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巴厘岛。11天。对世界充满好奇的,两位各自怀揣不同故事的,好同学。下篇。巴厘岛

• 出发时间/2016-05-15
  • 人物/其它

继两年前,普吉岛之游,后,对大海的,迷恋。再次踏上了,新的海岛之旅,
这次选择的地方,是拥有一流酒店,二流沙滩,三流景点,的,巴厘岛。Bali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世界,我赤手空拳来到人世间,

只为找到那片海,不顾一切。

九点多的飞机,两个半小时,中午十二点多,踏上了Bali的土地。
A very new beginning. Start from Here.
甩掉旅行的疲惫,仿佛,真正的度假才刚刚开始,

准备入关,排队的人还挺多的,
有个特别有意思的事情,顺利过了边检后,正往出走,发现前面,还在排队,
原来是,海关人员,领着警犬金毛,在一一检查游客的包,
我天生怕狗,这不是重点,重点是,这个海关男,简直将毕生激情都散在了,和狗督查的互动上,
嗷嗷的,指挥,大声的叫不过瘾,小步颠起来围着我们,一圈又一圈,
瞬间觉得,巴厘岛的民风,好嗨~

那,还矜持什么呢? 精彩的旅程开始啦

我们的行程呢,是,这样的。

沿着,我妈之前去巴厘岛的路线,也是很从众的路线,
库塔---------------乌布---------------金巴兰。各两天,加起来,六天。
这次是奔着,豪华酒店,无边泳池,肆意放空,来的,
这三个地方,虽然,“很游客” 但,具有代表性。各有自己的特色。后面会介绍。
当然,时间充裕的朋友们,不晕船的话,可以去蓝梦岛,住上一两天,听说,纯净美丽。
跟前面三个,感觉又不一样

库塔。第一天。

第一家酒店,是找代理订的,包含接机。Grand Ixora Kuta Resort
我们约好,在,机场大厅的,Information,碰头
司机是个典型儿的巴厘岛男孩,肤色棕黑色,微胖,穿着酒店的员工服饰,看到了他手中的名牌,心里一下就踏实了。
#上篇# 提到,印尼盾,在国内换好了美金,准备到了巴厘岛再换的,
我们问了司机,靠谱的换钱点儿,他不假思索的,说,机场最安全,
我和胖涛觉得,手里先有点儿本地钱,会比较踏实。熟悉了酒店周边环境再找个换钱点儿,多换一些,
保守派,没招儿。
于是,就在机场先换了300美金,
后来事实证明,不要在机场换,汇率真心不和蔼。
#库塔#
离机场近,大约10公里的样子, 商业性质浓,很多餐厅,酒吧,马路上摩托车很多,
库塔海滩以冲浪为主,水质沙滩都很一般,
所以,作为过渡的地方,我们的第一家酒店,选择了价位很实惠的小型儿酒店。
Grand Ixora Kuta Resort ,代理推荐,刚开业不久,350/晚。看了评价说,性价比很高。
酒店位置也很好,不远就有个超市,离标志地标,discovery mall,库塔海滩,很近。差不多步行10分钟。
下午2点check in ,到了大堂,员工会奉上两杯welcome drink,装修传统印尼与现代融合,小巧但很有感觉,
我们的房间在二楼,窗户是不能打开的,,看出去是当地人家的一面墙
后来发现,一楼泳池边儿的房型最好,有小阳台,阳台门儿也是可以开的。大家看上图脑补。
我正在意房间的问题,胖涛已经开始期待,
夜幕降临,跳到泳池里,躺在躺椅上,来一个大椰子,吹吹风。
--------------------------------------------------------------------------------------------------------------
我要吐槽的是,跟新加坡Vhotel酒店出现同样的,不能忍的问题!!
床单被罩,好多“点点”应该是洗不掉的,
叫了room service前后两天换了好几次,都是不干净的。
这点,让我对酒店的好感直线下降,
除此之外,酒店真如其他住客评价,性价比极高。舒适够了,干净程度是硬伤,
照片~~~晚上躺在泳池边儿躺椅上拍的。凑合看。

酒店附近溜达了一会儿,我们就决定去觅食啦。
第一家选择了,老大餐厅。我妈之前来觉得好吃,强烈推荐。
港式餐厅,但是厨师和老板都是印尼人,味道当然,只能说,靠近,粤式菜的味道。海鲜新鲜~
点了虾,一个炒青菜,一份鱼片粥。橙汁,哈密瓜汁 各一杯。
中规中矩,推荐吃不惯印尼菜的。不用刻意来吃,果汁,后来发现,家家都好喝。随便点~

