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不开的云和雨,看不厌的天和海------------记沙巴之行

YYLQ (上海) LV.15
2016-06-10 11:04 374/1
  • 出发时间/2016-06-03

沙巴之行犹豫了很久,但是总算最后还是圆满的完成了。这里有吃不完的美食,形色各异的花卉,碧蓝的天和海,数不尽的云,看不够的日落和最浪漫的繁星和萤火虫。期望下次能去一趟传说中风景不输麻袋的仙本那

出行前的准备

提前四五个月确定了行程和时间就慢慢开始着手准备工作了。

签证:
淘宝上找的百程,纸质签证,138一人,只要护照和2两张照片。幸好赶在了正式涨价前一周办完,还是很快的,百程一直会有短信跟进。
实在话,马来西亚的签证让我有一阵特别没好感,办之前一周突然涨价到400一人,有够任性的,呵呵。最后还是迫于压力只涨到200多。

机票酒店:
确定行程后直接在携程上一起预订的。我自己订的早,实际价格并不算便宜。图方便安心,没有订亚航的廉价航班。不过上海直飞的航班真的选择好少,都是红眼航班很幸苦。
酒店曾经在格蓝迪斯、63、凯悦、麦哲伦之间徘徊,最后还是决定前几天在63逛市区吃吃喝喝方便,最后在郊区的香格里拉泡酒店。最后证明这个决定还是很正确的,63确实很方便,各种好吃的都在附近;香格里拉本身就可以成为一个景点。
顺便在携程上订了接送机和酒店转换配套的哔哔巴士,各种好用,强烈推荐!

行程安排:
在岛多多上逛了很久,最后一个月才确定订了路虎哥的两个一日游,魔镜和神山。其实比一般的贵不少,但贵在自由,有点私人团的意思。

马币:
去之前就听说上海没有直接兑换马币的地方,还不死心的问了中行等好多网上据说有的,事实证明银行确实都没得换。为此还纠结了一阵,特意办了一张华夏银行的卡用来应付第一个晚上的酒店押金(境外每天首次取现免费),因为航班凌晨到的原因,机场兑换点已关门,只能靠atm取钱。幸好老爸有认识的人,在去之前一周居然兑换到了2000马币,于是可以安心的出发了。
在马来当地又换了1000多,不过最后证明2个人五天在沙巴2000马币足够了(如果不是顿顿海鲜或者很多购物需求的话)。
在rasa ria好似还看到有兑换外汇的服务。
另外,最后一天是在机场换回人民币的,兑换点一直到晚上22:30,所以基本上都是来得及的。

电话卡:
怕到时接机没办法联系特别提前淘宝买的,其实也就图个安心,实际到那边已经定好接机的根本不用担心会找不到人。在沙巴也到处都是买电话卡的,很方便。

带着微单去旅行

这次去就带了爪机和FUJI的X-a2,文艺小清新范儿,日常拍静态景观的足够满足了,动态和视频就还是go pro吧。懒人可以不用后期,后面照片除了个别手机拍的大多都是富士直出的照片。

Day 1: 市区

飞往沙巴的那一天上海下了一整天的大雨,直到第二天早上到达沙巴才算心情转晴。
凌晨的飞机在落地前有看到星星点点的灯光勾勒出来的沙巴的美景,是不同于大城市的宁静的夜景。

凌晨1:30才到沙巴,上午好好补了场眠。快中午了出门,天气很闷热,眼看着就要下雨,东边下雨西边晴天。

63对面的观景台。

这次在63住了四晚,房间挺大,布置的也很干净。上图是每天送两瓶水。
最重要是地理位置太好了,去哪里都很方便。
于是晚上吃完饭顺便市区逛逛。

淋浴室很大,比之后的rasa ria的还大。

酒店对面的旅游局,挺漂亮的。

著名的新记,晚上真的超多。

附近的maybank,取现马币不用担心。

这次来沙巴,商城唯一还能逛一下的就是Suria Sabah啦,不过我也是进去爬爬空调哈哈。
再过去一点是莫迪卡,可以买电话卡换马币,离63就是几分钟路,出门就能看到了。

酒店旁边就是Orange超市。

Day 2: 路虎魔镜

魔镜一日游从摸鱼开始,有吃的这些鱼就会扑过来的,滑溜溜手感超好。另,说是没牙齿被咬了也不疼,其实还是有点疼的,毕竟力气好大。

无人沙滩,去的时候天气不太好,遇上了一片乌云。

终于进入正题,魔镜之旅开始了。

海口,拍落日的好地方。

满地小螃蟹

红树林特别的植被。

相机拍不出来,猴子很多而且好动,一样的,有吃到就能一直跟着我们。还有几只带着宝宝的,特别可爱。

从无人沙滩到红树林是被一场雨赶过去的,然而一场阵雨过后天气又变得很晴朗了,lucky!

