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米兰-达差-普吉岛 慢慢游

D8:继续泡酒店+海豚表演
D9:普吉-香港宁波

D1:宁波-香港-普吉

自从港龙开通宁波香港航班,到香港转机变得非常方便。并且到香港转机的票价都比较便宜,所以买联程航班的话,宁波香港这段航程,几乎是白送的。

第二次乘坐这趟早上起飞到香港的航班,由于是第一班,基本都能准点起飞。

途经厦门附近,由于雷暴天气,严重的颠簸,小妞差点颠吐了。抵达香港时也是大暴雨,飞机摇摇晃晃降落,飞行员一会儿大油门、一会儿减油门,弄得我以为要复飞。

香港机场免费借个推车,小妞很开心,推着到处转转。

去年也是在此转机,发现香港机场的隔离区内,真的没啥好买,当然对化妆品有兴趣的人,肯定还是能血拼一番的。

飞机上睡了10分钟,在机场就满血了,典型的充电5分钟,通话2小时模式。

香港机场能看到很多大胖。

第二段香港-普吉航程,提前在港龙官网订到了第一排的座位,有点头等舱的赶脚。

港龙国泰的官网这点非常人性化,可以提前挑选座位,还可以在官网挑选餐食,品种还是比较丰富的,尤其对于民族和宗教禁忌做的比较好。

一会儿又睡着了。

美丽的云彩后面藏着巨大的雷暴。从香港起飞后,往南飞,天气就逐渐好转。

快落地前,能看到攀牙湾,心情越来越好。

阳光明媚。

抵达的人很多,大部分都是持有签证的,反而落地签窗口很空,等了一个多小时才出关。普吉机场外面那叫一个热闹。

来接机的。。。因为准备去斯米兰和达差,所以前4晚住寇立(Khao Lak)。

由于普吉的公共交通不发达,打车的费用也比较贵,所以提前约好了接机,网上有很多,大家可以多比较。

等司机去开车

又坐上了左边的副驾位,司机一路狂飙,双向两车道的路上,基本开110以上,开始是真心有点慌,后来发现没问题,因为大家都守规矩,没有乱穿、加塞的,关键是全程没有看到测速摄像头。

泰国的油价,上面是泰铢,下面是加油量,折合人民币4.2元/升左右。

抵达酒店,感谢司机给了 20B 小费。

酒店服务员帮我们把行李拿到房间,也给了 20B 小费。

接下去几天,我每天都在房间的桌上放 20B 小费,可打扫卫生的服务员只拿过一次,有点不明白,不知道是不是我放的方式不对。

另外一次是恰好我们人在,请他简单换了一下毛巾之类的东西,也给了 20B。

抵达寇立金沙酒店,送的饮用水的瓶子很好玩。这里酒店里水龙头的水都不能饮用,即便烧开了也不行,酒店都有提示。我们2大1小入住,酒店都会多送一瓶水。

飞机餐没吃饱,而且抵达酒店已经是9点多了,由于1个小时时差,我们的生物钟已经10点多了,于是外出觅食,看到了传说中的 pan cake,看到一个当地司机专程来,打包了一大堆,于是我也买了一个,我不喜欢这种甜食,女儿和老婆吃的津津有味。

D2:寇立小镇、泡酒店、挖沙、看日落

睡到自然醒,看看窗外的景色,心情大好,空气如此清新,各种颜色都是如此艳丽。

醒来看酒店的第一眼

起床到阳台呼吸新鲜空气

早上8:30是酒店鱼池的喂食时间,工作人员为小朋友们准备了鱼食,一群孩子喂的好兴奋,鱼儿们也好兴奋。

西式早餐我们都喜欢,一般在餐厅都不需要给小费,大部分餐厅收了服务费的。

吃完早餐去寇立小镇上转转,外面好热,太阳火辣辣。

小妞这几天老是把这个叫做城堡,佛祖原谅她吧。

天气好的不像话,到处都是蓝天白云。

寇立这个小镇,曾在2004年的印度洋海啸中遭受重创,是整个泰国受灾最严重的地方,3000多人因为海啸殒命,泰国公主也险些在此丧命,而她唯一的儿子却没有如此幸运。小镇还建有海啸纪念馆。

如今,他正在恢复,安静、祥和,像极了20多年前尚未热门的普吉岛,来此度假的大多是北欧人。

路边一堆萌物。

逛完小镇来泡个泳池,太热了,小妞穿着救生衣还不敢松手,只敢踩着池底玩玩水。

我来试试浮潜面罩和GoPro的防水性能

这次外出,没带沉重的单反,全程手机+GoPro 拍摄,轻松了很多。

金沙有两个餐厅,一个在酒店中间,早餐都在那里,看告示好像没有午餐,但有一次我们路过的时候,看到有不少人在吃,搞不清楚什么状况,晚餐这家餐厅会有各种主题,类似 BBQ 之夜等。

