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月英文盲泰国曼谷--普吉自助游....

• 出发时间/2016-05-11

出发时间2016.5.11下午3点

2016.5.11下午3点,四个小伙伴各自到集合地点,拉着小行李上了去往上海浦东机场的商务车...我们的旅行正式启程啦

这之的旅行我基本都是能自助的决不跟团,这次带着其他几人一起出行的情况还是第一次,所以先前的各种准备工作都是我一人肩负重任了,累屎鸟
不算买纪念品,吃住玩交通所有费用大概人均6000
5.12廊曼机场---普吉国际机场
5.15普吉国际机场---廊曼机场
机票费用:586*4
(包含了额外购买的20KG行李,我是在亚航官网购买的,普吉飞曼谷的时候,普吉岛肯定买东西,所以买了行李,算了下价格是分开买了10kg+10kg,比单独买20kg划算),亚航购买的行李重量同一行程出行的小伙伴是可以共享的,四个人加起来不超重就行。

普吉度假村Amari Phuket 12号晚上,13号晚上,14号晚上住宿费用  967*4
我买的时候遇到酒店一年一度的买一送一大促,住一晚送一晚,但是官网的价格其实比平常略有提高,不过平均下来买一送一还是划算的,所以我拍了一个晚上送一个晚上,最后一晚上在携程预定的,三个晚上综合价格来说还是可以的了。
在携程拍酒店住宿的时候可以多付30元,会赠送一张100元的国际接送机抵价券,所以之后的接送机我都在携程预定的,能把代金券用进去。

曼谷酒店 15号晚上,16号晚上:267*4(早餐是另外付费的,我们15号早上从普吉过来,所以我预定的时候拍了一晚上不带早餐的,16号带早餐的这样两个晚上,酒店叫 the warehouse bangkok,酒店早餐评价比较好所以就试试)

珊瑚岛--皇帝岛一日出海游深潜:520*4
签证费:222*4
happy卡:36*4
买了境外自助旅游保险,丢护照丢行李人身安全啥的一大堆都包含了:55*4
预定接松机:
曼谷-接机服务(经济6座)
1: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BKK)---Don Mue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用了100代金券,所以32*4:
2:普吉国际机场----Amari Phuket酒店  55*4
3:Amari Phuket---普吉岛-普吉国际机场(HKT) 送了50的唐人接代金券,因为所有的接送机我都在这家定的。42.5*4
4:曼谷-曼谷廊曼机场(DMK)----The Warehouse Bangkok(曼谷仓库酒店)  55*4
5:The Warehouse Bangkok(曼谷仓库酒店) ---素万那普机场   55*4
所有接送机服务的时间你可以按照你的航班号定,遇到航班延误他们会免费等90分钟,超出之后好像收取一点费用,或者你可以自己定好时间,他们会按照你定的时间来接送。

带了信用卡,带了3000毛爷爷,然后出发前在中国银行换了27000的泰铢,人民币5022,每个人分了5000泰铢,剩下7000泰铢作为公款。之后在曼谷ATM取了5000泰铢,最后回国还有点剩余。所有住的玩的,接送机等等大的开销我都提前搞定了,所以我们没有带带很多现金。

加上其他一些小费用,差不多就是人均6000(不含购物)

提前准备的东西

泰国可以落地签,不过我们时间充裕就在出发前先签好了:
接机1:素万那普机场----廊曼机场
       2:普吉机场---Amari phuket度假村
       3:Amari phuket度假村---普吉机场
       4:廊曼机场-----the warehouse bangkok
       5:the warehouse bangkok----素万那普机场
全程一共定了五次接送机,因为四个人有四个行李箱外带回去的时候大小包,算来算去定接车既省事又安全,大家可以在携程上定,也可以微信+唐人接,这是我定的那家 ,服务非常好,还把丢失的手机送还给我们,真的很好哦

普吉岛出海深潜:珊瑚岛+皇帝岛一日游,淘宝拍的,出海有当地的中文一级棒的工作人员,他叫笑笑,超幽默,另一个叫谢霆锋,哈哈
出境保险:https://baoxian.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S5mfni&id=43595416100
上海---曼谷来回机票:蚂蜂窝抢的,1799*4
曼谷---普吉来回机票:亚航http://www.airasia.com/cn/zh/home.page?&utm_source=360&utm_medium=cpc&utm_term=亚航中文官网&utm_content=亚航中文官网&utm_campaign=360-Brand
普吉岛酒店:Amari phuket度假村http://cn.amari.com/phuket/
曼谷酒店:http://www.mafengwo.cn/hotel/85260.html(距离大皇宫,考山路超近)

其他中暑药,风油精,胃药,创口贴,手机防水袋等等都备了一些。至于防晒霜这种也都带了,其实在泰国7-11这种店里超级多,随便一款都很赞的。洗漱用品也一样,不带的在7-11买买旅行装就行,泰国酒店牙具这种基本都要自备。
人字拖两双,薄的空调衫一件,在机场,商场等室内冷气特别足可以穿一下,遮阳帽,墨镜,其他就是夏装,各种裙子背心,嘿嘿...

