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辈子一定要来一次的Bora Bora!

mushdada LV.3
2016-06-10 12:02 2311/14
  • 出发时间/2016-05-13

大溪地我们来啦!

从Bora Bora回来已经快两周了,陷入了深深的假期后抑郁症。每天还是会非常非常想念那里,不停的看手机里的照片,想着那里天堂般的美景,朴实的大溪地岛民...因为这次假期太美好勾起了些游记的想法..虽然一切文字比起亲身经历一定会显得非常无力..但还是想尽力写写,把这份美好的回忆记录下来。

计划和准备:
想了两年多的蜜月,看了好多关于Bora Bora的文字图片,但一直没敢开始计划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可以实现,终于在去年年底胖子跟我说可以开始定Bora Bora的行程了!于是我便抱着极大的热情开始了迅速却仔细的计划。本来因为有spg的会员想着如果直接定酒店可以积分,但因为我们计划去Moorea和Bora Bora两个岛外加要经历很多次转机,在做过比较之后发现跟旅行社定不仅酒店机票活动可以一站式的全定下来,而且价钱还是比在SPG直接定要划算很多,就只能忍痛舍弃积分了。
北美人好像很喜欢海岛游,所以还是有不少旅行社有大溪地这一站。在网上选出了几家旅行社并且要了报价之后,左思右想决定和一家叫Goway Travel的旅行社定。一是因为他们回邮件的速度很快,其次问题回答的很清楚, 每一项的价钱标示的很明确(受胖子影响非常苛刻的看重在呈现信息时候的条理性),在电话邮件一些反复之后愉快的付了全款,在拿到了整个旅程订单确认信息之后就开始了长达半年兴奋的等待。
在研究了大溪地一年天气变化之后发现大溪地从11月到来年4月一直是雨季,5月是个很好的季节,相对干燥,而且也是我们结婚纪念日和生日月,虽然价钱会比淡季贵一点,但毕竟是一次海岛终极游,我可不想到了那边阴雨绵绵,我要看的是蓝蓝的天和绿绿的水!
接下来的半年就是减肥和准备行头,我们特地买了原汁机每天晚上打蔬菜汁代替晚饭...减肥的过程虽然辛苦,但是只要一想到Bora Bora就是满满的动力;在置办行头方面,这半年我看的买的几乎都是和海岛游有关的,bikini,cover-up,草帽,墨镜,拖鞋.pool float...胖子则是把照相器材和零件买了个全乎儿...就连go pro的自拍杆就买了三种..事实证明,为了不少带东西,我们把能装的全装箱导致超重交了罚款,而后来发现我们带的有一半以上的东西都没有用上!!

第一站Moorea!

出发:
就这样终于等到了5月!出发前几天突然发现由于航班改时间,我们转机的时间会变得非常紧张,而且机票不能改;另外看天气预报发现我们在的那10天bora bora每天都下雨。这两个事情严重打击了我并陷入了深深的忧郁完全没有了之前的兴奋感。然而这回真的要感谢老天,我这些担心都是没有必要的。转机过程非常顺利,我们全程天气晴朗简直可以说骄阳似火导致我的肩膀和嘴唇严重晒伤....这也是我吸取的很严重的教训,防晒霜一定要防水的,关键是嘴唇一定要防晒!!
单程飞行包括转机时间大概要24小时。我们乘坐Air Canada从多伦多飞5个半小时到洛杉矶,再从洛杉矶乘Air Tahiti Nui飞8个小时到Papeete(大溪地),再坐大溪地的国内航线Air Tahiti飞15分钟到Moorea(我们的第一站).全程非常疲惫不堪,但是是抱着开心和期待的心情的所以也没有觉得非常的痛苦。