第一家吃的意犹未尽,我们决定再试吃一家。
看吃货俱乐部的节目,巴厘岛那期,推荐。一家印尼炒饭做的非常好吃的地方,Mades Warung
是一家连锁店,在当地很出名,环境也不错,有的店会有驻唱表演。
点了一份,招牌印尼炒饭,外加都说一定要喝的,牛油果汁。
算是,人生第一次,印尼菜入口,上一餐不算。
先是觉得跟国内蛋炒饭很像,当配上酸甜口的沙拉菜,和浇了花生酱的沙爹串串一起吃,味蕾反应就不一样啦。
牛油果汁,特别好喝,每次在家里吃牛油果都觉得像在吃鸡蛋黄,
巴厘岛的牛油果汁,品尝了几次之后,都是粘稠的,但不会腻,甜甜的,不齁,混着已经打得碎碎的冰在里面,反而挺爽口的。
有些地方会搅拌,少许巧克力浆,比正常的甜一点儿,也不错。

吃饱了喝足了,回酒店好好休息,从早上赶飞机,折腾到现在,比较疲惫,
矫情一下,床单被罩不干净,一晚上睡得,真是提心吊胆,担惊受怕,
论一个有“身心洁癖”的女汉子,遇到这种情况的感伤
你们是不会懂得。

回酒店的路上,看见了好几个,小酒店,外观别致,很有特色。
估计价位都挺可爱的,
建议,在库塔驻足的,朋友们,多看些

库塔,第二天。

知道这是哪里吗?
巴厘岛的家乐福。Carrefour。每去到一个陌生的国家,陌生的城市,我都很爱逛当地的超市,
玲琅满目的商品,看似大同小异,却实则很能反映些本土文化,这点吸引我,
当然来巴厘岛,也一定不能错过。
很大,二楼是超市,一楼是一家家小店,卖衣服居多。
大家想到印尼的特色,都是精油啊,之类的
我作为一个吃货,抓着胖涛,直奔,水果摊,印尼拌面,一切有关“吃”,的土特产那里。
水果呢,品种很多,看见两个员工正在扒柚子,邀我品尝,还不错,粉嫩的果肉,
汁水不多,微甜,去去火,买一盒。
胖涛想吃香蕉,买一把、
别的还有芒果啊,蛇皮果啊。来了巴厘岛才知道,蛇皮果这种东西,
据说对皮肤好,很好扒开,咬下去,有股特殊的味道,甜甜的,
其他的我们没有买,觉得热带水果的品种没有想象 多而诱人。
就去卖印尼拌面,那片儿了。

很久前,一个很偶然的机会,听朋友介绍,有个印尼拌面特别好吃,尝了之后很对味儿,经常在淘宝买
这次到了拌面本尊的发源地,当然要买一些。
上图1,圈起来的,是当时,超市里,正在做品牌推广的,新口味,
广告海报里的女演员,特养眼,衬托的面相当有食欲,
速度接过,尝一下,特别好吃
鸡肉蘑菇的卤,浇在面上,香油点缀,口有留香,
果断买了六盒。促销的妹妹开心极了,要说,印尼面的分量真是,迷你,两口一盒就吃完的节奏,
回国没几天,六盒全消灭。
图二,就是我之前吃的,传统的印尼拌面了,国民方便面。
很多种口味,独爱原味,其他的也买回来尝试了,比较小众一些,有的人可能会吃不惯。
最后还买了些喝的,就去结账,打道回府了。
椰子饮料,果味的ice tee,都很好喝。
当然,上述,除了水果之外,满街的便利店,都可以买的到。
大家根据住的地方,决定有没有必要到此一游
在这里。说一下,在巴厘岛乘坐的交通工具。
基本上我和胖涛都是打车。只打,当地官方出租车blue bird ,
蓝鸟蓝鸟,车顶上的牌子,必然有鸟的标志,很好辨认,车身上,会有bali taxi 的标志。
除此之外,很多黑车!不要坐!坐地起价!
类似蓝鸟的出租车,和蓝鸟长得很像,可能是姐妹公司还是,旗下公司的,搞不清楚,
尽量也不要坐!保险起见,就打蓝鸟!并且最好,上车前看看司机有没有计价器,是不是打表走。
打表的话起步价格7000印尼盾。然后累计,不是很贵,
除非步行,包车,不然也只能打车,
bluebird好像,官方还有规定,路程特别短的,都最低按3万 印尼盾收费,这个大家要自己注意一下。
我们打了几次,无论远近都是起步价7000算的,就有一次,是碰到了,司机管我们要3万的情况,15元人民币,
所以,到最后也搞不懂,多远算近距离。

