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马拉松的名义去旅行

深蓝 (北京) LV.7
2016-06-10 11:24 706/4
  • 出发时间/2016-05-20

单反嫌弃太沉,所有图片都是手机拍的(包括头图)凑和看吧(估计也没人看吧,喂我是来骗蜂蜜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大连之前,总以为大连山东的,汗(⊙﹏⊙)b

大连的原因很简单,没来过、想吃海鲜。也为了能顺利完赛,比赛之前还不能胡吃海塞,海鲜大餐就留在后面吃啦~

行程

D1领参赛装备、吃、补觉、吃、逛、找起跑点、看大连夜景
D2星海广场、吃、滨海路、有轨电车、吃
D3比赛、吃、海滩、吃、回家

第1天

机场有直达市区的地铁,良心价,到海湾广场只要4块钱只要4块钱只要4块钱!!!

办理入住之后,去领参赛装备,之后就直奔中山广场的2路车站章鱼小丸子,其实我并不喜欢吃这类的东西,同行的小伙伴想吃,结果好吃到爆,竟然都吃光光了(读起来是不是嗲嗲的,没错,我被台湾的小伙伴带跑偏了,本人正宗女汉子一枚)

都说大连日本料理和韩国料理值得尝试,章鱼小丸子没吃饱,就随便进了家日式餐厅,味道还好,没有什么惊艳的感觉,之后的一天里吃了另外一家,真的超级好吃,后面会写到。

这是我们住的大连太空舱青旅,住了两晚,感觉挺好的,还给我的房间免费升级了。豪华版的多了一排桌子和凳子,墙上的手绘没有了,其实还是原来的房间更可爱,太空主题的墙绘。进入住宿区域要刷房卡,换鞋的柜子要刷房卡(不让穿鞋进住宿区域,所以进去之前要换拖鞋),进房间要刷卡,进入自己的床位要刷卡,总之房卡要随身带着。办理入住填评价给送饮料,第二天520还送玫瑰一支,前台的妹子很可爱,办理入住的时候就跟她们混熟了,之后退了房还让我们进去冲了个澡,哈哈哈哈~

因为起大早赶飞机,这会儿已经困得不行不行了,睡了几个小时,被小伙伴叫起来吃晚餐。附近就有家铁锅炖鱼,据说超级好吃。4点半左右我们到了店里,只有我们一桌,老板给我们介绍了店里的三种鱼,我们点了两种,大的忘记了,小的叫嘎牙子,皮肤是黄色的,据说还有另外一个名字就是源于身体的颜色,八国忘记了。。。(我有金鱼一样的记忆,嘎嘎嘎嘎)

真的是超级好吃,下次去大连肯定还要去这家吃,贴的饼子5毛钱一颗,这一大锅,我们4个人,人均不到80元。

吃完想溜达着去马拉松的起终点看看,路过号称大连798的15库,展览什么的一般般,大多都是店铺,餐厅。讲真,坐在海边吃饭应该还挺舒服的~

这边就是一个超级大的填海造的广场,晚上有音乐喷泉,貌似好多城市都有,但是围观的人数依然很多。傍晚的时候看到了海上日落。附近能看到的范围内好多正在建的住宅区。在出租车上问过司机大连的房价,大概2万多一平,如果不考虑价格之类的其他因素,司机师傅最想买东港的房子。东港到星海广场也就10km左右的距离,其实大连也还挺小的。

晚上想看大连的夜景,搜了下大连的最高建筑,要么在建要么远,已经走了一天了,决定先地铁到中山广场,环顾一周,锁定目标,皇冠假日酒店,32层的餐厅,可以走进去,服务员也都很友善,拍了一些照片我们就下来了,哈哈哈哈

酒店对面有kfc,同伴饿了,陪他进去吃东西,工业风的装饰风格,像是咖啡馆的赶脚,有书架,拿了本介绍大连的书看。大连名字的由来,老套苦逼农奴翻身与老地主的抗争故事。褡裢的谐音来的。

等吃完东西,出来已经没有地铁了,我们沿着鲁迅路一路走走走走走着回到了太空舱,已累趴。

第2天

附近只看到了永和豆浆,早餐就这了,额,那个粥真是难喝到爆,还卖这么贵,居然还没倒闭。。。

坐着公交看大连的市区,有条特别文艺的街,都是咖啡馆西餐厅之类的,忘记名字了,还有一条街特漂亮适合拍照,路口是下坡路边停了几辆小车,再往前走又是上坡,两旁的树恰到好处的颜色,可是忘记路名了,也没下车拍照,这一幕永远留在我的记忆里,哈哈哈哈哈哈,也许哪天画下来

星海广场也就是个广场,没必要去,照片我都懒得拍,海堤(这是是这么称呼嘛。。。)有看见两只海星活的,第一次见。

就在广场边上,有家不错的当地特色饭店,菜单都在墙上,我们两个人点了3菜一面汤,想着应该够吃了,上第一道菜的时候,心想肯定点多了,等蚬子面上桌,妈呀,5个人吃应该都够了,总花费不到300块。

三鲜闷子

一大盆蚬子面,真心很好吃,我的手放在这里做个对比。

这是个什么鱼来着忘记了

生蚝豆腐,好吃,就是太咸了,超级咸

在这儿看到有环城公交,就跳上车了,价格从今天开始涨到每人20元,上车之后沿滨海路走,各个景点都会停,大中午的太热,就没下车,看各种攻略写的都是当天可以乘坐,想着先看一圈,下一圈的时候再下车,结果结果睡着了,睡到了终点,更惨的是,这个车票网上的说法都是错的,只能坐一圈,一圈你可以中途随意下车再上车,只能一圈。如果半截上车,那就只能坐半截,坑爹啊。。。

大连还有一件必须要做的就是坐有轨电车,到了火车站,找到了电车的车站,专门等了一辆特别破的车来了才上的

有轨电车内部,都是木头和铜的,扶手的部分已经被人莫的很亮了

车头也是车尾,有一个司机下来扳动轨道,就实现了掉头

有新旧两种车

这辆车是新的。

坐到了终点,想走到附近最近的海韵公园,结果一直找不到,走到脚都已经累疼了,也饿了,附近都是还没盖好的楼盘,附近连吃的都没有,叫了车回去吃饭。

附近一家挺有名的日本料理,来这里也是因为近

海胆手卷 超级好吃 超级好吃 第一次吃海胆,生的,感觉没有味道 就是凉凉的软软的 自从这爱上了海胆

鳗鱼饭  河鳗

海鳗

定妆照 还有太空舱的内部

第3天

一开始跑太快,后面没力气了,走走停停,饿饿吃吃,终于在关门时间之前冲过了终点,激动的,毕竟第一次跑全程的马拉松。

跑完先回到住处洗了个澡,在前台的小姑娘的推荐在旁边一家店吃了海鲜,并不好吃

想找个有海滩的地方休息,然后打车饶了好多冤枉路终于到了,傅家庄,海滩都是小石子,竟然有海玻璃,兴奋的不行,捡了好多,哈哈哈哈

本来还想逛超市买一些特产回去,没啥时间了,吃完这顿赶快打车去机场了,感觉一天时间都特别紧张。

3天时间一眨眼就过去了~记录下来给自己留个纪念。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6-12 09:25

引用 timejoy 发表于 2016-06-12 09:25:14 的回复:

回复timejoy:多谢多谢~刚刚开始写游记,流水账,

2016-06-12 15:13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6-13 13:53

引用 乖乖晴天娃 发表于 2016-06-13 13:53:25 的回复:

回复乖乖晴天娃:O(∩_∩)O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