第一站:Moorea
早上7点,到了Moorea的机场,酒店的车来接,车程大概半个小时,其实就是绕着岛开。整个岛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非常的原生态,很明显的热带的感觉,到处都是椰子树,街上的人大多骑自行车代步,岛上的房子基本是简陋的小平房。我们定的Hilton Moorea Lagoon Resort & Spa.在Trip advisor上看是Moorea排名第一的酒店(Moorea没有被开发的很厉害,所以岛上的酒店也不多)整个酒店感觉不大,不高级但是还算温馨舒适,酒店的工作人员都很友好..此时此刻我对这个酒店的评价虽然一般,是因为有了之后Bora Bora的比较,但刚到的时候还是觉得非常不错的。
到的太早,由于下午2点才能check-in,我们只能在resort里面闲逛.这个酒店真的不大,可逛的不多,餐厅也没几家,好在景色不错,捏了几张照片.
因为长途劳顿,到了中午我们真的是又饿又困.酒店不是all inclusive的,所以午餐和晚餐要自理,我们就随便找了个bar点些东西充饥. 食物真的是本次旅程唯一减分的东西,种类少价格贵,想说随便吃点儿,点个破鱼肉汉堡就二十多美金,味道就更别提了..

终于熬到了check-in!我们选的房型是Garden Pool Bungalow,自带一个巨小对角线和我伸直了差不多长的泳池。在定之前看攻略说水屋(Overwater Villa)直接去Bora Bora感受就好了,在Moorea可以体验一下花园房顺便省一下钱。后来发现Hilton的水屋真的是超级小,没住也不亏.
房间总体来说还可以,干净宽敞,关键是空调够凉!我们简单收拾了一下就到小院儿泳池玩耍去了。对于胖子这种游泳初级者来说这个游泳池也够他扑腾一下了,但对我来说想蝶两下胳膊都伸不开

不知道5月是不是开始进入波利尼西亚的冬天,几乎6点一过天就全黑了,让我想到了小时候北京夏天晚上9,10点左右的感觉。带着浓浓的睡意我们去吃了个所谓的海鲜盛宴的自助餐。这边吃饭真的是超级负分,俩人花了小200刀,无非就是吃了几片生鱼片,几个螃蟹腿儿,和好几盘儿炒面条子...当晚正好赶上他们的Polynesian Show,一众波利尼西亚姑娘小伙子们敲锣打鼓又唱又跳特别热闹,还各种邀请观众互动,小胖儿也被一个姑娘邀请了,但因为实在太疲惫俩眼皮儿都快粘一起了小胖只好拒绝了姑娘...后来他告诉我说他拒绝上去的理由是这姑娘不是她喜欢的类型....他说他喜欢其中一个小胖妹,说她扭得好,长得喜兴..我也在众多小伙子中找到了我心仪的一个,长得有点像中国人,特别帅,皮肤黝黑结实,后来还吃火🔥!
下图分别是我俩心仪的胖妹和黑哥哥.视频是黑哥哥玩儿火👌

甜点倒是种类多而且很好吃

小胖妹跳舞

波利尼西亚小哥儿表演戏耍火把

为了在Bora Bora待多几天,我们定在Moorea只有两天.确切的说只有一个整天.睡了个好觉,第二天醒来是个大晴天.吃过早饭后就迫不及待的跑到海边开始浮潜。早点是定酒店时候唯一包括的,所以我们决定早饭一定要吃饱.值得一提的是Hilton的早点种类相对多,也是我认为唯一可以超越St.Regis的.但是作为一个所谓的五星级酒店,客人去海滩用的beach towel,paddle board,kayak之类的还需要凭票登记,一人就发一张票儿,一张票限拿一条毛巾...用完还得归还,不然在check out时候是要罚款的.实在是不大气,我为此翻了好几个白眼儿
在lagoon里浮潜了一会儿,玩了paddle board,累的不行之后就开始躺那儿晒太阳.一晒不要紧,即使抹了防晒,但因为从水里出来直接接触阳光会更容易晒伤,我的后背直接废了..当时就火辣辣的疼,更倒霉的是因为嘴唇没有防晒,再加上本来就敏感,我的嘴在Moorea算是埋下了病根儿。

