~

出电梯以后看到的是这样的~

像不像一只大象~

导游说,抬头看不到天的就是桥,看到天的就是坑~~于是,这是天生三桥,第一桥~

啊,这就是天福官驿啦~~传说中的世外桃源之地。满城尽带黄金甲剧组所建~

在天坑景区越野很酷吧~

天生三桥分三段,一段是下山路,就是从第一桥到天福官驿这一段。一段是平路,就是天福官驿开始这一段,很好走,随处可见的流水,有时不要以为下雨,那只是山上的泉水~最后一段是上坡路,基本已经离开了景区,可走登山道,据说需要20分钟左右,可坐电瓶车15元每人,电瓶车是自费项目。我们选择了坐电瓶车,师傅的车技真是杠杠的,biu一声就上了一个又一个又弯又陡的坡,也算是个小刺激。不到五分钟就到停车场啦。准备前往下一个景区,龙水峡地缝,更幽深~

地缝山上是这样的~同样要搭乘电梯下山~~(下坑~~)

下山以后走过一段幽深的楼梯~偶尔从窗户看出去~
原谅我修图太烂,颜色有点过了~~哭~~

山上的步道走的时候要小心,很容易被石头撞到,很多路只能一个人通过。

山那边的步道~~小生望而却步~

俯瞰,地缝~

幽深~~~

忘了前面叫啥了,很幽深很幽深,走进去是不通的,据说以前还藏土匪?感叹土匪真的好牛啊~~

银河飞瀑~~要穿雨衣从下面穿过去~~~爽~

参观完龙水峡地缝,武隆一日游就结束啦,回到大巴该休息休息,该睡觉睡觉,约两个半小时回到重庆主城。8点天也不黑,到了市区才黑夜。
重庆华灯初上~

旅游大巴就在解放碑附近停车,下车以后我们穿过较场口夜市回酒店放下东西,开始刷美食~

大爱重庆串串啊,好喜欢好喜欢,开心猫深得我心~~~

吃了两桶串串~~

碰巧是五月二十号,520的日子,街上谈恋爱的小青年很多。对了,开心猫也送了我们两朵玫瑰花~~哈哈哈

都是大屏幕表白的惹~~重庆人民真浪漫,哈哈哈~

Day3:红岩+古镇

早晨起来,先摸到了附近的花市吃个早餐~~

大名鼎鼎的花市豌杂面,挤满了人,说的都是一口西南官话,很local嘛~~

重庆人民的早餐口味略重哈~~简单尝尝味道就好了~
还好我们人手带着一个苹果~~随时可以啃起来~~

坐了个轻轨,直接能到磁器口古镇~
看着前面一站是烈士陵园,随机下了车,小小地红色旅游一下~

出了地铁,去找红岩魂陈列馆~纸条说好喜欢这样随意走走的街景~~

瞪~~~好大的红岩魂陈列馆~~

参观之前在广场的树下啃了苹果,跟重庆大妈聊了两句,哈哈哈哈,某小桌扔掉了一双袜子,细节我就不说了~~

边边角角处也可以拍~
拍完才去参观~~
可惜太无知,参观时有些盲目,不久就出来啦~

接着去了白公馆。红岩魂游览路线有20元的旅游大巴,不限次数往返陈列馆--白公馆--渣滓洞。如果要去渣滓洞的话估计还是要坐这个大巴。我们算了下三个人要花60块,感觉是一笔巨款,于是选择了坐公交,忘了几路了,挺方便的,直接坐到白公馆。每人花了一块多。很近~

白公馆本来是香山别墅,后来被改建成国民政府关押政治犯的地方,这里有一段惨痛的历史。我也是知道一点不知道一点,就来参观,就当学习学习了~

白公馆坐落在歌乐山的半山腰,要上一小段山才到。再往上走还可以参观小萝卜头被害处和杨虎城被害处。纸条妹子和小桌妹子决定不再往上爬,我背着相机继续往上爬。走到小萝卜头被害处,看到一个介绍的牌子以后,再看看上山的路,我就折返了,穿着个小高跟,那天有些热,实在没勇气再爬了~~

