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廿八古都.箬山梯田.

kiddy LV.3
2016-06-10 14:29 254/4
  • 出发时间/2016-06-07

廿八都

无意中得知江山周围有很多村落很美丽,于是来了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事实证明没有车的小伙伴。攻略要做全啊。。否则走路走死。。
先说路线:楼主从上海出发,提供的上海的路线。
动车到江山市。再去汽车站。有到廿八古都的车。其他攻略说有公交车到汽车站。出火车站就能看到公交车站。为了节省时间楼主建议打车。费用15上下。(不要做私车。特别容易被骗)到汽车南站做201到廿八古都门口。15元。耗时一个半小时。总共30。
廿八古都真的是坐落在深山的一座古镇。因为楼主不是学建筑对古镇研究不多,直观感受去过前童的小伙伴会发现这里是几倍的前童。未开发程度差不多。建议住一夜这边有很多当地开的客栈,很多网站可以预订。
我走的路线时间都不好
推荐路线:早点到廿八古都,最好能中午就到达。附近有浮盖山。先游浮盖。基说4-5小时。然后5点回来进古镇。免票了。而且光线也很好。、虽然很多小景点不能进。个人到觉得真的也没什么值得看的。(喜欢进小景点不需参考此线路)古镇蛮大的。深度要三小时。如果不是那么每块砖都看。2小时差不多。住宿古镇内外都有。古镇和小镇连着。住镇内镇外都差不多的。晚上没什么灯。不像乌镇西塘镇远。古镇里似乎有个小酒吧。除此外晚上早点睡觉吧。。。。
对于没怎么看过古镇的。是非常值得来看看的。基本是未来发状态。很原始。但如果已经大大小小都看过。可能会稍微无感。毕竟舟车劳顿。开发程度和前童差不多的。

中午到的。光线真的太容易曝。所以建议大家傍晚来。

古镇像是一个中心。周围乡镇居民沿古镇而居。宁静且温暖。

很遗憾。在古镇未找到酒庄。大家可以去看看是否是我错过了。

还有居民住在古镇。临街开着小店。

傍晚下了一场突如其来的阵雨。
将古镇的色调改头换面。还是烟雨后的古镇更美。
像在雨中等过了年年岁岁,倾诉自己的沧桑。

箬山梯田古村

当天在廿八古都住了一夜。
第二天去了保安乡箬山村。悲剧的开始。被行政区头衔欺骗。从保安走简直不归路,爬山上去。翻山越岭的。。。
保安只能靠腿。车开上去非常难。要车技和车都好。全石子路。SUV可能还能拼下。别的车基本损耗太大。

正确的打开放式:江山市或者廿八古都到峡口镇。峡口再去三卿口。或者问有没有直达三卿口村的车。到三卿口然后务必问有没可能包车上去!!!到箬山村。到了让车等会。看完回去。因为村里没有车!!没有车!!也没有人!!都是老大爷老大妈。。(有车的小伙伴自驾游也要走这里。这里有路上山。)

我走的保安路线。保安乡上山路过去。老乡说5公里。。我觉得10公里都不止。。楼主腿快断了。。真的不建议大家翻山越岭的走这条线。因为沿路的景色不算好的徒步路线。风吹日晒。。

沿着保安乡一路上来。但是大部分都是石头路。

快到目的地的山头有几户村民。老乡都很热情。讨了口水还蹭了2个粽子。。。

梯田似乎季节不是很对。面积也很小。
比起梯田。土屋更让我觉得倾心。整个村子几乎是保留了最初的状态。
弯弯曲曲的村间小路。真的领悟什么叫走地鸡。真的是满地溜达。也没人管。
村里几乎都是留守老人了。

基本上。因为村子过小,路途舟车劳顿。所以大概也只有很少的人会来看看那吧。村子很美。如果晚上能讨得一夜住宿想必山里的繁星也会很美吧。可惜。转了一圈。都没看到那里能借宿。。。估计要睡到瓦上了。。
考虑到人生安全。还是乖乖回了市区。因为是爬山上来。回去的时候总算找到一家人家有车上来。大叔看一个女生自己好心给送下山了。当然要给人些辛苦费啦。但是如果没有车。。我沿路算了下。脚程恐怕真的要住山里了。。。

三天的江山行程。由于功课没做全。走了不少冤枉路。果然说走就走的旅行都不大可靠阿。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6-12 12:38

还不够详细么基本就是这些路线了.如果去箬山村真的最好包车..我从保安乡爬上去山里还有岔路.你需要知道哪里去哪里的路?

2016-06-12 17:44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6-13 21:54

额、、自我感觉写的很详细的。。好像还是不够清楚。
那么这里理顺下:
第一天江山火车站到廿八古都。
火车站出来有公交车站牌(或者打车15元左右)到汽车南站。做201到廿八古都。15元、下车就是。
古都门票80.淘宝70.(如果不看小景点可以逃票无压力。五点以后也不收门票了。我白天买票进去溜达一圈。晚上5点以后不收票进去溜达一圈。中间不小心绕出来。走小路轻松进去。再者如果定好住宿。和老板说。无论镇里镇外的住宿。老板都会带进去。不住宿的自己走只要不要从游客中心那边进去就没问题。从小镇那里绕进去。问下老乡牌坊那个口是那边。很好走。
有兴趣的可以住宿2天。第二天去爬爬浮盖山。有漂流的。

如果是去我去的古村。。。。从廿八都或者汽车南站、(201.我不确定是不是到峡口镇。)要找到峡口镇的车!!
如果有直达到三卿口村的也可以。如果没有。到了峡口要想办法到三卿口。到了三卿口。在问当地老乡可不可以包车去若山村。这是一条不会累死的路。没有办法ga告诉大家具体怎么走。因为我不是这么走的。。。。我是一路爬山的。
自驾的小伙伴。走峡口-三卿口-若山村。(山路很难开。全是盘山路还弯道特别多)

如果要和我走一样的路就是201从廿八都到保安乡下车
到了保安乡就开始抓着老乡问箬山村梯田怎么走。老乡会指引。因为我是包车到了山脚下。如果走。。。从村子走到山脚就不少路!!!进山要2小时才走到若山村。脚程快的也许不需要。山里有2个岔路。要注意。
走到一堆小心落石悬崖的牌子就胜利在望。前面不远就到了。
最大的问题是你如果没车。爬上来要么原路走山路回保安。要么走公路去三卿口。老乡说5公里。。。我真的觉得是直线距离。。。。村里没有车。也几乎没人。万一运气不好一辆车都没有回去的。死定了。。。不过村里土屋墙上写着农家乐的。建议大家牢记电话。不行也可以问问。吃个饭。看看老乡有车送下去没有。
如果实在很想去的。可以私密我。给你们一个电话。但是大叔不是天天都进山。

如果原路回保安。可以住在保安。第二天去石鼓公园。仙霞古道之类的。