开始抱着极大热情玩儿paddle board,结果玩儿了一会就被晒得受不了了

我们把所有活动都安排在了Bora Bora,所以在Moorea的两天就是要好好休息。傍晚的时候非常美,我们照了很多夕阳和水屋的照片...等到6点多天又全黑了,餐厅在酒店的边上,旁边是Moorea当地岛民家庭的小院儿,暗黄的灯光,放着带感的音乐,一家人在BBQ,其乐融融,有一种非常令人羡慕的幸福感。有时候我觉得生活在这个岛上,没有城市里的车水马龙,不需要朝九晚五为生计奔波,虽然物质方面也许匮乏,但相对欲望也会少一些,只是和家人朋友在一起,每天都是阳光海水,拥有最简单的快乐实在也是很美好!

天堂一样的Bora Bora

第三天中午办好退房,坐大巴到机场,办好手续,登机,45分钟左右的飞行时间,Bora Bora,我们终于来了!!
不管是在照片还是视频,反复看Bora Bora,都不如亲自一见,绝对的梦想成真!
我们在Bora Bora定的是St.Regis,一下飞机就有酒店的工作人员上来迎接帮忙提行李,在Bora Bora的酒店都是派船来机场接,大概15分钟的路程...一出机场就有种Moorea两天绝对是浪费了的感觉,我从没见过那么绿的水,简直美呆了!

空中俯瞰Bora Bora

到了酒店的码头,已经有工作人员端着毛巾迎接了,后来才发现端着毛巾的那个姑娘就是派给我们的管家Melody,是个土生土长的大溪地姑娘,这几天我们和她的相处非常愉快

接下来就是办入住手续,这个酒店是butler service,每一对客人都会被派一个管家.Melody开车带着我们在resort里面转了一圈儿,介绍了一下基本设施和一些基本注意事项就带我们到房间了。整个酒店非常大,如果你想从你的房间去餐厅或者任何一个地方靠走基本没戏..所以每个客人可以去领一辆自行车作代步工具,如果不想骑车只要打个电话就会有小蹦蹦儿(酒店的电瓶车)来接,非常方便。
我们定的是Superior Overwater Villa,所以是lagoon view,当时定的时候如果要升级成mountain view要再多加2000多美金..想着无非就是看个山,酒店到处都可以看,实在没必要多花那么多钱...这一点到后来我和胖子一致认为下次再来一定要多花点钱定个mountain view的...
但是房间是真大,不算奢华但是让人觉得非常舒服,干净整齐,细节来讲还是不错的...还有酒店送的香槟和巧克力...(由于后期我嘴肿的关系,香槟和巧克力无福消受...连碰都没碰一下)

