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广场十购物一日游

江上清风 LV.8
2016-06-10 14:05 39/0

明天就要回去了,最后一天我们到首尔广场玩出地铁就是广场和国内的比相当地级市的那么大,当天是首尔的辣椒节广场上有演出,相当国内的小品还和台下的观众互动,就在广场过马路便是德寿宫,德寿宫是首尔几个宫殿中唯一将历史和近代融为一体的宫殿,票价1000韩元,正门有大汉门三个中文字(星期一不开放)门口有古代的武士站岗。穿过德寿宫有贞洞剧场每天下午4点8点有传统的表演票价最低的要40.000韩元,因时间关系我们未看,直接到乐天免税店,一进去只见到处是旅行团的人由导游领着在那购物,大部分人是买化妆品,大包小包的买,没人讨价还价,我服务員有不少是中国朝鲜族人讲标准的普通话,我看到大部分的产品是好的也有差点的混在里面,在这里我也买卖少量的化妆品,这里买好的东西第二天到机场过了安检才能取,时间上有些紧,后来我们又到了新罗免税店坐3号线到东国大学站5口号出口有新罗免税店的小中巴在出口等,送到新罗店,店内的东西和乐天的差不多主要还是买化妆品的团队游客为主,在首尔各大百货店及大点歺厅均有会说中文的服务员沟通是没问题的,在首尔几天吃了一下韩国的美食:拌飯是将牛肉丝各种蔬菜煎鸡蛋辣椒酱拌匀吃味道可以,参鸡汤是将人参糯米粟子大枣放在鸡肚内长时间煮好的,要吃最好是小街内韩国人多的店铺吃这样要便宜点味道也正宗点,庆熙大学蒽餅美食街值得一游,加入海鮮的蒽餅加一瓶马格利酒(是大米发酵而成乳白色浑浊的韩国传统酒)还是有点好吃,大部分的餐馆有泡菜看起来辣吃过后觉得不是很辣,比四川泡菜的味道不会强,第五天早上在住处边的小街上吃早餐.韩国的早餐简单花样少,点了一份拉面一份寿司份量年轻人吃可能不够,10点将钥匙放前台就走了(住宿不用交押金,住宿费在酒十机内已经付了)坐地铁中间转一站直接到仁川机场,韩国的地铁最大好处是不安检这要快很多,到机场前换乘机场专用地铁到候机楼,进去了马上找春秋航空的服务台尽量棑前面将登机牌办好行李托运,加快速度过出境,过了出境立即到乐天和新罗的取货点取免税店购买的东西,人多棑队时间长,因时间来不及了退税的几十元钱也未领;机内的行李箱全被那些买多化妆品的人塞满了,过了安检只要你拿得动上机是没问题的,飞机准点起飞2小时后准点到浦东机场出口退租的wlan,押金500元,这次租wlan确实方便很多上网快发相片也快,用手机内下载的翻译官和当地人沟通很方便,其实首尔的wllan信号很好,买张当地的卡应该便宜点,总结这次首尔之行感慨很多:韩国人国小人员素养高,我从现代总部路过时正是上午十点多他们可能是休息喝茶的时间,只见不少从现代总部大厦出来的年轻人在路边抽烟喝水。在韩国屋内是没人抽烟的,坐地铁上班的人大部西装革领人手一个提包显得非常精神,我在候机时看到做清洁的人都是高节奏认真的做事。一件小事将他认真做好。这样的民族是有希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