小憩了一下,晚饭前,还是决定去看一下kuta beach ,有心理准备,会失望而归,
的确,很一般,但是个适合冲浪的好地方,
胖涛进去踩了踩,海,意思意思,
我们就去吃晚饭啦。

晚饭在,discovery mall ,对面的,Bamboo Bar& Grill,澳大利亚人开的
晚上很热闹,有乐队驻唱,外国人多,装修有特色,竹屋子
印尼菜,西餐都有。上图是我们点的,
巴厘岛,点餐,每次都很纠结,
印尼菜吃不太惯,还觉得,来一次,不吃本土的东西,没意思,所以就,混着点
味道还可以,果汁好喝!刚坐下,会有welcome drink, 免费品尝。
营销方式简直了,喝完我就点了一个大杯的!

第三天,包车,路过,canggu,水明漾Seminyak

今天,我们要换酒店去乌布,离库塔比较远,我们提前包了车,在代理那订的。295元/12小时。
并且,今天有个特殊的行程,叫:会姐姐
故事是这样的=====
几个月前,我妈去巴厘岛回来后,在微博上,无意间搜到,Joyce。
Joyce呢,在Bali,经营自己的 C&J villa,每每看到她的状态,都会被她照片里的笑容,感染,
每天被,阳光,新鲜空气,和来自世界各地,志同道合的小伙伴,环绕,
自醉,旁人亦醉,令人向往
于是呢,我妈把这个姐姐推荐给了我。我们约好了,今天一起玩儿~
她住的地方在,Cangggu ,一个,本地商人,常住老外居多,的住宅休闲区。离库塔一个小时左右车程,
看似没有开发完整,保留部分原生态,恰恰这种独有的环境,吸引了很多,来了就一见如故的人,
把家按在这里,或每年都来住上一段儿,
街边儿有几家服饰小店,了了几眼看过去,慵懒的外观,室内随性的陈设,
越往里走,一家挨着一家漂亮的villa,
瞬间觉得,好喜欢这个地方,淡淡的,慢慢的,“气质”独特,很有味道。

我们在canggu club汇合,
姐姐,亲切友善,没有陌生和距离感,好似好久不见的,老友,
对,没错,我自来熟,
我们第一站,去,她经常去的一家,捷克布拉格人开的咖啡厅,吃brunch ,

Cheese蛋糕浓郁,冰咖啡,果汁都很好喝,
碰巧她的男闺蜜,也在,Nice ,热情,荷兰人,独立设计师,我们相处的很愉快
时间在这里,在他们中间,似乎毫无作用,
想象着,因为缘分,聚在这里,互相诉说着每天发生的好玩儿的事儿,
不执着于苦虑明天的明天,不扰于悔过昨天的昨天,只在意正发生的此时此刻,
理想的生活也不过如此,
各自怀揣着,如鱼饮水的过去,时间仿佛又使他们的生命熠熠生辉,
哪怕眼角,清晰可见,淡淡的,岁月的痕迹,
嘴角却依然会,不经意的上扬,
这或许,体现了,我们存在,原本的意义,在于,追求生活,而不仅仅是,活着。
总之,我看在眼里,触到心里。
愿,他们一直,如现在般,从骨子里,自由快乐的,让人“嫉妒”

随后我们去参观了,Joyce 的小窝。
简约而不简单的设计,温馨舒适。三个房间,其中一件自住,另外两个用于,长短租,
外国客人居多,
我们喝着冰镇的Bintang,在院子里,吹着小风,
胖涛,还跳到了泳池里,解暑,惬意悠闲,体会着她平日的小生活,特美好
我们在此相约,如果有机会,一定再来,多住几天。