我们丰富的活动在第二天展开.自从拿到OW以后已经2年没潜水,为了过足瘾这回定了两天5个tank.也是在trip advisor上看了很多的review之后决定找一家叫Diveasy.去之前一直和这个dive shop的老板Laurent发邮件联系,他都很快回复.和预定的一样第二天一早Laurent就开着船在酒店门口准时等待了.本来以为我们可以和Laurent一起潜,可他第一天要带着另外两个客人潜,就把我们分给另外一个人..开始我还有一点犹豫,毕竟我们是冲着他去的,但后来发现带我们的那个小哥儿比Laurent要细心(实在是没记住他的名字),不止帮我们把BCD穿好,甚至连扣子都帮我们扣,对我们非常照顾,还尽可能让我们在海底看到更多的东西...
第一天我们做3个dive:Coral,shark和Manta Ray. 基本上第一潜珊瑚就是个refresher,从新熟悉一下水下那一套流程,第二潜看到了很多鲨鱼,主要以lemon shark和black tip shark,就在我们周围游...而且由于天儿好水下能见度非常清晰;第三潜貌似走的很深,因为感觉呼吸都没那么顺畅了,要一直呼吸的很大口...看到了可爱的Manta Ray,非常大却很温和的一种海洋生物,只吃浮游生物和小鱼,我们被交代看到了它千万不要去追,因为它很温和不要把它吓走...看到ray的时候我们都跪在沙子上,它就慢悠悠的从我们脑袋顶上游过,超近距离,很兴奋!
有个小插曲,Laurent去接的两个客人是俩泰国小哥儿,前一天才certified刚上船时候和他们聊,我说我怕鲨鱼啊,俩小哥儿还想试图吓唬我呢,告说鲨鱼巨大啊,会冲你游过来...说的我还挺害怕,而且到了潜点儿他们非让我先翻下去...刚开始看一堆鲨鱼在船旁边游还是有点儿害怕,但发现这些鲨鱼压根儿不搭理我们,我们冲他们游过去时候他们还跑...所以整个shark dive非常顺利...然而我们回到船上时候发现刚才盛气凌人的俩小哥儿,一个嘴边挂着大鼻涕,脸都白了,另一个一上船就吐了,估计是给晕的够呛...我和小胖儿相视无言嘴角却挂着迷之微笑...(心说让你们刚才跟我们这儿吹牛)..俩小哥儿在回程的时候气场完全弱掉了,去的时候还跟我们主动攀谈,回去时候一句话不说,到了酒店都不跟我们再见了....

带我们的小哥儿,特别爱聊,上船以后就和别的船聊,在水底下碰到别的潜水的就和别人各种手势buddy buddy聊得特别开心..他人很好很细心,还带我们摸珊瑚捡贝壳儿..最后一潜后半程我的镜子一直起雾结果连Manta从旁边游过我都没看见,他怕我看不到路就一直拉着我游,结果弄得跟在后面的胖子像个电灯泡儿,一个劲儿挤兑我告说多甜蜜啊

第二天又做了两个tank,一个是鲨鱼一个是Manta...由Laurent带我们和另外一个貌似很有经验的哥们儿...因为小胖刚一下水被自己的口水呛到猛咳嗽很快用了大半儿的气儿,Laurent 为了让我们都能在水里多待会儿于是开始和胖子share air...结果后半程小胖只能搭着Laurent肩膀跟着他走,失去了自由...但正因如此我们此次完成了最长时间的dive,在水下一个小时十五分钟!
下图为失去自由的小胖儿和Laurent...和跟在后面不明所以的我..

Laurent在表演用水做小圈儿,不知道咋弄的他从reg弄出一口气儿然后两手握拳往外一打开就出来一个小水圈儿

深潜之后是浮潜,那天开船的是一个波利尼西亚大爷...大爷人很好,一边开着船一边弹着乌克丽丽哼着小曲儿,本来预定的项目是看鲨鱼喂sting ray和看珊瑚,结果大爷带着我们还多看了海豚和Manta Ray,一路上还给我们讲解沿路风情地貌...而且让我们尽情玩耍也不催我们...使得我们玩儿的非常从容尽兴..

船前方突然出现好多只海豚,好幸运!

跟大爷合影...大爷很热情善良

这水...清澈的真让人受不了!!

水里的项目玩儿完了就换成陆地的项目,上岛玩儿ATV! 和酒店订了ATV环岛游,非常喜欢酒店的一点就是无论你有什么需要,订活动还是预定饭店酒店都可以帮你搞定,而且会提前几个小时在房间里放好一封信提醒你今天又什么活动或者晚饭,派车来房间接你到码头,酒店会安排shuttle boat带你去,所以完全省去了一些不必要的担心...

