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总动员,带上父母去苏梅岛看海(未完待续,大量美图和实用攻略)

芭蕾瓶子 LV.2
2016-06-10 13:12 531/3

• ◇DAY 1◇从苏梅岛曼谷
samui -bangkok
这就是苏梅机场的大门口了,很小哦。

• 实用攻略
办理签证:泰国签证较好办理,推荐可以通过淘宝的代办,周期大概一个星期左右。不需要太多的资料,只需要本人护照在6个月以上有效期内,并有4页以上空白页,然后是两张三个月内2寸白底照片就ok了。

关于落地签:泰国给予中国公民落地签,根据2014年新政,只需带着机票就可以出关。需要物品如下:护照、大量现金(每人2万泰铢,信用卡不行)、签证费、机票、2寸照片(如忘记准备可在出关处拍,据说人较多)。当然,如果你时间充足我还是建议你在国内办理好签证再出行。

我这本护照的第一个签证就这样献给了泰国

• 我的行程
经过一次小调整以后,行程单来到了我的面前(前面苏梅部分是苏梅地接凳子给做的,后面曼谷部分是我自己做的)。其实原本看到有些游记觉得大城也没什么好玩的,就不打算去了,不过后来无意间又看到了一些做得相对比较好的游记,才让我没有错过这里,可见好的游记,好的照片是多么重要。

D1 上海曼谷曼谷飞苏梅,villa samara私人别墅度假
D2 南园岛浮潜,离岛午餐,海上浮潜,别墅晚餐
D3 市集采买,午餐厨师料理,别墅按摩,别墅烧烤
D4 别墅度假,海景下午茶;包白帆船出海钓鱼,看日落,
D5 别墅度假,环岛观光,骑象,阿公阿嫲石,海景午餐,按摩,逛街,龙虾餐
D6 别墅度假,泰式料理课程,入住nora buri,游览大佛,泰皇朝芳疗SPA,巴西烧烤晚餐
D7 安通一日游,船上午餐,五星级酒店海景自助晚餐。
D8 酒店度假,泰式小吃尝鲜,苏梅飞曼谷,入住@华南蓬,夜游唐人街,唐人街海鲜晚餐
D9 曼谷一日游:郑王庙-卧佛寺-大皇宫-玉佛寺-asiatique夜市
D10 大城一日游:曼谷火车到大城大城一日游,火车返回曼谷,柚木宫,夜游考山路
D11 逛街购物:terminal21,siam,central world,四面佛,bigC,曼谷上海

• 关于苏梅岛
苏梅岛(泰语:เกาะสมย;英文:Kohsamui),或译阁沙梅岛、苏美岛,隶属素叻他尼府,为泰国第三大岛屿,仅次布吉岛和象岛。面积247平方公里,距大陆约80公里,周围有80个大小岛屿,但多无人居住。苏梅岛上的干净、狭长白沙滩,是每个人梦想中的热带岛屿仙境。它距苏叻府仅84公里,属于真正的岛屿族群,也是八十多个热带岛屿群中最大的一个,其中只有四个岛屿有人居住。”

苏梅岛曼谷南方相隔约560公里,20年前,没有游人来打搅这里茂密的椰树林和安静的小渔村。直到几个西方游客搭乘从曼谷来此运椰子的木船,苏梅岛拥有美丽海滩的消息才不胫而走。泰国的意思是“自由之地”,是世界上的佛教强国之一。这里的佛寺建筑精致美观,具有浓厚的东方色彩。优美迷人的亚热带风光、广博的佛教文化、独有的民间风俗,使泰国蜚声海外,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到苏梅岛游玩,出门上飞机之前一定要准备好相应的物品,如防晒用品等。并且当到达苏梅的时候在注意自己的个人安全的同时,也要做好功课,在礼仪、习俗等方面不要对当地人造成困扰。”

