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向西。

• 出发时间/2016-04-29
  • 人物/其它

一路走,一路看。

旅行,点滴。

西藏行,期望值高于实际感受。
        4月29日武昌到拉萨卧铺无票,改签成广州拉萨卧铺。
        5月1日到达拉萨,没有高原反应,入住青年旅舍。
       拉萨天气干燥,出现流鼻血现象,被告知不能洗澡,容易高反。在卧铺车厢邋遢地生活了40多个小时,入住青旅后继续邋遢,我自己都无法忍受自己。冒着生命危险冲澡,结果到一半的时候没有热水,还好寡瘦体制不易高反,否则......
    TIP:入藏携带:板蓝根等感冒药品、墨镜、防晒、唇膏、运动鞋、保温杯、面罩、创口贴、吹风机、夹拖.......
       5月2日早晨洗漱完毕,前往大昭寺。大昭寺是一个不大的寺庙,它被八廓街紧紧环绕。这天是一个朝圣吉日,大昭寺的门外人山人海,随处可见匍匐朝拜的人们。有的衣衫褴褛,有的身体残疾、有的拖家带口,但是对于心中的神明却充满了虔诚的敬意,这一点让我有所触动,她他们有信仰,而我没有,或者说我的信仰就是我自己。由于队伍太长,我直接从八廓街一处小出口进入了大昭寺。里面人头攒动,各种我不了解的神佛跃入眼帘。与此同时,浓烈的酥油茶、甜茶、熏香......我只能说此时的我高反了,头嗡嗡响。为了不挂掉,我左冲右拐爬上了大昭寺的顶层,吹吹凉风,顿时神清气爽。站在大昭寺的顶层,俯瞰八廓街,遥望布达拉宫。在给风景拍照的同时,你也是别人眼中的一道风景。当然,自拍神器无处不在,想要好好地拍宫殿,只能一等再等......
      从大昭寺门口出来直走右拐,你会来到布宫广场,一路上你会对拉萨有更多的认识,它就像一个发展中的小城镇,面积不大。进入布宫广场,风景怡人,有点像走进北京城的赶脚。布宫广场入口处大树林立,来往穿梭的藏民比比皆是。可能是5月初,拉萨不是游客到来的旺季,布宫广场显得有些空旷。两三张布宫魅影以后,直接走过地下通道来到布宫正门。由于门票需要预定,我无法马上进入,所以选择了另一个圣地:色拉寺
     坐上公交车来到了色拉寺,它的面积比大昭寺大得多,可是游人并不密集,可能是位于城郊的缘故吧!走进色拉寺的正门,你会看到许许多多身穿红衣的喇嘛以及黄白相间的庙宇、住宅。一路往前走,双脚开始抗议,找一处阴凉地坐下,吹吹凉风,渐渐平静安定下来,真是一种发自内心的舒爽。坐了没多久,我来到辩经堂准备“观辩”。慢慢地,人越来越多,肤色各异的人群聚集在了色拉寺的辩经堂,等到下午3点左右,红衣喇嘛们的辩经开始了,一问一答好不热闹。无奈智商有限,熬了半个小时,离开了......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6-12 12:38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