Private Boat to Vaitape

骑着跨子环岛..在ATV我们又遇到了一个很好的向导小哥儿,热情洋溢,一直不停的用带着法语口音的英语跟我们聊天,而且非常耐心的回答我们所有的问题,小哥儿是夏威夷大溪地的混血,他告诉我们Bora Bora是个百分百依靠旅游生存的岛,岛上(Vaitape)所有的居民都从事旅游相关的项目,有的人是到resort里面工作,有的人就像小哥儿一样在作这种活动项目的生意,他说每天会遇到从世界各地来的游客,和不同的人聊天,结交朋友了解这个世界,没有什么生活压力让他过的很顺心..在天堂一样的地方生活,还有什么不快乐的

小哥儿在讲解

结束后和小哥儿合影,小哥儿全程一直咧着嘴乐,我们都被他的笑容感染了...我有一种农村红村姑儿既视感

玩儿几天下来给累的够呛,感觉酒店那么大还没什么机会好好感受一下。说个题外话,由于赤道的太阳实在太毒,我们反复在暴晒和海水中来回,我的嘴在第一天潜水的时候就开始出现不舒服,只要一沾海水就会感觉灼烧一般的疼,嘴唇上开始长小泡儿,第三天的时候达到巅峰,嘴又红又肿,嘴角还裂开了,一碰就疼,连饭都没办法吃,甚至都不太想说话..这样的情形一直到我回加拿大才好转。这严重影响了我的心情....也因此吸取了惨痛的教训,嘴唇一定要做好防晒,嘴唇一定要做好防晒,嘴唇一定要做好防晒这么重要的事情我觉得说三遍也不够!比身体其他部位的皮肤还要敏感脆弱..
因为我的嘴,导致很怕下水,住在水屋却不敢往水里跳,只能坐在deck上看着胖子一人儿玩水,还因此取消了预定好的几顿饭...这个可能是这次假期唯一的败笔!
几乎闲下来的时间只有1天半,我们抓紧在酒店里玩耍...

我们的水屋

每天都在这吃早餐

小胖儿从我们的水屋在照我

酒店的人工湖养了条巨大的鱼好像品种是叫拿破仑...他们给她起名叫Maeva...

小胖在点眼药水

小胖在浮潜

我们大老远带来的pizza pool float

this is our hut!

定酒店的时候送了一套spa,我们潜完水的下午就去那儿待了一下午...spa 人不多,给我们捏的是两个法国小妹妹,手法一般,但是因为潜水太累倒是也睡了个好觉...休息室对着人工lagoon和后面的山,我们在那儿玩耍了半天
下图是酒店的miri miri spa

酒店的饭可真是不咋地,非常贵而且份儿很小...虽然我们是秉持着穷家富路的理念,但是这的饭实在太贵,而且真的不好吃,以及我的嘴无福消受,我们每天的晚饭都在pool bar凑合...我们每人点个盖饭外加一个饮料就要100美金!最后舍不得的我都要和猫抢吃的...酒店有两只野猫,一见人吃东西就跑过来扒着桌子眼巴巴的望着你...我不小心掉了一块鸡肉,这俩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的跑过来抢着吃....换我眼巴巴的望着他们了...心疼我那块儿肉啊!

吃了个酒店里所谓的日本菜...给难吃哭了...导致我连图都懒得照了

非常疲惫外加肿着嘴唇...眼神已经放空了,就想赶紧回去睡觉...那会才不到6点

在Bora Bora的最后一个整天我们决定白天进趟城,看看当地岛民真实的生活...
Vaitape 非常的小,整个城只有一个叫Chin Lee的超市,还是中国人开的(咱中国人真的牛,走哪都能撑起半边天!);因为是旅游地,城里大部分的店都是卖纪念品或者珍珠的...价格超级贵,感觉这些店开着就是为了宰游客的...
因为有回程的时间限制,我们也是很匆忙的逛了逛买了些纪念品

Robert Wan

就在Robert Wan买了一个小手链儿,戴一大串儿是贵妇的风格不适合我,我让胖子给我买了一颗,手链还是椰子壳儿做的,很简单大方,超级喜欢!我黑黑的手上是晒伤以后起的小泡泡儿

凑合了那么多顿太不像话,在酒店最后一晚决定去改善生活一下去岛上吃trip advisor排名第一的Bloody Mary's..

