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関西之行 京都、奈良、大阪の初见樱花

2016-06-10 09:20 1507/11
  • 出发时间/2016-04-09

梦想的樱花国度

这是我的第一篇蚂蜂窝游记,其实歌莉小姐是一个好懒的家伙,为什么会下定决心写一篇游记,因为发觉在蚂蜂窝看游记使我对新的旅游有一个了解,也学到很多经验,so自己也写一下不同于别人的関西游记,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自2014年浅略地游过冲绳之后,一直想最有日本风味的古建筑游玩一番with  my dear爆爆 ,最好能顺带看上樱花,因而选择了京都日本的樱花季集中在3月中旬至5月中旬,我们大概在元旦开始筹谋旅游,看了一下历年的樱花盛开时间

订机票

着手看了机票,发觉广州飞関西空港的机票都好贵,然后选择香港出发看了3月20日至30日(预测関西樱花满时间),机票基本来回3500+,发觉樱花季节都没有便宜机票,只能选择看晚樱的时间,订了4月9日至17日香港飞関西空港的机票,我们订的是peach乐桃航空,属于香港的廉价航空,不包托运行李(另外付258hkd一张行李票,20KG的一件行李,注意是一件,不能两个人share一张行李票,具体可咨询香港乐桃航空公司客服),来回一共2200人民币(应该不算贵吧)。

订住宿

因为樱花花季,基本提前半年才能订到相对便宜的酒店,我1月4日看了一下BOOKING  AGODA  之类的基本要700元以上就才住到酒店还是很小的房间,果断研究用airbnb订民宿,京都房间大概订了640一晚(住4晚) 京都駅から1駅目 純和風の落ち着きあるお宿 ,民宿于JR東福寺駅,交通很方便,去京都jr大站也就是15分钟车程,方便去京都所有景点,个人不推荐住京都JR站,虽然大部分游人都喜欢住那边,但是太热闹太多人了。附上我大東福寺民宿美美的照片

一直很喜欢和风的暖脚桌,可能看蜡笔小新太多了。

和风的灯饰和壁画相得益彰

大阪房子订了340一晚(住4晚)

软件、wifi、交通贴心提示

一、这里着重说一下安装的软件,这个我觉得比较重要 ,推荐几款必下载软件
1.换乘案内(基本解决交通换乘问题)
2.有道翻译官(最强大之处可以语音翻译中文日文,输入翻译和拍译,这样就可以愉快地聊天啦)
3. 蚂蜂窝(有定位附近景点、地图、导航、建议和百度地图或google map一起装)
4.大众点评网(也是附近景点、美食推荐搜索非常方便)

二、wifi上淘宝买,12元一天。
三、办日本签证淘宝推荐“东部华侨城旅行社”代办一次签证649元,二周拿到签证,签证条件最麻烦是余额10万,记得提前准备好。
四、很多网友推荐提前上网买大阪京都一天周游券,个人建议没必须买,一天真的玩不了那么多地方的,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景点一天走1~2个即可。
五、日本的插座只支持两头而且是竖插不是圆插,反正我是带错了,而且去日本购买电器注意和内地的电压不一样,必须买海外通用的型号,不然就要自己配备变压器,淘宝有卖。
六、日本很多观光的旅游案内可以进去拿免费宣传单张,有很多不常规甚至蚂蜂窝都没有提到的景点,因季节而异超美哦。
七、租和服不需要提前订,去到选择更多。
八、订酒店的话建议一个地点订一间(如京都大阪),像神户奈良这些只打算玩1天的就没必要住了,不建议频繁换酒店,因为日本是下午3点才可以入住的,拖着行李相当不方便,而且酒店不提供免费寄存服务,必须到类似京都站这种能寄存行李的地方投币寄存,大箱子一个500円一个,而且要一早去寄存不然都被占满了。

这次的行程

4月9日  DAY1:从广州出发,到香港机场飞至関西空港,坐JR到京都
4月10日  DAY2:清水寺、二三年坂、祗园、鸭川
4月11日  DAY2:岚山小火车赏樱一天游
4月12日  DAY2:岚山闲逛,伏见稻荷大社
4月13日  DAY2:二条城+购物,傍晚坐JR到大阪
4月14日  DAY2:奈良一天游
4月15日  DAY2:心斋桥、日本桥购物,晚上天保山摩天轮
4月16日  DAY2:大阪城公园、天守阁、西之丸庭园
4月17日  DAY2:関西空港-香港-广州

