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车去喀什 3(风雨无阻)

• 出发时间/2016-05-11

写这一段的时候,我人已在拉萨,继兰州两个月之后,开启了我的第二站之旅——拉萨!计划待两三个月,然后看情况,我想尽快把游记写完,时间久了可能很多事会记不太清,而且我觉得不一口气写完的话,感觉就不一样啦,但是刚到拉萨的那几天各方面都没安置好,也没什么条件和心情来写这个,现在刚租好了房子,终于可以静下心来,一鼓作气...

言归正传,继续我们的搭车去喀什之旅!

2016年5月11号`晴/多云/雨`张掖至嘉峪关`279公里

搭车去喀什第三天。
       早上在张掖的青旅没有睡懒觉,起的时候室友都还没醒,准备走的时候,北京的大哥醒了,跟他打了招呼,继续上路。
       直到昨天刚到张掖的时候还在想要不要去丹霞公园,不去的话顺着国道或高速直接走?去的话又是什么路线?总之各种犹豫,应该是在昨晚决定的,之前在网上看过七彩丹霞的图片,很有兴趣,而且可以尝试一下不一样的路线:去完丹霞公园不用返回市区,直接沿着省道s213到肃南县,然后再从省道s220到国道g312,g312就可以直接到下一个城市啦。
       要去张掖汽车西站坐到丹霞公园的车,汽车站离青旅不远,走路一会就到了,8点多到的汽车站,买了8点40去丹霞公园的车,近十点左右到了丹霞公园,门票60,有二十块是游览车的费用,这是必须买的,进去之后有四个观景台,每一个都要坐车前往,到出来共花了三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我也不知道怎么形容,你们可以在网上查一下资料和图片什么的,没见过这种地形的人还是很值得一来的,不过后来在去喀什的路上也见到了能与之媲美的景观,下面是我用手机拍的一些图片:

张艺谋的《三枪拍案惊奇》在此拍摄:

设备和技术有限。如果在合适的天气身临其境,真的是......

下午一点

下午一点,出了景区就是省道s213,看样子是快要下雨了,我和几位要去冰沟丹霞的朋友一块在路边等车,天气也变凉了,过了一会儿我们坐上了张掖肃南的客车(张掖肃南肃南再回到国道这一段路,听起来是省道,但是不比国道和高速,而且这些省道的编号只是在地图上显示,连当地人也不知道,只是普通的公路而已,我也完全不知道是什么情况,所以先坐公共汽车走了一段),一路上的车很少,周围都是山,再加上天气原因,但我并没有担心什么,一起上车的几个朋友在冰沟丹霞下了车,我是想到s213和s220的岔路口下的,因为没来过这里,又不熟悉路况,手机地图的话信号也不好,我感觉得下车的时候,已经过了那个路口,我下了车往回走,这时是下午两点多一点儿,路上除了连续过去很多辆部队的卡车,几乎没什么车,我想着走到往国道上去的s220再继续搭车,这时天很冷车也不多,又在这山区,眼看也快要下雨了,这些反而让我更加兴奋,感觉相当不错。
       走了一会儿,来到了s220,这期间有车停下来,但去的方向不一样,这里车很少,但停的机率很大,顺着s220往国道方向走,刚进入s220就是一小段上坡路,上完坡就是转弯,走到这个地方在一次回头时看到一辆车已经离我很近了,我马上伸手,车马上就停了,是一辆中国邮政的皮卡,简单的交流之后,我上了车,本以为司机能捎我一段,上车后得知他也到国道附近,所以可以一路搭到国道啦,这时下午三点左右,雨也终于开始下起来了,路上我表示这边车少,但比大城市车多的地方更好搭车,司机表示同意,说他们少数民族更愿意帮助别人(肃南是裕固族自治县,想必这位司机大哥就是裕固族的),但平常更多是搭当地人,司机又说他看今天天冷,要下雨,才搭我的,要是晴天就不停车了,我呵呵!一路上雨渐渐的下大了,两边的山坡雾蒙蒙的,山坡上是草原,司机说晴天的时候更漂亮!到国道时还不到四点,司机把我放在路边,我往前走,这时雨又逐渐下大了,边走边伸手搭车,雨伞的作用也只有头部了,走了一会儿,搭上了一辆去酒泉的车,这时衣服也湿了不少,司机大哥在这附近工作,现在是回家,不怎么爱说话,但也会聊几句,中间还停下来休息,一块抽烟,五点半他把我放在往酒泉市区去和往嘉峪关去的国道的岔路口,边走边搭,走了很远,等了很长时间,也没搭上去嘉峪关的车,最后一个年轻哥们说这不好搭车,把我带到酒泉市区的一个公交站,说这里可以坐公交到有去嘉峪关公交的地方(看来他理解错了我这个搭车的意思,我查了之后知道,有一个公交叫酒嘉专线),我坐上公交的时候还在想,坐到国道附近继续搭车,在下车的地方看到有酒嘉公交,此时天色已晚,所以决定坐公交车直接到嘉峪关
       截止到这里,也就是这一天,我花钱坐公共汽车走了116公里,这也是兰州喀什3100公里中唯一花钱坐车的经历,其中包括张掖到丹霞公园42公里,十块钱,丹霞公园到肃南县44公里,十二块钱,然后从酒泉嘉峪关花三块钱坐了城际公交走了30公里。
       晚上七点多到了嘉峪关,又坐了公交车到嘉峪关长城景区附近的一家青年旅舍,之前跟在张掖认识的北京大哥联系过的,他住这里,我也就来了,而且这里离第二天可以搭车的地方挺近的,刚下公交哈一口气还能看到白色的雾!有种冬天的感觉,到青旅见了北京大哥又简单收拾之后,出门找吃的,可够冷清的,拉面馆下班了,后来吃了一个又贵又难吃的盖饭(早上在张掖吃了一碗面,中午在景区吃了点在兰州出发时准备的零食后一直到现在晚上十点多),后在青旅和大家聊天什么的,哦,对了,还有一个哥们也在这,是早上在丹霞景区时,说要跟我结伴,但是我喜欢一个人慢慢转最后又没在一起的一个在兰州上大学的哥们。

百度地图

肃南县下车的地方

中国邮政的皮卡上

312国道雨中搭车

去往酒泉的车上

酒泉市区外下车的地方

嘉峪关的公交车上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6-11 18:50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