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苏州 6月游

小花 LV.5
2016-06-10 12:52 910/8

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这一年来走过许多地方,告别青春,就从最近的一段旅行开始写吧!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一直觉得自己是个粗糙且好吃之人,不曾有过江南情节。偶尔读到一些优美的文字,便会好好奇是怎样一个如诗如画的江南,令那些文人墨客们如痴如醉!

D1:南京(夫子庙,秦淮河)
    晚上7点多到达南京,酒店放下东西便坐地铁到夫子庙吃东西,到处逛逛,看看秦淮河的夜景。

D2:南京中山陵,明孝陵,总统府)
    上午,参观中山陵和明孝陵,这两个景点是一条线。出地铁口不远就有个车站,可以直接坐小火车到景点门口,车票10元。建议坐车,如果走路需至少20分钟,一路的梧桐树也是一道风景。中山陵免费,明孝陵门票70。
    中午,南京大排档中山陵店就餐,来之前看了一些游记的极力推荐。味道不错很有当地特色,价格也不贵。
    下午,参观总统府,门票40。里面很大,是过去国民政府办公的地方。
    晚上,准备夜游秦淮河,结果人太多,排的队已是神龙见首不见尾了,我们还饿着肚子,就放弃了,有点小遗憾。来到了夫子庙的南京大排档拿了个号,一看前面还有92桌,OH MY GOD!由于中午的时候也有等位,但是很快而且我们来之前也没做多少功课,也不知道去哪吃,便选择等。一等便是1个多小时,更悲惨的是等到最后想吃的菜品都卖完了。。。只能随便点了几个,吃完回酒店了。

DY2:南京南京大屠杀纪念馆,鸡鸣寺,高铁到苏州
     上午,参观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心情就不多说,相信每个中国人都是一样的。过完安检还没进去,看到雕像的一刹那就哭了。
     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下午,鸡鸣寺,寺庙有上千年的历史了,门票面10票,送三根香。鸡鸣寺后门直接就到明城墙,城墙上可以看到玄武湖。由于时间关系,之前又走过西安的城墙,便没上去,直接去坐高铁去往苏州

D3:苏州(拙政园,平江路,山塘街)
    上午,参观拙政园,门票70。园外很多黄牛说30块带我们进园,不敢信还是选择到售票厅直接买票。拙政园旁边就是苏州博物馆,当天恰逢周一闭馆,只能第二天去了。
    中午,从拙政园出来就直接去了旁边的平江路,一路都是小桥流水人家。狐狸家的酸奶确实不错,大家可以尝尝。很出名的哑巴生煎也去吃了,味道一般偏甜,我不是很喜欢,个人觉得还不如武汉的煎包好吃,这个就看个人口味了。
    下午,坐船游山塘画舫,55一人,大概20多分钟吧,风景不错。我还是比较喜欢山塘,石桥、流水、木船、亭子,所有你对江南的情怀都能在这里找到。

D4:苏州苏州博物馆,寒山寺)
    上午,苏州博物馆,免费。整个博物馆的设计与布局很有特色。参观完出来,有直达的公汽到寒山寺。
    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
    有多少人是因为这首诗而来,我就是其中一个,还有一个原因,我喜欢的作家三毛也曾到过此地。寒山寺里面不大,很快就能看完。门票20,敲钟5块一人三下。寒山寺外面有个枫桥景区,我想当年诗人张继应该就是在这枫桥边的船上,喝着酒看着月亮,写下了这首《枫桥月泊》吧!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6-12 14:25

下回改进哈,南京的话,地铁可以到达所有景点,苏州的话需要坐公汽
住宿就因人而异了

2016-06-12 14:52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6-13 12:54

引用 derekchen 发表于 2016-06-13 12:54:50 的回复:

回复derekchen:这次旅行比较随性,不过苏州确实很不错,商业气息不重,到处可感受到城市的文化,我喜欢😊

2016-06-14 08:12

2016-06-19 22:25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6-19 22:25: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