另外一家在沙滩边,以海鲜为主。价格算不上便宜,但也不算太贵,人均消费人民币 70-80,当然还得看你吃什么。

在美的不像话的海滩边上吃个午餐,徐徐的海风暖暖的。非常惬意

睡完午觉来挖个沙

堆个城堡

海浪冲上来的珊瑚礁

临近日落,妈妈忙着拍落日,小妞忙着运沙运水

美好的一天结束了。

D3:蓝蓝的斯米兰

为了去斯米兰和达差,所以我们选择住在寇立(Khao Lak),很多斯米兰二日游的团也是安排住在这里。事实证明这个决定太正确了。

由于去斯米兰和达差的码头都在寇立附近,所以从芭东等海滩出发的一日游团都要很早(通常是早上6点左右)出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才能到达。

而我们可以从容的起床、早餐,只需要半个小时不到的车程就能到达码头。当然代价也是有的,由于我们预定的懒猫快船,而从寇立出发的游客较少,因此接送车都是专车,需要额外支付接送费,但比起早起和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接送费就显得太值了。

如果是预定 Sea Star 的团,住在寇立是不用支付接送费的,因为人比较多。

斯米兰群岛只在每年10月下旬到次年5月中旬开放,我们赶上了今年最后一拨。后来听说达差岛永久封闭了,仅对少数专业潜水人士开放,何时重新开放还没有确定时间。

导游说,去斯米兰的码头是最简陋的。码头会提供简餐和饮料,由于从普吉过来要一个多小时车程,所以必须起个大早,那个时间很多酒店可能还没有提供早餐,算是贴心的安排,虽然食物不怎么样。

另外,强烈建议预订快船,因为快船是双体船,和快艇比起来平稳很多,并且快船是像坐车一样的姿势,而快艇都是侧着坐,相对要辛苦很多。至少我们一船没有看到晕船的。船程大约1小时40分

全程中文讲解,实际上这种一日游团主要是浮潜、沙滩,是不是中文讲解也无所谓。

船家用枯叶做的花,跟小妞的帽子还很配。

团队会在4号岛或者8号岛吃午餐,午餐都是船家用船带来的,到现场铺开,味道一般般,但肯定能吃饱,费用都包含在团费里面。

小妞找了个阴凉的地方玩起了沙子。

果冻一样的浪花

清澈的海水蓝的不像话

地标——风帆石

花10分钟登上风帆石,景色还是不错的。

全部图片无 P

下去浮潜一会儿

海底的能见度很高,虽然鱼群不是很丰富,但还是很好玩。

这里的团都要求浮潜穿上救生衣,哪怕会游泳也必须穿,为了安全大家都很配合。另外头一回浮潜的童鞋,建议先在类似泳池的地方练习,哪怕会游泳,我就是前一天在泳池练习了一会儿,所以当天没有任何问题。

当然买一个全面罩也是比较明智的,戴着舒服,可以用鼻子呼吸,不容易进水。

这回带着 GoPro 和自拍杆,绝对是神器。

自己买的全面罩很好用,自拍杆是向某美女朋友买的,她自己设计开发的产品。

船家从海底捞上来的星形海螺

这是椰子吗?

回码头后,有简餐和饮料提供,这对于还要花一个多小时回普吉岛的朋友,是个挺贴心的安排,至少不会饿肚子。

到码头前,船家还会向大家讨小费,没有强迫,也不用按人头给,一般一家人或者一伙的给 50-100B 就可以了,如果想给导游小费的话,要在上岸以后,不过我好像没看到有人给。