出了白公馆我们没有继续前往渣滓洞,一来是因为不太了解,二来是因为有点远,不方便。

转了两趟公交到磁器口~~~那天是周六,满满的都是人啊,好可怕~~只能拍天空了~~天气很好~~

卖糍粑的大叔,知道纸条拍他,还调皮了一下,也是够了~~哈哈哈

最后去了转运楼看戏~~

川剧棒棒哒~重庆话听不懂没关系,有字幕~节目也算丰富~

川剧变脸有时突然跑到你面前哗一下变脸,吓得有个妹子花容失色~
反正我是不希望他走到我面前来变的,太英气逼人了,哭哭~~
偶尔会变成蜘蛛侠和大熊猫之类,可爱~

我们看的川剧是转运楼的最后一场,5点场吧,看完快7点了,买买特产什么的,就轻轨回酒店啦~~

Day4:博物馆+川美+两江夜游

每到一个城市,最好还是要去走走她的博物馆,才不算白来。三峡博物馆也是值得走,我们蹭了个导游,听了三峡展厅和重庆城市发展展厅心满意足啦~~游三峡,从此在我心中种下了一颗种子~~

博物馆很大,四层,要都走完也是需要一定体力的~

中华鲟,海水和淡水阶段都要经历的神奇生物~

重庆人民大礼堂,就在博物馆的正对面。造型很像台北故宫~

在大礼堂旁边看到有家乡村基,刚好在网上有关注到这是重庆人民的本土快餐品牌,挺想去试试的,就去吃了。很划算,就这样一份牛排套餐好像才28,还有饮料,哈哈哈哈。主要是不辣,刚好可以调整一下口味。尝一尝本土快餐也是蛮有意思的~country styel cooking~简称CSC,哈哈哈,有趣~

吃饱,滴滴叫了个出租车四川美院(黄桷坪校区),小小的学校,周日的时候很安静,没什么人,很舒服,基本都是红砖房,淋过雨后的绿植更显得可爱喜人。各种小雕塑小艺术品也很有个性,还有随处可见的涂鸦~

然后,我们玩起来了~

川美的校门外就是涂鸦一条街了,整条街都是涂鸦,很好看~~

在我们拍照的时候,路边突然一辆面包车停下来,吓得我们以为是要拉我们上车的坏人,赶紧退避三尺,,,原来大叔只是想问路,,,吓死宝宝,好尴尬,不过还是安全至上。跑好远跟大叔喊:“不好意思,我也不认识路!”~~~尴尬症都犯了~~

走啊走啊,看到一家李记串串香~~~有点好奇,就进去了~~~

饭店了吃饭的大多是学生,没看见有游客,于是我们好像有点另类。关键是不懂重庆串串火锅的规矩,店里大姐只好用重庆话好好跟我们说。半懂不懂地就留下来吃饭了。原来是自己点锅底,然后去冰箱随便取串串,吃完了最后把串串的签签拿去秤,好像是60一斤吧。算是很划算的。主要是这个锅底太好吃了,点的是鸳鸯,麻辣锅的锅底是我在重庆吃的三顿火锅里最好吃的了,现在还在怀念啊~~对了,就是这里喝的维他奶,4块一瓶~最后结账很便宜啊,才76块吧~~在之前的火锅店都200左右~~

吃完不知道去哪,打个车就到了两路口皇冠大扶梯(刚好那里可以坐轻轨)~28块~~司机送我们到了大扶梯的上面。
我们刷公交卡坐大扶梯,果然很长很陡~两块钱单程~~我们从上面下来了~~