出发前,其实嘴还是有点肿

等着酒店的shuttle boat来接我们去对岸

因为第二天Melody要放假,所以特地来码头和我们道别,这几天虽然不是接触很多,但是能感觉到她的热情和善良,因为我们经常不在酒店待着不太好找,她还是会尽可能在我们叫管家服务的时候出现帮我们解决琐碎的事情...可能接着傍晚的夕阳突然觉得很伤感...主要也是想到马上旅程就要结束了的关系....
她真是好高啊...没合影之前我一直觉得我跟她一样高....一看照片..我第一次有了一种自己是小鸟依人的感觉

还是酒店派船把我们送到对岸,再坐饭馆儿的班车过去...整个饭馆儿地面是沙子铺的,木桌木凳插在沙子里,挺有热带风情的...到了以后现在前面选菜,大台子上铺的是当日的海鲜,老板会介绍每一种鱼和价钱,我们选好了自己想要的就去就坐等待...小胖儿选了一种只在波利尼西亚会出现的鱼,我不能免俗的选了龙虾....龙虾80美金...心想这么贵的价钱一定有它的特别之处...结果味道就和red lobster没什么两样...
 Mary's 门口的板子上刻着来过这里名人的名字...我还真没几个认识的

最后一个名字是韩庚...记得他去年还变成了大溪地旅游大使

老板在讲解菜单

我们选了右下角这个浅色肉的鱼

酒店很热带风情,地上全是沙子

前菜牛肉海鲜Kabab...就这么一串儿十几刀...太宰人了

不知姓名的波利尼西亚深海鱼....就是和普通鱼没什么区别的口感

我点的龙虾非常一般

嘴还是红肿,吃起来很费力

很多游客都把自己国家的货币拿出来签上名贴在前面的板子上...我们也贴了个5块钱

到了出发的那天,非常依依不舍,收拾好行李我们就骑车又在整个酒店里面赚了一圈儿,再好好感受一下美不胜收的景色

满怀留恋的坐船离开酒店前往机场...离开的那天晚上很应景的一直在下雨...
这十天给我带来太多难忘和快乐的经历...真的太爱这里了..喜欢这里的天,这里的海,这里的人...我们一定会再回去的!
Māuruuru Bora Bora!!!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6-10 21:25

真美!

2016-06-12 09:40

引用 mushdada 的图片:

感觉东南亚都有毛利人

2016-06-12 15:44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6-13 12:54

引用 knightlvhui 发表于 2016-06-13 12:54:48 的回复:

回复knightlvhui:不客气!写的不如真实感受到的美

2016-06-14 08:24

真美!

2016-07-02 09:48

请问您这个手链多少钱?

2016-07-03 17:18

引用 乔薏荞 发表于 2016-07-03 17:18:59 的回复:

回复乔薏荞:手链大概是150美金左右

2016-07-04 00:02

引用 mushdada 发表于 2016-07-04 00:02:38 的回复:

手链大概是150美金左右

回复mushdada:好的,我知道啦,谢谢!

2016-07-04 09:17

很棒的游记

2016-07-05 13:52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7-05 13:52:31 的回复:

回复summer:谢谢!

2016-07-06 09:44

很不错

2016-08-15 05:05

你好,想问下瑞吉酒店的活动预定是去了再定,还是发邮件定啊

2016-09-19 23:32

引用 程司令🌺 发表于 2016-09-19 23:32:57 的回复:

你好,想问下瑞吉酒店的活动预定是去了再定,还是发邮件定啊

回复程司令🌺:不好意思刚看到。 我们大部分活动是提前订的 但后来发现你可以到了那边通过酒店定 很方便 他们都会帮你订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