由于就我们一家人住寇立,所以是专车接送,所以回酒店后,给了司机 20B 小费。

游玩结束,回到酒店,又见日落。

晚上来个海鲜大餐

D4:达差岛

今天的目的地是达差岛,还是在寇立附近坐船,淡定的吃个早餐。

今天的粉色手环。

依旧预定的懒猫快船,船程大约1小时40分

小妞和妈妈的浮潜袜

清澈的海水,在达差浮潜的体验比斯米兰还好,海水清,鱼群多,并且珊瑚高度错落,最高的珊瑚,直接可以踩到。

水深5-6米,在船上就可以直接看到海底

清澈见底的海水

阴阴的天气,露出一角阳光,今天非常适合出海。

小妞一路上喝着饮料,爽歪歪

老婆大人装嫩,跳一个。

她说要把爸爸埋起来。

可惜一个人的力量有限,我还被蚂蚁咬了 N 口,痒死了。

看到海浪上来,以这种姿势逃走。

海水暖暖的,泡着很舒服。

今天的导游是泰国人,主动跑来帮我们拍照,所以上岸后,我给了他小费,由于口袋里的零钱算来算去不够给小费,所以干脆给导游20人民币,他也接受。

沿着沙滩慢慢走

沙滩上邂逅小鲨鱼

导游三弟,纯正的泰国人,在普吉岛和一群四川人混了很久,一口流利的川普。

今晚是在寇立金沙的最后一晚,恰逢酒店安排了表演,听着音乐吃着饭,很享受。

晚餐依旧是海鲜。白天疯玩了一天,一直泡在水里,这天晚上小妞没胃口,到晚上还发烧了,好在吃了点退烧药,第二天就没问题了,满血复活。

D5:自驾,寇立-普吉卡伦海滩

再见金沙,这几天玩的很爽。

今天租了个车,准备自驾前往普吉。提前在租租车预定的。

本来打算自己前往租车取车,在酒店前台询问如何去,结果前台小哥会中文,他帮我给租车店打电话,结果租车店说直接把车送来,免费,太意外了。供大家参考。

租车店的工作人员来了以后,详细检查车况、擦痕等等,然后复印了我的护照和驾照,用信用卡刷了预授权,一切搞定。

租车店员工还提醒,抵达目的地以后,也可以电话通知还车店,可以上门取车,免费。

花十分钟适应了右舵驾驶,一路跟着车流,车速是真快,最慢也有90,一般都是110。

这得益于良好的秩序,小路拐出来车、行人绝对不会乱穿,都会停下,等主路上的车流过去以后才会拐出来。

慢车也会主动靠边让行,让你超车。如果不小心开错车道,只要打个转向灯,后车都会让你。

这种交通环境真心舒心,所以偶尔有车插个队,自己也会主动让。

摩托车是真心多,都开的超快,还是要小心他们,不是怕他们乱来,而是怕万一他们摔了就比较麻烦。

另外打算在普吉租摩托车的朋友,我还是要提醒一下,一定要确保自己的驾照有摩托车的准驾,光 C1 是不行的,必须要有 E 的才行,否则警察抓到就是无证驾驶,虽然普吉的警察也不算严格,很多人表示罚款就放你走,但万一出现事故那就真的麻烦大了。而且,普吉这种大太阳的地方,真的很晒,骑摩托车需要强大的内心,要不然晒脱皮是分分钟的事情。

路过查龙码头,这里住了很多老外,很多人在码头边坐着喝饮料,真佩服他们不怕晒。

抵达神仙半岛,顺便玩一会儿,天气实在太热。

小妞喜欢这些小象,捏着鼻子合个照。

神仙半岛看到海也是很漂亮

路过卡塔海滩

路过一家悬崖酒吧,下来喝个饮料。

达卡伦海滩的 Movenpick 酒店,瑞典人开的连锁度假村,环境超好。

我们定了花园别墅房

第一晚被空调吵死,半夜还停掉了,电话向总台求助,总算是好了,一夜没睡好,第二天就要求换房。提醒大家如果要入住一定要留意,房间号是544

连住两晚以上酒店会送一餐晚餐。味道还不错,不过都是有点辣的菜,小孩子不喜欢吃,所以自己额外点了个不辣的和酒水等。

D6:芭东+泡酒店

接下去的几天没有什么特别安排,就是泡酒店过腐败生活。

小屁孩路过这里走不动了,答应她明天来玩。

晚上下了一场雨,空气清新的不像话。

酒店的主游泳池

下过雨,这玩意儿到处都是。

路过酒店高大上的 SPA,没进去。

别墅区的专用泳池。

把车开到芭东,在绕了 N 圈之后,总算找到了还车店。由于过来的路上没找到正规加油站,在路边的一个小加油站加了点油,由于加油站实在太土,没办法加满油自动跳枪,所以没有加满,还车店要求补钱,好吧。