上图有Joyce的微博截图,有兴趣的朋友联系她,
说是我的朋友 ,有优惠哦。

joyce说,水明漾就在附近,有很多卖衣服的小店很好逛,
开车过去20分钟左右,水明漾呢,也是巴厘岛的一个区域,著名的W酒店就在那里,
一条街走过去,咖啡厅,希腊餐厅,意大利餐厅等等,装修各有特色,时尚传统并行
跟库塔的商业又不一样,洋气,更吸引人,
街边儿的小店,看门脸儿就很想进去转转,
很兴奋的挑了几家逛了逛,买了一条超喜欢的,蓝色亚麻短裤,姐姐帮着挑的,一眼相中,
整条街的服饰,海岛风情居多,印尼传统元素夹杂着不同地域的风格,
唯一的硬伤,就是,性感的我穿不了,这个时候就无比羡慕欧美的波霸们。
姐姐还带我们去吃,意大利Gelato 的冰淇淋,好多口味,
挑了我最爱的,yogurt ,椰子,朗姆酒,胖涛要个樱桃,哈密瓜。
奶味浓,味道正,重点是才15元人民币/杯,两个球,甩国内45一个的哈根达斯,不知道几条街!!!
一杯不够,再来一杯!真想一直,吃到老。
总之,来水明漾,心血来潮的行程,属于意外收获。印象特别好,
如果再来一次巴厘岛,一定订个好酒店,在水明漾住上两三天,吃吃饭,逛逛街,
塞米雅海滩的美景,都被好酒店占领,可见在一个,有着一流酒店的旅游城市,
在住上舍得花钱,是多么的值得和必要!

相聚总是短暂的,天快黑了,离别的时间到了,
我们要赶去乌布啦,依依不舍的道了别,然而有缘的人,注定会再相遇,这一点,我一直坚信。

Hello。乌布

canggu到乌布的车程,一个小时左右,
这里必须要说,我们的包车司机,太好了,老实憨厚,驾驶技术一流,
巴厘岛的路况真是不敢恭维,连胖涛这种,我觉得开车技术已经登峰造极的,“老司机”,都连连夸赞司机开的好,
之前做了攻略,乌布,有一家店,叫:Naugthy Nuri's Warung 烤猪肋排店,闻名巴厘岛
我们晚饭就决定去吃那个,
这种地方,环境很本土,略带点儿美式餐厅的感觉,刚一下车,就被,炭火烤制,猪排的浓烈香味,深深吸引,
猪肋排很大一块,都是先腌煮过,再沾上大锅里熬好的酱汁,放在箅子上翻烤。一份六根肋骨,合人民币60元,
生意特别好,我们去的时候晚上快9点,三三两两在等位,看来,无肉不欢的人,世界各地真不少
我和胖涛好不容易找到座位,
开吃!前后要了三份儿肋排,两份米饭!
肉质很好切咬,酱汁甜咸,有的地方烤的焦香四溢,配上每桌都有的,印尼辣酱,极品美味。
推荐,爱吃肉,能吃猪肉的,去尝一尝,不会后悔。

到酒店已经快10点了,
介绍一下我们的酒店,Black Penny Villa Ubud
一个仅仅有10间房的,villa酒店,每间都带有私人独立无边泳池,
10号房型儿最好,其次是9号,5号。我们在5号房。
check in 时端上赠送的自制果汁饮料,和甜点,大堂经理会详细介绍,酒店信息和入住指南,
位置建在山谷上,一日免费两趟接送去乌布市中心,10分钟左右车程,在漂流胜地阿勇河边上,
无边泳池看出去,田园风光很棒,私密性强。泳池水可以直接看到池底儿,房间宽敞干净,
总体不错,小资程度,85分。

1500人民币左右/晚。性价比还可以,推荐Honey moon& almost honey moon。
一天下来,很精彩,略有些疲惫,
舒舒服服的睡上一觉,无比期待明天,旅途中会碰撞出,什么新的,刺激的,小惊喜。

乌布,第二天。

酒店的早餐,不是自助,饮料主食甜点两或三选一,我们俩今天有个特别的行程,需要早起,昨晚check in 的时候,
提前选好,7:45分下楼直接享用。
清晨,空气清新又凉爽,早餐厅在大堂里,只有几张桌子,但是景色非常不错~身临大氧吧,看图,
===========================================================================
这里,简单介绍一下乌布。
巴厘岛最传统的艺术与绘画中心,田园景色为主,
景点,有旅行团必去的,乌布皇宫啊,为外国人量身定做的,以木雕,绘画,银器,当地服饰为主的传统市场啊。
我们这次几乎都没去,评价很一般,路过瞄一眼知道长什么样儿,就可以了,不瞄也不会遗憾的那种。
但,毕竟是代表了巴厘岛文化的一个地方,建议晚一点儿随便逛一逛,白天真是又晒又热人又多。
我们早起,是为了,去,漂流。
巴厘岛有两处漂流胜地,一个在我们酒店边儿上,阿勇河Ayung River,一个是T河,Telaga Waja,
我们选择了T河,据说要比阿勇河刺激,适合年轻人,有探索和冒险精神的人去。
毫无疑问,毫不犹豫啊!
一个汽船上坐四个人,除了我和胖涛这一对儿,司机又去隔壁四季酒店,接了另一对儿来自英国的小情侣。