下载的APP:
翻译官完全版
百度翻译,可以拍照然后翻译单词
booking.com
谷歌地图
就这几个够用了

行程安排

5.11号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出发MU547 21:40----5.18凌晨2:30  曼谷素万那普机场
携程预定了接机送到廊曼机场
5.12号7.55AM亚航,廊曼机场(Bangkok-Don Mueang)-----普吉机场(Phuket)9:20AM
携程预订了接机送到普吉酒店(Amari phuket)普吉岛阿玛瑞度假酒店,在芭东海滩,普吉机场到那边一定要预订接送机,路程有一个多小时,提着行李一定要有车才方便。
5.12号下午2点酒店可以入住(曼谷或者普吉岛酒店基本都是下午两点才能入住,比较死板。12点前退房)
5.12下午休息芭东海滩随便溜达闲逛
5.13查龙湾码头出海,珊瑚岛(潜浮,午餐,休息,自由活动)---下午皇帝岛(下海深潜)
5.14自由休息普吉岛江西冷购物,Big C买买小礼物吃东西
5.15早上退房去曼谷(同样携程预定了送机)
亚航:普吉机场Phuket(KHT)8:40AM----廊曼机场Bankok--Don Mueang(DMK)10:00AM
携程预定廊曼机场接机到曼谷仓库酒店(The warehouse Bankok)同样需要下午2点才能入住,前台可寄存行李
5.15下午去了曼谷周末市场,就是为了赶这个咋都咋周末市场所以一大早从普吉赶机到曼谷,不然真想在普吉岛多玩几天
5.16一早去了郊区的水上市场(有点被坑的赶脚,后面再细说),下午市区王权免税店买买买,晚上考山路吃吃喝喝,马杀鸡,夜游大皇宫外圈
5.17早上整理好行李,四人小组缤纷两路,两人去了大皇宫细逛,我和小伙伴去了中央世界购物,想看看传说中巨大的商场组合,还想找找传说中的四面佛和海南鸡饭,约定晚上7点在酒店大堂集合去机场
5.18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凌晨 2:30MU548 ----东航飞上海浦东7:05,结算行程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5.12凌晨

廊曼机场---普及国际机场 亚航

2016.5.11号凌晨2点多到达素万那普国际机场,然后排队入境,这里开始发生了这一路上的第一个小插曲。三位小伙伴都在我前面排队入境,而且都是顺利入境,轮到我的时候值班人员开始交接下班,换了位戴眼镜的男士,拿着我的护照看了又看,看了一半离开座位不知道干啥玩意去了,左等右等不来,我们这一排等待的人员被带到另一个窗口办理入境手续。BUT....那位检查的泰国工作人员居然指着我的签证说Visa used....看的我莫名其妙没反应过来啥玩意,我盯着自己签证半天没看出哪里使用过,小伙伴们等着我迟迟不通关咋回事,拿着我的护照找了个中国导游去问了有啥问题,然后把我的入境申请表也一起给导游看了,人家愣是没看出啥问题。四个人开始发呆,因为她们三个的签证和入境申请表都是我一个人弄的,等于四份资料是一样的,我就被卡的莫名其妙。没办法跑去问值班的工作人员,用着我蹩脚的英文沟通着,大概意思就是说我的VISA有问题,但是我自己不知道问题在哪里?然后泰国工作人员说是谁说的有问题,我狠狠指着那个窗口的大叔,跟着他两叽里呱啦沟通一番,原来问题出在之前交接班的工作人员那位活干到一半不知道跑哪里去的眼镜兄,他在我的签证上用圆珠笔圈了几道,所以轮到这一位看我签证的时候居然说该签证被使用过了,丫丫的,搞半天飞机他们自己令不清。好在万幸终于放我入境了,泪奔啊。在这其中我等候的过程中,隔壁一排的姑娘也是中国的,入境官一直问她在泰国的第二个行程住在哪里,姑娘支支吾吾答非所问,其实就是英格来许不过关没听懂,我好想冲上去帮她翻一下,不过自己的蹩脚英语底气不足,又碰到自己签证还在卡着,幸好后来排在她后面的另一位姑娘英语杠杠的,完全翻译。此处最大的感悟,英文还是得学啊,出门就知道重要性。

下飞机之后都换上了淘宝提前购买的HAPPY卡,素万那普机场那边也有现场买的,怕弄不灵清我们都提前在万能的淘宝买了,使用说明啥的也特简单,苹果手机直接换卡之后会自动联网,其他手机貌似需要手工操作一下,具体的操作方法都有的

携程预定了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廊曼机场,我们要坐早上七点多的飞机去普吉,这里遇到了第二个小意外,顺利的等到接机的司机,也顺利的送到了廊曼机场,就在大家准备小憩的时候,小伙伴说6P不见了,忘在接机车里了,慌了,车早就走了,急中生智,赶紧拿出打印好的携程接车订单,上面有曼谷的中文客服电话,为了防止接机失误等等有联系的电话,可是拨打过去的时候叽里呱啦一串泰语,蒙圈...使劲拨打就是没法打通电话,硬着头皮跑去服务台问人家又听不懂你讲啥。最后实在没办法四个人分别行的在机场里找能中文沟通的工作人员,万幸的是终于找到能简单沟通的,本想用他们的座机打个曼谷的电话,人家死活不让,非让我去打公用电话,我又不知道公用电话在哪里,最后灵机一动指着工作人员的手机说你用你的手机帮我打个曼谷的电话,我会给你电话费的,终于还是有钱能使萨瓦提卡打电话,嘿嘿,终于打通了,跟中文客服也联系上了,其实问的时候心里没抱多少希望的,谁知道人家查询订单之后问了司机大叔,说是手机确实在他手里,等我们回曼谷的时候还给我们,哈哈。太幸运了。给了打电话的小哥100泰铢,终于能安心休息去普吉岛了....大家出门在外一定得细心细心细心