店员也没怎么仔细检查车身就 OK 了。

店员服务态度非常好,主动开车把我们送到江西冷。由于我们住的酒店在卡伦,从巴东过去有不少路,店员还主动提出在我们逛完以后,可以免费把我们送回酒店。赞一个。

喜闻乐见的江西

小妞在这里走不动了,一定要买玩偶。

著名的老虎酒吧。

对面就是班赞海鲜市场

既然来了,无论如何要腐败一番,里面的商贩早已习惯了中国人,讲中文,讨价还价,跟国内一模一样,大家不用不好意思,狠狠砍价,商贩不会生气的,都很和蔼。

超大只的撒尿虾,跟龙虾一个价,但我还是喜欢撒尿虾。

这尾巴够大吧。

看看这老虎虾的个头。

东南亚的菜普遍偏甜,味道是不错,可就是容易腻。上面撒的这些不知道叫什么,在新加坡和印尼也吃到过。

老虎虾的个头真大。

鉴于小妞吃饭还算比较乖,满足她买了个玩偶熊。

老婆说要体验一下突突车,因此放弃让租车店店员送我们回去的计划。

音乐要是放起来,那就真的high翻。

回到酒店。

已经帮我们换好了房间,这个房间好太多了。

小妞的战利品

躲开中午的酷热,休息好了出来觅食。

酒店的夜间也是蛮漂亮的

D7:继续泡酒店

昨天答应她的,今天就在儿童区玩。

儿童区有两种类型,一种可以全天托管,有专门工作人员带着,会安排各种活动,大人可以管自己去玩,收费也很便宜,好像是 100B。

另外一种就是自己大人陪着玩的,免费。

找到小伙伴了

她们要把我埋了

好吧,你们赢了

再次外出觅食

小家伙喝这个葡萄汁喝太多,吐了,重点是连续两次都在这家餐馆吃到吐,真是服了。

这个俄罗斯小妞屡次来搭讪。

睡完午觉泡个泳池

傍晚了,又该出动了。

卡伦的海浪真的很大,游泳需要良好的体格和良好的水性。几个老外看到大浪扑来,直接往浪里钻,真牛。

好几个小孩也是跟着大人玩水,胆子真够大的,服了。

沙滩上玩玩

这俩老外,一直往浪里钻。

看完日落去觅食。

卡伦的标志性大转盘

据说这只狗狗是网红

今晚准备吃个日料,哪知道这家日料除了火锅就是寿司,没有其他日料的菜可吃,极其不推荐。

吃完回酒店。

D8:继续泡酒店+海豚表演

昨天临时起意想去看个海豚表演,据说新开的尼莫海豚馆还不错,于是在某宝下单,很快得到确认,还包含酒店接送的费用。

酒店里的逆天植物

吃完早餐发现这一堆萌物。

再来泡个泳池

几天泳池泡过,小妞胆肥了。

大热天还用这种传统炭火烤炉烤pizza,真是难为师傅了。

今天打算去看尼莫海豚馆的表演,所以中午就由我外出在路边摊随便买了点吃的。

尼莫海豚馆的海狮与海豚表演很棒,非常推荐。

海狮会跑过来亲你

精彩的海豚表演

晚餐还是在附近的 ann 餐厅

灯红酒绿啊

吃完晚餐,在便利店买点小东西。

D9:普吉-香港-宁波

今天要回程了

早餐供应的粉红蜜桃汁

送机的司机提早在大堂等我们了

普吉机场很小,几分钟就能逛完,买了点便宜的化妆品就老实等飞机了。

稍微晚了10分钟,小意思了

普吉机场的各种灰机

再见普吉

港龙的飞机餐

抵达香港

今天运气不错,只延误了半个小时。

飞机餐吃到吐

宁波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6-12 09:25

引用 星月菩提a 发表于 2016-06-12 09:25:15 的回复:

回复星月菩提a:正在写,谢谢关注!

2016-06-12 09:33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6-13 01:02

引用 qxx_whh 发表于 2016-06-13 01:02:08 的回复:

回复qxx_whh:记个流水账而已

2016-06-13 10:06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6-13 12:54

2016-06-25 14:58

房间小费20B没拿是嫌少,想40B,见你没懂才拿了。服务员生计重要靠小费。

2016-09-09 11:38

引用 琦琦哥 发表于 2016-09-09 11:38:22 的回复:

回复琦琦哥:也许吧,表示理解!见游记里大部分都说20B就够了,也许下次去我会多放点。毕竟人家的服务态度比我们的服务生好太多,不管你有没有给小费,都是一样的对待。

2016-09-09 12:46

引用 黄易锋 发表于 2016-09-09 12:46:37 的回复:

回复黄易锋:服务那是很不错滴,前年独游普吉住悬崖酒店,先是房间小费20B,打扫很干净。后来有其他房客没给,觉得服务生很辛苦,就放了40B。打扫得更干净了,床上还折了个毛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