体验完了,下来以后我们要去找轻轨,工作人员说,轻轨在上面~~~Orz.
于是再刷卡2块钱,扶梯上行大约4分半钟~~~
冏~~~工作人员你有木有在笑我~~反正我就是来坐扶梯坐着玩的~~

这个扶梯单程2块钱,刷卡跟现金同价~《极限挑战》黄渤和张艺兴都在这里找最长茄子~~
不坐扶梯就要从旁边走山城步道上下山哦~

在两路口上了轻轨,一号线坐到小什字站,我们去寻找朝天门码头~~
打车,司机说走路比坐车快,还给我们指了路,我们就摸索着到了江边啦~~
天门为什么叫朝天门呢,据说是因为渝中半岛突出来的这部分码头正好对着京城北京的方向吧~~

我们在一家店选了船,准备两江夜游啦。
看网上攻略介绍,坐一下中低档的船,才能更好地拍到高档船的夜景,于是我们选择了图上看起来还挺好的满江红。
万万没想到,买的是满江红的子系列吧,,什么江上明月。。。心好累~~~50吊~~不过还是不影响拍拍拍啦~~
天啊,朝天门码头可真大~~~有9号码头那么多吧~~我们走到2号码头登船,真是好远好远哦~

重庆夜景值百万,此话不假,小香港并非浪得虚名~
重庆两江夜景有至少有三种赏法,一是南山一棵树观景区(要求能见度高),二是长江索道,三是两江游船。其实洪崖洞,南滨路这些应该也是一级棒的~

Day5:再见山城

最后一天,起来收拾好行李准备回家喽~
把行李寄存在前台,先去退重庆畅通卡~地铁站都是不能退卡的,只售不退。退卡要到专门的营业点,他们称之为通卡中心。还好我们住的地方附近就有,只是不熟路,小小地导航了一段,在临江门地铁站附近,导航到“通卡公司”吧。买卡不用身份证,但是退卡需要身份证复印件,还有简单填个表,其实也不算麻烦。我们五天左右大约在公共交通上花了25块,最后总共退回75块左右吧~拿着75块,又去好吃街吃了一顿丰盛的早午餐,何乐而不为呢,还打包了三明治,哈哈哈哈~~

也是买票坐轻轨到了重庆江北机场。

因为一块相机电池忘记从充电器上拆走,过安检的时候被喊去开行李了,也是大头虾。不过这种经历小小经历一下就好了。
重庆机场的安检很严格很负责,男女分开安检,很仔细。有些人还被要求脱鞋什么的,比大深圳严谨很多~

登机啦~还是国航~~

再见了重庆,再见了3D立体的山城……
下次坐船来看你……

我是彩蛋

最后送上纸条妹的微信。么么哒~
了解更多详情,请扫下方二维码~

感谢您的阅读哟~

2016-06-12 06:23

引用 云过天山 发表于 2016-06-12 06:23:51 的回复:

回复云过天山:

2016-06-12 12:21

回复云过天山:谢谢鼓励,看了你的游记很棒~哈哈

2016-06-12 12:23

棒棒的游记,又让我回忆了一番😁

2016-06-12 15:51

引用 纸条 发表于 2016-06-12 15:51:27 的回复:

回复纸条:么么哒

2016-06-12 17:07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6-13 01:02

引用 dasdas 发表于 2016-06-13 01:02:04 的回复:

回复dasdas:是哦,有时间还是写写比较好,回头再看也很有意思,不然真的很多都忘了

2016-06-13 01:16

哇塞,3只白富美

2016-06-13 09:44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6-13 10:25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6-13 09:44:49 的回复:

哇塞,3只白富美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哈哈,谢谢,其实不是,哈哈哈

2016-06-13 13:43

引用 zmmib 发表于 2016-06-13 10:25:05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zmmib:谢谢鼓励

2016-06-13 13:44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6-13 14:52

引用 prphawk 发表于 2016-06-13 14:52:45 的回复:

回复prphawk:还可以啊,一个人旅行也很方便的,青旅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