普吉三日游

普吉国际机场到普吉岛上面其实路程还不少,我们的酒店是在芭东海滩,接车过去也差不多要一个小时,建议大家还是提前找好接车的比较方便。
普吉岛一共有三大海滩,图中左边框出来的就是三大海滩,购物点有著名的江西冷购物中心,里面还有超大的Big C超市,可以买到吃的用的还有各种纪念品,江西冷购物入口处还有BOOTS,我们在那里买了很多BOOTS的小黄瓜系列,各大攻略都有推荐,有泰版的和英版的,买的时候可以看下产地,用起来确实不错,三分钟面膜,护手霜,水乳,还有泰国本土的彩妆Mistine的羽翼粉饼和口红,眼线,睫毛膏都是便宜的不要不要的,评价十几块钱就行了。喜欢购物的小伙伴可以细细去看看。购物满2000泰铢还能办理退税哦,这个在泰国都是统一的,一般满2000泰铢就可以办理退税手续,会给你一张黄色退税点,回国的时候一起在机场退税处办理,(普吉岛的跟曼谷的都是一起退)手续也是比较简单的。我在素万那普机场飞国际航班层(好像2楼具体给忘记了,反正就是回国等班级的楼层)应该是C处旁边吧,这个具体可以问一下很方便,也可以在蚂蜂窝找一下泰国的购物退税攻略都有的,把退税点给他,然后敲个章,在办理完登机手续过完安检之后里面可以退泰铢,跟着大部队走就行,免税店提货也一样,我们退完税继续笔直走会看到免税商品提货处。其实在你的提货券上有些提货处的方向,仔细看下就有,根据登机口的数字然后区分了提货处的方向。小伙伴仔细看下就行。

普吉岛上的交通工具就是双腿要么就是tutu车,记得砍价哦,一般都直接报价200B,可以还个对折没问题。

Amari PHUKET度假村的官网,里面有旋转镜头能看到酒店正面的海景哦,超赞
整个酒店的设施都是很赞的,各种俱乐部齐全,仔细看看我发的酒店小册子介绍就知道了。右下角密密麻麻的小点就是每一栋房子的数字,前台会告诉你的房间在几号,一共有50栋房子哦,每一栋貌似有两层。每一层都能看到海景。
先上图:酒店初印象,Amari度假村是在芭东海滩,真的全是海景房哦。整个度假村占地面积很广,一整个山头,房子都是沿着山坡建的,所以高低错落无遮挡,房间正面朝海,躺在床上就能看日出日落。我们定的是两件高级海景房,一个房间附带一个客厅一个厨房,这一点超级赞,大冰箱,厨房用具,锅碗瓢盆一应俱全,真正适合度假哦,后面我们还买了泰国米煮饭吃,哈哈。因为度假村沿山建造,出门走路不方便,所以每位客人在出门前可以先向前台打个电话,马上会有高尔夫车来接送,24小时免费服务的。沿路过去每个转弯路口都会有工作人员在指挥,还很热情的跟我们打招呼。上个酒店平面图,你会看到真的很大哦,下面的图只是其中一个小角落

视频都是从微信朋友圈导出来的,所以时间很短暂,而且楼主知道自己的拍照技术跟视频技术实在是渣渣渣,大家见谅啊

酒店入住大厅休息处,可以直接看海景

这是办理入住手续的那幢楼,因为入住时间是下午2点,早到的客人可以在这边休息,有吧台,电脑房,休息室,儿童娱乐室,再往前泳池,坐在这边看看海景也不错呢,在酒店小册子上应该是H building5

这是客厅的落地窗外的海景

这是我们房间的落地窗外的大海景哦,躺着看日出日落,超赞

在房间开始各种浪起来

傍晚在芭东海滩耍乐,顺便看了个日落,原谅手机拍的渣图,脑图美景吧

办理好入住手续之后整个下午就是休息休息调整下,然后闲逛随意走走。晚上在酒店附近的海滩,我们这片海属于芭东海滩,好像是三大海滩最热闹的一区。路的一边就是一望无际的海,很多人在玩滑翔伞,还有海上摩托等等一大串娱乐,基于长途的疲累,这一天我们就是休息然后晚餐找了一家路边的海鲜店大吃一番,补充补充这餐吃了3000泰铢,拍照给了网络好评附赠一杯鸡尾酒...气氛不错,还有乐队现场演出,吹海风,吃海鲜,身边都是老外,感受到了异国风情。真心不太会拍照,这图拍成这样大家见谅啊:碳烤虾,泰式龙虾,柠檬鱼,还有一碗龙虾腿做的汤,图不怎么样,味道还是可以的,对于喜欢泰式菜的人而言。。。。微辣微甜,一股冬阴功的味道,嘿嘿。

前台Check in...