人生第一次漂流,之前一直听说漂流很危险,来的路上既兴奋又忐忑,
那对英国友人,非常nice,女孩比我大两岁,
 简短的交流,那种上了战场作为一个战壕的默契,很快就有模有样的起范儿了,
分享一个小感受,
在旅途中,碰见自由行的驴友,无论在哪儿,来自哪儿,都很友善,爱分享,
很容易交到朋友。
教练,让我们留下贵重的东西放在他的 大防水袋里,随身带着,放在船上,
其他放在一个大包里,跟着我们来时包的车走,在终点等我们。
领我们去穿装备,
这个时候,我那根灵活的,叫“洁癖”的神经,光速闪出,
觉得哪件都又湿又脏,,教练拿了三件之后无语了,众里寻它千百度,挑了一件只湿不太脏的,
告诉我,早晚要湿,就穿这个吧!嗖的一下就给我套上了,我当时的表情,一定是扭曲的

全程历时两个小时左右,必须要说,太好玩儿了。T河选对了。
教练会在准备开始之前,说明注意事项,几个单词分别代表什么意思,
比如forward就是往前划桨,back往后划桨,等等。
教练人巨好,老顽童一个,暂且用“老”子形容,风吹日晒面容不免有些沧桑,但人真的,诙谐幽默,
两个小时,我们玩儿的很尽兴,多亏有他。
开始还告诉我们,他也是第一次,跟我们一样紧张。骗鬼啦~
我们四个都乖乖听他指挥,
一声令下,四个瞬间变幼稚园小朋友,说趴下,我们立刻趴下,说向后仰,我们立刻向后仰,
船蹭到石头上,集体要扭屁股,船贴都山壁,在哪个方向,哪个方向的那个人就迅速闪到旁边座位去,
水流不急的时候,教练使坏,让胖涛泼,前面英国女孩alice水,泼着泼着我们四个小动作的,打起水仗来了。
我和胖涛坐在后面,挨着教练,
中间有两次,船由于激流弹起来,那个教练一把抓起我,顺着船落下的幅度往下摁,
我刚开始还以为他在帮我,怕我掉到水里,其实!!!!他是看我浑身,还不够湿!
最后一个四米瀑布,我们都很紧张,全都躺着坐下,教练给我们摆好姿势,准备!飞!
那种感觉,只有亲历的人才能感受到,爽飞了!教练是跳了一下站在船上,刷一下,下来的,特技都免了。
总之,开心的不得了,很高兴,我们四个人分在了一组,有一个那么好的教练!
小费必须多给!!!!

T河的景色也不错,漂流中间还会给几分钟,下来拍照。
推荐就找代理订,靠谱,我们正玩儿的时候,看见别家漂流公司经常停下来,感觉断断续续的。
对啦,到终点的时候,会有当地的小朋友,组成一个小分队,集体献花,
就是路边摘得鸡蛋花吧还是什么花,教练下船前,特意嘱咐,不想要就不要接过来,
他们会朝你要钱。
这里不得不说一件特别囧的事儿,
漂流了么不是,全身上下,从里到外都湿了么不是,然后
别人都带了衣服替换,
就我俩,早上起太早,完全忘了,脑袋里根本没这根儿弦儿啊,没带
一顿拧,当然还是湿啊
一个多小时回程,就这么一动不动,挺着到酒店的,真是,悔不该没记住啊!!!!!!
所以:一定要从里到外,带一身衣服替换!记住没有?!千万别忘了!

回到酒店已经下午两点多了,累趴下了,正好也到了,酒店赠送的下午茶时间,
我们两个决定叫餐在房间吃。
点了,烤猪肋排,肉酱意面,沙拉,咖啡,还有茶。
下午茶的点心,蔬菜皮里面裸着香蕉,甜甜的很好吃。叫的正餐味道也很不错,
没想到,吃不惯的印尼菜,酒店做的很合胃口。给个赞
无边泳池旁边,就餐环境,相当别致吧。
晚上约了SPA,找代理订的。298人民币/人,包括泡浴,热石精油按摩,汗蒸,最后一杯姜茶。
Bali Ratu Spa 巴黎皇后Spa。连锁的,乌布那家店。
没照照片,环境一般,给胖涛 做服务的那个女孩儿还可以,
给我做的那个,就是在走程序,
跟国内好Spa馆没法比,
汗蒸的那个环节,特别简陋,一个大布罩给你罩起来,里面有个凳子,旁边儿好像是个加热的喷气机,
就露个头,一共20分钟还是25分钟忘啦,不过效果是真给力,5分钟过后,汗流浃背,
总之,觉得没有在普吉岛做的好,出来之后微微有了舒缓,属于不痛不痒。
不建议去,要做就做酒店的,环境至少有保障。