回到无人沙滩观赏日落,这段真是选了个很好的拍摄地点啊。退潮后一片片的水洼倒映出天空,特别美,仿佛是来到天空之境。

真正在沙巴看到第一次的火烧云,粉色的云真的很美。

Day 3: 神山

去神山路上经过了清真寺,本来这次行程我并没有安排,没想到还是去成了,感谢路虎哥!
清真寺这里真心只是一个拍照景点,但是拍出来确实不错,云多的时候尤其特别。只是简单的手机抓拍,小伙伴纷纷表示有种魔幻感,哈哈哈。

神山之旅始于雨天,但是路上看到的花依然很美。

阴天下青翠的山,这里得赞叹一下富士的色彩,即使是阴雨天色彩也很鲜亮又真实。

奶牛场到啦。

5.3mb的冰淇淋,挺好吃的。

神山这一天天气实在是不好,很多地方都没去成,包括温泉吊桥和公园里面,好在还是吃到了些好吃的。
中午路虎哥带去的午餐,鹿肉和炒饭,蔬菜味道还不错,环境略差。下午还去尝了下野猪肉和烤木薯。晚上在佑记解决。
但还是带有遗憾,未能窥得神山的真面目,也没能看到更多当地特有的花卉植物。

晚上就在这里晚餐后看萤火虫咯,晚餐味道和环境不提,晚上的萤火虫实在是太美了太美了太美了!!!
相机拍不出来的美丽,想象一下漫天繁星(真的是超出我之前预想的多)下,借着一只荧光手电把满树的萤火虫应到船上,来到你的身边,你的身上,而周围一片寂静,简直浪漫到极致啦。

Day 4: Rasa Ria

63转战Rasa Ria(郊区香格里拉)之前先在市区又逛了一下,运气好是个大晴天,和第一天阴天看到的灰蒙蒙的海和天完全不一样!

亚庇的街上很多鸽子,完全不怕人。

去往rasa ria的路上风景很好。
车上行程只有30分钟,比网上说的45分钟以上快了很多。但是之后回市区另外一家酒店就差不多45分钟了。所以还是要看路况等等。

订的花园翼的豪华海景房,除了看不到海景【额,都挺满意哈哈哈哈。

海边晒得不行回房间在这里打个盹挺好。

从阳台望出去的景色,看不见海啊啊

每一个客人入住时都会奏一段,另外确实check in是工作人员主动上来,我们只要坐在沙发上喝着冰镇饮料就行。

大堂旁边的餐厅,吃早饭的地方。

刚到这里的时候真心被眼前美景震撼到了,照片可能没拍出来,但传说4公里的海滩不是盖的!

躺在沙滩椅上吹海风打个盹,还有wifi,瞬间圆满了有木有。

寂寞的小马还有一只小伙伴还不能在一起。

六点出头来看夕阳啦,可惜当天云少了点,当然还是很美啦。

演奏,大家都在拍,旁边还有伴舞的(?)

夕阳下的人开始多起来了。

有两只大鹦鹉在树上嚎叫,略难听,哈哈哈,感叹这里生态保持的真好。之后还看到了野生的蝴蝶,壁虎,松鼠和大蜥蜴!!

如果没有蚊子的话,这可以说是完美的一顿餐了。
只能说驱蚊液真的不能少!!

Day 4: Rasa Ria

个人感觉早餐比晚餐的食物好吃,但是自助嘛味道普遍一般般。

前一天逛了花园翼,这次来海洋翼。

海洋翼比花园翼高大上一些的,下面还有专门的迎宾室。

第二天的天气不如前天的晴朗。

有人在骑马

正午开始天越来越蓝啦!

Day 5: 落日

最后一天在城市快捷附近的海边夜市欣赏落日。

每一片云都被染上了红色。

美食

可能没赶上水果盛产的季节,水果种类不多啊。不过尝了芒果菠萝都还是很甜的。

佑记中药味很浓厚,看接不接受了。猪肠猪肚很好吃。

怡丰好评好评好评,招牌的叻沙真的很好吃,重点是这样一顿才20mb,真的很实惠也好味。

最后一天来吃了大名鼎鼎的大茄来,四道菜两位橘子冰,两个人190mb,挺实惠的了。味道都还不错,推荐橘子冰,比怡丰的还好吃!

下次有机会来还是想尝试大茄来对面的知味,东西看着比大茄来多,听说当地人也更推荐知味,更新鲜。

其他

上海的飞机晚点了1个多小时,又冷又困的在机场等待,然而不能改变沙巴的美景在我心里留下的美好印象,期待下次再来!
最后特别提一下哔哔巴士,真心很推荐。可以提供在沙巴全程的用车服务,我订的是三天的套餐,接机不算在使用的时间里,而是从第一次使用酒店转换那一天开始计算,从这一天开始可以无限次使用酒店穿梭和其他用车服务,比如接送你去吃当地美食。两个人才156人民币,如果是当地打车要贵太多太多了。司机都是当地的,虽然不会说中文,但是服务依然很周到。订车是联系当地的客服,但联系上以后提前微信预约就行了,很方便。

回到上海的这一天,虽然上海天气依然很糟糕,但是在飞机上看到了很美的日出,粉色的云,也算有所弥补。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