酒足饭饱回酒店,附一张房间的芭东海滩夜景图

珊瑚岛---皇帝岛一日游深潜 5.13

5.13号一早起床,今天的行程是珊瑚岛--皇帝岛一日游。行程是在淘宝订购的,链接在文章开头,我定的是皇帝岛深潜,520一个人,包一天所有的行程,接送,午餐,饮料,服务特别满意。在淘宝拍下订单付钱,卖家会确认好你要出游当天的位置,确认之后会把确认单发到你的邮箱,你再确认信息无误之后就等着愉快的出行吧

这一天早上我们7点半起床,然后做酒店高尔夫车到达餐厅享用自助早餐,很满意。入住这几天的早餐都吃的非常喜欢,品种多,新鲜,水果,酸奶,中餐,西餐,油炸的,水煮的,反正品种很齐全。只随手拍了两张,不好意思一直拍,所以没什么图。认认真真享用了。而且餐厅有室内的和室外的,室外正对着大海,心旷神怡啊。
老外出行都是带着宝宝的,不管宝贝有多小,一个两个三个,都是跟爸妈一起出行的,这跟咋们有很大区别,我们怕这怕那基本不会带小宝贝出远门,人家抱着背着从小带娃看世界。坐我旁边的有点像印度阿拉伯这种,小女生叫爸爸发音跟我们一样,papa还是baba的,睫毛逆天厂,各种羡慕嫉妒恨...没娃的孩子吃饱喝足在餐厅玩了个美拍,像妖怪....哈哈哈,原谅我第一次玩这种图,见谅

吃过早餐来到酒店大堂等待小黑来接我们出海。未防万一我们提前等待,没想到小黑也提前来了,我怕语言沟通出问题,就把淘宝的确认单子打印了一份拿在手里,确保万无一失,嘿嘿。出乎意料顺利的跟小黑回合了,然后我们上了商务车,因为离约定时间还没到,又等了一小会,原来还有一批客人跟我们一路的,在餐厅的时候碰到过了,哈哈,很开心,一车都是中国人,他们来自广州,我们四个女生,他们男男女女估计六七个,一路上小黑的车上放着中文歌曲,周杰伦,邓丽君等等,不过都是翻成,没有原味...

扎小辫的这是我们的领队,中文陪儿棒,普通话不要太标准哦,发型很酷呢,不喜欢人家叫导游,因为翻译成泰语是乌龟的意思,哈哈。可以叫他笑笑,啊笑.....服务很赞,完全满意
天气很热,很晒,泰国嘛这是难免的,大家都闷热不堪的时候阿笑说马上给大家打开大自然的空调,果然一开船,这海风大的吹翻帽子吹乱发型有木有,甩空调N条街,暴爽。查龙湾码头到珊瑚岛的距离不远,啊笑跟我们开了个玩笑,问大家两地距离大概是八九十分钟,觉得远不远,当然全船的人都齐声喊啊.......,只见啊笑补充一句,八,九,十分钟远吗?嘿嘿,气氛一下子活络起来,这才是好领队,除了专业知识OK,其他方面也能照顾到,面面俱到

到达查龙湾码头集合,会有领队在等着,然后根据你在淘宝预定的不同项目每人佩戴不同颜色的手绳,发放救身衣,短暂停留之后就开始上船,到码头之后很多人会趁停留的几分钟时间里换泳衣涂抹防晒霜,要注意的是码头的公共厕所需要付费哦,好像是5B,岛上的则免费开放。

到码头上船之前会有人随机给你们拍照,等傍晚回来的时候你会在这边看到很多照片,会打印出来制作好相框,好像是100B一张,如果有你的,你觉得拍的满意的话可以带走,没找到我的就没上图了

开始上船,就是一艘快艇,嘿嘿

这一位也是领队,一艘船人数比较多,报的海上项目也多,所以根据项目不同是分开活动的,他叫谢霆锋,哈哈。貌似还有陈冠希,大家好奇的是张柏芝在哪里....

臭美自拍来一个

相识十年的丹同学

合照让其他游客帮忙拍的,好渣啊,心碎啊....一片模糊

午餐是自助形式的,好像是鸡肉炒饭,包心菜,还有胡萝卜什么汤的,点心有三种小饼干,味道还可以的呢,饮料管饱,矿泉水免费拿。很满足了。阳光沙滩心情乐

丹同学,你的防水袋太抢镜...

我们今天的行程是珊瑚岛----皇帝岛,有报项目的到岛上之后逐一参加,没有报项目的就在岛上自由活动。在去珊瑚岛的途中有一个浮潜,都可以参加,防水镜跟呼吸管都是免费提供的,还有一次性咬嘴,这点比较满意,卫生。下水统一要穿救生衣,不然不让下水,不管你游泳多牛逼都要统一遵守规定哦,我们这帮旱鸭子扶着救生圈也玩的也嗨,

午饭过后稍作休息,大概一点半左右离开珊瑚岛,前往更远一些的皇帝岛,这才是我们下去期盼的重头戏,深潜,不过心里特担心,咋们四只都不会水啊,还要下海底怕怕的。

皇帝岛路途中....

大概十几分钟的路程,无敌海景,凉爽的海风,这一天是整个行程里最满意的一天,对于自己的安排我还是感到满意的,偷偷乐一下

皇帝岛,潜水的好地方,我这个不会拍照的人都能拍出美图来,全部没有经过任何加工的原图

到皇帝到下船之后,啊笑会说的,预定了深潜的另外跟着谢霆锋走(前文有提到过他),大概十来个人,心脏病,高血压,孕妇等等情况的人是不允许深潜去的,该注意的领带会事先说明。我们另外坐上一辆沙地车前往中华潜水俱乐部,就在皇帝岛内,没几分钟到达,到了之后坐下来每个人填写一张类似安全注意类的表格,然后签上大名,表明你知道那些条条款款以及注意事项了。之后会有中文教练给大家讲解一下下海的注意事项,例如海底里耳朵不舒服,呼吸管进水,潜水镜进水等等常见问题该怎么处理,仔细听哦,在海里都用得到。最常见的就是耳朵因为压力不舒服了自己按照刚才的讲解做调整,一般就没什么大问题了,紧急情况立马用手掌左右旋转示意教练,他会第一时间帮助你,下海的时候不论会不会游泳,反正一个教练带两个人,不允许多带,他会在你身后时时刻刻看着你,绝对放心,本人亲自体会。也会带着你前进。我们预定的套餐里包含了海底拍照每人不少于30张,还有两端视频。讲解完之后大家换上潜水衣,带上潜水镜,然后下海之前教练帮忙背上氧气筒,开始潜拉

