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纪行

歧文公 (南京) LV.6
2016-06-10 12:54 163/2
  • 出发时间/2016-05-26

五月二十六日(南京-重庆)

早上10点半的航班从南京禄口机场飞往重庆江北机场,大概下午一点多到达。
重庆江北机场站乘坐轻轨去到两路口站,票价6元,要坐很久。如果在城里要经常使用公交系统的话也可以办理一张公交卡,记得是说要收取服务费25元吧,办好之后会预充值5元。
不过沿途风景还不错,对于初到重庆的人来说是一个感受其城市风格的好机会。
出站后可以乘坐著名的皇冠大扶梯(2元一人次)。

票价是2元一人次,如果是首次搭乘的话多少还是会觉得震撼的。
下了扶梯之后是菜园坝交通枢纽,有长途客运站也有公交换乘点。特别需要注意的事情是在这里搭乘公交的话一定要事先问一下那班车的方向,因为那个是换乘中心所以无论哪个方向的车都是一条路出去的,坐反了的话会很麻烦的。
我们是用Airbnb预定的住宿,位置在凯瑞酒店,个人感觉还是不错的,既靠近公交又里解放碑之类的地方不远。唯一的不足大概就是那附近正好在施工,晚上不关窗户的话会很吵。
从我们居住的地方走路去解放碑只要一直向南就可以了,大约要走二十分钟,解放碑那里主要还是小吃比较集中吧。
主要贩售的食物是烤兔子(60元一只,兔头10元一个)、酸辣粉(7元一份,可辣可不辣,不辣也不算不辣)、锅魁(牛肉的是7元一个,里面主要是牛肉粉+香辛料)、汤圆(10元一份,加醪糟另收1元)还有凉糕(5元一份,口感清凉),另外也有几家饮品店,口味都还不错。除了这些外这里也有不少纪念食物商店,不过贩售的货物大同小异:花椒牛肉、涪陵榨菜和火锅底料,基本就这三样吧。

从解放碑地区出发步行去洪崖洞大概也是半小时左右。
按这条路线去的话,抵达的是洪崖洞的第十一层,也就是最上面的一层。在这个位置拍照还是挺合适的,据说千与千寻有来这里取过景?

洪崖洞有好几种垂直移动途径,一个是扶梯,还有两部客梯、一部货梯以及楼梯。
进去之后其实也没什么惊艳的,除了九层(大概)的一家音乐酒吧很有调调外。
然后四层左右还有一层是小吃,不过通风不是很好,而且价位会偏高一些(提高5-7)。
再向下是手工制品,这真的没什么值得一看的。
最后两层基本都是游船预定,记得第二层还有不少空置的商铺……

出来洪崖洞可以在千厮门大桥上拍到不错的图,不过因为大桥下面有设置轨道交通,所以会频繁的震动……

我们第一天的行程大致就是这样的,之后就Uber回住处休息了。
这里给一个不成熟的小建议,如果要往解放碑方向去的话,最好还是在洪崖洞一楼出来的那条路上打车,一个是因为千厮门大桥晚上非常拥堵,二个是因为从那里上车的话可以节省不少车程。

五月二十七日(重庆)

这一天基本都在重庆随意参观,早上在居民区附近用了早餐。早餐的主要种类有:豆花、米粉、米线。
据说重庆的豌杂粉很有名,所以有尝试了一下。重庆那里的米线米粉都是按照三两二两这样卖的,价格较之东南沿海来说便宜很多,大概5-7元一份,份量还是挺足够的。
豆花的吃法和东南沿海不一样,重庆的豆花是一个柱状体,口感比较粗糙,食用方法是蘸着调配的酱料,不过就算空口吃起来很香哈哈哈,售价的话也是7个人民币吧。
因为正好顺路,所以爬了一下十八梯,不过感觉十八梯已经被重庆遗忘了,各种强拆和破败……

之后我们从较场口站过去杨家坪,转233路去黄桷坪参观涂鸦一条街。
涂鸦一条街在规模上确实不小,只是个人感觉涂鸦的质量不是很足够……

涂鸦一条街很靠近美院,美院里的风景还是不错的。而且偶尔还有小展览。

之后我们从美院换乘了两次公交车去了歌乐山,原本以为歌乐山是个山头,没想到上去之后发现那里是个挺大的小镇。
我们在那里雇佣了一辆小摩的去渣滓洞参观了一下,不过渣滓洞和白公馆都是四点半关门,所以最好还是抓紧时间比较好。虽然这两个地方单独参观大约各需要三十分钟左右,不过两者之间还有三十分钟的步行距离。

晚上回去城里之后,坐公交去了上清寺附近,听说那里有一家叫洞亭的火锅店,过去之后发现大概一般般吧?

