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杭州十日游(西湖,苏州)

蚂蜂窝用户 LV.11
2016-06-10 12:02 1039/4

任何时候提到杭州,西湖都是一个绕不开的词。处处有历史,步步有文化。山水与文化在杭州完成了最佳的叠合,而这种叠合又几乎都是在西湖边上完成的。到西湖之前是一定要做足案头工作的,否则走在西湖边上,看到的不过是柏油马路和一个大水池而已

22号下午从乌镇杭州东站,在东站附近(返程是在东站坐火车)的宾馆住下时已是五点多了。我们的计划是明天游西湖,今夜无事,就先去西湖边热热身,获取点西湖初印象吧。我是百度地图的忠实用户,它指引我坐地铁加徒步顺利来到了西湖边。

,“平湖秋月”西湖十景之一,湖面平静如镜,秋月当空与湖水交相辉映。这春雨绵绵的,近夜色的西湖,天还是阴沉沉的天,湖也是雾濛濛的湖。

彭姐,你看到什么了?指给我们

在白堤上桥的东北看到“断桥残雪”的碑,断桥之名因何而来好象不那么重要了,有白娘子和许仙断桥相遇的说法就足够它得意了。桥头赏雪,得在冬日里来呀。十景之一的“断桥残雪”在这春天是无缘相会的。

灯光下的西湖夜景则是意外收获。

姐妹们在白堤上没走多远就有雨来了,兴致大减。本也只是想初步感受一下西湖的韵味。也就暂别西湖,明日再来。

23日上午换住宿地,折腾到十点来钟,搬完“家”后肚子似乎也有点饿了。吃货们到了杭州当然得去本地人常去的餐馆得吃地道的杭州菜是不?这就选了靠近西湖的新白鹿饭店,人好多呀,排了有差不多四十分钟(边排队边点好菜)才有位。味道还很合我们这帮湖南人的刁钻胃口

新白鹿的菜便宜又好味,尤其这个糖醋花生米是必点呀,走时还带了两份

吃好了就得好好玩西湖了吧,天公真不作美,雨仍在下个不停。

”柳浪闻莺”也是西湖十景之一,西湖边的醉柳,狮柳,浣纱柳可不是浪得虚名的哦。今天在雨中飘摇的柳枝同样吸引了无数游客。

“ 雷峰夕照”在这样的雨天就不要提了吧。白娘子被法海压在雷峰塔下的故事给这塔增添了不少神秘色彩。我们也没登塔了,这雾濛濛的也看不到西湖的全景啊。走过路过

“苏堤春晓”绝非浪得虚名。下着雨的苏堤风光依然旑旎,春天的苏堤绿意盎然,想象中的清晨更是美不胜收吧。

坐船登湖心岛,游三潭印月,湖心亭,九曲桥。虽然雨雾朦胧的,仍不失是西湖美景呀。

登上 最后一班回岸的船已是下午五点了。只能返回住地了。今天下雨,没能骑车游西湖,有些许遗憾。因在乌镇省下了一天,明天就参加苏州一日游。

24日临时决定在美团报的苏州一日游。第一次参这种一日游的团,算是体验吧。早上七点如约坐上大巴,第一站苏州四大园林之一——狮子林。

左镜——夫人守家心如镜般平静。右瓶——丈夫在外平平安安。

最引人入胜的就是奇石,楼台 ,亭阁。

第二站,我国的十大名寺之一——寒山寺。
       正赶上第五届寒山寺万人抄经活动启动仪式,见识一下吧。场面恢宏。

唐朝诗人张继的一首《枫桥夜泊》使得枫桥和寒山寺成为蜚声中外的名胜,这也许就是诗歌的力量。

购物之后来到第三站,坐船环游 苏州。也就是外围转转,什么水乡泽国,人家尽枕河,东方威尼斯之类的都不曾见

购物之后来到第四站,坐落于苏州古运河之畔的盘门——盘门景区,这是我国现存的唯一水陆门。

三国时期孙吴运筹帷屋所在地。也是苏州园林的杰出代表。

登上古城墙才看到了一点点苏州流水人家的景象。

坐车返回杭州已是7点多了。苏州一日游,感觉好像还没进苏州城呀,以后游南京时再来苏州做深度体验吧。

春天里骑车游白堤是很惬意的一件事,一株柳树一株桃,桃红柳绿相辉映。从断桥向孤山方向到苏堤,满目青山如黛,绿岛浮水。骑车其中如在画中行。

另两姐妹请假的时间到了,昨天已离开。

“断桥不断,长桥不长,孤山不孤”,这名字取的,把我忽悠晕了

到孤山了,得看看苏小小的墓,想起了放鹤亭的主人和苏小小的故事。其实,在西湖边上演的才子佳人剧又何止这一出呢。

时间不多了,游了苏堤就原路返回,再看看先前路过的风景。
        楼外楼是吃杭州大菜的地方,名声很大的,很多人都会慕名而来,价格那也是很吓人的。俺摸摸瘪瘪的荷包,只得悄悄路过

本还 想看看省博物馆,想必浙江这样人文荟萃的地方,内容一定会好丰富的。不巧这天正是闭馆日,不对外开放

我们总算如愿了, 骑车既游了白堤,也游 了苏堤。对于杭州来说,苏东坡和白居易有着同样的地位,这一点有堤为证,既有苏堤也有白堤。 快十二点了,找到租车点把车还了。

来到杭州平民餐饮消费的首席代表——外婆家,这里是一流的杭州帮菜,二流的就餐环境,三流的价格

在杭州住了三晚,仅仅就游了西湖,杭州城还没来得及看呢,到了要离开这比肩天堂的城市时,还真有点意犹未尽,有点依依不舍。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6-12 14:25

引用 lmfeason 发表于 2016-06-12 14:25:41 的回复:

回复lmfeason:加油!

2016-06-12 23:51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6-13 14:52

引用 法国的客人 发表于 2016-06-13 14:52:51 的回复:

回复法国的客人:要及写下来,久了就忘记细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