晚饭又在酒店吃的,一点儿没失望,道道都好吃,简简单单的蔬菜汤,都很好喝。
不知道是不是大厨改良了,颠覆了我对了印尼菜的三观,
吃了好多,果汁前后,要了草莓,菠萝,木瓜,一个字,纯。

离开乌布,奔向,金巴兰。阿雅娜度假村,Hello

今天要换酒店,去金巴兰
因为第一次包车的司机太好了,这次毫不犹豫的,又在代理那订了一天包车。
约好,12点,司机已经在大堂等了,结了账,又要了两杯果汁,准备出发。
心情棒棒的,因为已经告诉了司机我们今天要换酒店去金巴兰
路程大概一个多小时,剩下的时间,简单带我们在乌布市中心转转,
司机很热情,一上车先自我介绍,随后递给我们一个纸片,
上面是一个中国游客,写的:
“对司机表示非常满意,司机带我们去的市场价格比乌布市中心便宜很多,质量也很好,很感谢他”
司机说:我就喜欢中国人,中国人都特别友好,我也爱你们,我不爱你们就不给你看这个了。
瞬间我就觉得,咦,好像。。。。
我属于精神上比较敏感那一类的,自我保护意识还可以,但因为第一个司机太棒,也没有多想,
我们说,那好啊,去转转啊。
后面开了一会儿又给我们推荐,猫屎咖啡的地方,说可以免费品尝,如果要买,没关西。他都可以拿到折扣,他认识老板。
那个时候,我和胖涛,仍然处于一种,既然时间比较充裕,来都来了,就去看看吧的状态。

先上图吧~后面继续说。

猫屎,在国内听过没喝过,知道大概是怎么回事,
进门。一个小伙,带着我们参观,给我们讲解,院子里结,有薄荷,柠檬草,姜,等等的植被,
猫屎咖啡的制作过程,还带我们看了,“产”下世界上最昂贵咖啡的,主人公。
当我真正看到它,这才,涨了知识。原来,它呢,是猫科动物,果子狸。而不是小猫咪
猫屎咖啡,因为带着胃酸,又是用现磨的咖啡粉冲的,没加糖,又苦又酸。
有兴趣的可以亲自尝一尝,没准您喜欢那个味儿,我和胖涛反正是喝不惯,
这杯咖啡是收费的,25元/ 杯。其他的有12杯免费品尝的茶,还挺有意思的。
我们看了一圈,不便宜就没买,出来的时候,司机看见我们空手出来的,
微表情,有点儿郁闷。对不起了老哥哥,提成您没赚着,让您失望了

下一地儿,就是他刚才卡片上的那家所谓的,物美价廉,又能买到本土好东西的地方,
我俩抱着幻想,进去一看,商店不大,破破烂烂,一对儿地摊货那种,是什么都有,但一点儿购物的欲望都没有,
简直了,两分钟就出来,
这下,司机憋不住了,问我们,为什么没买,什么原因。
随便搪塞了一下,
什么都明白了,这司机,就是一个大忽悠。把中国人当散财童子了,等着吃点儿回扣。
我俩对视了一下,一致决定,直接送我们去金巴兰海滩附近,那个海鲜市场吃饭吧。
以此为例,包车要找正规公司的,经过培训的,不然着实有点儿坑。

这个市场是,之前看Xfun吃货俱乐部的节目,推荐的。很便宜,但是很脏很臭,
进去之前已经做好了准备,可是,没想到居然那么臭
硬着头皮进去的,我和胖涛在挑选海鲜方面,都不是很擅长,
买了鱼,虾,龙虾,贝类,不知道是什么贝,还有生蚝。
市场外面,有加工的地方,以为很多家,却只看到一家,
加工费很便宜,按 公斤算,忘记多少钱,大概十几,二十块的样子。但只能做烧烤,
看上图,就是把海鲜放在大夹板上,在炭上烤。
海鲜也算便宜吧,至少比起在海滩上的餐厅吃,划算太多,
等待-过程,胖涛要了瓶Bintang,
等了半天陆陆续续都端上来了,准备开吃。
嗯,很负责任的说,
如果你会挑,可以来,如果不会挑,就不要来。
我们挑的这些,只有虾是新鲜的,鱼还可以,剩下的都不新鲜。
好在便宜无所谓了。这顿花了不到400软妹子。