看着照片感觉水有点混,其实水质还是很赞的,这些小颗粒是我们脚蹼混起来的海底的沙子

两个人一组,拍了好几十张照片,选了一些大家看看,具体的感觉还是得自己下海体会哦

这些照片就是教练在海底帮我们拍的,我们都是第一次潜水,又不会游泳,特别紧张,一个多小时的潜水过程中遇到了一些小小的问题,我是一开始还是算顺利的,中间不知道什么原因耳朵特别疼,然后紧张的不停跟教练打手势,自己一直捏着鼻子不断的吸气吐气,这是调整耳朵压力的办法。教练一直用手势安慰我,表示让我安心,他一直看着我呢,还好慢慢好了,我的小伙伴也不知道啥原因当我回头的时候看到她吐了,那时候我心里一惊,惨了惨了这回她肯定要挂了,哈哈哈,这事上岸后被大家笑岔气了。在看到她吐的一刹那,其实教练已经在帮她了,她自己拿掉了呼吸管,一吐完之后教练马上塞回她嘴巴,然后陆续几次让她调整好呼吸之后也一路顺畅了,如果你在潜水过程中特别不舒服,可以示意教练你要上水面,我们都是新手,所以潜入的海底距离海面不会太远,主要还是自己太紧张,加上塞子呼吸管咬嘴多少有点不习惯。上岸后大家都在讨论,多少每个人都会有点小问题,但是全都顺利解决了。潜过一次之后就异常的兴奋,很想在潜第二次。毕竟初次体验有很多时候在调整各种呼吸,多少有些分心开景色。海底的景色还是很赞的,成群的热带鱼在你身边游来游去,甚至能触碰到哦,还有海星,海胆,小蟹...特别提醒:海底的一切生物都是不可以去触碰的哦,珊瑚都不可以触摸,安静欣赏就好,为了保护生态环境。海胆的刺特别长,注意别碰到,很有可能穿透你的脚蹼,海胆可是有毒的哦,最后一张图里就有海胆哦,仔细辨认下

在海底,你一定要用嘴巴吸气,鼻子呼气。耳朵不舒服的时候就捏住鼻子,然后嘴巴吸气,然后松开鼻子呼气,这样能排解耳朵的压力,视频中憋着鼻子的时候就是自己感觉有点不舒服的时候在不断调整...

深潜结算差不多也到回去的时候了,再多的舍不得只能留给下次了...可以住在皇帝岛的哦

船上来回途中船长都有提供饮料给大家哦,回程的时候还有西瓜呢,路上笑笑还对这一天的行程像大家做了回访,我们深潜的人员还有问我们每一位教练有没有在下海的时候对女同胞们动手动脚,如果有他会马上处理。。。。当然结果是没有被吃豆腐,所有人的服务态度都很专业,完美。泰国小费国家嘛,最后也有跟大家说如果一天的行程满意,可以随意给船长小费,不限金额,意思意思。我们四个人也意思意思给了一些,小伙伴一起出行的给一份就可以,这是专门给船长的,对领队满意的话可以在淘宝给好评,提到他们名字一次,会有5块钱的奖励,我想这是举手之劳了,更何况确实服务周到满意。

终于到达酒店....累并快乐着

简单的洗漱休息之后,不想出门了,一天累坏了,行李中有很多零食就拿来充饥,饿的时候什么都好吃,还有酒店赠送的水果,看看电视,聊聊天,吃吃东西,睡去啦....

普吉岛自由逛吃逛吃浪一天 5.14

普吉的第三天,全天自由活动,买买买,吃吃吃,逛逛逛,一早起来还是心满意足的吃了自助餐,然后我们打了个tutu车,200B到了普吉岛江西冷购物中心,其实被坑了,100B都足够了。去的小伙伴们一定要记得砍价。第一站,江西冷购物中心门口BOOTS购物,去的小伙伴肯定都能在攻略里查到,我们买了些老虎膏,青草膏,鼻通送人,自己选了些泰国的彩妆,便宜的不要不要的,零零散散带了一堆。

十几块钱一只,配合润唇膏使用,颜色还不错,单用有点干,送人做礼物比较合适

英国NO7入了一套自己用,冰淇淋面膜很油,特色??

老虎伤膏很不错,回国送了小伙伴们都说很赞,普吉岛的东西价格比曼谷免税店的便宜点,满2000B可以办理退税哦

逛吃逛吃,溜达继续...江西冷那边可以买很多特色礼物带回国,不过我怕回曼谷行李超重没有买很多。

小伙伴还去绑了个泰式风情的小辫,很赞呢,1000B。很有度假风了

BIG C超市...