这次出行的人均消费是:8000RMB

出发啦

我们是下午三点的飞机,一早8点30就从广州出发,去到香港机场大概1点(广州东站坐和谐号至罗湖,再坐港铁去上水坐机场大巴直达机场,快且省钱),慢慢叹个星爸爸吃个翠华(廉价航空不包餐和水,所以吃饱喝足再上去,当然也可以在飞机上点餐,不会很贵)。

去到関西空港拿到托运行李已经晚上9点,而且peach航空还在T2,坐车到T1后往前走就看到这个旅游观光服务站。直接在里面购票即可,但是没有中文导购

赶头赶命地买了最后一班JR慢线到京都

坐上去傻傻地分不清方向,又不知道怎么换乘,还有个傻帽叫我们去天王寺换线,幸好没有听他的。感觉我们坐在JR的一个小时心里是忐忑的,那些报站全是日文,臣妾看不懂

终于换乘2次后11点顺利到达京都站,也顺利地错过了东福寺尾班车的时间T.T。。。。只能打车去东福寺,据说日本的士是很贵的,我问了在日本读书的表妹,说京都站区东福寺要2旧水········我们心塞地打到了的士,门是自动弹开带欢迎语的(好腻害),然后给导航司机看,然后又是一堆鸡同鸭讲,很快地到达导航的周边,才70元人民币庆幸车费没那么贵的,司机很热心地下车帮我们一起找民宿,因为订aiebnb给的地址你是看不懂的,给司机看司机也不知道,然后我找回房东给我的图片(民宿是没有reception的,要自己找房子)当时已经是12点了,对于平时11点半秒睡的我是个挑战!

在这里不得不说京都的司机先生实在是太热心了,他担心我们找不到民宿不愿意走,日本人有些口语听不懂尾音,虽然一直鸡同鸭讲他也很尽力帮我们找,他干脆把车丢下(车钥匙都没拿),然后拿着我的手机导航去找,爆爆也分头去找,我就傻傻地站在的士旁边等他们,终于聪明的爆爆找到了民宿那栋房子,但是司机和我的手机却找不到了,我们又找司机去了,于12点30分司机终于回来,他还帮我们把行李提到斜坡上,太好人了,他临走那一刻我真的想去拥抱他,不过害羞忍住了。我们顺着图片指示来到2楼 ,发现有5个门牌号,每个门牌号前面都有一个锁,顿时觉得有极限挑战即视感,老板只告诉我密码4位数,凭上面4张图片你能找到哪个房间吗,忧伤····结果智商充值到1点半终于开到门锁,那一刻真是感动S了。

DAY2清水寺、二三年坂、鸭川、祗园周边

第一天出门就去family便利店买了京都一天巴士票和icoca卡(基本有了它们就可以畅通无阻),在京都游玩买one day pass巴士票就OK了,500円一天还是很划算(基本每程要220円),票上任意景点都可以无限次换乘(包括岚山周边,上贺茂神社、京都御所、二条城、伏见稻荷大社、清水寺一带、鸭川等知名景点)

很多人推荐买西瓜卡,个人觉得买ICOCA卡都好方便,2000円(500円押金和1500円在内)任何交通工具都可以使用,任意便利店和私铁地下铁都可以充值。

民宿出来步行3分钟就到东福寺JR站,旁边就有family便利店

这是民宿旁边一间很别致的杂货店

我们一早闲逛到安井金比罗宫,气氛宁静而舒适。这里是以保佑结良缘、斩恶缘而闻名的神社。

许愿要钻洞

坐车到清水道站下车,(其实也不用针对某些景点坐几号巴士,我们看到站名差不多就上车了,反正有无限次乘坐)。往回走5分钟上坡便是二三年坂,来这里可以体验一下租和服,当时我还担心12度的天气穿和服会冷,原来和服四季都可以穿,里面一共裹有5层,每一层都亲肤软软的质感相当好。穿一次和服要花费30分钟时间,我们没有提前预定,去到就有很多的选择,反而觉得网上热推的冈本和梦馆款式都一般,我们选了一家不起眼的小众餐馆里面有和服租,款式特别棒棒的~一般是是租一天9:00-17:00,价钱大概是380人民币(头发需要造型的另外加收500日元)。

我居然忘记做发型了·····

能看到爆爆渺小的背影吗

二三年坂超级多人,东西也有点山寨,完全无购物欲望。

它们

愿望成真!