吃过火锅之后Uber去了南滨路那里,往里走能找到老同学火锅店,据说是《火锅英雄》的取景场所。

晚上的南滨公园沿江一带有很多音乐酒吧,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五月二十八日(重庆-武隆)

早上九点多的火车过去武隆,唯一要注意的是早高峰的两路口站极其狂野……
武隆的城市不是很大,对于游客来说最主要的部分基本都集中在半小时的步行路程内。
武隆坐大巴过去仙女镇(9元一人)大约要半小时。
到了那里就能找到相当显眼的游客中心,因为只去了三桥(87.5元一人的学生票),所以就说说三桥的事情。
游客中心到三桥有免费巴士,大概二十分钟就可以到。
如果票在路上遗失的话,可以在检票处补票。

进去三桥景区后要先排队坐电梯下去,一下去先看到的是天龙桥,之后按照游览顺序是天龙桥-青龙桥-黑龙桥(单行道)。
景区的照片感觉大家都能找到所以就不放了吧。

整个游览历时大约三小时,出来之后可以坐大巴返回游客中心,耗时大约半小时。
给大家两个个小建议,一个是回到游客中心之后一定要先找一辆小车接送印象武隆……一般来是游客中心-印象武隆-武隆城区的报价大约30一人。
另一个是出了游客中心区域再找东西吃……

印象武隆的门票建议大家在住宿的地方找旅店老板代购,票价可以降到160元一人。
进场的时候会统一发放一次性雨衣,嫌冷的同学可以在门口租到毯子和大衣。
演出本身还是挺震撼的,这里不剧透了。另外雨雾天气下的演出会有额外的舞台效果加成。
我们看的是第1335场次演出,不过听说除了冬天几个月外每天都有。

五月二十九日(武隆-重庆-大足)

武隆重庆的汽车班次很多,票价60元一人,耗时大约两个半小时,如果遇到狂野的司机的话可以缩短到两个小时以内。
从南坪车站过去菜园坝车站后可以买中午十二点四十五的车票去大足。票价40,耗时大概也是两小时。
重庆去到大足的终点站在老车站,建议之后还有行程的同学就在老站以北的地方找个地方住下,一个是因为那里的食物和交通都还算到位,另一个是晚上有夜市。
在老站附近的公交站可以搭乘公交车去宝顶山,票价3元,耗时20分钟左右。
需要注意的是宝顶山的售票系统也是四点半关闭,一定要合理安排时间。我们就是到那里的时候刚好赶上系统关闭。
之后我们就原路返回城里,随意吃了一些(UME附近有很多小吃)后步行前往北山石刻。
讲真的不是很推荐北山石刻,尤其不推荐晚上去。
晚上景区会用投影把图案打在石刻上,根本看不清雕刻本身嘛……
而且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都不是很对得起45元一人的票价。
大足的出租超级便宜。起步价3元吧,从北山回城只收了6元。
晚上的也是主要卖的是烤鱼烤兔子之类的,喜欢喝茶打牌的同学可以去夜市街对面,那里一条街都是茶馆。

五月三十日(大足-重庆)

宝顶山最早八点半开始售票,我们差不多就是那时候过去的。
宝顶山的讲解费从120到200不等,小队伍的话还是建议蹭一下比较好。因为讲解都有戴麦(付费的人有发耳机),所以一定要靠得近一些听。不过讲解员性格都还好,即使不是团员也会解答一些问题。
宝顶山的整个游览过程大概要两个小时以上。
个人觉得除了圆觉洞外其余的不是很震撼。

可惜的是现在开放展出的只剩下大佛湾了,小佛湾因为风化太严重永久关闭了。
游览玩后在老站坐车回重庆,42元一人,耗时也是两小时左右。
回去之后我们直接拖着行李箱在临江门站下轻轨,在解放碑地区扫了一下纪念品什么的。
有家叫好利来(大概)的面包房的产品还不错,在王府井奥莱(卧室很想吐槽这名字)可以找到。

之后我们从解放碑一带走去码头,不是很远,之后差不多就上船了吧。
上船之后可以升舱,二楼+50,三楼+100这样。
买的是从重庆宜昌的船票,晚上启航,可以看到不错的夜景。

五月三十一日-六月二日(重庆-丰都-白帝城-三峡-南京)

因为之后一直都是跟着船在走,没什么好介绍的。
就说一些个人的看法吧。
上船之后大概是这样的:除了登船日的晚餐和抵达日的午餐自理之外,其余的餐点都是免费提供的;船舱的尺寸还不错,全天有热水有电,每天还会提供两瓶瓶装水;有洗衣服务但是要额外付费;免费景点有石宝寨、神女溪、三峡大坝;自费景点有鬼城丰都(280/240元)和白帝城(280/240元)。
个人感觉是这两个自费景点的质量真不怎么样,不过因为如果没有购买的话那段时间也不可以下船,所以还是个人自己决定吧。我们是买了鬼城,讲真的,鬼城那个景点糟透了。白帝城没有买,不过停泊的地方风景相当不错,没下船反而感觉赚了……
下船的时候要每人额外给50的服务费,这个嘛……就这样吧。
抵达之前可以按45元一人租车送去火车站,大概下午两点前可以送到车站。
宜昌南京要六个多小时,票价251.5元(大概)。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6-12 12:58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