选完新鲜海鲜,现场加工烤制哦

四个人买了差不多2000B,大概350块吧,好几款水果,芒果糯米饭,烤虾,烤鱼,(都是自己选好新鲜的现场烤制)鸡肉,啤酒,饮料,还有一小袋泰国米,芒果馅的饼干,本来想送人,自己吃了一块后果断留给自己了,哈哈。领着满满的食物又在购物中心广场休息了一会打了TUTU回酒店。江西冷购物中心在普吉岛挺有名的,卖衣服鞋子化妆品,手工艺品,泰国特色礼物等等,足够带回国送人了,还有各种香皂,香薰,精油,枕头,五花八门一大堆。

休息时候在广场买了一个超大杯的芒果DQ,90几B 吧,人民币20不到,跟国内确实没法比了....吃了一半实在吃不下了

满大街的7-11,饮料很好喝,价格也便宜啊...

夜晚的江西冷很美,夜晚的普吉才是多姿多彩的热闹,鉴于楼主不太喜欢酒吧一类的地方,尤其是酒量奇差,所以这些地方就没有好好玩耍

愉快的一天又结束啦....明天要起个大早回曼谷...不舍,五点起床,小伙伴用昨天买的泰国米做了泡饭,然后把昨晚的冷菜和国内带的余姚榨菜一起下饭,吃了满满一大碗,然后叫了酒店24小时的高尔夫车办理了退房,真的再见了,普吉岛,期待下次约。我们开始了曼谷的行程...

普吉飞曼谷,咋都咋周末市场走起 5.15

还在夜幕中的普吉,再见

曼谷的酒店在大皇宫附近,去考山路也很近,都是步行10分钟以内。在agoda预定的,酒店前台不会中文,我们几个英文也不咋地,我就是单词型选手,基本上简单沟通还算勉强应付。入住时间也是下午2点,有点死板,把行李寄存在前台,然后赶紧出门打的,没做BTS什么的,怕迷路,四个人打个车也差不多价格的,整个行程打车只遇见一位主动给我们打表的司机,真心赞,打表不打表价格相差很多,不过曼谷的上下班时间市区确实堵得要死,一口价基本在200B左右,适当还价基本可以。我们一早从普吉飞过来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想赶上咋都咋周末市场,剩下下午半天时间,所以赶紧出门了

曼谷仓库酒店:http://www.mafengwo.cn/hotel/85260.html

乍都乍周末市场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JATUJAK Weekend Market|JJ Market)
具体介绍可以看这里:http://www.mafengwo.cn/poi/14622.html
刚开始抱着很大的兴趣,所以宁愿普吉起个大早,就是为了赶回曼谷周末最后半天能逛一逛,里面的小点确实多,基本啥都有,而且价格不贵,最重要还可以砍价,小伙伴买了一些吃的,还有几个椰子灯,200B,大的250B,在普吉岛要四百多B,后来在水上市场居然开价1000B,杀加300B都不肯卖,所以想买点小礼物送人的话这里还是不错的。缺点,热 热 热。就是一个巨大的蒸笼啊,开放式摊位压根没空调,想想都知道有多热,而且都是简易的棚铺,人来人往,有一种不去会后悔去了也有些后悔的错觉,嘿嘿。

就是这种椰子灯,送人还是蛮有特色的,还价到200B

在周末市场最最满意的就是这一餐饭。位置大概在周末市场里面的一个中心建筑休息区这边,大家到时候可以看地图。这边有类似警察的工作人员,告诉他来自中国,就会给你一份中文地图。休息区旁边就是小吃摊,缺点还是热,一边火热的炒,你就坐在旁边吃,还好味道很是很赞的。

名字忘了,反正看图点的。200B

我点的这份,类似海鲜炒面的,料很足,味道也赞,被我扫光。250B,另外配了一杯青柠汁,大概十来块钱吧

实在热爆了,这一天赶飞机,赶酒店,累了,实在没兴趣逛了...带了些小伙伴要求的榴莲干啥的回酒店休息了...
晚上传说中的考山路走起....酒店直接走过去几分钟就到了

老外都是坐在这种露天的开放式的酒吧畅喝啤酒,听听音乐,倒也是放松发呆的好地方。可惜了我就是对酒敬而远之

吃榴莲的小伙伴....吃的那个爽啊,可惜了长这么大从未碰过榴莲的我,哈哈....

把照片拍成这样我也是醉了,路边小摊买的烤鸡翅,味道还是可以的,那个便宜啊,10B,大概2块钱啊,想想KFC...真是觉得曼谷的消费真心算可以了。

入乡随俗,撒我滴卡

椰肉冰淇淋....

楼主果汁控,一路上就是各种水下肚....十几二十B一瓶,看大小不同。在泰国买任何饮料都是给一根吸管的。

辛苦一天,四只觉得犒劳犒劳...于是

吃饱喝爽享受好,考山路一条街,热闹算热闹的,不过不过夜生活的我们其实没有太多地方可以转,那些卖的东西对于我们基本没什么用,吃吃喝喝走走逛逛也就差不多了,什么人妖秀这种都没去,就是纯玩,在泰国确实到处有人妖啊,其实说不上歧视,不过还是有没办法理解的,普吉boots店里预见到人妖营业员,穿着男装,明显有胡须,男士头发,反正看上去就完全是个男士,偏偏脸上涂了粉嫩粉嫩的晒红,粉嫩粉嫩的口红,眼瘾睫毛膏啥的不敢再仔细看了....三观还是有些震撼...