AYANA Resort and Spa Bali

AYANA在巴厘岛大名鼎鼎,订好房间后,最近一次看到它的名字,是因为吴奇隆和刘诗诗的婚礼在这里办的,
我妈去年在这住了两天,回去说没呆够。特别好,
那自然,它成了我全程最期待的酒店。
进大门,车子需要安检,核对订房姓名,才可以入内,
车子开进去,要走一段儿路才到酒店的大堂。果然不能说人声鼎沸,络绎不绝的游客,也非常多,
高端度假村的架势,霸气侧漏,门前迎宾的小女孩儿,穿着巴厘岛传统服饰,非常漂亮,
双手合十,热情的欢迎你的到来,并献上,鸡蛋花,引领你来到柜台前,办理check in ,

庭院景色房型儿,房间在一楼,开门进去,很不错,
舒适型儿,用品齐全,安静整洁。带一个小小的休息厅,一个阳台。
瞬间好后悔,没有早点儿让司机送来,
东西放下,洗个澡,换身衣服,迫不及待的,出去参观酒店,摸摸地型儿,明天好痛痛快快的玩耍。

度假村真心很大,建的很漂亮,设施丰富,光餐厅就有九家,好多个分布在不同区域的游泳池,
阿雅娜分三部分,姐妹酒店JIMBA,VILLA都建在一起,各属一个区域,
酒店有专门的摆渡车,几分钟一趟,免费载乘客穿行,
内置Spa馆,看了宣传册,非常高大上。
溜达了一会儿,感觉海鲜市场的饭早消化没了,肚子好饿。
离我们房间比较近的一家餐厅 Damar Terrace,印尼风味,有三三两两的人在喝东西,我们也找了地方坐下,
不得不说,阿雅娜作为高档度假村,服务管控特别好,两天下来,没有在这方面失望。

很晚了,随便吃点儿吧,点了一杯荔枝冰茶,超好喝,不齁,荔枝和茶结合,味道真不错,
胖涛要了一杯,无酒精的鸡尾酒混合果汁,也很好喝,一份,印尼炒面,特意强调,沙爹串不要,花生酱。
好吧,好吃哭。
鸡腿炸的又酥又香,沙爹牛肉串,barbecue做法,面条,中式爆炒的感觉,夹着印尼调味料。
香喷喷的,没吃够,如果是白天,高低也再要一份儿!

check in 的时候,押金1000块,可以在酒店随意签单,扣完为止,
从此之后,每吨都签单,喝个饮料也签单,就像不是自己钱一样,签的好爽

吃饱了,也喝足了,
依依不舍得,
回房间准备睡觉。
特别期待,明天,天亮,推开阳台门,的瞬间。

阿雅娜,第二天。愿时光暂停在这里。

早起,推开门,晴空万里。心灵都跟着净化了。

听说阿亚娜的早餐很丰富,我和胖涛说好早点去吃早餐,慢慢吃,吃饱饱。SORRY,光顾吃了,没照像。

在这里要表扬一下胖涛,我们两个出国旅行,也好几次了,非常和手。
我语言OK,没有压力,他呢,研究路线,看地图,去哪儿儿玩儿都怎么走,适应新环境能力特别强。
前一天呢,老样子,他把度假村的地图,研究透透的,今天,我呢,只需要,跟着他傻玩傻乐就行啦。
吃完早餐,我们换上了泳衣,准备去kubu私人沙滩看看,
摆渡车,走起~

我们去的那天,风太大了,通向沙滩的楼梯封闭了,
我们只能在上面看看,拍拍照。
景色很美。巴厘岛好景只有在好酒店里看,毋庸置疑。
很可惜,摄影非常不专业,只能自娱自乐了。

