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知1430年历史的千年古刹,为取暗香来

• 出发时间/2015-11-13

得知莆田有个三清殿,可没有三清殿这个站点,在公交站里的你云里雾里地不知选择,但终得一选,因而困惑苦恼只是短暂的,你就坐上了车,终点站,凤凰山公园。没想到这路车经过广化寺,你马上又改变了主意,从南门公园站下车了。

南山广化寺
南门公园很小,人工湖水一点儿也不绿,红红的,近乎是洗生绣铁器后残留的水质。

你横穿过南门公园,广化寺近在眼前,可围墙挡住了去路,该往左或往右。你一问方知,原来绿树旁围墙边藏有条破坏性的通道,很便利。

广化寺,座落在莆田凤凰山麓,凤凰山一名南山,故广化寺又称南山寺,创建于南朝陈永定二年,距今有1430多年,历史是著名的千年古刹,与福州鼓山寺,厦门普陀泉州开元寺并称福建四大丛林。广化寺内现设有福建省佛学院。

享负盛名的释迦文佛塔

菊花不分时令地开了,桂花一年都在飘香。

观音阁,菩提树

南山广化寺
2000多年前,释迦牟尼在一棵菩提树下静坐七天七夜,在启明星升起时顿悟,终成佛陀。菩提树也成了佛家圣树。听说在莆田目前仅有4棵菩提树,均在广化寺内,树龄在100左右。

当众树苍翠欲滴,菩提树却华丽丽地换上了金装!

靠近点,再靠近……可爱的,突然间腾空而起,扑棱棱地飞走了……

放生池

广化寺内环境静幽,树木葱茏,生机盎然,遍布着独木成林的榕树、枝丫奇形怪状的龙眼树、挺拔地直插云霄的假槟榔……他们生长在南方,你又是南方人,见多不怪,没有多加留意。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6-12 12:38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