考山路回酒店,短短一段路,看到了好多露宿街头的人,男女老少都有,这个在普吉岛也有碰到,很多人就睡在海滩边上。可见生活条件还是比较落后的,虽然我们也不算富贵之人,相比之下很满足了。所以这一路上,帮忙提行李的,或者接送机的,酒店服务员,出海的船长这边,该给的消费我们也都礼貌的给予了,我想也算一点点心意吧。

水上市场--曼谷市区王权免税店---夜游大皇宫 5.16

前一天在打车去周末市场的时候,出租车司机是一位老伯伯,挺热心的,英语挺赞,比我好,哈哈。一路上聊聊天,感觉还是不错的,后来推荐我们去水上市场玩玩,正合我意思了,于是他很热心的要了我的泰国电话,还说第二天早上7点来酒店门口接我们去水上市场,我们还挺开心的觉得碰到热心好司机了,没想到,哎....
一早七点不到他已经出现在酒店门口了,我们幸福的上车,还开心的说像有转车接送一样,于是开始前往水上市场,聊聊天过了大概半个小时左右发现还没到,我就开始觉得不太对,貌似有点远啊。问他大概还需要多久,他说四十分钟。。。。我的天呐, 一下子蒙圈,感觉上当了,后悔自己没问清楚到底是哪个水上市场。。。。但是都上车了怎么办呢?半途下车,不上不下,而且我们本来也是很想去看看水上市场的,忍忍还是去了,说好的四十分钟足足又开了一个小时,已经远远的跑到郊区了...看着打表居然900多B,也真是无语,瞬间觉得有些对不起小伙伴了,宝贝的时间浪费在车程了。到了水上市场门口需要买票,也没什么游客,心情更差,司机说会原地等我们,因为还要带我们回曼谷。我终于知道了他们这种把游客带到这里肯定是有回扣可以拿的嘛,门票要500B亿人,又是坑我们,还了1500B四个人,一艘船我们四个人,水上市场转一个小时,想想也差不多,来都来了就看看吧。也不知道是不是被坑,反正这遥远的路程让人心情不太好

整个市场都在水上,基本上每家每户门口都会摆些东西在出售,也有在船上卖水果,卖炒饭的。第一次见见水上市场也算可以吧,可能是我们来的早的缘故,后来在里面还是碰到不少游客的,老外也蛮多的。买了两份炒啥的,太甜腻了,没有周末市场的好吃,买了些山竹到是很新鲜...

回程的路上这位司机一直有建议我们去路过的玫瑰园,大象园等等,我们都一一拒绝了,一部分是没有太大的兴趣,也怕被宰,还有就是下午想去逛逛王权免税店,购物是女人天生的欲望.也不是讨厌这位司机,大叔人还可以的,聊天也不错,回去的时候本来是路过唐人街的,我们想去看看,大叔说唐人街一般傍晚开始才热闹,也算给我们中肯的建议了。泰国商场营业时间都很迟,十一二点吧。回去又花了一半小时肯定有的,到了免税店门口他给我们一份纸张,让我们写上了各自的名字,后来跟着我们一起进来免税店,我们子啊柜台办理手续拿优惠券,他拿着纸条也在排队,我估计凭借我们登记的客户信息跟他手上的纸条也可以拿点小费吧,这个我倒是没关系,希望他能拿到一些回扣,年级真的蛮大了,开出租车也是挺辛苦的。

一楼柜台凭护照登记,拿了优惠券,上二楼一进门就是欧莱雅,估计也知道中国人想买的是啥了,肯定不错过欧莱雅,买了不少东西,然后帮带的买了一些,没有逛太久,期间我把钱包忘在欧莱雅柜台了,广播马上用中文播报了,我赶紧去拿,到是完好无损的还给我了,还让我写了一封感谢信给那位工作人员,呵呵,居然还认识中文呢,我一边写他们一边念,挺厉害。
回到一路买了很多零食带回国送人,又在青草膏,老虎膏,驱蚊喷雾这边大大扫荡一番,累翻,然后去levis这边选了好几件T,lee的款式很难看,牛仔裤嫌换衣服麻烦就没入手。T大概200一件吧,满四件还能优惠100B,结账以后不退不换,我买了两件,然后又买了两件,最后又是买了两件也是醉了,有些送人帮带的。黛安芬也蛮便宜,女生可以去看看。四个人出来的时候大包小包,小伙伴们直呼受不了,我倒还好,比起在首尔免税店的场景这简直是小巫见大巫,小意思啦。因为空余的假期我会不定期飞首尔,也算做个兼职代购吧,完全良心价格,因为我小哥在首尔,所以空的时候我会去玩,帮大家带点东西,赚点小小的外快,攒够钱了又会出门去我想去的地方,理想的生活就是不停的走不停的看看这个美丽的大千世界。有谁信的过我的话可以加我微信哦,kangheying,比职业代购便宜狠多,当然平常会发比较多的朋友圈,介意的小伙伴慎入

泰国的大牌同样是免税店确实比韩国贵一些,我买过最便宜的应该是在浦东日上免税,每次出国都会给小伙伴带一大堆雅诗兰黛,两瓶装的小棕瓶眼霜630-650,这个价格比首尔乐天免税或者新罗免税划算太多,在王权免税店我也看了,七百多,贼贵,其他迪奥,香奈儿,圣罗兰反正都比浦东或者韩国