中央泳池。周围有躺椅,酒店服务生会主动拿来浴巾,游累了,吹吹风,不要太舒服,

悬崖海岸泳池,要坐电动升降梯下去,
真正与大海无边界的即视感,我们在里面拍照,眺望,遐想,舍不得离开,

酒店赠送,High tea time
在姐妹酒店,Jimba里的休闲区,味道不错,我和胖涛,你拿一个我拿一个,不按顺序,随意吃。

Rock Bar 岩石酒吧,神的避难所。

阿雅娜,最付盛名,最卖座的特色,岩石酒吧。
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一睹落日美景的游客,
早早打听好,踩着点儿来报道。
住店客人,可以走专门通道,男女都需穿着得体,
男不能穿沙滩裤,泳裤,无袖TEE ,拖鞋,女的好像没什么要求。
4点进场,我们四点到的,炎炎烈日,排队进场,
由于,也是要坐升降梯下到下面去,每趟载客人有限,所以等的时间,微微有点久。
好不容易,下去了,大部分好位置,已经被人早早占上了。
服务生带我们,一直走到里面,选了一张桌子,支了一把伞遮阳。
叫了两杯饮料,跟第一天晚上喝的一样,坐等6点的日落。
我俩,简直就像是在被烤乳猪,哦,不对,我是乳猪,胖涛,是老猪
等的所有手机马上要没电了,谁也不拿着玩儿了,坐等到点儿拍照。
瞬间觉得,我俩就那么坐着,聊些有的没有,真好。

六点,太阳似乎约定好,准时下落,猝不及防,
所有人,都撤下了伞,拿起手机,相机。咔嚓咔嚓,
我有点儿恍惚,不知道该用眼睛好好欣赏,还是将它留在相片里。
眼看着,太阳公公缓缓的,即将消失在地平线,
速度叫住路过的酒店员工,帮我们抓拍几张合影。
此情此景,弥足珍贵,
悬崖酒吧常年座无虚席,是有它的魅力之处的。
还可以提前预定这里的,悬崖餐厅的晚餐,应该会很有感觉。
晚上有乐队驻唱,很晚才闭店。

最后一顿晚餐,选在意大利餐厅,PIZZA,中规中矩,胖涛最爱吃的意面,味道超赞。
阿雅娜的餐厅,建议,提前预约,不然好像都要等位,还好这家还有座位。

尾声。

美好的一天,随着一顿晚餐,即将落幕。
胖涛说,今天玩儿的特别开心,我也是,
晚上,我们又去喝荔枝茶,没出息的喝不够了,
草莓奶昔,也很不错,奶昔很纯,清爽不粘稠,新鲜的草莓,榨成汁,甜甜的。

写到这里,巴厘岛六天之行,圆满结束。明天醒来,就要check out ,乘坐下午的飞机回国了。
嗯......................很开心,些许不舍。
旅行的意义,对我来说,maybe very easy , just ,Stay Young & Have a nice day。
珍惜,此时此刻,给予真心的人,
珍惜,并肩前行的,这一段无法复刻的时光,
然而,人活着,不就是一种修行吗?
很庆幸,我健康,并且,我能够选择用自己喜爱的方式,甚至,我不孤单。

巴厘岛,会是一个,在某一时刻,我无比想念的地方,
不光因为,这里有湛蓝的天空,和令无数,雾霾城市中深受折磨的人们,无限渴望的,新鲜的空气,
不光因为,值得留恋的高大上的酒店,吃吃喝喝,毫无顾虑,闲散悠然的,生活状态。
而是,即使,在文化水平,基础建设,社会发展,都有待于进步的这里,
人们,对幸福的定义,依然,如此的简单又纯粹。
人们,依然乐观积极,

好啦,感谢有缘看到这片游记的你们,并坚持的看完了它。
我爱旅行,追求随性,文学素养平平,气质矛盾,狮子座。
希望,我罗里吧嗦一堆,能有那么一丢丢有用信息,帮助到您。
有问题,欢迎留言。
祝大家旅行愉快!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6-13 17:25

引用 qxx_whh 发表于 2016-06-13 17:25:04 的回复:

回复qxx_whh:还没有写完呢~照片有的是instagram调了颜色,其他都直接上传的。

2016-06-13 17:36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6-13 19:54

引用 我爱我家2w 发表于 2016-06-13 19:54:23 的回复:

回复我爱我家2w:

2016-06-13 20:18

巴厘岛不是免签了吗

2016-06-15 01:00

引用 CZ aron 发表于 2016-06-15 01:00:37 的回复:

巴厘岛不是免签了吗

回复CZ aron:是的。

2016-06-15 01:29

楼主觉得巴厘岛好还是普吉岛,在纠结中,马上就要出行了,希望给点建议

2016-08-18 20:29

引用 芋圆 发表于 2016-08-18 20:29:15 的回复:

回复芋圆:玩儿的话普吉岛更丰富一点儿,水上项目啊,皮皮岛租个长尾船出海之类的还挺有意思,巴厘岛没什么景点,基本上就是订个好点儿的酒店,在酒店里一呆。毕竟是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沙滩,三流的景点嘛。我个人是对巴厘岛的景点没什么兴趣。各有特点吧,有机会可以都尝试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