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的甘肃青海~整理于西藏之行整装待发之前

• 出发时间/2013-08-09

最近因为有不短的假期,从台湾回来的数月,又有了一种按耐不住的想要旅行的心情。西藏一直是我最想去的地方。而萌发去西藏的念头,是在很多年前去甘肃青海的时候。那时虽然拍了好多照片,但一直没有整理。博士临近毕业之时,焦虑不堪的日子,每每想起茶卡的那一片湖,祁连的山连山,内心的焦虑就得以暂缓。
       当年跟着黑眼睛旅行俱乐部,认识了一堆来自五湖四海的好友。现在的大家已经各奔前程,欧洲、澳洲。。。而当时的领队,在华师读大学的小木,也已毕业去了携程。一切的物是人非,在看照片的时候,不禁热泪盈眶。
       我本不是一个爱旅行的人。然我对于旅行的觉悟,应该开始于那年的青甘行。具体的行程已比较模糊。应该是,兰州-青海-祁连山-马蹄寺-山丹军马场-张掖

北京青海的火车上,第一次见到点缀少许草甸的山~

类似于北京798的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是由原来的油泵油嘴厂改造而来。而位于里边的花儿青年旅舍,是开始甘青行的好去处。很多人在此招募同伴,一起包车。

青海湖附近的油菜花田,在这里可以骑牦牛之类。不过当初的自己还很软妹子,但也被那一帮武汉妹子带的有点疯。。。好想念她们,虽然偶尔大家朋友圈还会点赞留言,但在此之后,真的再也没有见过

青海湖畔,同行的唯一一对夫妇。我们都叫他们大哥、大姐。很恩爱的样子,虽然不和我们这堆年轻人一起疯,但他们有他们的世界,感觉真的好美好。人生有这么一种陪伴,感觉真的足矣~

青海湖畔我的同伴们

当初的自己,整个行程都带着两个眼镜,名副其实的六眼儿。。。

我们的正副领队,都是华师的学生,小木和陈功。陈功多年前去了荷兰,不知现在回国了没

青海湖畔全员照~

青海湖畔青旅的天台看落日。有大叔教我如何使用单反。虽然现在还是使用单反的菜鸟,那时的自己比现在菜多了。

青旅看起来很有民族特色,不过这个青旅的房间是没有门的,男女合住,洗浴喷头在蹲便的正上方。事隔多年,我竟然还能记得这么清楚。哈哈,当时真给吓住了。

这儿的名字我真记不住了。印象是当时去的海拔最高点,应该有四五千米海拔的样子。

之后我们去了茶卡盐湖,还是逗逼的领队二人组~

这辈子,我最想干的事情之一,就是去茶卡盐湖发呆

茶卡盐湖归程经过的沙漠,我高中时候看三毛的游记,对三毛想死在沙漠的想法记忆很深。像女人酮体般的沙漠,的确是承载无法诉说的情绪的地方。

美哉我祁连,山下夏天,山上积雪。

祁连山的落日,坐在车上的我们都禁不住跳起来。此生第一次见如此美景。也就是从那时起,我发现自己是个爱山的人。还记得高中历史课本上的那首民谣“失我祁连山,使我六畜不蕃息”。领队小木不愧是学文科的,当场就背诵了这首民谣~

长河落日,被大自然的造物感动的要哭

去马蹄寺路过的油菜花田,一定得带纱巾~这一堆图,看图看的我都想哭~当初的美好,当初的年轻。。。

和我同住一屋的妹妹李肖璘~性格好的武汉妹子~之后还从武汉给我寄了我最喜欢吃的周黑鸭

当时的我还好腼腆的说

我和副领队陈功也挺聊得来的

开启起跳模式~

纱巾模式开启

马蹄寺,在这里我知道了格萨尔王的传说~回来之后就想看人物传记,结果直到今天也还没有看。

山丹军马场的路上,此时的我们已经对油菜花田感到审美疲劳。。。

再次看到落日~

山丹军马场的我们

当初虽然胖成了国字脸,但感觉就是比现在嫩哪

我的这匹马说是性子相当烈。。。

位于张掖国家公园附近的青旅,我们在这里玩“粉红娘娘”,错的人去庭院用屁股画圆~想想就想笑

丹霞地貌,当初看三枪感到震惊的地方。。。

当时真胖哪。。。

看当时的背影,貌似还没那么胖。。。

2013年的青海行以张掖作为最后一个景点,之后回到兰州,就各奔东西了。九月份计划去西藏,回来之后应该又是新的一番领悟。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6-10 20:12

引用 luofanlfc 发表于 2016-06-10 20:12:02 的回复:

回复luofanlfc:我当时是八月份左右去的,可以去看门源的油菜花

2016-06-10 21:48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6-13 09:54

引用 Caroline 发表于 2016-06-13 09:54:00 的回复:

回复Caroline:谢谢~三年前的事儿了,有些记不太清楚了,就没敢贸然写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