可以用支付宝支付哦,第一笔好像还有优惠呢

欧莱雅双头睫毛膏特别好用,我自己也用了

雅诗兰黛都是在浦东日上买的

购物完场,休息之后晚上大皇宫,当然是外面看看夜景,白天怕晒,人挤人

最后一天本来打算自由行动的,晚上看了大皇宫,小祝姐还是觉得很赞,于是打算白天再去仔细看一下,第二天我们就缤纷两路,我和丹去了市区最热闹的世界中心购物区,小雅跟小祝姐去了大皇宫。

自由活动曼谷最后一天 5.17

这一天终于可以睡个懒觉,整理好行李,然后慢慢吃个早餐了

吃过早餐琼去楼顶探了探,应该在晚上看的,可惜了没时间了

大概十点多,寄存好行李,我们分两路各自行动...
我们的目标,市中心的世界中心购物,旁边还有超大的BIG C,逛逛吃吃,本来还想看看四面佛,我不信佛,但是名气大了顺便看一眼。还有海南鸡饭什么的都好想吃。她们两游了大皇宫,其他到处转

顺着酒店出来,走了一会,居然走到卧佛寺了,在外面瞄了瞄,确实大,大的这个卧佛躺了多少间房子都不知道。曼谷的寺庙都是金碧辉煌啊,阳光底下闪闪发亮...碰到很多曼谷的学生,这都十点多了背着书包,也不知道他们学校的作息时间咋样...满头大汗的热爆了

里加上小伙伴去看大皇宫的照片,我没去所以具体的没什么好介绍的,看看图吧,想去的小主网上超多攻略,反正衣服只知道不要穿太暴露的,有这个规定,门票好像是500B一张。

差不多11点多,我们打了出租车去市中心,本来以为也是一口价的,没想到司机主动给我们打表,只要80B,很划算,下车的时候给他500B居然找不开,我们两东平西凑挖出所有硬币勉强凑够,司机也很客气说没关系的,好感度报表,全程就碰到这样一位司机,后来回去的时候遇到晚高峰,确实赌,好几个司机开价都是300B,我还200B居然都不去,250B成交的。

市中心的这几栋购物大楼之间有天桥连接起来,避免了阳光暴晒,这边购物区够大,不愧是号称亚洲最大的商场,不知道我看的攻略说的对不读,反正我们两路痴在其中一栋迷路了,找不到出口了。这在里又买了点小东,有名的牛奶洗面奶,乳胶枕等等。吃了好几个香蕉船冰淇淋,价格也很划算的,到最后实在是走不动了...

回去的时候在big c买了一大份三文鱼,超新鲜,又很便宜,好像二十几块钱吧,美美的当了晚饭吃。最遗憾的是看着那么多好吃的零食却没带回去,行李拿不了了,可是到机场才发现机场可以打包纸箱的地方,一个大箱子120B,后悔死了,不然可以装好多吃的。

约好晚上7点在酒店大堂回合,然后七点半送机的车子到了,一路开往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泰国行程就圆满的结束了。素万那普特别大,晚上也是灯火通明热闹非凡,早早到达候机厅,可以休息休息,也好让我放下心来,这一次的自助带队总算还是圆满的,拖着几个英文盲的小伙伴,外加自己也是个单词型选手,突然发现自己有一颗想走的心,一切都不是问题了

凌晨的飞机,一周的玩耍看得出来明显的累了,心情是美丽的...期待下一程

引用 清水莹盈 的图片:

买这么多

2016-06-12 16:58

2016-06-12 17:52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6-12 19:25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6-13 12:54

引用 jessie 发表于 2016-06-13 12:54:50 的回复:

回复jessie:普吉岛还可以,比起曼谷芭提雅来说团队游客少很多,基本都是自己去的

2016-06-13 17:48

引用 那年那山那人 发表于 2016-06-12 19:25:50 的回复: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回复那年那山那人:买了机票就只能往前了,哈哈

2016-06-13 17:49

你好,我想咨询下入境的时候查现金的多吗?万一查到没钱能现取么

2016-07-12 21:34

引用 冰残荠 发表于 2016-07-12 21:34:35 的回复:

回复冰残荠:我们四个人去的,根本没人查现金。你就换点要用的泰铢就行了,一看我们这样子就是去旅游的嘛,呵呵,泰国ATM机也可以取泰铢的,付点手续费而已

2016-07-13 10:19

这是算是豪游了吧。

2016-07-23 00:22

引用 印度阿三 发表于 2016-07-23 00:22:54 的回复:

这是算是豪游了吧。

回复印度阿三:也还好,人均六千多吧

2016-07-29 16:28

你好,如果一点英文也不会的话,能去么? 在曼谷飞普吉机场或者普吉飞曼谷有中文标识么

2017-05-24 18:31

引用 爱你呦 发表于 2017-05-24 18:31:32 的回复:

回复爱你呦:曼谷飞普吉机场的应该是廊曼机场,比较小,会说中文的比较少,不过你多问几个工作人员多少还是会说一点点。提前订好机票就没什么关系,反正你看航班信息都是英文字母,看得懂的!基本没问题的。

2017-05-24 20:13

引用 清水莹盈 发表于 2017-05-24 20:13:46 的回复:

回复清水莹盈:如果曼谷飞普吉的话,要提前几个小时到机场呢

2017-05-24 20:14

就属于泰国国内飞国内,两个小时就可以了。那个机场蛮小的。你要是怕来不及按照三个小时来好了。肯定够了!我们那时候在网上预定了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接机送到廊曼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