之后我们继续坐车来到鸭川周边,这里终于人少点了,吃个午饭先

鸭川周边有很多本地人在吃便当、遛狗、谈情说爱

这条小路都是一排排古典风格町屋落樱的诗情画意,只在阑杆外。

落樱缤纷

走过一个儿童公园,这里樱花还在盛放。

日本最常见的樱花品种,叫染井吉野。

随意走,不知名地方

要归还和服了,拍一下留个纪念,真的好精致好舒服

归还和服后在民宿附近吃了很正的烧烤和米酒就回归我的大暖桌了。

花 泽  累·····················

DAY3 岚山一天游

第二天我们坐JR到岚山站,走到岚电一日票购买点(顺着人流方向走10分钟就到),发现沿路是古色古香的日式和风住宅区。

岚山有嵯峨野小火车,很多人排队的,SO我们选择了岚电。到达岚电小火车售票处,这里还有旅游宣传地图,显示岚山该时间的樱花满开景点,非常方便游客赏樱。坐岚电小火车上车不用验票,下车出示票给司机看即可。岚山风景区是免费的,但是有部分景区要门票。

线路图,车上也会有

传说中的樱花隧道,樱花都谢了,不然超好看的。

在仁和寺下车,发现车站旁边就是一美景

仁和寺车站前

来到仁和寺,外面就竖着花满开的牌子,果断买票进去

这里的樱花品种比较多

今天天气很好,棒棒哒~

中午在北野天满宫附近吃的,人均85rmb

下午继续行走平野神社、北野天满宫,在北野白梅町下车导航15分钟就到,
随走随拍,地面上的樱花倍添浪漫。

先到达平野神社

樱花灯笼~

满开樱花的品种

平野神社走10分钟就来到北野天满宫,游人很少,基本是本地人。

很多学生来祈福

晚餐在便利店打包2份寿司回家吃,平靓正。

DAY 4岚山闲逛和伏见稻荷大社

今天自己盘了头发穿上私家浴衣出发去岚山闲逛。

今天仍然阳光普照

岚山周边的环境很舒服

这个庭院的樱花强赞

下午4点我们便从岚山坐巴士到京都站再转车到伏见稻荷大社,之前做过攻略傍晚少人还可以看到夜灯,这是进入大社的必经之路,伏见稻荷大社不用门票的。

千本鸟居,像一条无尽的隧道。

在神社里,还能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这是因为狐狸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狐狸脸形的绘马是这里的一个特色,而且每个狐狸穿的衣服都不一样哦。

天色渐暗,大社笼罩着一股神秘的气息

华灯初上,别有一番滋味。

后面便是神社的主殿及其他建筑物

路过居民房子,感觉不错。

夜色渐凉,大社傍晚游结束。

DAY 5 二条城和京都站购物

今天起得比较早去京都站寄存行李,面向大门左侧便是存行李的地方,需要自行投币存放。

我们9点到发现投币寄存的都满了,只能移步到负1层的寄存中心。1200円存了3个箱子。

坐车来到二条城,才发现这里也有行李寄存。
二条城又名二条御所,是幕府将军在京都的行辕。

这是从天守阁俯视下来的景色,二条城建有东西约500米、南北约400米的高大围墙,并挖有壕沟。

园内也是樱花盛放,游人较少。

蟹菊樱

中午狂吃,拉面汤底浓浓的好好吃

这是春季限定噶多葱白贝拉

这也是位于二条城附近的猪扒快餐店,好吃且白菜价钱,刺身饭套餐58元,猪扒饭套餐50元。

下午闲逛京都站,主要是购买药妆,我们货比三家,觉得这家最便宜,大家可以在这家采购,就在JR京都站对面。

京都站对面有个商场,里面的电器比大阪都便宜,推荐在这边购买,看到松下这个最新出的4头造型吹风机,淘宝要1000rmb这里只卖630rmb刷银联还有95折,果断入手。但是这款不支持国内电压,要用变压器比较麻烦,超级好用适合爱造型的长发MM哦。

shopping完之后来到京都站负一层,这里有好多食肆,爆爆推荐来这家江户川,说在澳门吃着好贵的,我们大概吃了人均140左右,餐品很精致,感觉略为清淡。

饭后我们就坐JR出发至大阪大阪的交通相对京都不一样,京都观光以巴士为主,大阪则很少看到有巴士,我们是坐私铁的一日券,分平时和节假日,节假日更便宜些票价。大阪的房间又是airbnb订的,又是一场漫长的寻找之旅,不过我们已经习惯了,自从有了airbnb,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不会开锁了,进房间后,发觉近铁路,整晚都有噪音,差评!加上刚到大阪的时候遇到熊本九州的地震,但由于我们的房子上面经常有JRl列车经过,我们已经分不清是地震还是车震了。。。。

DAY 6 奈良一天游(奈良公园、春日大社、东大寺)

一大早坐JR到奈良站,下站就能看到奈良的观光案内

在旅游观光案内可以买奈良观光一天票,建议可以先去唐招提寺、法隆寺(这两个地方关门比较早,我们先去前几个点结果来不及去参观了),中午去奈良公园、春日大社、东大寺,这样可以玩足一天。如果想特意来奈良赏樱的话就要3月20日左右是满开花状态,现在只剩下晚樱了。

来到奈良公园,周围都是小鹿,好可耐!可以买小鹿饼喂它。

当它知道你有吃的就会追着你跑。

这货咬我们的地图咬得好嗨啊。

经过冰室神社。

冰室神社外面有一株奇特的枫叶树。

这是在笑吗?

