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Samui

aa5566xzy (北京) LV.5
2016-06-10 14:21 789/7
  • 出发时间/2016-06-04

启程 | 武汉

端午小假期思考着去哪玩,开始酝酿着去帕劳耍一下,无奈大部分酒店爆满。。只能放弃。。研究了下各海岛的雨季周期以及最近天气,最终选择苏梅岛作为此次出行的目的地,事实证明(我的个艳阳天=。=)

6月4号早上9点在武汉搭乘国航的飞机飞往素叻他尼(去苏梅可以飞曼谷转机苏梅机场,也可以飞到素叻他尼机场,车船联运大概三个小时上岛,不过我偏向于后者,乘船观海不会使旅途显得那个枯燥), 貌似是旅行社包机,一水的国人

素叻他尼

4个小时的飞行后,当时时间12点我们降落在素叻他尼机场,下飞机进关后先来杯本土COFFEE恢复下精神, 等待地接准备上岛

见到地接麦哥,麦哥说可以先转转,中午一点开始坐车去码头,话说从素叻他尼苏梅岛的码头不止一个,估计是心急上岛的原因,我 上了另一个地接强仔的车,去了另一个码头,囧途啊。。。不过强仔人很nice,免费蹭了把车还给了我张船票=。=, 登船后联系麦哥才知道他们在那通码头那条航线上,我的这条船是在下面纳差的航线上

登陆苏梅岛

大概一个半小时后到达苏梅岛的纳差的码头,接着就是坐等麦哥他们从上面那个码头来接。。。我定的酒店是在北边的IBIS,原本应该坐车冲北边去,现在只能向南绕一大圈回酒店了,不过好处是提前环岛游了一把,途径拉迈,查汶

晚上7点多到酒店办完入住手续后,赶紧收拾收拾去了查汶大街的Central Festival转转,传说中的双条车等了半天也没看见,一TAXI司机张口要500问我走不走,软磨硬泡后200成交

闲逛了半天,想起来之前在TripAdviser上看到的一个自酿啤酒的酒吧, 查了下地图,发现离CF不远,于是决定步行前往, 到店后果然如点评上描述一样,很安静惬意的环境, 我要了杯SUMMER BEER,接着就跟老板聊了起来,老板是个和蔼的英国老爷爷,来苏梅岛2年多了, 自学的啤酒酿造并搭建起这么一套啤酒酿造的设备, 还给我看了酿造啤酒的Flavor Wheel, 讲了很多关于酿造啤酒的知识, 当我问他你不准备再研制其他风味的啤酒吗,老爷爷无奈的说。。。设备搭建很折腾,年纪大了:(, 这四种风味的啤酒我还是偏爱SUMMER的,口味偏淡, 吃饱喝足,回酒店睡个好觉去

闲逛苏梅

早上起来用晚餐后先在酒店的沙滩上做了个massage充充电,不得不说IBIS的性价比真是极高了。。。

传说中W酒店就在隔壁,据说周小公主度蜜月在此下榻,必须看看风景去,查了下地图,很近,沿着海滩步行前往

之前看游记说进去要交600泰铢门票,结果我就直勾勾的进去了,也没遇见什么阻拦。。。当天太阳还是很烈的,估计没人愿意坐在莲花座上当荷叶鸡吧, 第二次去的时候点了杯酒坐了大半天, 当时bartender笑着说 说了句 you want to fly like a bird ? 当时没明白啥意思,看见后我才是醉了, 这真是"cocktail"!!!!   话说照相的人还是挺多的,这儿风景也是真心不错

搭了辆TAXI去了传说中的CRAB,就在Centrail Festival 正门左边的路上,说话就到,对面是火爆的大排档米斯特,有蓝蟹和这玩意,叫不出名字,看着蟹钳大就点了,都是活的,选了个小的,750铢,弄了黑胡椒味和一些蔬菜怼起来,话说肉还是挺多的但是味道还是一般啊。。。名气远大于实力

出海南园涛岛

在X宝上定的MR.TU公司的行程,据说是之前李光沭熊黛林曾近做过,对比了下L公司的,船上人确实相对来说少,而且多一个浮潜的点,就它了

南园岛浮潜一般,于是登陆南园岛后立马跑去山顶看看人字形沙滩,好风景在险处

本人汗鸭一个, 日本花园浮潜点只能看着船上的小伙伴们嗨了。。。涛岛浮潜点,小何马里奥船长跳下水亲自教我们这些汗鸭游泳,大概十几分钟的学习后,我居然能游了,值得庆祝的一天

下午4点半返回苏梅岛码头后,直接杀去查汶街,继续闲逛, 本人开始不信防晒霜一说,经试验,不买不行啊!

无意中发现Central Festival的电影院,更惊喜的是居然在上映魔兽世界,国内可是8号才上映, 小伙伴们我要先睹为快了, 进去后发现包场。。。7点15的电影,生生放了20多分钟广告没开始,郁闷的我把工作人员拉进来问什么情况,结果居然就开始了,Enjoy

泡沙滩

早上起来先去了酒店旁边的真枪射击,酒店隔壁,地蹦就能到=。= 价格还是很不便宜的, 1800铢匪专用枪GLOCK 10发子弹, 而且还不让拍照。。。只能偷拍一张。。

下午去查汶海滩躺了一下午,相对于波普的恬静,查汶海滩还是相当热闹的,玩沙滩排球的,海滩摩托艇,人肉飞机的, 考虑下次来苏梅住查汶这边体验一把

晚上回到酒店,估计是保洁阿姨知道我明天要走,用毛巾给我叠了个小海豹,真的很暖心啊

Samui, see u again

起了个大早,准备离去, 看着清晨的阳光, 脑补了这几天的情景,叹息时间晃的真快。。。

本篇游记共含1940个文字,4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6-13 01:02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6-13 10:25

引用 xf_yoyo 发表于 2016-06-13 10:25:10 的回复:

回复xf_yoyo:

2016-06-13 11:23

引用 xiaotaoyl 发表于 2016-06-13 01:02:10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回复xiaotaoyl:

2016-06-13 11:23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6-13 12:54

请问你在苏梅岛住的是哪个酒店呢?

2016-07-03 23:01

引用 夏天制造 发表于 2016-07-03 23:01:13 的回复:

回复夏天制造:宜必思啊,在波普海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