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ghai Museums-3 光影的世界-上海电影博物馆

御龙寒青 LV.17
2016-06-10 11:29 842/2
  • 出发时间/2014-06-21

虽说我谈不上资深影迷,但是也看过不少电影。对于上海电影制片厂的名头也是略知一二的。当时刚来上海不久,很想逛一些有些意思的博物馆,而上海电影博物馆就在市区徐家汇,离住处不远,自然是上佳选择。上海电影博物馆的建筑本身就和电影有密切关联,这栋建筑以前是知名的上海电影制片厂,其筹建也是由上影集团一手打造。

进门的倒计时牌很有电影风格

规定的流程是直接坐电梯上到四楼参观,然后走下来顺次参观

走出电梯,首先看到的是星光大道,都是上海制片厂历史上的明星们,虽说上海在民国时期的娱乐业亚洲第一,但是这个博物馆更多还是介绍的1949以后的电影人

随后的大师风采介绍的便是完全可以称为艺术家的大师了。

这是一个可以人机交互的空间,可以看看小朋友玩的很开心

走出堂皇的影史介绍,还有很多儿童电影相关展区

走出动画展区,是译制片,配音的展区。也可以尝试自己参与配音

自己尝试给加菲猫配音

浩迭的光影记录

上海电影在民国时期的辉煌流淌在梦之河畔。

辉煌之外,录音,化妆等等电影制作的相关知识也有展出

走出展区,门外独立的这栋楼是历史建筑,以前的修道院

作为一次周末的电影知识和上海辉煌电影史回顾,电影博物馆确实是值得一去的地方。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