这只淡定鹿任意拍照,当然最好帮衬下啦。

居然不看偶!哼,注意后面的奈良小点心很可爱,我们以为车站附近有得买就不想拿着重东西,结果发现原来奈良限定的可爱礼盒装点心就只有奈良公园有售,各位亲们不要错过哦.

它一度想抢我的雪糕!结果还是被它吃了。

奈良公园一直往前走就是东大寺。

难得有张合照。。。

樱花树下,清风徐来,花瓣雨飘零在青草地上,感觉做梦都是甜美的。

DAY 6\7大阪城公园、天保山摩天轮、心斋桥、日本桥

大阪两天主要购物为主,就去了2个观光点,很热门的环球影城也没去(不敢玩刺激野)
购药妆的话推荐去私铁“天满”站,附近很多好吃的而且药妆非常便宜,可惜当时太匆忙没买T.T
图片是心斋桥的药妆店,在里面扫了1小时,本以为在大阪很休闲,但是女人的买买买是永无止境,越买越嗨的。

我这次居然忙到连章鱼小丸子都没吃到T.T

匆匆在大丸百货购物后,上来6楼吃了个很赞的料理。

大阪市共有两个摩天轮,对于摩天轮控的我绝对唔可以错过啦,一个是在大阪市中心的HAPPYFIVE摩天轮,另一个是在大阪港的天宝山摩天轮,就是比较偏僻,规模和景观就当然是后者比较好啦,可以俯瞰整个大阪港,,爆爆畏高都陪我坐偶真的很开心(虽然她打死不肯坐透明厢),而且这个摩天轮居然无人排队,超正的。

到达一半高度时

天荒地老流连在摩天轮~~~~

爆爆已吓尿

坐完摩天轮吃了个烧烤我们就回去了

最后一天我们来到大阪城公园,JR站和公园入口有好远一段距离,很容易迷路,建议多问人。

大阪城天守阁进入需要买门票500円,里面已改建成博物馆。

从天守阁顶层俯瞰整个大阪城公园

大阪国立博物馆

西之丸庭园,也是另外购票进入的,樱花已经谢了。

庭院里面有一片大草地是远观天守阁的绝佳位置之一。

下午还是继续买买买。

回程日

早上8点55分的飞机,5点45分就起床了,再见了,関西之旅end,不过我还会再去日本其他地方,争取把我的旅游小旗子插满日本国土,感谢爆爆在生二胎前陪我完成这个和服樱花dream  trip~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6-11 09:25

引用 2喵 发表于 2016-06-11 09:25:05 的回复:

回复2喵:有什么不明白可以问我噶

2016-06-11 14:26

写的好

2016-06-13 11:40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6-13 12:54

引用 小淘气coffee 发表于 2016-06-13 12:54:42 的回复:

回复小淘气coffee:看你的需求,其实一年四季都可以,想看花或者枫叶就要3.4月或者11月。

2016-06-13 17:02

引用 歌莉Tang 的图片:

很棒的游记

2016-07-01 11:16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7-01 11:16:29 的回复:

回复summer:

2016-07-26 17:24

樓主 你好, 請問一下奈良站有沒有行李寄存點啊?

2016-07-26 17:56

引用 Cherry 发表于 2016-07-26 17:56:09 的回复:

回复Cherry:我记得奈良站也有寄存 ,不过大多都在京都站寄存,看你的行程如何安排咯。

2016-08-01 12:15

引用 歌莉Tang 发表于 2016-08-01 12:15:20 的回复:

回复歌莉Tang:我打算是從京都出發到奈良, 然後奈良遊玩后直接回大阪, 中途把行李寄存在奈良站, 這樣的路線可行嗎?

2016-08-02 16:30

引用 Cherry 发表于 2016-08-02 16:30:42 的回复:

回复Cherry:我和你路线是一样的,只是我把行李寄存在京都站,奈良站我不确定是否一定有行李寄存,而且你11点去到奈良的话估计寄存的柜子也会满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