“所以如果你要看海请选择苏梅,因为她的海更干净,如果你选择度假,请选择苏梅,因为没有那么商业化。苏梅岛上可以与朋友,闺蜜,爱人一起潜水、潜泳、划独木舟,更或者一起驾帆出海,享受海天一色的美妙景观。”

“苏梅的安通国家公园就象电影里头的梦幻之岛一样。石灰岩洞穴、珊瑚礁岛林立,到处是色彩艳丽的热带鱼群。那里保留了更多自然淳朴的气息,因为20年前,苏梅岛还基本上是一片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因为开发的历史不长,所以,至今岛上还保存着一份原始风味。”

“尽管每天有十几个航班与曼谷、普吉和新加坡等地相连,也有大型的客轮穿梭往来,但苏梅岛依然保存着一份独立于都市之外的原始风味。”

苏梅岛主要为热带气候,每年的二月至八月是夏季,雨季与泰国其他地区一样为五月至八月,期间时有骤雨。十月开始受季候风影响,苏梅岛会进入第二个雨季,一直持续至十二月中旬,这段期间的雨势较大而且持续。苏梅岛地处靠近赤道的热带地区,夏天的时候气温会异常地高,冬天则较温暖,所以如果是夏天去苏梅岛旅游的话,可能会晒伤皮肤。大部分的游客比较青睐于冬天的时候去苏梅岛度假,也算是去南方避寒吧。苏梅岛冬季的海水温暖,阳光柔和,不仅晒不伤皮肤而且温度刚好适宜,是苏梅岛的旅游旺季。”

我们离家的时间太久,父母为我们操劳的时间也太久,自从和刘主任第一次去了泰国,相继又去了斯里兰卡马尔代夫香港日本以后,带父母出去看看一直在我下一站的旅行计划里。去海岛,这是父亲的愿望,考虑过很多海岛后,我和刘主任最终定了苏梅岛涛岛
年中了,工作上的各种压力与难题都将暂告一段落,摄影工作室的合伙人提议让我们的团队一起外出度假,重整旗鼓,下半年再战。于是大家开始争论目的地定在哪里,我们的核心要求只有两个:度假、海景。大家天马行空的提出了N个目的地之后,最后目标暂时锁定在了泰国普吉岛,原因特别简单,那里有古墓丽影中lara曾经攀爬过的“大白菜石”。因为决定太突然,也没有太多时间太多心思安排自由行,想到我未去的闺蜜行,她们找的巴厘岛私家团还不错,某人一直在我们面前炫耀说如何如何好玩,如何如何享受,而且在机票跟酒店方面都有很高的折扣,所以对于跟团,大家都是没有异议的。不过那种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走马观花式旅行团绝对不是我们会考虑的。带着极大的期望联系了之前的旅行社的行程顾问,却被无情地告知目前泰国没有私家团。不过推荐了我们另外一个目的地,号称比普吉岛更好玩的地方,那就是泰国苏梅岛。经过我的一番研究比较,验证了她们的推荐理由,那就是:苏梅就是十年前的普吉,开发得晚,没有像普吉那样过度开发,多是欧美游客来此度假,更安静,海也更美。而且更好的消息是,虽然没有了私家团,但是她们有一个新推出没多久的订制团项目,有专门的旅游行程规划师来为我们规划行程;可以根据我们的预算跟喜好来制订部分行程以及酒店,其他活动部分跟其他客人拼团、导游以及用车,这就意味着我可以选择度假的品质,时间,节奏,并且还可以控制预算。
事实证明,这一次的旅游安排是非常舒心的,如果大家需要,也可以加一下那时在苏梅岛接待我们的自由行地接凳子,微信deng285777010; 人非常不错,会好几个国家外语,很棒的一个奋斗的姑娘;
    这里没有成群游客的宁静海边,
    被阳光叫醒的舒适房间,
    花花草草的泰风情,
    保姆车自驾环岛....
    苏梅岛,只属于小众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6-12 12:58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6-13 09:54

请问你们是住w酒店嘛?听说现在没住里面 进去拍照要收600泰铢?确有此事吗?求告知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